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芷汀兰

1陌上颜如玉

颜玉,人如其名,脸似美玉般精美。

初见时他奄奄一息,白芷让我不要多管闲事。可我看着他苍白不失俊美的脸,心中划过一丝熟悉感,莫名的就瞒着白芷,悄悄救下了他,安置在我平时修行偷懒常去的后山的茅草屋中。

“你醒啦!”养了这么多时日,耗费了不少我从白芷那偷来的仙丹,再不醒我都心疼那些仙丹了。

“兰儿,这是哪里?”

“兰儿?你怎么知道我小名是兰儿?”

“兰儿你是不是糊涂了,我是你的相公颜玉啊。”

“颜玉,果然如花似玉。”不对,我没有相公。“你认错人了吧。”看着他一脸无辜样,我心想:莫不是伤太重伤到脑子了?可是我不是白芷,不会看病,也不能让白芷给他看病,这可如何是好?

“兰儿,你是不是生气了?所以不认我这个相公。”

“你把伤养好我就不生气,咱们低调一点,平时唤我兰儿就好,娘子什么的实在不必。”这俊男先在我这继续修养,等什么时候脑子正常了再把他送出仙学院。

“好啊,兰儿不生气就好,为夫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一直陪在我身边,好暖,可惜,让你倾心让你想陪的人终究不是我,我泽兰,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一个如意郎君啊,不用仙术太厉害,凡人也无所谓,真心待我就好,如果能俊点更好了。只可惜白芷一直不让我出仙学院,说什么外面的世界太危险。“唉。”

“兰儿你叹什么气呢?”

“颜呆瓜,我想去仙学院外面看看,我还没出去过呢。”之前发现这家伙脑子坏了还挺呆的,给他取了颜呆瓜这个外号,他不挣扎我就当他默认了。

“好啊,我们去人间,去我们的家看看,好不好?”看着他一脸深情,不舍得弗了他的意,好,就去人间,去你的家看看。

某天夜晚。

“白芷在闭关修行炼丹之术,肯定要练上十天半个月,这是我们溜出去的好时机,颜玉,我们走。”“好,兰儿,我们走。”

月光下,两个影子正在偷偷接近仙学院的大门,还有三步!一步,两步,还有最后一步就要成功了。

“兰儿,嗯?”不好,是白芷,颜玉还在旁边,怎么办?

“兰儿,有人叫你。”这呆瓜竟然还指了一下白芷,是找死吗!我用拇指和食指戳了一下嘴角,憋出了一个笑脸道:“白芷,你怎么来了,今晚月色真好啊,是吧,白芷。”颜呆瓜愣了一会,抬头看了一下月亮,点点头评价道:“确实不错,月光皎洁如美玉。”我暗自扯了一下颜呆瓜的衣角,轻声说:“别说话,不然我就不理你了。”颜呆瓜问声果然闭嘴,拼命的点头表示答应。

“白芷,我看这呆瓜怪可怜的,就救下了他,你们炼丹不也是为了救人吗?就和我练幻术结界一般,也是为了困住敌人,守护在乎的人。”“所以这是你瞒我的理由,泽兰,你确定你不是被美色迷惑了?这家伙给我一种不舒服的感觉,等他伤完全好了,就送他出仙学院,这里不是他凡人该呆的。还有,不要动出去的念头,我在大门一步之遥步了阵法,你一接近我就知道。”我瘫坐在地上,摆了摆手:“知道了,我不会出去的。”

待白芷走后:“颜呆瓜,啊啊,为什么,难怪之前总是被抓到,为什么白芷除了幻术样样精通,我除了幻术啥都不精,这个阵法我是没辙了,我们打道回去。”

“那是,兰儿的幻术,三界少有敌手。这家伙的娘子不仅和我同名,也会幻术,三界少有敌手,那是多么厉害啊,要是能见面讨教一下该有多好,要是拜其为师更好了,嗯,颜呆瓜要好好相处,毕竟是未来师爹呢。”

“走,颜呆瓜,以后仙学院内我罩着你。”

2总有恶人想害本姑娘

“泽兰,你给我滚出来!”

“不许你出言不逊,兰儿还在睡觉,你给我闭嘴。”

“你是哪里来的家伙,泽兰,你快给本少爷滚出来。”

“叫你闭嘴,不要吵到兰儿睡觉。”没想到颜呆瓜这般贴心,我是在睡觉,却被这家伙吵醒了。

“王一你吵什么吵,上次被教训的还不够吗?打扰本姑娘睡觉,这后果,你可承担的起?”

“上次不算,当时白芷在,肯定帮了你,算不得数的。”

“上次仙学院仙一级的那么多仙家看着,你确实幻术比拼输了我,白芷是怕你太难看,让我收手好不好,要是我用了全力,你仙识受损,还能这么快来我这边和我大吵大叫吗?你!”,不好,颜呆瓜有危险,我双手合十,指尖银光飞泻而出,这次织什么幻境好呢,这家伙太吵了,有了,结。

“兰儿,你还是这么厉害,他困在哪个幻境里啊?”

“狂吠幻境,只要他一说话,就有数以万计的狗在他周围狂吠,哈哈哈,让他吵我睡觉。”“做的漂亮,不过,仙一级是什么啊?还有白芷,我一直都想问你,她虽然不让你离开这,却好像对你很好,这是为何?”“人家不是你的娘子吗?怎么连白芷这个名字都没有听说过呢?”

心下失望了一下,还以为和话本子上面写的一样,我是失忆忘记了和颜呆瓜有关的所有记忆,上次听颜呆瓜夸赞他娘子的幻术三界少有敌手,我就留心了一下,名字相同可以是巧然,毕竟天下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可是不光名字相同,又会幻术,还把幻术修炼的登峰造极,比如我的幻术可以随我心念加持结界之力,可以将我修为之下的人永远困在我为他编织的幻境之中。

这三个条件都符合,我都怀疑我是他娘子了,不过现在我确信我不是,因为如果要是我失忆之前真的是他的娘子,我怎么可能不对他说白芷的事情,他若记得世间有泽兰,也一定会记得白芷,因为岸芷汀兰,我们如影随形,一直陪着对方,从两株香草,成长成了两位上仙。

所以啊,是我痴心妄想了一下,我无奈地摇摇头。或许天下就有这么相似的两个女子吧。

猝不及防被拍了一下脑袋,“兰儿,你愣什么神?”

“仙一级是我们修炼的班级,千年一级,一共三级,我来这快一千年了,所以在仙一级,白芷是对我最重要的人,是亲人,是挚友。”颜呆瓜若有所思。

见不得他这个样子,“走,我们去后山的茅草屋取回你落下的东西。”

自从被白芷发现颜呆瓜之后,我也不把他藏在后山的茅草屋里了,白芷说那里时常有魔兽出没,虽然我经常来这玩,却从没见过,即便茅草屋有我的结界,我还是担心他一个人住在那里不安全,而且颜呆瓜这么好玩,说句话本子里面的情话,都会脸红半天,怎么能不放在身边好好玩呢。

“真的要去啊?”

“当然啊,我答应你了,兰儿答应颜玉的就一定会做到。”我一脸深情的看着颜呆瓜,哈哈,绷不住了:“你怎么又脸红了,真可爱啊。”

“嘿嘿嘿,就对兰儿脸红。”

3后山之变

后山茅草屋。

“颜呆瓜,你到底落下了什么,看你找半天了,要不给我说说,我帮你看看。”

“兰儿,我。”见他欲言又止,我狡黠道:“莫不是什么不好意思的东西,颜呆瓜?”“哎呀,不是,是,是,我不能说。”我眯眼道:“对你娘子还不能说啊。”心想:未来师傅,徒弟实在好奇的紧,就先借你的身份问问,日后相见定当赔罪。

“兰儿你承认你是我娘子啦!”,颜呆瓜眼睛一亮,随即又暗下来,“那我更不能说了,兰儿,我一定会找到的,找到之后我再堂堂正正的叫你娘子。”不叫我娘子挺好的,可是看他刚刚眼睛的变化,我怎么有点心疼呢?他落下的东西莫不是定情信物?那他肯定很着急。

“颜呆瓜,那日是白芷先见到你,说不定她可能有印象,等我们从后山回去找找她,说不定能知道那东西的下落。”

“啊,兰儿果然和以前一样足智多谋。”好夸我就夸我,加什么以前,未来师傅真这么好吗。

回去路上,兰儿你看,泽兰。真的是泽兰,以前我怎么没见过。查看周围的景色,很美却很陌生,估计是刚刚心里郁闷,没注意看路了,这下可好,“颜呆瓜,我们迷路了,怎么办?”

“和兰儿在一起,哪里都好,难得看到泽兰,我们何不沿着有泽兰的路一直走下去,可好?

就这么定了,颜呆瓜,咱们走。”

快要走到泽兰的尽头,我惊讶道:“看,那是仙灵湖,你多喝喝,说不定对你恢复记忆有帮助。运气真好啊,迷路都能遇到传说中的仙灵湖。”

看着颜呆瓜憨憨的不知道怎么下嘴,我撸起袖子,掬水到他面前,因为他比较高,我踮了踮脚,道:“颜呆瓜,这样喝,知道吗,给。不要脸红啦,喝。”

就在他喝完水的时候,湖面金光大盛,颜呆瓜消失不见。

我依旧还是喂水给颜呆瓜的姿势,就一瞬间,就在我眼皮子地下,就在我离他很近的时候,他不见了。“颜呆瓜,你在哪,你说句话。”我不停的在湖边大吼,期待这只是他和我开的玩笑,在听到我的呼唤,他就会马上出现。

可是没有,没有。湖水平静无痕,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我摸向我头上他刚刚用掉落在地上的泽兰编织的草环,想着这呆瓜刚刚一边捡地上的泽兰,一边小心翼翼的怕踩到正在生长的泽兰的场景,凝重道:“我一定要找到你。”

颜呆瓜突然消失不见,与刚刚的金光一定脱不了干系。刚刚金光是从湖面传来,所以,颜呆瓜很有可能在这仙灵湖里面,之前白芷是有说过后山有魔兽,难道,不行,我得下湖看看。

还好我本身泽兰,天性近水,在这仙灵湖里没有任何不适。奇怪,如果有魔兽,为何我感应不到魔气,反而觉得很熟悉,没有感应到魔气估是因为计我感应术不到家,除了幻术,其他的都是半吊子,那熟悉,颜呆瓜一定就在附近。颜呆瓜,等我。

突然金光袭来,我一时眼睛睁不开,只感觉到有东西在缠着我,缓缓将我送上湖面。到达平地后,我揉揉眼睛,惊喜道:“颜呆瓜,你跑哪里去了,我好担心你知不知道。”

“你担心我?”

感觉颜呆瓜有点不一样了,不过我还是乖乖回答:“是啊,我担心你。你到底去了哪里?刚刚那金光是怎么回事?还有,我是怎么上来的?是什么东西送我上来的,很温柔的感觉。”“问题有点多,我晚点告诉你,还有,不要叫我颜呆瓜,叫我,玉。”

我一脸惊愕:“颜呆瓜,你是不是又把脑子摔坏了?我给你看看。玉,什么鬼。”

颜呆瓜一把搂住我的腰,嘴巴贴近我的耳朵到:“兰儿,再不叫我就要亲你了。亲你和叫我,你选一个。”

“玉。”在他失神的一瞬间,我施展逃生术,拼命的逃回仙学院住处,这哪是以前的颜呆瓜啊,简直就是颜无赖,对,以后就叫你颜无赖。

4 突如其来的变故

回来之后我就开始躲着颜无赖,一开始我去哪他都能找到我,感觉他在这呆了几个月,就比我在这呆了快千年的上仙还懂路,真是唏嘘啊。后来我想只能动用我的绝招了,我在周身施展结界,从此我在他面前他也看不到我,感觉世界清净了许多。

不好,是颜无赖,我转身就想跑。不对,他又看不见我,我怕什么。正好逗逗他,来抵我这段日子的担心受怕。只见他鬼鬼祟祟的,溜进了白芷的住处,他要干嘛?事关白芷,我还是看看为好。

只见他翻箱倒柜,这里看看,那里看看,难道颜无赖脑子又坏了?突然,他停在一个匣子前,破了上面的阵法,手里紧紧攥着一片叶子,这是,我的心头叶,怎么会在这里。正想现身问问他,白芷回来了,颜无赖皱着眉头把心头叶放回原处,一挥手,一瞬间乱状和阵法复原,一阵金光一闪,颜无赖消失不见。白芷径直走到了刚刚颜无赖在的地方,取出了心头叶,松了一口气,又放回去了,并且加固了几个阵法。

我颤颤巍巍地离开了白芷这,去了后山茅草屋。

看着他受伤我给他包扎之后剩下的纱布,他为我刻的泽兰木雕,我留在这的泽兰草环,往事种种在脑海划过,心里寸寸变凉,是该把他送出仙学院了。

撤去周身结界,不一会儿熟悉的声音响道:“兰儿,我可算找到你了,我和你说,我找到。”我狠心冷然道:“不必多说,颜先生,你在这呆的时日也够久了,你的伤势应该也好的差不多了,请离开仙学院。”

他一脸错愕:“颜先生,兰儿,你怎么了,你还要赶我走,你知不知道我来这就是为了把你带回去。”

“颜先生,我是仙学院仙一级幻术高手泽兰,不是你的夫人兰儿,你怕是认错人了,快走吧。”“是不是白芷对你说了什么,你一定要相信我,只有我能带你出去。”

“你别瞎想白芷,她什么都没对我说,你走吧,我不想再见到你。”

“好,我走,你还是相信白芷,我会让你相信我的。”

终于清净了,不在周身下结界也不会有无赖吵我了,真好。

心头叶一共七片,每一片都凝着我的幻术修为,我不轻易送与他人。定是我忘记了什么,我信白芷,她曾说当初有人欺负她,我拔下心头叶编织幻境救她,之后元气大伤,忘却了那段记忆,尽管心头叶重现,我依旧信她。

颜无赖不是凡人,看他挥手之间恢复阵法,且触动阵法没有引起白芷的注意,就代表修为不浅,那日的金光是他引起的吧,来这,什么娘子,什么兰儿,不过是为了找到仙灵湖恢复功力吧,我的心头叶,没有修行过幻术的人也能凭借其威力编织出幻境,也可以利用其衍生的结界力量。我怕当面戳穿他心碎,这些日子我为什么不敢见他,因为仙灵湖那声玉,我感觉我心定了,之前颜呆瓜的时候只是心动,那次是心定。深知他可能有娘子,或者一切都是为了骗取我的信任,我不想越陷越深,所以一直避着他,没想到却看见这么一幕。

陌上颜如玉,公子世无双。确实,此刻在我心里,三界只有一个你。

5 打架了

“兰儿,你快来白芷的住处,我告诉你真相。”

正在修炼幻术的我突然听到这话——这是传音入密,那我,该不该去呢?我是相信白芷的,一千年的陪伴,三十多万日日夜夜的相处怎么可能不信。但是玉,虽然只相处了这么多时日,我却不知怎么地,打从心底里相信他,即使事实好像是那么残酷。突然我想,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误会,对,说不定是误会,我去白芷那一探究竟就都明白了。

施展结界敛去周身气息,我悄无声息来到了白芷住处。

“白芷,把兰儿的心头叶交出来。”这声音,是玉。

“你做梦,她在这呆的好好的,你为什么要来,你知道我和她的过往吗,你怎么忍心把她从我身边带走。”白芷怎么会这么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白芷,我承认,之前我是不知道你们之间的过往,所以做错了事情,而今我知道了。”

玉知道我和白芷之间的过往?我想起他从仙灵湖回来,总是问我和白芷有关的事情,比如我和白芷认识多久了,白芷对我怎么样,最常问我的一句就是如果白芷离开了我,我会怎么办,开始我没回,后来被他缠的烦了,不耐烦道:才不会,白芷除了幻术,其他的仙法都很厉害,一定能尽快修成上神,怎么会离开,呸呸呸。我还记得当时他一副奇怪神情,眼睛里好像有千般话语却一句都没有说。

“你既然知道,就应该明白,呆在这,是对她最好的选择。”白芷的话将我从回忆中拉回,所以玉当初问我的话,确实有深意,白芷会离开我吗?心不由一疼,仿佛什么东西被抽离了一般。

现在我有万般疑问,必须要问个究竟。

正打算现身问他们各种问题,不好,白芷有危险,还是晚了一步,白芷被重伤,危在旦夕,玉捡起白芷刚刚掉落在地上的我的心头叶道:“我已经传音入密通知兰儿了,她马上就会过来,我要让她看看——”“你要让我看什么。”,我撤去结界,声音清冷道,“这就是你想让我看的?”“兰儿,你听我说,白芷她——”

“你常问我白芷要是离开了我会怎么做,说实话,我真的没有想过,我和她在一起千年,仙学院修行各种仙法,我只对幻术感兴趣,别的仙法比拼我总是被欺负,是白芷一遍遍将欺负我的人打败,我们同为香草,第一日到仙学院修行就因为某种吸引成为好朋友,好姐妹。如今,我更把她当亲人看待,你伤了她,让她危在旦夕,玉,纵使我爱你爱的情深入骨,我也不能原谅你,你不是问过我,要是她离开了我会如何,现在我就告诉你,我会救她。心头叶一共七片,三片有一定机率可起死回生,我要救她。”

“兰儿。”

“白芷你怎么样,你等我用心头叶救你。”

“不要,你不是答应过我,不再召唤心头叶吗。我很快就会好的。”

“可是。”我看了看白芷的伤势,极其严重,怎么可能会好。

“你忘了我是炼丹天才了,在丹道一途,我输过吗?相信我。”

“好。”

此时玉仿佛才从我刚刚的话里面醒来,着急道:“兰儿,你听我说,白芷她。”

“你走吧,离开仙学院,我要照顾白芷,你请便。”

“不,我不走,你会死的。”

“颜先生。”,我把他拉在我的手臂上面的手打开,“请你自重,我不用幻术伤你算是报了这段日子以来你给我带来的快乐,从此两不相欠。”

“两不相欠,好一个两不相欠,她在你心里就这么重要吗?宁愿死你都要陪着她。”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玉,以前他呆呆傻傻,后来霸道邪魅,如今一副伤心落寞样,让我好生心疼。可是,对不起了,玉,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伤你心。

“是的,我要陪着她,你走吧。”

6对话

颜玉走了,再也没有逗我开心的颜呆瓜,也没有缠着我的玉。

这段日子,白芷的伤果然一天天变好,到今天,全好了。

“白芷,撤去大门的阵法吧,让颜先生离开,从此没有人打扰我们修行。”没有白芷的允许,玉是离不开这仙学院的,那日他离开,怕是不知在仙学院某处伤心郁闷,而今我有要事要做,必须送他离开这。

“你真的舍得送他走,你相信他说的话吗?”白芷认真地看着我说。

“我信你,这么多年,你一定不会害我,没有什么舍不舍得,让他走吧。”

“好,那我便撤去仙学院阵法,让他离开。”

如此,甚好。

后山茅草屋,玉躺在床上,睡梦中还眉头紧锁,我不由动手抚平了他的眉,不小心把他惊醒了。“兰儿,我是不是在做梦?”“没有,是我,白芷阵法已经除去,你可以离开去凡界或者你的本族龙族了。”“你知道我是龙族了。”“是的,那日仙灵湖是你,我知道。”“那你和我一起离开。不,我还有事情做,你先走。”“兰儿,再待下去你真的会死的。我知道,你先离开,我随后就来,听话。”“可是。”

心知玉是不会放任我在危险中,施展结界之力,困住玉,再一个瞬息将玉送出仙学院,终于,把你送到安全的对方了,结界一出门就自动解除,你在外面,好好照顾自己,玉。

有些事情该解决了。

白芷住处。

“兰儿,你回来了,颜玉也被送出去了,从此我们两个在仙学院好好修行吧。”

“白芷,你喜欢幻术吗?”

“兰儿,何出此言,你知道我对幻术一向没有天分。”

“白芷,我把我的幻术修为渡给你,如何,让你在天魔千年一度的比试拔得头筹如何。”

“你想什么呢,那个我不在意。兰儿,你干嘛,你是要召唤你的本心叶吗,不要。”白芷一脸惊恐。

我不懂,她不是本来就想要我的心头叶吗?如今我甘愿送她,她为何如此惊恐。我估计失去了一些记忆,和玉相识相爱的记忆,那日看到他们争夺我的心头叶,我就明白,一切了。千年之战袭来,白芷是想脱颖而出,所以夺了我一片心头叶。其实她大可不必这样,只要她想要,我都会给。

“怎么会?竟然一片都没有,我的心头叶呢?”

“兰儿。白芷,我的心头叶呢,怎么一片都没有了?”

“兰儿,我问你,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你会如何?”

“为什么都要问我这个问题,你若离开,我用三片心头叶都救不了你,我势必要将这世界搅的天翻地覆。”

“兰儿,世间万物都是无辜的,怎么能因为我被伤害呢?”

“白芷,你不会有事的,你那不是还有我的一片心头叶,你拿着,也能在比试上面大放异彩。”“为了我,你失去所有你最爱的幻术修为,值得吗?”

“你是亲人,你挚友,当然值得。”

“好,我知道了,兰儿,你要放过你自己,知道吗?”

7心头叶归来

白芷说完,将那片心头叶打入我身体,前尘往事接踵而来。

原来,在仙学院毕业时,天魔比试,白芷炼丹输了魔族,从此郁郁而终,我知道消息后,逼出体外三片心头叶,却打不入她身体内,纷纷回到我身体内,我知道,那是她自己都不想求生了,我的心头叶一点办法都没有。我当时幻术已经大成,催动七片心头叶,织出杀戮幻境,笼罩整个魔族炼丹之魔,天族当时怕我堕入魔道,让天龙将军来寻我回去,也就是颜玉。我除了幻术修为三界少有敌手,其他的仙术不济,不慎被他擒获,误伤了脑袋,忘却了白芷,成为了他的娘子。

然而有一天,我的记忆终究是恢复了,我还是忘却不了白芷,但是和玉在一起的那段时日,我心境平和了许多,我打算,就此尘封记忆。然而天魔比试,幻术比拼选中了我,魔族惧怕我的实力,在玉的耳边传了许多谣言,说什么我当初差点覆灭魔族是因为魔族有我喜欢的人,求而不得才一怒之下覆灭魔族。他也信了。

这世间活着的唯一我在乎的人都不信我,我离开我和玉的住所,回到仙学院,看着炼丹房,幻术阁,后山,尘封的记忆慢慢袭来,于是,我用六片心头叶,给自己编织一个幻境,是我和白芷在仙学院修行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真真快乐。

玉这个傻瓜,在我结幻境之时将真身金龙送入怕我陷在幻境中不想出去,后来凭借我送他那一片心头叶,入了我的幻境,可是被白芷察觉,误以为是贼人,被重伤,岌岌可危之际我赶来了,救了他,他掉落的心头叶被白芷见到,心头叶可织幻境更可让幻境中生灵知晓真相。白芷也是在那一天知道她是幻境中我虚构的生灵。

“原来是这样,我知道了。白芷,你把心头叶给我,让我知晓一切,你不怕我破了这幻境,你也会消失的吗?”

“兰儿,之前你建这幻境之时,颜玉把真身随你一起入了这幻境,只是他并非幻境所创,所以在仙灵湖陷入沉睡,关于后山有魔兽,是我身为幻境之眼,本能的觉得后山那条龙你不能去看所以骗你说那是魔兽。兰儿,你对我,或者说,你对真正的白芷执念太深,所以才有了这幻境。”

“是啊,我执念太深,也就那个傻瓜来这找我。白芷,我真的,不舍得离开你。”

“兰儿,不要忘了天魔比试,好好为我们天族争光,不许再小孩子气,乱使幻术,伤及无辜,知道吗。”

“白芷,我,我舍不得你。这个幻境时间流速和外界一样,如今外界已经过了快千年,天魔比试迫在眉睫,论幻术,如今的你,三界已无敌手。你必须要赢回来,替我赢回来,替白芷赢回来。”

“好。”我双手合十,指尖银光流转,眼前一切景象变成数万点银光,最后凝结成六片心头叶,回到我的身体内,白芷,永别了。

心头叶悉数归来,幻术重新恢复以往实力,甚至更加精进,想来是这近千年的基本功又扎实了些吧。白芷,我会赢,把你那份一起赢回来。玉,我回来了,相公,兰儿回来了。

8 后记

天魔比试处,我轻飘飘赢了魔族。魔族带着颜玉威胁我。我心里一想,是找死吗?再次编织幻境,只不过这次是笼罩整个魔族,救出了玉。

看到玉眉头紧锁,我笑道:“放心,就一刻钟,让他们受到惩罚,如今我也没有当初那般年少轻狂了,有你,够了。”

回到人间我们的家,我惊喜看到白芷,还有王一,我惊喜异常:“这是真的吗,还是我还在幻境里面,玉,你看,那是不是白芷。”

王一挽着白芷过来道:“当初仙学院我每次找你比试,都是为了引起白芷的注意,有一次我给她偷来神级炼丹功法,她很高兴,从此也对我倾心,送与一片她的心头叶给我当定情信物,后来她因为炼丹被小人暗算,输了比试,没有求生意念,见你也救不了她,我守着她,带着那一片心头叶,辗转三界各处,终于给我找到了救活她的方法,这不,她一醒就来找你了。”

想起来之前做的蠢事,我低头道:“白芷,我。”

白芷揉了揉我的头发,温柔道:“不必多想,现在我回来了,岸芷汀兰,一个都不能少。”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