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不来的人生,别被轻轻一攥就没了

文/薛瘦脱

1.

昨天闺蜜如意给我吐槽减肥真的太难了。她上个月吃减肥药好不容易瘦下来的十斤肉,如今竟然领着五斤肉一块长回她身上了。

如意吃了一个月的减肥药,一开始的确挺有效果,每天看着体重唰唰的直往下掉,她也特开心。可是后期的反弹,啪叽!让她一下子从云端跌进了谷底,瘦下来的美梦破碎了。

如意是一个很有肉感的姑娘,一心想瘦下来的她一直在寻觅各种瘦身速成妙方。可对于最健康的运动健身减肥,她却总以太费时间,而且效果不明显反驳。

“我就是想着找个省时间还不累,就能迅速变女神的办法嘛。谁知道竟然还胖了!!胖了!!”。

看着她悔不迭当初的表情,我简直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如意,世上没什么灵丹妙药能让你一下子就凹成超模。瘦下来是需要时间的啊,什么都不如坚持天天锻炼来的最实在靠谱。”我趁机敲打着一心急于求成的闺蜜,怕她下次再乱吃药吃出什么乱子来。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像如意一样,对待事情总是太过心急,不愿意有耐心的努力。

渴望自己这一分钟的努力,下一分钟就能看到回报。总希望轻轻松松就能快速做好每一件事,期待能不费时间、精力、心思就可以到达完美的程度。

可这世上没有一件事情的成功,能不费功夫。也根本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三天速成,五天出师的高招妙法。

那些所谓的名师、学霸的经验总结,不过是他们花费大笔的时间,一遍又一遍的研究得出的来的。

而得到了这些高招妙法的人,也并不意味着从此人生之路畅通无阻。这仍然需要通过不断的练习,把它熟练并内化成自己的东西,才能运用娴熟自如,所向披靡。

所以一切成就都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压根没有什么能得来全不费功夫的事情,只是这些功夫都下在你注意不到的背后。

2.

也有很多年轻有为的人,往往被大家所称赞看好。但在职场中被提拔到一个位置后就止步不前。

一句简简单单的“年轻人还需要多锻炼锻炼”,仿佛就使得升迁之路戛然而止,这急刹车也常常令人尴尬和不解。

有时候,其实这所谓的瓶颈期不过是太年轻而已。

有专业能力的人缺乏时间的历练打磨,相较前辈则缺乏经验。所以面对这种情况不要心急,此时此刻只需要静下心来好好沉淀自己,因为你万事俱备,只是还差一个时间而已。

我们都羡慕那些临危不乱、谈笑风生的人,殊不知他们不过是大风大浪经历的多了,才能杯茶不洒、淡定自若。

当泰山崩于眼前也不动声色,不过是在时间里的沉淀中形成的,是岁月过后印下的痕迹。这些都是急不来的,请相信经历过世间万象后你也会如此这般。

所有的一切都出自时间的手笔。

时间的沉淀能让你的技能更熟练,自信心更充足。这样在生活里最终登场表演时,即使紧张,也能做到临危不乱心静如水,不慌不忙不出错。

3.

我曾经也为英语听力而苦恼,觉得自己从小没有受过专业的听力训练,并且没有一个英语听力环境,所以想要练好英语听力难比登天。

直到听了一场英语讲座,才得知练好英语听力不过是在于一个“熬”字,当你积累够了听力的小时数,听力自然就能变好了。

从那时候起,我更加坚信这世上有很多事情是急不来的,需要时间才能给我们答案。

那些各行各业的翘楚,无不是花费了大把的时间和精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很多事情我们太年轻搞不明白,只有在时间里才能成长,而我们获得的一切都是岁月洗礼后给我们的礼物和馈赠。

你看世界上根本没有一蹴而就的事情。一切的得进步和成功,不过在于经历一个时间的积淀罢了。

4.

有的人写的一手漂亮的字,他们的握笔的地方生着突兀的茧子;

有的人弹琴如同天籁,他们的琴弦不知断了多少根;

有的人写的文案特别有风格,他们曾在之前研究过成千上万份资料。

这些都是在时间的注视下,不疾不徐,耐心的进行着的。所以不论多么漫长的岁月流过,他们的字迹依然潇洒,琴声依然悠扬,文笔优美精炼。

揠苗助长的结果,是急于求成而毁了一整年的收成。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只有稳扎稳打才能真正的把到手的东西内化成为自己的,变成手握的真实。不至于像手中的气球一样,时刻还得担心一不留神它就会飞走。

5.

我们还年轻,人生的路还很漫长,勿望毕其功于一役。

一步步稳扎稳打的向前走,远比凭空借力走的更底气十足、扎实稳妥。

不要做只是外观看起来很大的馒头,却一捏就没。要做实打实肚子有存货的人,这样面对困难才能毫不畏惧的向前冲,不被迎面而来的巨浪把羽翼打散。

我们还年轻,不要心急。你只需要在等待的时候,告诉自己要耐心,慢慢来别着急。

只有能够静下心来沉淀自己,做好完全的准备才能更好的发力。大多时候,只有你的实力才能让你得到自己所一直渴望的机会。

所以,亲爱的朋友,人生路上请你别心急慢慢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