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每一个人都是一种茶,想知道你是哪种茶吗?

论是男女,还是老幼,我们都可以在形形色色的茶品中找到各自的率性和品行的痕迹。 就如同茶从嫩芽到成品一样,虽来自深山幽谷,却历经杀青、晾晒、烘烤、焙制等工序,每一道工序,都是一次人生阅历的沉淀,每一次锤炼,都是人生的一次升华。 茶如此,人生尤为如此, 现在就让我们看看,你我到底属于哪一种茶?


女人如茶,不同的女人有着不同的心思,就如同茶,不同的冲泡方式,会有不同的回味一样。 茶看似极寻常的植物,却饮尽山灵水秀,女人看似柔弱,实际上却特别坚韧与执着。女人就是一杯茶,看似没有酒的浓烈,也不似水一样的平淡,但却散发这一种让人着迷的味道,或许女性的温婉、热情聪慧、优雅,就隐藏在茶的清隽、淡远和香艳之中。


20岁的女性:花茶 20岁的女生天真、活泼、对未来充满憧憬和希望,正是绽放活力的时刻,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就如同每一种花茶都有其特殊的滋味与香气。既有着美观的外形,还有着沁人心脾的清香。诗人姜夔曾用“他年我若修花史,列作人间第一香”来赞誉花茶的香味。                                30岁的女性:绿茶 从青涩走向成熟,有着很强的自尊心,就像是一杯绿茶,带着清高的气质,看似平淡无奇却。茶汤澄清,香气清新。30岁的女人,关键时刻的那份智慧与果断,能将一个女人的全部魅力尽显出来。而这一切又不完全取决于智商,性情的魅力尤为重要,此时,与众不同的气质才是价值的最佳体现!            40岁的女性:红茶 经历过生活的洗礼,有着温婉的性格,随和的性情,礼仪端庄、落落大方。犹如一杯红茶,内涵深重,愈陈愈香,值得细细品味。香气醇厚,入口甘甜。喝红茶要以功夫茶的茶道细品,才能品出她的味道,回味温暖宜人的甘醇。。        50岁的女性:普洱茶 已经是历经人生百态,经过岁月的磨练和洗礼,有着丰富的阅历和见识,还有儒雅的气质,平和的心态,处处游刃有余,待人处世更加的圆融,此时,人到中年你会受人重视和敬仰,更好似一饼陈年普洱茶,外形色泽褐红,香气独特,滋味醇厚,很有回味。刚开始品尝,可能无法品出它的特色,但是慢慢多喝几口后,口中就会留下茶的沉香和甘甜。值得收藏与回味。正所谓茶有百味,人生何尝不是如此?


我们说男人如茶,男人的成长过程中就如同一颗茶树,要经历狂风暴雨,忍受久旱无雨,唯有如此,茶树才会集天地之精华,吸万物之灵气,尖尖的嫩芽暗藏沁人的清香,而男人也在渐渐地褪去的幼稚与天真中初显情怀。 我们说男人如茶,是说男人在其表面的伟岸和风光之后,隐匿了他在生活这口大锅里被煎熬的过程,就如同茶一样,不经历热锅的煎熬,没有受过火的洗礼,没有粉身碎骨的翻炒,是不能百炼成茶的。这是男人与茶的共性,用一生的坚韧换来成功后的平和。男人就是一泡茶,在携岁月磨砺之后,不经意间溢出睿智的、回味无穷的、浓厚的醇香,这种味道就是一种混杂着多种浓情和淡意的人生。


20岁的男性:西湖龙井 初识情怀,至真至纯,阳光灿烂,给人带来无限希望和活力。就像是龙井更多地保留了自然的感觉。以“颜色翠绿,香味浓郁,滋味甘甜,形态美好”闻名于世,大受欢迎。“啜之淡然似乎无味,饮过后方有一种太和之气,弥漫乎齿颊之间”,并且说龙井茶“无味之味,乃是至味”。 30岁的男性:碧螺春 去除了浮躁,保持了沉稳,能依靠自己的本领独立承担起自己应承受的职责,并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发展方向。就像碧螺春香味而具有了独特美的风格。 40岁的男性:乌龙茶 对人生有必须的把握和明白。咀嚼了事态的冷暖,感怀了岁月的无情,往事悠悠,四十年弹指一挥间,在经历了许多疑惑、彷徨、振奋、欣喜之后,是沉思,是恍然大悟。多了冷静,少了冲动;多了职责,少了放任;多了自我,少了盲从。就像是乌龙茶经过了长久的“发酵”过程。 50岁的男性:铁观音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知道了自己的人生定位。经过二十多年的打拼,有了事业,无论从事的职业是什么,能力、经验、修养等方面都到达自己人生中的高标准。有着低调沉稳,含蓄内敛的性格。善于隐藏自己的锋芒,高深不可捉摸。如同铁观音,散发着天然浓郁的兰花香,滋味醇厚甘鲜,让人齿颊留香,回味甘长,它还有着“七泡有余香”的美称。唯有稀罕珍贵的铁观音茶才是最好的诠释。


喝茶,喝的是一种心境,品的是一种情调,选择的是一种简单的生活态度。 有人说喝酒可以给人创造初恋般的激情,那么饮茶便可以使人在这纷繁复杂充满各种欲望的人世间洗涤浮躁的心灵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