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梦见高利贷黑帮羞辱老板母亲,醒来后老板跳楼自杀

时间是公元二十一世纪一十年代,在鲁西北的一个小城里住着一户姓朱的人家,这朱家的当家人名叫朱问天,这人在一家不大的小公司里做一名普通的车间工人。朱问天的对门邻居就是那公司的老板,叫做黄企兴,一个文质彬彬,逢人便笑的中年男人。

虽然,朱问天与黄企兴同在一个公司里,又是邻居,过从却并不密切,主要有两层原因,一是黄企兴虽然买了朱问天对过的房子,但是真正住在那里的时间少之又少,自从朱问天两年前搬过来后,在对门只看到过黄企兴两回,而且那人如同惊鸿一瞥,转瞬就不见了踪迹。在朱问天的感觉里,黄企兴的家门大部分时间都锁的紧紧的,连个鬼影儿也看不到。据公司里的其他人说,黄企兴实际上是住在城西的一栋别墅里,但朱问天对这一点儿也不感兴趣,因为人家是老板,自己是一普通的工人,层级差的太远,就是他常住对门能怎样呢?自己和人家根本就不是一路人,是处不到一下里去的!而这也正是朱问天和黄企兴相处淡漠的第二层原因。

朱问天原本以为两家会这样永远相安无事,平静的过下去,没有想到的是那个晚上的一个如梦非梦、非梦是梦的事件,把平静如水的一切都改变了,那件事恰似一块巨大的岩石陡然砸向了平静的湖面,掀起的波澜让朱问天的内心受到了莫大的惊吓,似乎一条毒蛇一口咬住了他那“突突”跳的心脏,成为了他一生的噩梦。

那个晚上12点多,不知道什么原因,朱问天躺在自家的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望着睡得死死的妻子,再望望橘黄色微弱灯光里显得苍白无力的天花板,感觉自己的心就像一片浮在空气里的落叶,没有着落!在那样的情境下,他的思绪东游西荡,恰似秋千一样胡乱地摆动,根本都停不下来。而就在这时,在那无比安静的夜里,他突然鬼使神差地听到了对门窸窸窣窣有人在开锁的声音,他内心不由一动,是谁呢?对门好久没有见人了呢!他这样想着,似乎被什么牵引了一般,轻轻的下了床,走到自家的大门前,通过猫眼往对门看,一刹那,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对面的人正是自己的老板!那时,他的心竟然急促地跳起来,恰似遇到了什么奇怪而令人倍感惊讶的事情,似乎有什么东西被布蒙住、有自己急着去掀开的感觉,他激动地把门轻轻地打开,笑着向对面说了一声,黄总,好久不见您来了!说完这些后,事情发展完全如他的期待,他看到了黄企兴转过身来,脸上泛着笑容,回答道,是的,有一阵子没过来了,今天过来看看!说着这些,黄企兴脸上的笑容一直没变,可是却透着一层让人轻易看不出的诡异,似乎预示着将有什么不可测的事情发生!

朱问天获得了黄企兴的回应,内心里感觉似乎有一块石头落地了,刚才的那种奇怪惊讶的感觉也荡然无存了!人家就是简单的回来看看吗!他内心这样想着,又面向黄企兴笑了一下,关上了自家的门,对黄企兴脸上笑容所透出的那丝诡异完全没有在意。

说也奇怪,见完黄企兴后,朱问天仿佛放下了什么心事一般,躺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但是一睡着后,他却进入了一个奇怪的梦境,竟然莫名其妙地看见自己走进了黄企兴家里去了,这一次他的好奇心真的得到了满足,他第一次看清了黄企兴家里的一切,一切都那样真实,整个房间装修的富丽堂皇,红木的桌椅,50多吋的液晶电视,古色古香的床、集成的整体厨房,还有各种各样用来装饰氛围的瓷的、铁的、铜的、银的摆件,朱问天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完全不属于自己的异类的空间,这个空间一下子把他吸引住,足足看够了10多分钟,他的视线才离开房间里的器具,望向正对着自己的窗子。那时,黄企兴正站在窗子旁边,目光望着窗外的万家灯火,黄企兴喃喃自语着,似乎有什么幽灵在内心里作祟,他似乎在低声地叫骂,奶奶的,老子活的个啥意思?不借高利贷企业要死,借了高利贷,老子要死了,还是还不上了,妈的,为了不拖累家人,我……他骂着,突然一抬手就把原本紧闭的窗子打开了,一阵冷风猛然吹进来,仿佛是打开了地狱的门,那风阴冷,让人的心猛地一颤,随之身子就真的激烈地颤抖起来,本来装修典雅,让人迷恋的环境,突然间就让人有了想逃遁的感觉!再看黄企兴,他的头发被风一吹,瞬间凌乱了,一根根都似乎在风中嚣叫,从那乱飞的头发竟能感受到黄企兴的心,乱七八糟地飘摇、挣扎,有什么东西马上就要沦陷了!黄企兴开始由低声地叫骂变成了大声的呐喊,那一嗓子惊天动地,他的身影一动,还没等朱问天反应过来,黄企兴的身子已经从窗子上一跃而下……

朱问天一下子从梦中惊醒,摸了摸自己,身上全是冷汗!梦中的场景真真切切还在眼前,他似乎从另一个现实世界里刚刚穿越回来了一般,但是现在呢?朱问天知道现在才是真真切切的现实,可是他还是心惊胆战,没有了丝毫睡意,他从床上爬起身子,看看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刚好凌晨1点。那一刻,他感觉自己似乎是被放在鏊子上的油饼,有被煎熬的感觉,他蹑手蹑脚走进客厅,打开电视,中央财经频道正在播放民间融资和借贷的节目,他竟然似乎是受到了什么刺激,原本不喜欢这种节目的他直等着眼睛要把节目看完!5分钟过去了,他似乎明白了节目在讲什么,而30分钟后,在穿插广告的时候,睡意再次袭击他,他竟迷迷糊糊在电视前的沙发上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他下意识中觉得电视节目已经播完了。突然间,不知从哪里传来一声大吼,接着是一声沉闷的巨响,就像装了百十斤泥土的麻袋从几十米的高空抛落在地上!他激灵灵打了一个冷战,双眼猛然睁开,开开自家的门,急忙向对门跑去,用手一推黄企兴家的门,竟然是虚掩的!他走进房间,发现整个房间被灯光照的通明,正对着自己的窗户大开,他的心忽然间就急促地跳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走到窗子前,伸头望窗外看,一个人正躺在楼下动也不动,高高地往下张望,那不正是老板黄企兴吗?他的心险些要跳到嗓子眼了,大叫一声,不好了,死人了,快救人啊!慌里慌张跑出黄企兴的家,一遍哆嗦着摸到自己的手机胡乱地拨打120,一边用手把老婆拨拉姓,他感觉自己一身的汗,手脚都似乎不听大脑的指挥了!

等老婆醒了,他的电话打完了,他惊惶地对老婆说,老婆,不好了,死人了,对门有人跳楼了!说着,他也不管老婆是怎样惊讶地表情,便拉着老婆的手望楼下跑!

在楼下,他们看到黄企兴一动不动躺在地上,身下一地的血迹,似乎头部、腿部都摔坏了!老婆看到现场,吓得哭出了声,带着哭腔对他说,快打110,让警察来!快呀!于是他又拨打110!紧接着小区的保安又被他们找到现场。

黄企兴跳楼了,死了,等到救护车赶到现场,发现他已经与世长辞,医生再没能把他从死神的手里抢救回来!问题是他为什么要死呢?一个经营着自己的公司养活着几百个员工、有自己事业的企业家为什么要跳楼呢?

后来有人说,在黄企兴跳楼的前一天晚上,高利贷公司雇佣的黑帮绑架了他的母亲,并且进行了惨无人道的羞辱,目的是让他偿还高额利息,可黄企兴还不上,就是把公司卖掉也还不上。黄企兴没有想到当初因为公司业绩不好借下的高利贷,现在把公司卖掉竟都还不上了,上天无路、入地无门,为了让黑帮放了自己的母亲,黄企兴选择了跳楼自救!

而这对朱问天是一场噩梦,出乎他的意料,他的一场梦竟然在现实中真实上演,更没想到高高在上的黄企兴,自己一直奉为天人老板,竟然也走到了跳楼自杀的地步,这无疑是一个诡异的不可思议的噩梦。那后面自己的路应该怎么走呢,是不是已经无路可走了呢?朱问天陷入了深深的困惑里。

没过几天,朱问天从那小区里搬走了,他搬到了乡下老家,他感觉宁静的乡村才是最安全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太重要就容易被忽略。 这是场悲剧,大道至简。“做个真正有用的人”,这可能是从孩提时代大家都懂的道理。到现在我才...
    邢慧宇阅读 293评论 0 0
  • 来来来,小葵花课堂讲课啦。孩子咳嗽老不好,多半是废了,打一顿就好。手机卡顿老不好,先别着急,来刷个机吧。 众所周知...
    心垣意马阅读 13,402评论 6 12
  • 此时此刻,我正在写这篇文章,时间正是下午的1:07,饭点的时候出去和同事转了一圈,因为没有胃口,吃了烤肠买了包山楂...
    踏雪听香阅读 426评论 8 8
  • 文丨林下生风 一只鸟飞到村庄,落在一个孤寡老人的院子里。 老人正在灯下缝补鱼网,鸟叽叽喳喳地靠进老人,老人没看到它...
    林下生风阅读 434评论 9 16
  • 此后,你是你的我是我的 文/姑娘小甜 听说,你要结婚了。 对方是一个挺好的女孩子,我见过,白白净净高高瘦瘦的让人想...
    陈恙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