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合作⑤

  第二天一早,冬哥第一个起床,把前一天没吃完的面包之类的拿到楼上,便开始一个一个的通知演员,大家来的也还算准时,比较开心的就是今天男主是自己来的,陈总并没有跟过来,大家知道陈总没开之后,都很开心,因为前一天的拍摄陈总在现场指手画脚,让黑子也不好发挥,跳跳也受拘束。

  上午的进度很快,大家赶在十二点之前收工,冬哥联系房东退房,下午的拍摄也很轻松,晚上只有简单的一个场景,早早拍完,冬哥把黑子和大林送回家,黑子让冬哥晚上就别走了,先把共享汽车还了,晚上顺便聊聊店铺的事情。冬哥欣然答应了。

  拍摄结束后,就该大林忙了,因为大林主要负责的是后期的工作,也就是剪辑和调色之类的,黑子给冬哥拿出了几瓶冰镇啤酒,又点了一些烧烤,两个人都进入到了暂时放松的状态,黑子说他想下周就开始忙店铺前期的一些事情。时间也差不多了,他再去约一下房租,争取六月份就能把房子租到,这样的话就可以联系装修进场了,冬哥一愣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房子还要装修,黑子一听这个,便来了兴趣,上网搜罗了一些其他剧本杀店装修的图片,黑子给冬哥介绍其实装修也就是把每个房间打造不同的风格,冬哥建议如果真的是要不同的风格就选择不同的壁纸,再配以不同的家具,黑子十分赞同冬哥的想法,冬哥和他在这方面还是有默契的。两人随后又聊了很多,由于冬哥喝了酒,而且这几天确实有点累,就先休息了。

  冬哥在黑子家借宿一晚后,便回了自己的家,刚进家门口,黑子的电话又打了过来,原来是黑子明天得回老家,黑子问冬哥能不能来盯着大林做一下后期,可是冬哥根本就不想去,一是大林这个人神经兮兮的,冬哥怕大林又口无遮拦的给他吐糟一些什么东西,真的很尴尬,他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二是这个片子是黑子导的,哪里有一个制片去管片子的事情,要管也只是在进度上管,艺术创作上,黑子要有充分自主的权利。黑子有个提议,就是带上跳跳,他们四个一起回老家去,就算是放松度假了,呆个三四天再回来,冬哥一想,也不是不可以,因为自己恰巧也没事,便答应了下来。

  黑子提前叫好了一辆顺风车,下午两点,从黑子的出租房出发,跳跳一听包吃包住,也爽快的答应了,大林倒是无所谓,他把拍摄的素菜打包在移动硬盘里,带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说是在哪都能继续工作。于是,四个人愉快的准备向黑子的老家进发了。

  到黑子老家就已经接近晚饭时间了,黑子安排跳跳和冬哥住一间房,自己则和大林住一间房,这个大家倒是没什么意见,第一天大林也决定给自己放个小假,第二天再开始工作,几人在黑子的带领下,去了本地很出名的一个美食街去吃小吃,真是过了神仙般的日子。

  第二天冬哥和跳跳睡到自然醒,黑子一大早要去办事,正好叫醒大林,开始工作。中午时分,黑子不会来吃午饭,三个人自行安排,跳跳和冬哥商量可以先去看看大林的进度,然后看中午吃什么,大林确实办公了一上午,工作也进展的相对顺利,自以为自己的剪辑功底还是不错的大林给跳跳和大林展示了自己的成果,冬哥倒是没说什么,可是跳跳却紧皱眉头,大林觉察出了什么不对,便问跳跳哪里觉得不对,跳跳摇摇头,说短视频不是这样做的。这一句话让大林摸不着头脑,冬哥便说下楼找点吃的,等黑子回来再说。

  几人吃完饭,跳跳给大林看了一下这个账号前几期的视频,大林说他也看过,整体风格还是没变的,跳跳的意思是,短视频有自己的思路,其实前几期剪的就还不错,大林则嗤之以鼻,说前几期剪的不够好,因为大林乡做出一些改变,做出一些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跳跳叹了口气,没说什么,只是让大林继续剪辑,多看看样片是怎样做的,便招呼冬哥回房间。一出大林的房间门,跳跳就小声的问冬哥:“你觉得大林剪的能行吗?”冬哥没敢多说,只是说和前几期确实不太一样,跳跳边走边和冬哥吐槽,说大林有很多镜头都没有用上,自己拍的很好,但是被大林剪的很怪。冬哥安慰跳跳,说毕竟大家第一次合作,而且他剪的好不好,能不能用,黑子应该能拿定主意,甲方也得给出意见。跳跳点点头,表示也只能等黑子回来再说。

  晚些时候,黑子回来了,叫大家一起来看一下大林的成果,大林此时已经剪辑了将近一半。大林还是那样的自信,给大家放完片子,便问有什么意见,这回该黑子为难了,黑子问大家有什么意见,跳跳耸耸肩,说和下午看到的没区别,整个剪辑的逻辑是没问题的,就是和前几期比差的有点多,风格不统一。冬哥笑眯眯的,说艺术创作最终还是听导演的,黑子听过两人的意见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那就是把第一期和第二期发给甲方,让甲方看看有什么问题,及时修改,大林虽然不认同跳跳对他的批评,但是发给甲方的观点他还是接受的,说白了,在外面干活,不能只凭着自己的性子来做事,谁付了钱谁就有绝对的话语权。

  虽然说要发给甲方,可是大林并没有添加甲方的微信,他便要求从冬哥的微信发过去,冬哥不解,让大林直接和甲方沟通,岂不是效率更高?大林支支吾吾的,明显就是不太像和甲方有正面的交流,最终冬哥还是拗不过大林,于是让大林把片子发给自己,自己再用微信发给甲方。

  视频发过去十分钟了,甲方那边没动静,大林有点得意的说:“我就知道这样没问题。”话音还没落,甲方的语音方阵就来了,甲方发了八九条五十多秒的语音,冬哥苦笑着问大林:“这...这就是你不想和甲方沟通的原因?”冬哥随即打开了功放,四个人一起开始听甲方的语音。

(未完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