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有个“冬眠假”,肯定很棒……

文/風雨綫    时间/ 2017年11月20日

—1—好想有个“冬眠假”

昨天,11月18日,周六,青龙,冷风,气温骤降。

几乎宅了一天,因为怕冷,不敢出门,也不想出门,躲在房子里,可以算是裹着被子过了一天。

下午,跟朋友说话,说到了天冷,说到了冬天就根本不想多动,说我这虚胖的身体根本遭不住冻。说着说着,突然,就蹦出一句,想冬眠(我这脑子有时频率乱的,有些词是胡乱蹦哒的)。朋友玩笑道,那去请个“冬眠假”,回家冬眠去吧。透过摄像头,看着那一脸笑意,我也乐了,好吧,请就请,所幸去请个“冬眠假”,回家得了。

不过,这“冬眠假”,白天躺被窝里想想,还是可以有的。至于,可行性,做不了青蛙的人,就好好羡慕能去冬眠的青蛙们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为何想要“冬眠假”

至于,为何想要“冬眠假”?当然是怕冷了。

就像,今天下午,以及无数个之前的冬天的某个时刻一样,要么总是被同事问“你怎么那么怕冷”,要么同事总说“我发现你是最怕冷的”,要么就是“你天天在屋吹空调、烤火么”……我呢?要么默默承认,要么笑一笑,要么保持沉默了。

当然,偶尔,也会解释解释,把当年如何风度、如何蹦得起吹一吹。基本套路如下:

我可不是从小就怕冷的,以前是很要风度的,也是gang得起的。大一时,零下四十几度,冰天雪地里,运动鞋、秋裤+牛仔裤、保暖衣+棉衣,因为不习惯,手套总是忘带(老被朋友误会没手套,便得了好几双手套),口罩、耳套压根儿就不买(觉得没必要),一个冬天,潇潇洒洒地过去了。只是,最近这三年,再也不行了,蹦不起了,估计是老了。(其实,说老了,典型的欠揍,因为我办公室的同事几乎都比我年长,人家可不怕冷。)再说,石河子可是有暖气的,少出门就好了,在房子里,穿个针织衫就温暖得不得了……

只是,我没有说的是,我心里,把怕冷的根,归结于我的大四,那个早上,从六点多开始,一直在冰天雪地里站了将近两个小时,那时的场景,那时的人们,渐渐在时光中淡去远去,可那刻骨铭心的冷、浑身僵硬时的无措以及那钻骨的寒风,总是让人记忆犹新,好像从那天开始,就在心里种下了怕冷的种子。所以,寒假前,本来全宿舍的同学约好去滑雪,因为怕冷,后来就取消了;聚会,能不出去就尽量不出去;回家,喜欢上了翻来覆去抱烤火炉;那个冬天,我家里的床上,妈妈为我铺上10斤的棉絮,给我装上10斤的被子,还顺道搭了10斤的棉絮,躺在被窝里,20斤被子压得我难受,可是很享受新疆棉花独有的温暖,为了温暖,我愿意接受难受……

从此,我就真的在这条怕冷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曾经,我同事说,你一个从新疆回来的,也算是半个新疆人,怕什么冷哟?我只好说,可能我是个例外。(再说,哪有人是半个的,尴尬……)

曾经,我同事说,多出去动一动,越动越温暖,烤火,越烤越冷。于我,起床、出门,都需要勇气,怎么动?

曾经,我同事说,多吃点儿,多长肉,抗冻。可是,我明明那么多肉,还是怕冷。

……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要“冬眠假”,肯定没有呀……

想要“冬眠假”,白天想想的确是可以的。不过,日子还得过。于是,还是开启抗寒计划比较实在。

每天,晚自习后,围着操场,听着音乐,跑10圈,走5圈(完成这样的运动量大约需要三首歌的时间),以增强抵抗力。

每天,尽量多吃点肉(一直偏爱各类蔬菜,以前总是从偏爱出发,挑食都挑得冠冕堂皇),因为有人告诉我说,吃肉可以增强免疫力;每天要多添点米饭(之前总把米饭当陪衬,添饭时,总是以少为好),因为有人告诉我,多吃米饭可以增强抵抗力。(这么个吃法,大不了,胖成猪嘛,也没科学研究说,猪有什么不快乐的。)

每天,尽量做到作息规律,少玩手机,不熬夜,每天,尽量保持好心情,每天,多动动,多走走。据说这样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对身体有益,身体健康了,估计不怕冷的段位会提升一点点儿。

当然,我还备好了“暖宝宝”,冷了,实在受不了时,就贴。

当然,我还准备了一颗不怕冷或者说怕冷也要冲出去反正冷不死的心,猪呀,天冷了,照顾好自己,才是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没来简书了,也不知道最近是过于充实还是有了新欢,每天都在按部就班走着,从前几天有些紧张感,最后慢慢的淡定了下来...
    我航小天使阅读 167评论 0 0
  • —Dear,你有多久没给眼前的爱人写情话了? —我的印象里好像至今还没有突破“1”吧! —怪不得他总是黯然失色的样...
    银山阅读 220评论 0 3
  • 第二天 有点难受 饿肚子 早餐 无 睡过点了 午餐 虾 鱼 梭子蟹 蓬蒿菜 菜心 白水鱼 下午茶 早餐蔬菜汁 晚餐...
    li_magazine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