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梦想吗?让梦发声,让梦起航!

    对梦想这两个字大家都不陌生

在这里问大家一个问题,你有梦想吗?你的梦想是什么?大家不用这么着急的回答我,心里面可以先静静思考一下。

我的内心很坚定


我记得,那一个5点半的清晨,我走在无人的马路上,看见看着阿姨在打扫街道卫生,一脚,一步,一扫把!这些阿姨他们,天还没亮就在为我们城市作出贡献,帮助我们打扫城市,让城市更的变得更加干净。但是这些阿姨,他们的收入都很微薄,他们的住宿环境都很恶劣,很多阿姨都是住在垃圾站旁边的一个小房子里面,一家三口,两夫妻都是环卫工人,一个月拿着2500到3000的工资,在广州大城市中工作,他们比任何一个人都辛苦,他们比任何一个人付出的努力都很多,他们他们不求回报默默无闻的付出,在他们的内心没有任何的抱怨,他的梦想让它为了这份事业坚持下去。


我走过去,帮阿姨捡起来一个瓶子,把那易拉罐可乐瓶子丢进了他的垃圾车里面,然后我跟阿姨说:您辛苦了!阿姨说了一句:谢谢。我非常感动,然后我问了阿姨一个问题,你有梦想吗?


环卫阿姨跟我说,我的梦想就是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擦擦眼泪,你是最棒的。


今天是第二天我在余歌演讲这个课程上学习,今天老师注意讲了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三分钟即时演讲


余歌老师有一个使命:让世界听见每个人的声音。

余歌演讲教育事业已经长达27年,非常幽默,非常有责任心,非常有耐心的一位老师。

多灿烂的笑容


在我上学的时候,我是一个非常调皮的小孩,非常调皮的学生,上课时候有时候会偷懒睡觉,不尊重老师。我还记得那一天,我上班主任的英语课,我对英语不感兴趣,我实在听不下去了,我就在那里趴在桌子睡觉了,睡着睡着,突然听见了有人喊我的名字我的名字:宁泉炜你站起来,走到讲台上来讲一讲,你为什么要睡觉?

我上去,我很勇敢的说出了我内心的想法我说:老师,我昨天晚上不舒服发烧了,我现在感觉头痛,我想睡一会,非常抱歉,让您失望了。

老师就跟我说:你不舒服,你要跟老师讲,你现在去医务室,我已经跟医务室的小鱼,打过招呼了。

接着我就走去医务室了…

勇于突破自己


在我们的日常中,你有没有遇到过你有没有遇到过像这样的时候!在开着开着会突然那么叫你,小明你上来,跟我们分享一下,最近的业绩,然后你吞吞吐吐的说这个月的业绩还不错,比上个月好,就这样。

在这个三分钟的兴时演讲里面,有一个模块。

第一,立马举例

第二,关联知己

第三,分享感受

第四,号召呼吁

这是一个模块,但是需要你刻意的去训练,只有通过不断的训练,不断思考,不断的构造,你才能让你自己不管在任何地方,任何场所,任何人,跟你说,你上来演讲一下跟你说,你上来说一下,你说你上来汇报一下,你都不会再有恐惧的,你都不会再害怕,你直接上去就脱口而出,这就是我的舞台,我的舞台我做主…

在我们演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几个细节,上台首先就要站好双脚打开形成八字形,然后三个定1.站定2.眼定3.笑定。这几个内容是很重要的,是你在舞台上加分的表现。

你很认真,你很棒。

偷偷的告诉你,今天我们的团队又在,全班竞争排名中拿了第一名,我自己今天,又在班级竞争里面竞争了副班长的职位,在学习的过程中,五次上台演讲,一次又一次的,跨出第一步,你将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你要勇敢,相信自己,你能行。

右爸爸啊爸爸

左爸爸啊爸爸


在这三分钟里面,一次演讲,一个故事,一段情感,一声呼吁。在所有的演讲当中,讲故事远远比讲道理更加能够让人记住,

可以这样,从记得回忆,讲起。

我记得我小的时候……

我记得在2004年的时候…

回忆起当初在杭州的时候…

要通过很多很多的练习,你才能够让自己的思维更加扩散,你必须要刻意去练习,演讲者是用你全身心的力量,在进行演讲的。在这三分钟里面一定要有你的布局,有你的框架,有你的逻辑,有你的思维,然后,脱稿,讲出。

在这三分钟里面,只能有一个故事,只能有一段情感,只能有一个号召,这是,在家出不联系的时候可以去注意的,不是一定要这样做,而是在你初步练习的时候,你必须要有给自己更好的框架,给自己更好的布局,而不能给自己更多的内容,你要把内容精简化,你要把内容丰富化,你要把内容使得让自己更加有情感,更加,有力量。


站在属于你自己的舞台上面,你讲出来的时候一定要有融入感,一定要有动作,一定要有表情,不能直接站在舞台上面好像,读书一样,读出来!同时一定要注意你自己的语言,语速语气,该有力量的时候一定要有力量,要融入你自己的情感进去。肢体语言是很重要的一个寓言,而不单单只是你说出来的话,站在这个属于你自己的舞台,这个舞台就是你的,舞台有多大,你的能力就有多大,你的展示量就可以达到多大,整个舞台都是你的,你想怎样展示就怎样展示,你想怎么样表演就怎么样表演,只要你在这三分钟内,把握好时间把你想讲的东西,把你想讲的内容都讲完。


在前面开始练习的时候,你不要因为你讲到一半你忘记了,你害怕,你不敢再继续讲下去的时候,那就不讲了,你要把握好这三分钟时间,无论如何你都要充满内容,随意让你自己语无伦次都没问题,都要讲下去利用完三分钟。因为,这是你的勇敢的表现,一步一步在跨出,每一次的尝试会有不同的收获,你只要不断更加努力的尝试,你能够收获的,不不会只是是这一点点。

我们是梦之队


第二部分:人类语言沟通的六度空间

这是一座金字塔,金字塔金字塔的顶峰是精神,金字塔最下面的第一层,是环境,第二层是行为,第三层是能力,第四层是信赖,第五层是定位,刚刚我们说到,第六层是精神。

你在舞台上最大的恐惧,那就是你自己,你要打败你自己。

大家一起嗨起来


环境影响行为,行为影响能力,行为背后是动机。你一定要联想你自己现在所存在的环境里面对的是什么样的问题?是职场上面的问题,还是?管理上面的问题,还是新闻开播发布会上的问题,还是招商会上面的问题?


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方式,不同的场合,说的是不同的内容,思考的点也不同,因为你是要针对某个点去思考,最终你要的是,能够达到你想要达到的结果。这个结果有可能是业绩翻十倍,有可能是这次招商会招500个代理商,也有可能是这次新闻发布会让所有的人都知道我这家公司等等…


一起来做一个练习,老板与员工的对话。

员工说:

市场不行

产品不行

我想辞职


假如你就是老板你会怎样回答,大家可以在留言区留言。你想要勇敢的跨出第一步,那请你现在马上就把答案写在留言板下面吧。

可爱的小嘴唇


我说一下我这两天的学习收获:

经过这两天的学习,我讲以下两点的收获。

第一:语言是有魔力的,跟每一个人沟通都需要有技巧,就比如说像我以前跟我的伙伴去沟通的时候,都会有带着的角色和他伙伴沟通,经常在企业里面会去指责自己的同事,很少去给予到自己的我的伙伴鼓励去鼓励,这两天我收获了很多,回到我的公司,我的企业以后,我首先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他们分享我这两天学习的心得,我一直坚信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的远,我要带领我的伙伴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我会去刻意练习,我最不擅长的赞美,在今后会更多赞美我的同事,我要更多的赞美我的家人,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我要通过我自己的努力来让自己变得更强。

在我眼里你是最美的

第二:在这两天里面老是教给我很多商学院才能够学习到的一个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的建设,他虽然没有非常明确的把这些知识表达出来,但是,他一直在引导我们往这方面去思考,企业是需要企业文化的,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促使阿里巴巴现在做的这大,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我的企业的使命是:让您和您的家人尽享鱼乐,我企业的价值观就是:想别人不敢想的事,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坚持别人不敢坚持的事,年轻理念勇往直前。你的团队,你的伙伴不是,单单为了钱才跟着你一起干的。在将来你团队的伙伴一定是为了一个共同的使命,那就是:让您和您的家人尽享鱼乐,为了这共同一个使命一起去努力,去奋斗,去实现。我是一个爱学习爱分享的人,我对我的企业也是一样的,我把我所有的学习知识都分享给我所有的伙伴,我想让他们变得跟我一样强,甚至能够比我更强。

这就是我这两天的收获。

我是没问题的


我觉得一个老师是一个非常真诚,是一个非常值得我去信赖的人,他不仅仅是我的老师,他不仅仅是在教演讲,他是在把他这么多年,所有的经历,痛苦都分享给我们,教我们在这社会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但是你要依然的坚持,坚定你自己的使命,你自己的梦想,相信自己,你能行,大胆勇往直前的跨出你的第一步,你将会看到不同的世界。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