《沉锋剑之故人歌》25 清佐

她用陌生的目光看着众人,眼神淡漠,她看着青琅,微微皱眉,似在努力回想着什么。

青琅看着她,眼神复杂,她是记得这个红衣女子的,往事再次浮现在脑海里,多年未见,她以为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可却怎么也没有想到不仅见面了,还是在这样的情景下,她再次环视四周,看着周围荒凉的、没有一丝生气的景象,再多的怨恨也瞬间化为乌有,这一刻,她是心疼她的,她在这样的地方待了这么多年吗?

“你们是谁?”她开口问道,声音沙哑,“你是谁?”这次她看向青琅,似乎是很久没有说话了,声音十分干涩。

“我是青琅。”青琅笑着走到她的身边。

她退后了一步,防备地看着青琅。

“我不会伤害你,相信我。”青琅温和地笑着,眸中有着细碎的光,“你还记得你的名字吗?”

她摇摇头,懵懂地看着逐渐靠近的青琅。

“你是清佐。”青琅温柔地说道,“我是你姐姐的好朋友,我不会伤害你。”她再次重复,企图消除她的恐惧。

“我姐姐?”她再次皱眉,一脸不解。

“对。”青琅点头,指着她手上的链子说道,“你姐姐是泛菱,这个链子是你姐姐送你的礼物,你很喜欢,所以一直戴在手上,从来没有摘下来过。”

清佐点头,接受了青琅的好意,嘴角慢慢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青琅呼出一口气,心疼地拉住清佐的手,轻声问道,“你待在这里多久了?”

“我不知道。”她摇摇头,撅着嘴,有些委屈地看着青琅,“我做错什么了吗?为什么把我关在这里?为什么没有人看我?”

青琅一愣,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往事太琐碎,太痛苦,她也忘记了很多,有时候她也希望自己可以永远地忘记,再也不去想起那些痛苦的往事,但是,她还没有找到他,还不知道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还不知道他在那里,所以她必须去寻找,必须去记忆起一切,那么清佐呢?她完全可以忘记的,想到这里,青琅笑笑,“我不是来了吗?我这就带你离开这里,好吗?”

清佐微笑,点头应道,“好。”

单纯的模样不禁让青琅心生喜悦,不如就这样吧,青琅想,这样也挺好的,不是吗?

把她安置在一边后,青琅走到顾之川几人身边,看着他们询问的眼神,青琅淡淡地解释道,“她是泛菱的妹妹,当年因为犯错而被镇压在此,这么多年过去了,再多的过错她也该偿清了,所以我打算带她离开这里,这样的日子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否则她的一生真的毁了。”她扭头看着天真无邪的好似孩子一般的清佐,坚定地说道,“过去的一切该在这里了结了。”

“那你知道怎么带她出去吗?”叶亭晚问道,“我的意思是她既然被关在这里这么久,肯定有符印之类的东西,你知道怎么破解这个吗?如果不破解了这个难题,我们恐怕带她出不去。”

“晚晚说的不错,”姜萱看着青琅认真地说道,“青琅,这里毫无生气,我知道你不忍心让她在这里继续待下去,但是我们必须找到两全的方法,否则……”

青琅点头,“那我们仔细看看吧。”

“好。”

清佐站在一旁,用好奇的目光看着仔细搜寻线索的顾之川几人,只见他们行走在宽阔的场地中间,左看看右看看,仔细搜寻着线索。

“找到了!”听到黎隐激动的声音,所有人赶紧跑了过去,他指着墙壁中间的玉佩说道,“那是符印吗?”

青琅仔细看着墙壁中间的符印,眸子越发深沉,她飞身向前摘下符印,更在符印下面看到了此次来大漠的目的—朱雀佩,她拿下后朱雀佩目光幽深,沉默了良久,才道,“这是朱雀佩,也是封印清佐的符印,更是使这里隔绝烈焰灼烧的真正原因。”

“那我们现在摘下朱雀佩……”姜萱看着头顶不远处的烈焰,忍不住吸了一口气。

青琅点头,“这里马上被烈焰吞噬。”她走到清佐身边,拉住清佐的手,温柔地说道,“我带你离开这里,好吗?”

清佐看着青琅,点点头,她看了一眼四周,眸中没有一点怀念,只有释然,“好。”

青琅再次祭出青衫,罩在众人头顶,向火山口冲去,这一次不再如下来时那般惊心动魄,所有人都好奇地看着火山内部的景象,很快就出了火山,站在半空中看着高高耸立的火山,清佐问道,“这就是关了我很久的火山吗?”

“是的。”青琅点头,“你现在已经出来了。”

清佐突然发疯似的运功向火山发起攻击,青琅站在一边,并没有阻止她的行为,压抑了这么多年的苦闷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她深深地看着面目有些狰狞的清佐,心下忍不住叹息,本是天之骄女,本该万千宠爱于一身,可是命运的捉弄让当初那个娇蛮任性、嚣张霸道的女孩子折磨成了现在这副让人看起来便觉得心酸的样子,她转过头去,不忍再看这一幕。

“青琅,谢谢你救了我。”清佐收回法力,站在青琅的对面,“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蓝天白云,也很久没有呼吸到这样干净的气息,虽然我忘记了很多事情,但你给我的感觉让我很是复杂,我该感谢你,但是我又好像不是特别喜欢你。”她皱着眉头,似乎有些不解。

青琅笑笑,“有些事情,也许你以后会想起来,也许永远不会,但是,你还有未来不是吗?”

清佐点头。

“我们回客栈吧。”青琅看着众人说道,大漠的某一处似乎有一个黑衣男子,青琅看见的那一刻,眉心微皱,她说道,“你们先回去,我去见一个朋友。”

众人点头。

青琅缓慢地走了过去,她看着一身黑衣,似乎要与黑夜融为一体的男子,试探性地问道,“南溟?”

他回头,看见他俊朗的面孔,青琅微微一笑,他看着青琅简单地说道,“青琅,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青琅看着这张陌生的面孔,有些无奈,自己为什么会忘记了那么多事情,这个人她虽知道他的名字以及身份,但是他们有什么关系她还真的忘记了。

“谢谢你救清佐出来,带我去见她可好?”南溟有些紧张,颇有些小心翼翼地说话。

青琅点头,“可以,她在轮回客栈,我可以带你去见她,不过,”青琅顿了一下,看着南溟无奈道,“她失去了很多记忆,恐怕不会记得你是谁。”

“没事。”南溟不以为意,“她忘记我没有关系,只要我记得她就够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