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久见人心

       生活在和平年代自然不用跟张爱玲一般喜欢胡兰成被世人唾弃,但总也是没用勇气去接受一份平淡的感情,张爱玲在《红玫瑰和白玫瑰》说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我想不光是男人有这样两个女人,女人也是有这样两个男人的,小C就跟我抱怨过,她内心就有过无数次念头想拍死他老公。我内心也是一凉,两个人生活久了居然会萌生这么可怕的念头,也难怪大家都喜欢容若的人生若只如初见。昨天又跟何楚大吵一架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看了《前任3》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也要学着人家玩坦白局。人都好犯贱,戏不是人生,感情靠演技走不到终点,感情更不是战场杀敌一千,自损可不止八百。我时常都会在现实生活里面觉得迷茫,老妈三天两头的催我结婚,找对象,打电话三句不离男人,赶鸭子上架让我倒贴。我就会问她:我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找对象。她说:有人会对你好,可以享福,过得更开心,女孩子不嫁人,不生孩子人生不完整。我反问她:你能确保我结了婚就会幸福吗?生了孩子我可以过得比现在开心吗?老妈在那种时候还是无理取闹的跟你说:一定可以。但其实她也在考虑,这样子强加给的东西是否真的会让我觉得开心。


VIP

佩佩“你是不是男人,有必要做得这么绝吗?”

小A“我们都分手了,你凭什么还用我的腾讯VIP,洗头店VIP,衣服店VIP”

佩佩“你给我滚,抱着你的VIP消失我面前”

小A“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你从来都没有替我考虑过”

佩佩“我没替你考虑过,把我借你的钱统统还给我”

小A“你这是欺骗我的感情,感觉我都在帮别人养老婆”

佩佩“我让你养我嘛,我让你给我买这,买那了吗?”

......

         这是佩佩和小A分手的之后,各自给我打电话,我复原的车祸现场,乍看之下,大家都会觉得这个男的太渣了,这么没有风度。要知道环境造就一个人,三观不和的人在一起,如果两个人都学不会包容还有谅解,一段感情很难走下去。佩佩从小到大都是高高在上的公主,被家里人都捧在手心里宠着,没有经历过什么风雨。对于未来的结婚对象,小A本就不在考虑范围内。小A家境贫寒,一家人都在外打工,他的经济基础根本就满足不了佩佩。内心处于排斥状态,但是小A的穷追不舍让佩佩迷茫了,一个女孩子出门在外,生活不容易总会有孤独无助的时候,有个人陪伴你内心动摇了,就答应给他三个月的试用期。小A也为了佩佩改变很多,不是说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达到1+1>2的效果,以后结婚了就可以把幸福维持下去。

      作为小A和佩佩的好朋友,我这个旁观者只能倾听,这大概也是他们都不喜欢把心里的想法表达出来,却愿意告诉我这个局外人。小A从这段恋爱开始,他就没什么安全感,总是认为他付出的比较多,佩佩不爱他。喜欢用很多东西去衡量他们之间的感情。我不止一次的提醒过他:千万不要用任何东西去衡量你们的感情。如果抱着买白菜的心去谈恋爱,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你的钞票买不到等价的爱情。小A做不到这一点,他没办法无条件的去爱一个人。


分手费

“砰砰....”本来隔音效果的就不太好的隔断层的房门被敲得震了起来。林琪还没有反应过来,房门就被撞坏了,简刃便拖着行李闯了进来。林琪先是惊喜,和简刃在一起这么久了,因为性格不合才简单的分手了,本以为会就此别过,他现在带着行李过来,是不是打算复合,林琪心里打着鼓。

“分手费什么时候给我”简刃猥琐而又勉强的笑像鼻涕虫一样黏脸上,让人觉得恶心,恨不得立马使用马桶刷把它拨开。

“分手费?什么意思”林琪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我们在一起这么久,请你也吃了这么多次饭了,还给你买了好多礼物,也出去约会玩了很多次,我算了一下花费大概在1w左右,这个钱你得还给我。”简刃一点不含糊的说道。

林琪忍着内心的怒火,回想这一年的相处,万万没有想到会走到这一步,简刃自幼父母离异,简父已经在老家再娶并有了自己的家庭。简母带着简刃和外婆在上海生活,一个女人上有老下有小扛了这么多年也不容易,虽然现在简母再找了一个男人,但是生活依旧还是比较简朴。这些林琪都可以不计较,还选择接受,想着以后结婚了可以帮忙照顾简母,只是没有想到简刃作为一个男生这么没有风度,对于这个男人,林琪可以彻底死心了。

“我们出去吃饭,我花的钱比你多。你有什么资格让我给分手费,我还没有让你赔偿青春损失费呢。”林琪真的不知道这个男的到底想干什么,如果无耻可以当油漆泼,我真想泼他一脸。

“1w块里面,已经减去了你的青春损失费了”简刃不依不饶

“请你出去,如果你再不出去,我就报警”林琪已经彻底崩溃了,她歇斯底里的喊出来。

简刃有点慌,但是他依旧觉得很亏,把桌上很贵重的首饰,衣柜里比较新的衣服如数拿走了。林琪没有来得及阻止,简刃拖着行李夺门而出。房间又恢复平静,感觉比之前还要死静,静到连呼吸声音都听不见。林琪看着撞坏的房门,被翻乱的行李,眼眶开始发红,但是嘴角却不由自主的上扬。林琪觉得好讽刺,这就是交往了一年的男朋友,一个人在外面生活已经够辛苦了,还要摊上这些个破事。林琪开始觉得委屈,从小到大家里虽然不算大富大贵,但是爸妈也没有亏待过,什么都是给最好的。眼泪还是滴滴的落在手背上,林琪很迷茫,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受这件事情,恋爱不应该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电影里的《前任》们都是值得怀念的青春回忆,怎么到了自己这里就变了味儿,我寻找另一半的理由是什么,林琪反复的询问着内心。


上位

凌晨3点了,丽姐还没有睡着,呆呆的看着桌上鲜红的离婚证书已经有7个小时了,墙头的挂钟发出“嚓,嚓,嚓......”的声音,很有节奏,不快也不慢,这是一份成全,也是一份亏欠,丽姐和全哥结婚已经七年多了,七年之痒是一个魔咒吗?他们经历了北漂多年,背井离乡夫妻两相濡以沫,只是没想到最后还是离婚了。他们真的从这座“围城”中脱困了,还是陷入另外一个恶性循环。

丽姐在北京的一家私立医院当护士长,在北京这些年也有些存款,在帝都买房子也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所以丽姐和全哥打算拿这笔钱去做一点小生意,可以让家里更富庶一点。但是生意却没有想象中好做,第一年亏了很多钱,两夫妻还是乐观对待,也从来都没有放弃过,第二年生意慢慢有了起色,可是好景不长,有部分股东退出导致资金短缺,眼看公司快支撑不下去了,夫妻两都急红了眼,为了一件小事情他们两大吵了一架,丽姐一个人躲在阳台哭了很久,全哥摔门而去在酒吧里喝的昏天暗地。就在这个时候,全哥遇到了他初恋女友刘恋,刘恋对全哥一直都念念不忘,处了很多个对象都没有成功,那一晚他们在酒吧聊了很久,互述衷肠,仿佛又回到了他们那一段恋爱的时光。酒吧的摇头灯忽暗忽明的照射在刘恋的脸颊,在全哥心里她现在就像一个女神,借着酒精的作用,他吻了上去,这种刺激的感觉让他欲望重生,已经顾不得所有的道德包袱和生活里种种的不堪。

第二日宿醉醒来,全哥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宾馆,而枕边已经人去床空。在茶几上留下了一个信封,全哥一只手用力的按着太阳穴缓解头痛,一只手拆开信封

全哥:

昨天晚上的事情,你就当没发生过吧,我这边还有一笔钱,知道你生意出现问题了,就让我帮你最后一次吧。

小恋

全哥内心五味陈杂,不是滋味,拿着银行卡发呆。这个时候丽姐给他打电话,问他在哪里,全哥心虚的回答说:在朋友家,借了一部分钱应急家里的生意。丽姐在那边乐开了花,夸奖老公总算干了一件不让她操心的事情。殊不知,这是她婚姻结束的导火索。丽姐的生意慢慢因为资金的融入终于步入正轨,业务也是越接越多。渐渐的夫妻两聚少离多。全哥觉得寂寞,他完全跟不上丽姐的步伐,丽姐在生意场上风生水起,全哥却不喜欢这种阳奉阴违的场合,每次看到丽姐对着那些油头肥耳的客户赔笑的时候,心里都极其不舒服。时常为了客户的咸猪手吵架。

又是一个独守空房的夜晚,全哥还是点开了小恋的微信

“在吗?”全哥

“嗯,有件事情要告诉你,我怀孕了”小恋

“什么?”全哥突然从床上弹坐起来,他还是不敢相信的问了一句“孩子是谁的?”

“孩子是你的,你放心,我会处理好的”小恋

“你要怎么处理,把你电话给我,我要跟你谈谈”全哥

.....

全哥和丽姐结婚多年都没有怀上孩子,他们的婚姻很美好,没有孩子是唯一的缺憾,全哥是家中独子,双亲盼望着丽姐可以生个孩子为家里延续香火。全哥的父母非常通情达理,虽然心里都想抱孙子,也从来都没有逼迫过两个孩子,总想着可以顺其自然。在医院检查过很多次了,丽姐因为从小家中贫困,性器官发育不全,需要调养很长一段时间,怀孕的几率比较低。全哥纠结了很久,深感两人的婚姻走到了尽头,最后他下定决心和丽姐离婚。

丽姐凌晨3点才回到家中,冲了一个澡打算上床睡觉。打开房间的灯,发现全哥愣坐在床头,还被吓了一条。丽姐询问着他为什么还不休息,拨开被子打算睡下。

“小丽,我们离婚吧”全哥

“什么?你说什么”丽姐有点缓不过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全哥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出来。丽姐干坐着久久没有发话,而是关了灯躺下了。眼泪啪啦啪啦的一致往下掉,丽姐咬紧了嘴唇不敢发出声音。背后传来全哥抱着枕头关门的声音,她终于忍不住了哭出了声音。丽姐心里清楚这些年亏欠全哥很多,也亏欠家里双亲很多。今年生意已经上了轨道,丽姐本打算过年前再努力一把,然后就去做人工受孕,了了多年的心愿,只是没有想到事情居然走到这个地步。全哥坐在沙发上无法入睡,手机屏幕闪了一下,全哥点开手机微信,是丽姐发来的信息。

“我同意离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任豪与何洛洛分手的第几年,任豪也不清楚了,一年,两年,三年……任豪不去想了。他记得何洛洛与自己分手时说的“任豪...
    池子Yu阅读 1,229评论 0 2
  • “啊~~” “三分。” 操场上很热闹,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在人群中钻来钻去,终于冲破了层层包围,站在篮球场边上喊“焉...
    池子Yu阅读 2,104评论 0 2
  • “南南!”何洛洛看了眼手机显示屏上周震南的名字,接通了电话。 “你啥子意思?”周震南兴师问罪的声音充斥着车间,惹来...
    池子Yu阅读 839评论 0 4
  • 最初的爱越像火焰 最后越会被风熄灭 —— 信乐团《假如》 1 2014年的冬天来得特别早,前几日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
    梦见桃花源璐璐阅读 420评论 6 3
  • 微风拂过屋檐下的风铃,当风铃在风中摇曳时,我正隔着窗窥探着窗外的世界。 窗外雨下得窸窸窣窣,我看到一颗颗小雨滴似有...
    狂奔的西洋木鱼阅读 1,204评论 7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