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

一:指南针

最忌讳的就是学的很多、学的很杂,把你的精神、精力、时间统统分散掉,那就太可惜了。贪多嚼不烂,什么都不能放过又累又忙把自己累垮了。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如果我有信心、决心困难都害怕我,困难不可怕就怕你不行动、不服输的精神、日积月累的坚持、不松懈,努力坚持比方法更重要,简单的事做到极致坚持下来,持之以恒,滴水穿石是持续的力量,每天坚持时刻准备好才能接到幸运,好习惯的养成21天,习惯变自然。当改变自己时,一切都会改变。

请相信你今天在这件事上吃的苦,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

上坡路难,下坡路简单,如果你现在很辛苦就证明你正在走上坡路,难走的路都是上坡路,最难走的一步是进步最大的一步。

凡事都必须经过艰苦锻炼,不断磨练,最后才能取得圆满成功。

如果你真的愿意努力去尝试,努力去做,没有什么事是你学不会的,人想图稳定不进则退,每一个人都可以脱胎换骨,每一个人都可以长成一个你过去想象不到的样子。

人生需要沉淀积累才能变得更强大:为什么我努力了还是没有效果,一努力就要看到效果,这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作为成年人你就要知道耐心是非常重要的,然后等待爆发的那一刻你自己都会吃惊。

时间告诉你所有的隐忍和坚持都将成为更优秀的你,只有日积月累的努才能厚积薄发的成功,成功没有一步登天的捷径,只有不断努力的付出,当你的努力配得上梦想时成功自会不期而遇,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努力的人生才能配得上更好的生活。

加油:煎和熬都是变美味的办法加油也是。苦尽甘来,一分努力一分收获、任何事物的获得都必须以付出为代价、有舍必有得。最难得别人做不到我做到了,忍别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是为了收获别人得不到的收获,所有付出终将会有回报。努力的道路上充满各种诱惑与勾引,能不能克服在于自己没人能替你承担,人生总是很累,你现在不累,以后会更累!吃不了自律的苦就要受平庸的罪,不要预支福报。品性如莲花一般出淤泥而不染。

人不快乐,因为关注了很多无聊得人和事,你全力得去追求你想要的生活和物质你自然会快乐。

计划时间自律:总是在想导致每天重复自己的生活,你想不清楚不去尝试什么都不知道,只停留在想象站在自己的陷阱当中,不会带来改变的,努力与改变最好的时候就是当下,现在开始准备只要实现这一步,未来的才会到来,不要总是以后再说,不要让习惯变成伤害,等以后可能你就没有那个有利条件与环境了,人生最好的状态就是花未全开月未圆,人生没有正好的时候,凡事必有阴阳,总是不完美,做任何事情都不完美都有正反两面,拥有好的同时也要接受不好的,珍惜当下片刻利用有限的时间,每天都有新的事情,没有空白的时间等着我,我没有理由为能克服、能将就一下也可以的阻碍找借口。

生活来之不易(记事本珍惜当下曾经体验过的痛苦):不要预知时间透支幸福,要有自知,陷在一个好的情境里安逸时要提醒自己不要松懈,手机一看没完没了浪费时间(灌输了网络信息给我带来了什么还是一样颓废没有改变),没有自控力、自律力被身外之物手机掌控,控制不了自己的人生,时间匆匆忙忙,没意识到时间来之不易,辜负父母辛苦的养育,珍惜身边的便利与时间(时光),即使再忙都是最有时间、最富有的时候,矫情的时候问问自己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看看别人的生活,我是不是太闲了、时间太多了,要感恩比别人有更多的时间去努力不浪费每一天的时间,认清形势、放弃幻想,不要太矫情了,看看别人我有什么权利对生活使性子,抱怨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还不满足现状。

此消彼长:指这个下降,那个上升,引申为不要太过于在乎此时的失去,别的方面会有长进。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或者多面性。

过犹不及:过了错,快乐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有舍才有得。

易经提醒:越有成就的人越得不到善终,做人要低调矮矮的。

1、势不可使尽、凡事留点分寸

2、福不可享尽、无苦便无福

3、便宜不可占尽、给别人留点活路,

4、聪明不可用尽、关键的时候难得糊涂

有求皆苦不能知足常乐所求非常多,不懂得满足一味的索取,内心不平静无法获得简单的快乐,知足则心了才能静心(净),心中欲少自然忧少,身上事少、自然苦少,贪心、欲望、要好、要求高、完美、要做的太多会伤害自己把自己累坏的,会累就是因为你太想要了(量力而行、与自己能力不符得只会势得必反、若是做这个想那个叫做漏气、贪多嚼不烂),痛苦源于欲求不满,随缘便得自在,适度才是生命承受的最佳状态,人不能十全十美,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凡事不可到极点,物极必反,人生最好的状态就是花未全开月未圆,得到就意味着开始失去,做事留余地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与东西,学会接受不完美才是一个人真正心里健康的标准,刻意给孩子制造特别干净的环境反而不利于身心健康,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学会与不完美共存才能勇敢的去面对生活,提醒自己我不能什么都要求完美,强求就会失去也许我不能拥有是最好的状态请珍惜当下。要时刻想自己拥有的,不要想自己没有的,总想自己不如意的事这正是人生的悲剧。越在意、计较、矫情发生的事越多,你执着什么什么就与你对立,别拿什么都太当回事了才能快乐,不在意更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迷在里头把自己魔疯掉、纠结、执着、不放过自己等同于痛苦,人生这道选择题怎么选都会有遗憾,珍惜感恩当下、眼前、身边,放下沉重的包袱也是对自己的解脱,金玉满堂没有人能守得住,断舍离包括烦欲执念,所受皆苦(情牵物累)。知足常乐生在福中知福、珍惜不要奢求太多,适可而止留点福给孩子,十分能耐使七分留下三分给儿孙,十分能耐都使劲后背儿孙不如人。

漏平衡:只要是凡人就会不完美,没有完美的人,闪光点对应短板,不好的地方就是帮你开一个漏,你的漏就是短板帮你挡住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也许都是好事的因,你不能是完美的,如果你是完美的那你可能就不存在了。

想要好也要承担不好的,拥有好的同时也要接受不好的,做任何事情都不完美都有正反两面,只要享受美中不足才能知足常乐,享受当下的不完美才是正确的,糟糕的事情里拥有发现优点与美的眼睛,生活就是哄自己,把自己劝明白,什么都解决了,毕竟我做所有事情的目标都是为了让自己开心才最重要,笑对人生。

2、嘴角上翘微笑:人体内的药库是免疫系统的四个意,微笑是一个开关,每天超过16分钟,免疫系统四个意就放出来了,对疾病有很大帮助。

就看别人错自己一身毛病,你看别人不舒服那是你自找不开心,看别人毛病、嫉妒、憎恨就是收脏存阴气叫聚阴,气阴则下沉,心里阴沉会伤身,表现在脸上就是苦瓜相肯定倒霉,招病招祸,人生气的时候不受自己控制,生气是魔被魔控制,所以我们要保护好心态,生气是鬼一愁鬼就来,脾气来了福气就走,正念一生神就来,邪念一起鬼就到。找人好处是暖心丸存阳聚灵气吸收阳光和水分叫聚光,笑口常开,招财招贵,每天要高兴快乐笑是神笑神就到,微笑的脸是元宝形嘴像莲花一样肯定聚财,办事还顺利好风水是自己养成的,心里温暖才会养心,气血足生响亮金。

自信的气场、每天舒心、开心、有精气神才会招引来好运。

只有自己快乐才能招来好运,遇问题往阳光好的方面想。

3、向阳花(气场足、自信的人):心若向阳花自开,心若向暖清风徐来,吸引力法则,想的都是美好的自然都是美好的自然吸引来好的,自己气场好相信美好的,心态好遇到问题自然往好的地方想,向阳之花才能聚集更多的能量,你会自然吸引很多美好的东西。

好命:相由心生境随心转,就连手纹随时都在变,先改自己的观念,一切都是你自己吸引来的,心里想好的、嘴巴说好的、眼睛里选择看好的、耳朵选择听好的、行为选择做好的命就好了人就顺了,生活就会好了。口吐莲花、不抱怨、伤人少一点、负面的语言多一点、积极正能量的话运气才会越来越好,这就是所谓的积口德。相反你命不好一定心里想坏的、嘴巴上说坏的、耳朵选择听坏的、眼睛选择看坏的,在干点坏的生活就坏了,不用算你去做一定会有结果,一切都是自作自受,自种自收。愿你召见智慧。

4、烦恼:不要被自己的认知痛苦所束缚。

止心、止念,把戏(人生)当真了,对别人心生厌恨、烦恼的种子都是幻心作用,对虚无的患得患失,执着、倔强、动心念、图名利都是毒药,断除烦恼我执,放下一切执念许心一份安然、宁静,如莲一般清雅无尘。如果你付出了真诚,却得不到风度,那只能说明对方的无知与粗俗。

不论父母慈不慈,但问自己孝不孝,不问兄弟义不义但问自己悌没悌,不管别人好不好但问自己诚不诚,不管别人做的怎么样先把自己做好,凡事不以他人之举对人你会多一分雅量少一份狭隘,我不能尽人所意,人岂能尽我所意,不跟自己、别人计较,不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烦恼取决于自己的看法,痛苦和快乐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凡事能找到快乐者一切都是享受,找不到快乐者一切皆是负担,看事情的态度阳光点,学会放下、想开、包容、觉悟、不钻牛角尖才能离苦自己也得到解脱,多一点宽容少一点指责,就会相安无事,宽容别人就是宽容自己、放过自己,一切快乐与幸福的根源,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原谅别人心里的伤就会减轻。

请向阳而生,我在做梦不必在意心量大事就小了。

心量决定福报,心量越大,越阳光豁达,境界越高,越善解人意。

养心、修心、心要大、要能够包容、宽恕。心宽一寸路宽一丈,量大福大,心量大、心胸大没有人能伤害得了你,心胸宽广不在意别拿什么都当回事心里豁达、洒脱。

不是布施带来好运而是自己学会了舍、放下、吃亏、自己的心胸格局大了,什么都顺了。

能量与情绪管理

如果你在生活中任何时候感受到了负面情绪,请相信我一定是因为你的思维方式出现了问题。

正能量:当事情已经发生了不要内在消耗自己、背着包袱去生活,人不能左右事情,但可以左右心情、追求、行动,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充实的度过每一天。

生活一地鸡毛但也别忘了抬头看看月亮,意思是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常想一二,虽然生活不幸福,不顺利,但是人不能因此消极下去,要多想想已经拥有的,要看开些。

所有的事经过时间的沉淀都会有答案,时间能让自己沉淀,解不开的问题时间会给答案。

物品损坏都是挡灾、扛过去了,生病消业,啥都不是事儿,只要与人为善。

逆事、痛苦来的时候要说谢谢是给我消灾了罪的,我应该受的自己一定有问题。

这个世界只是一场梦,愿你早日看透,早日放过自己。

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人生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知道自己有问题。

人都是想要的得不到,拥有的不珍惜。想管没能力,能管的别人又不听。

谁的人生回头看都是一堆破事,困难过去就是甜,能不能看开取决于心态,不能摆正心态就中招,生活就是哄自己,把自己劝明白,只要心态好什么都解决了,我们不能去跟生活较劲对抗,只能跟生活去讲和。

当你能改变心没有一切是不变的,困难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

莫将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生气是因为你不够大度、嫉妒是因为你不够优秀、悲伤是因为你不够坚强、郁闷是因为你不够豁达。 

善人说:不受苦、不享福,不受罪、不出贵,不受魔、不成佛。

一切发生的磨难与痛苦都是成长的必经路、让你觉悟的、转折点改变我们的方向与认知,指引我们走向另外一条路,经历过波折与劫难才能有更多的收获破茧成蝶,所有的痛苦都是要让你提早觉悟,才能感悟遇见更好的自己,通往更好的人生。

逆境只是历练要知道是有利在其中,当你走到低谷的时候就一定会往上走,所以经历逆境的时候事情一定会往相反的方向发展,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柳暗花明又一村。

逆境达到终点就会向顺境转化(否极泰来)。浓雾过后就是晴空万里。熬过最难的日子便是阳光满地。

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前行的路,努力的人不会被生活辜负。熬了太多的苦就会迎来所有的美好,月亮缺了就会圆。

人生有轮回周期的,你吃了三年上风和顺境就肯定会有一些波折和坎坷在等着你,你要做的是顺时全力以赴,逆时安心苟住,等势头过去了再在下一轮顺运的推背力下狂奔一段时间。

不要沮丧和绝望能够伤害你的都是渡你的,你的劫渡完了,福运也就来了。

当自己倒霉的时侯一定要沉住气,正是你运气上升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永远倒霉或永远走运,乌云终有一天云散,无论运气好坏不必气馁,福报享尽皆为坏运,坏运过去即为好运,多行善事才是好运的根本。

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善良谦卑,经历过世界的恶意,体验过人间的喜爱却时刻心存感激,走过籍籍无名的时期却不曾抱怨放弃,在闪光的时候却愿意把光芒分享给其他人,未来可期。

生如蝼蚁当立鸿鹄之志,命薄似纸应有不屈之心,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福兮祸所从祸兮福所倚,福祸都是相依的,世间万事矛盾且辩证,福祸相依,不经历逆境,即使来了逆境都不会辨别和顺应,想在逆境中投机取巧同时也会失去。任何一件你认为不好的事情,他所背后带来的一定会有能让你吸收跟成长的力量,不能总盯着负面的东西去看,没有看到这些负面的东西给你带来正向的的东西就没法成长,怎么能够强大呢,那你岂不是永远都沉浸在这种痛苦和不如意里呢,人生处处都是这样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被自己的认知痛苦所束缚。

运气:人在走运之前征兆会变得比较低调,反向来讲一个人飞扬跋扈、骄傲自大运气就会慢慢的离开他。道德经老子提出我们要像水学习,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的特点就是向下流的,平地一定要有低洼的地方,水才能流进来,其实运气跟水差不多,一个人谦卑下来运气就流向你,一个人越高调运气就走了,所以飞扬跋扈这种人运气就会慢慢的离开他。

二:提醒自己

1、忧患意识:时间久了不痛苦,就忘了痛了,就放纵了,忘记修行。

2、要有自知不要陷在一个情境里,好的情境你要知道那不是常态。

3、提醒自己:太闲、安逸、幸福不是一件好事,就是堕落人的地方自己不要沉浸在蜜罐里陷在其中,忘记修行,享乐造业不修福德,要提高警惕更加珍惜勉励自己不可只贪图享受,物极必反,忙一点反倒是少病,因为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有罪都是来干活的,没有一个人是来享受的,福报用完需偿还。享福是暂时的看着自己享受,实则毁子孙,福气是从身边亲人吸过来的。

4、惜福:凡是经过自己手的东西都是自己的福报,哪怕是一滴水一粒米一度电一分钟时间乃至别人请客吃饭也是吃你的福报,不要认为浪费了就没事了,人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福报,极度奢侈浪费、福报早早用完的后果禄尽人亡。

不浪费,惜粮、惜食、惜水、惜电,不是我们吝啬,而是为了惜福。

资源是我们后代的,任何人没有资格去浪费、去糟蹋,暴殄天物必遭横祸。

人一出生所能享的福就已大致定了,享福消福,浪费就是在削福,福尽人亡,无尽的去享福幸福会被掏空,低调保命。

5、成由勤俭败由奢

人因为贫贱而勤劳、因为勤劳而富贵、因为富贵而骄奢、因为骄奢而贫贱。

人在高处不能自律就糟糕了,当你在高处不能忘记感恩有别人托起你的高,要回报社会帮助别人,在高处只享乐就是给自己消福、造业、将来种恶果。所以我们不是来享受的,要谦虚、低调、勤奋、不进则退(勿忘初心方得始终保持原来奋斗的状态)。

骄奢享受后把福气用光了就会回到最开始,所以有富不过三代,因为有钱之后就会忘记修行只懂享受,富二代没受过苦也体会不到别人的感受,有可能变坏。(惜福相近)

二:开示

止语、止心、止念:佛到这个世界来,就是把梦中的人们唤醒,不要因颠倒迷惑而自寻烦恼,在妄生妄死中痛苦不已。

印光大师开示:无论在家出家,必须上敬下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劳,成人之美,静坐常思已过,闲谈不论人非,行住坐卧,穿衣吃饭,从朝至暮,从暮至朝,一句佛号,不令间断,或小声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别念,若或妄念一起,当下就要教他消灭,常生惭愧心及忏悔心,纵有修持,总觉我工夫很浅,不自矜夸,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样子,不看坏样子,看一切人都是菩萨,唯我一人实是凡夫,果能依我所说修行,决定可生西方极乐世界。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三:情绪

情绪管理:有一个好的情绪做任何事情都会比较顺利,改变相貌运气,情绪平稳内在流动,运气就越来越好。

心态:心若安好便是晴天。当你看清之后,心也清了。

志闲而少欲,心安而不惧,形劳而不倦,气从以顺,各从其欲,皆得所愿:心志闲适而少有欲望,心里安定没有恐惧,形体疲惫但不倦怠,因此真气调顺,各人随其所欲,都能满足自己的愿望。

自净其意:历事炼心,事忙心不忙保持清净心,事未了,而心要先了,事来则应,事去则静。

思则劳神,念则志散、欲则志昏、多事则形劳、多怒则百脉不稳定调和。

忧愁思虑才感得邪气入侵的。

保持心情愉悦以使肝气条达身心和谐。有病皆有错需改善心态控制情绪。

发脾气、生气、怨恨一定得病,病好性格先好,要想没病看啥都乐呵都对。

怨恨恼怒烦、熬夜身体就有负能量,攻击你的怨亲债主就进来了。

把心定、心虚、心细下来、用心去体悟感受周围所有的人和事都是自己的老师与助缘,都是来让自己反观而看清自己的,不是你在度他们,是他们再给你一个认清真实的自己,化除习气难得的机会。

对面来的是恩人,反面来的是贵人,对方是自己的镜子,你从别人身上看到的其实是你自己。

怒恨怨恼烦(脾气禀性),怒伤肝、恨伤心、怨伤脾、恼伤肺、烦伤肾,情志不调达生病的根源,事实证明悲观、焦虑没有任何意义。怨人是苦海使心情不悦,越怨人心里越难过以致不是生病就是招祸,生气是病的肥料伤身、伤元气,生闷气存在心里有毒,气跑到哪个脏器就会生病招来痛苦和烦恼,万病因心生,心生正是病生时,疾病的产生与心态和情绪息息相关,因为人体是无法驾驭你的情绪,而情绪却可以冲击内分泌使身体内部混乱,情绪抒发不出来(有想法怨气憋在心里)肝气郁滞不畅使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滞住就会不通畅,流水不腐不通畅就会有病,肝郁结气血不流通了,放下一切脾气禀性、负面情绪、紧张等经络才会畅通。

养心:人生最忌乱字,心乱了对外可以紊事,对内可以打扰血气,使失正常,烦恼怒恐怖喜忧昏疑都是乱,为多病短寿的根源,不但养病时不应乱,即平君时亦忌心乱。

所有的患病人群中90%以上的都和情绪有关,养生在情绪面前不堪一击,比起养生来养心才是更重要的,怎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呢,很多时候别人做了什么事让你生气,不是因为他做了那个事,而是因为你对这个事情的看法,才让你困在了这个情绪里,如果你误以为那件事影响你的时候,那就无解了,因为你永远不可能改变别人,但如果你明白这个世界的真相对你这件事情的看法,掌握在你手里,你就可以一瞬间换个角度来看,那个时候情绪就会很快消解。

能忍则性了,知足则心了,勤劳则身了。

怨恨恼怒烦五颗毒药丸,吃了半粒就生病,吃了一粒就要命。

禀性怨恨恼怒烦就是阴命,生气说话是鬼话,上火说话是妖话,若能时时省察、涵养必能降妖除鬼,气火是两个无常鬼,若是能把他们降伏住就为我用不受他们克,人生气的时候不受自己控制,生气是魔被魔控制,所以我们要保护好心态。生病就是被鬼给打倒了,正念一生神就来,邪念一起鬼就到。

每个人在世间的一切言行,都有无形的鬼神在看着,而它们与人一样也是憎恶好善的,如果你心存恶念,他们就会乘机怂恿你,恨不得你出事早死,他们也就报了宿世的怨仇了,但是如果你心存善念,与人敬爱,他们就会因为敬畏你而转为护佑帮助你。

这个故事告诫我们,动性身体就不好,心不净必招魔。人有喜欢破口骂人的,哪知道被骂者如能欣然受之,而不与之反抗,骂人者日后,必因动气而病。由于你的心总有不平,动则生气发怒,就会招致邪气加身,造成血脉不畅,做事也不会顺利。

易经按照五行易卦说,当一个人火气太旺,不仅伤害自己的身体健康还会殃及子孙,这就是老话说的克儿女。今后绝不再惹父母生气发火了。

保护灵性的方法:人是万灵之物、会当人的聚万灵、不会当人散万灵。

1、不动邪思,因邪思是迷惑灵性的2、不起杂念,因杂念是混乱灵性的

3、不生妄念,因妄念是污染灵性的。

四:修清净心

1、心无一物常乐无忧,动心就是你累的时候,想的多中气不足中气下陷。想的多念的多,妄念愈多,烦恼愈多,愈可怜。贪得无厌,多忧多虑,为名为利,争贪搅扰。

贪就是过、争就是罪、搅就是孽,额外的贪求就是火,火就妄动,若能把心放下就不起火,该有多么轻松。人心一动争贪的念头就生出来了,一起贪心,便落苦海,因争生气、因贪上火,气火攻心,整天烦恼,不论怎么大富大贵也是毫无乐趣,解不开的问题时间会给答案。

2、放松:则血脉畅通,心静气脉自然畅通,静:清虚其心,则心神滋养,心安神定、脑子放空、静心是良药一切健康的来源。

做事量力而行,不着急,欲速则不达,慢是一种福一种派,做事情急急忙忙心神紧张长期身心紧绷身体得不到放松。

常人办事便忘却涵养心性,所以轻则为事所困,重则被事累死了。

事未了,而心要先了,事来则应,事去则静。身忙心不忙干活就不累身体不受伤,心里着急,火往上行变为热都会伤人,手里干着这个心里还想着那个,身忙心更忙疾病找上门,性子化掉急火性、阴火性身体才能好。

3、过犹不及:做事量力而行,欲速则不达,做事合时宜才是时机到了,才会觉得一切顺理成章(急于求成过后的收获并不友好),想要的得不到未必是坏事。

4、病皆是积劳成疾,恢复要靠积静累气(积精垒砌)。

思虑、欲望过多劳心伤神,心神不宁,损耗我们的精气,暗耗心血导致心肝血亏虚,伤脾脾虚不能运化湿气、吸收不好、抵抗力也随之下降,引起多梦、失眠、植物神经紊乱、神经官能症、内分泌失调等。

心理压力大、心情不好能消耗23%的能量,大脑胡思乱想会消耗身体18%的能量,加一起就是41%,所以身体的免疫力就会减弱。                         

五:火

心里生气是气,气往下走,下焦是寒,生气就是寒。动性耍脾气是火,上焦是火,火往上走。火是由心里生的,人心一动就生火,一着急火往上升。一动念,火向外散,若能定住心,火自然下降。不守本分的人,额外的贪求,火就妄动,若能把心放下,不替人着急,就不起火,该有多么轻快。

六:改性格

坏脾气也是一条错,要通过调整自己的认知改变性格才能改变命运,不要固执己见、自以为是。

脾气太大欺子伤夫,脾气大把子女的福给烧掉了,开水里面是没有生命的。

化掉不好的习气(行为习惯),改一分习气就增加一分功德、福报、命运,我们福报都是圆满的,都是被习气盖住打不开。

改过必生智慧,每个人做的任何事情早晚有一天都返回在自己身上。

破我执、破法执:培养健全的人格,看清并化掉强烈的自我意识的秉性。

我执:就是内在的小孩,每个人其实都是自我捆缚!自己建立一个身份、地位、喜好等主观臆想的理念,那是“我”存在的内涵,以此顺之则欢喜,逆之则愤怒悲伤痛苦,其实那个内涵本身是虚妄的。我执存在的主要形式是负面情绪(即秉性种子)因为着相。

较劲、硬顶碰、不服人颈椎有问题,心软身才软,心里扭曲了身体才不畅通,觉得自己了不起,叫无知者无畏。亢上、犯上、火气大头上有病。

固执己见不能进步,听人劝吃饱饭,要善于接受他人的批评和建议,接受拒绝,不要刚愎自用(自已为是、听不进去别人的意见),冲动、意气用事、倔强做出决定会后悔,暂时的忍让会换来长期的和谐,一时的冲动会造成终身的后悔,脾气来福气走,别把坏脾气留给自己最亲近的人。

强势执着的人身体就硬不柔软地就不行,易得病由于经常生气,好自以为是的是罪根,自以为是的人从来不知道反省自己,最能怨天尤人,最能发脾气,甚至以“气性大”为荣。却不知怨气为剧毒之气,怨气有多重,烦恼就有多重,痛苦就有多重,疾病就有多重。所以说,自以为是、自作聪明的人其实是最愚蠢的。

我不能尽人所意,人岂能尽我所意,任性、事多、矫情、欺负对你好的人,不懂得感恩,浪费别人对你的好最后会有治你的跟你讨债的,让你承受同样的疼苦,在家里横在外边就被别人熊,都是有数的总有能治你,现在你治别人以后会有别人治你迟早让你偿还,将来就是你自己的写照,一物降一物,一切都是平衡的总有管你的让你还得,生命中发生的一切都在照见平衡着我们,任何事都没有便宜合适可占,如果有他还没变换成另外一种事情或方式来让你偿还或痛苦,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所有得到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失去。

佛性:岁月静好、世界和平。能以清净心看世界,能以欢喜心待人事,能以平常心对生活。知世故却不世故,历圆滑而弥天真,有坚定的信仰,有柔软的内心,行事光明磊落,活的坦荡透明,接受别人的意见但很难被人左右,明白万法皆空,保持不怒不嗔,任凭诸事随缘。

对人:任何时候我不可以逼对方时刻提醒自己,我现在发的脾气以后都会有治我的让我屈服的,改变性格不做窝里横,跟家里人、能被我欺负的人厉害,不算有能耐,被外人欺负懦弱所以外人能治我,将来会有治你的,不要让自己难堪,放过别人就是放过自己。

七:五行性

化性谈:不怨人、不生气、不上火、不着急、不贪、不争、不抱屈(能受屈)、不后悔、找好处、认不是、明因果、尽本分。

去习性、化禀性、圆满天性。人生要道就是要去争、去贪、去搅。

性是命的根,有德的人性量必大,性量大,命也必大,量大福大。人的命都是好命,因为性子不好,把命也拐带坏啦。人的命不好都是被性子累的,所以人要化性,好事歹事都是性子招的,什么性就得什么病。性要服人,不服人伤性,心要爱人,不爱人伤心,身要让人,不让人伤身,事事容人让人。

性是根,命是果,扎下根才能结果。人若定不住性,就是没扎下根。若不认命也难结果,好似开个幌花。学道的人,一要化性、二要认命。性化了就不生气,不生气才肯吃亏,吃亏就是占便宜,认命、知足就不怨人,不怨人才能受苦,受苦了苦,受罪了罪,受了受了,一受就了,然后才能享福,受苦才能享福。可惜世人都不知道,把性命看轻,把名利看重了。

性命双修:修命不修性,此是修行第一病,修性不修命,一点灵光无处用。

八:夫妻

1、妻子:树夫之德、当好垫脚石、助夫成德、心柔家暖、嘴柔家和。

2、不可以:毁夫之德、当绊脚石、累夫成罪。

3、嘴柔家和:家庭是讲情义、恩义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也不是争嬴的地方。讲理要去法院,争赢要去赛场,完全没有必要在家里较这个劲儿。

夫妻之间别讲理,讲理气死你,要讲情,讲情互相疼。

问自己说句软话赔礼道歉又不会少块肉都开心多好。说我恨你变成我爱你。

4、夫妻关系:夫妇是子女的根本,男人是风、女人是水,阴阳平衡万事则兴,夫妻和谐才能顺风顺水,夫妇合子孙必昌,夫妻同心黄土变成金。

男人要当微风、柔风、清凉之风,女人要当净水、德水、养人之水。女人要是把自己变成洪水、开水,就是害人之水,男人要是把自己变成台风、龙卷风,就是伤人之风。

妻贤夫祸少,夫妻和睦化解一切灾难,夫妻相和人生才能好。

5、女人:温柔才有智慧,柔顺并不是低三下四而是一种极高的修养,温柔的女人旺夫旺家,任性的女人克夫败家,温柔的女人生贵子,克夫的女人还克子。

6、妇德:媳妇性如水(合五色调五味),意为根,托满家为己任,做一家的福星(喜)。

生气发脾气是火、发火先烧自己, 妻子厉害就是火把什么都烧了,女人发脾气家里就会有灾难,灾难会发生在家里弱势群体孩子、老人,理智的妻子夫妻关系好家就和了,受益的是孩子。既然选择了不光包容优点还要包容缺点,不光包容这个人还得包容他的家庭包括他身后的千军万马。

向下兼容:与对方相处的非常融洽并不是你厉害,是对方情商高在兼容你。

女人如刚、两败俱伤,女人如水、必化对方,夫妻恩爱和谐能改变环境就是最好的风水,夫妻和睦,阴阳平衡万事则兴。个人行好个人的道,各安本位,相互成就、认怨认劳、甘心情愿彼此成就、珍惜,这样才会相安好,丈夫面前女人的德行就是要低矮就下、随方就圆、性如棉、温柔如水性格好命才好,温柔是女人最好得武器,性要柔和不倔强,要服人硬伤人,人要能化性,命不好都是被性子累的,性如水才能养丈夫养家养孩子养财、 养万物,夫妇合子孙必昌,说话要柔和正能量向上,少唠叨废话,不要用言语反复去责骂,当你去斥责一个人的时候会给他带来双重痛苦,斥责就代表质疑一个人,严厉的苛责远远不如温柔的鼓励,幸福美满的家庭不是谩骂指责出来的,爱、鼓励、支持才是有智慧的,对方的抱怨都是需要懂得体谅(男人需要认可女人需要理解)。

夫妻结婚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享受对方的财富或美貌,更需要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互相携扶度过难关,“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是夫妻之间一个不需言明但必须承担的责任。

九:命运

决定人一生的十大因素: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六择业、七择偶、八交贵人、九养生、十敬神。

命数:我们千百次的轮回,到了这一世,长得好的、长得不好的,有钱的、没钱的,是慈善家、是贪官,不管什么样的人,拥有什么样的称号,我们都是双手沾满了鲜血犯了事来这一世劳动改造的,是为了愿的、还账的,都是为还忠、孝、饥荒、伦常债,没罪、没德不脱生人、无罪不生娑婆。我们不是来花天酒地的,也不是来虚度年华的。我们要用生命一半的时间去成家立业,还必须要拿出另一半的时间去修行、觉悟,提高自己的生命层次,直到涅槃。

提醒自己:太闲太安逸不是一件好事,忙一点反倒是少病因为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有罪都是来干活的,没有一个人是来享受的,福报用完需偿还。

运数:我们来世间一趟其实就是肉身来玩游戏的,要有一个轻松的心态,我们就是来打通关的,我们的物质身体,是我们此世修行的工具,我们无需过分执着于相,我们的存活是要修我们的魂,我们带着使命而来,要去认真过好人生,去闯那些生命中设置好的卡点、闯关、拿分、晋级。

这一世我们盘里置定的坎还有脸上不好的地方与盘里是和的,生命为什么会有一个这样的磨难呢,我们就是要看得到他,我们是要跨越我们内心成长的部分,而不是说我要把我自己打造成一个我想象中的完美的那个人,你不能是完美的,如果你是完美的那你可能就不存在了,万事都是一个阴阳平衡的太极,该来的不一定是坏事,动了这边那边就有不好的地方。

十:立命

人能找着自己不是,才算立命,对面来了的,就是我的命,能明白对面的道,才是立命。

世人都愿享福,为什么享福的人少,受苦的人多呢。因为人一不知足、二不认命。人要明道,有福会享,没福也会找。不尽职是丢天命,命就是人的本分,守住本分就是立住了天命,人要照本分行事,就合天道。本着天道所做的就是天德,也就能不思而得。行道不可出本位,若是离开本位,不但劳而无功,反而有过,本位就是人的本分,“素位而行”就可以成道。若生为女身,羡慕男人,贫穷人妄想富贵,做这个想那个,全是出位的人。

素位而行:做事不出本位,说话不出本位,思想不出本位,才能当体成真。

看自己不如人,那叫自欺,也叫不知足,这种人准苦。知足的人天命一定长,若是做这个想那个叫做漏气,一起贪心,便落苦海,不论怎么大富大贵也是毫无乐趣。

十一:人自有命

大财靠命、中财靠德、小财靠勤(大部分人都是小财即安的命),所以接受现实,接受自己是个普通人,大富大贵的人八字里就带的命格,运势是势不可挡的,顺势而为就能功成名就,人自有命,安稳当下的日子,踏踏实实做好眼前力所能及的,不要抱怨能健康的活着就是老天对你最大的给予,现在给到你来到你身边的一定就是你现在的德行所匹配的。

素位而行:本位就是人的本分,若生为女身,羡慕男人,贫穷人妄想富贵,做这个想那个,全是出位的人。

各人有个人的命运,命好是前世修的福报,不认识自己,忘了自己得本分,所以苦根不断。

享受你的生命和你所拥有的永远不要跟众生比较,有的人有命挣没命花,人都是命所以比不了也不能比,比是痛苦最大的根源,财富不能大于功德,财厚德薄必招天谴。

凡事必有阴阳:不羡慕别人的幸运,别人痛苦的一面你承受不了,想要好也要承担不好的,人生就是要接受好的同时也要接受不好的,不求幸运降临自己头上也自然不会降临灾难,每个人都有正反两面、都有漏平衡。

别人有的为什么我没有,别贪心我们不可能什么都有,也别灰心我们也不可能什么都没有。

你羡慕别人的光鲜亮丽,却不知别人背后的辛苦付出,你看到别人的成功却没看到曾一次次跌倒又爬起,世上没有成功不艰辛,没有一份工作不辛苦。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一蹴而就。

不是有钱才幸福,有健康的身体、有时间去享受生活、去花钱才是重要的。

不要羡慕任何人的生活和荣华富贵的表面,谁家的锅底都有灰,不是别人风光无限,是他们一地鸡毛没被发现,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苦楚,只是不说而已。站在不同的高度想法也在变,得到一样东西同时也会失去(打开一扇门就会关上一扇门),钱分善钱和恶钱,善钱能养家,能让你幸福,恶钱能让你遭遇横祸,钱买不来平安、婚姻幸福、身体健康,昧着良心挣的钱也不会过的舒坦,烦心事或孩子或妻子都会带来麻烦以至于钱买不来的东西、解决不了的事,钱财再多都烦恼披金戴银不幸福,金玉满堂没人能守得住,人走了只有平生所作的善恶业力跟随着,万般带不去唯有业随身,再美好的身外之物也比不过开心快乐的自己,一辈子很长,明天不知谁得意谁落魄,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来。不看眼前利益、不计较一时得失,任何事都没有便宜合适可占,如果有他还没变换成另外一种事情或方式来让你偿还或痛苦,现在你治别人以后会有能治你的迟早让你偿还,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所有得到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失去,万事万物一定是舍和得相映成趣的,努力的去拼搏最终收获的比失去的还多,人生如梦幻泡影,看中什么就迷在里头无法自拔把自己磨疯掉,为眼前的利益争来争去忽略了健康忘了什么最重要,你放心属于你的一定是你的,不属于你的就算要来了也不会长久(无福消受),想要的得不到未必是坏事,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如果事与愿违,一定另有安排,生命中该出现的、发生的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随缘尽人事听天命,一切都是随顺,不争不贪,福禄无边。聚散不由人得失天注定,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顺其自然想要的都会来。

十二:知足

人生哪儿能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要时刻想自己拥有的,不要想自己没有的,总想自己不如意的事这正是人生的悲剧。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人生这道选择题怎么选都会有遗憾。

人生在世犹如一场戏,一切如幻如化虚妄不实,殊不知贪欲是深渊,沟壑难填,物质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凡夫的欲望永远不会得到满足,知足者富不知足永远贫穷,荣华富贵与名利都是梦幻泡影,不被名利牵扯、不为名利所累,物质为我所用而我不被牵绊、不被左右情绪,活在这个世界我们就解放了,不做名利、欲望的奴隶,没有任何牵扯,心是安宁自由的

人内心的幸福感,来自对既有生活状态的随遇而安和感恩知足,知足才能落底,知足才能得道,这是得道的要诀。知足叫做净心人,好贪叫做操心人。心不清、沉脸不乐必是不知足就是自欺只会增加痛苦,最后总会发觉原来平凡就是幸福。

心中有累,就是命中有累,事实上必有累事。

我们不能有已无人,横不讲理,见着东西就想要占为己有,占不到便宜就生气打架,总是发愁,所以是个鬼,贪得无厌总是不知足,满脑子妄想,好用机谋巧算,所以是个小人,志界人一切没说,看透因果,不找循环,没说就是佛。

十三:自省、抱怨

该抱怨的是孤儿,我们哪有资格?什么抱怨国家、抱怨父母、抱怨这儿、抱怨那儿的,我们没有资格抱怨。

心若着相计较处处就有怨言。怨人就是阴气,不怨人是正气,怨气有毒,怨人是苦海,越怨心里越难过,以致不是生病就是招祸,不怨人,伦常不受伤绝没有病。

生怨恨愁烦心都是自己的问题,遇到不理解对方的时候要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凡事能站在别人的角度为别人着想,便是慈悲,遇事先从自身找原因、找自己的不是,自己不行赖命运赖老天爷,有些人遇到危机还不知道反省自己,而是怨恨别人,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给自己造病,结果一定更糟糕,永远只检讨自己的不足。

管好自己的事,反省自己的错,不管怎么样都不要把责任推给别人,一切苦乐都是自己造成的,凡事有别人的外因,也有自己的内因。

下等根器的人:眼睛永远往外看,怨天尤人,不内省,不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对的都是“我”,错的永远是别人,这种人没有“自知之明”。

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孟子):事情做不成功,遇到了挫折和困难,就要自我反省,一切都是自己负责和承担,一切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用盼人家好你好了就得了,要借事练心、借人练心才能看清楚。

福祸无门,唯人自召:福祸都是我们做出来的,福是自己修的,祸是自己召的,怎么可以怨天尤人呢。

要是好吃懒做,专讲享受,工作不努力,怨天尤人,这样越怨恨,心里越难过,日久必病,有病就是有过、就是受罪是有罪之身。

我们都是给老天爷扛活呢(人在做、天在看),自己不用计较算计抱怨,老天是最公平的,身是载道之具,成道之器,工作、生活都是修道,历是炼心,假借修真,是根本。不管担任什么职务,做好分内的事,便算是尽道,尽道尽的圆满,尽的真了,算是德。要知道近人都是你的命,是因果,如果不好也是自己的德行不足。

十四:因果

欲知过去因,见其现在果,预知未来果,看其现在因(因果经)。

你所有的财富、健康不顺都是你福报业障的显现,修分是你来到世界上的唯一目的。磨练你修福报还账才快,每一念每一句话都在增分减分,念占10预言占20行为占30,今天你跟对方吵架你心里想你怎么不去死咔福报扣1000分,你不但念想你还说了一下扣一万分,万般带不走只有业相随。

人各有前因,才生出不同的果,你明白因果,才能不怨,把环境中一切人和一切事,都认为是宿世的因缘,自然不外怨了。

我们千百年来做过想过的事都存在松果体,高我知道变成肉身就笨了3倍。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因果我们不要去改变一个人也改变不了。

每个人做什么都是他的因果,对面来的一定是命里有的,凡是人今生所受的都是前生积来的一定有原因,好坏都是符合宇宙法则的,凡遇到不如意的事,不对头的人,要忍性顺受、平静面对、需做到不怨人。如果你愤怒了、你烦恼了、不平静了都是缺乏大智慧、没有觉悟的表现。

各人有个人的命运,不认识自己,忘了自己得本分,所以苦根不断,有多大福就让他享多大福,有多大罪就让他遭多大罪,担不起,不要管放下就轻松啦,心放开了心在人家身上怪累的,正人先正己,先管自己后管人。

天加福是逆来的,顺缘逆境皆是助缘,受气时正是你命不够给你送命来的(逆来顺受天加福,非来正对了前因),不抱怨就长命,若是遇着逆事,自己立不住志,那就半途而废了。

苦极生志,乐极生意,真了就是佛,假了就是魔,有病就是地狱,贪心就是苦海。会使用志的人,越遇逆境越乐,会使用意的人,意念多大,义气有多大。

要知道近人都是你的命,是因果,如果不好也是自己的德行不足。

人来这一世就是犯了错误来这里劳动改造的,前世今生才有这世的种种事情,凡事对面来的都是命里有的,所以遇着不如意的事、不对头的人,要能忍受,能认命才能成道。来的不好的一定是前世欠他的要认命,逆来的是德,人需要认识,吃了亏不可说,必是欠他的,众人替你抱屈,你就是长命。若是无故挨打受气也是自己有罪,受过了算还债,还要感激他,若是没有他打骂,我的罪何时能了,受了受了,一受就了,受罪了罪,受苦了苦,没孽不挨骂,没罪不挨打。逆事来的,是给你送德来的,不但忍受还要感激他,一切事没有不是从因果中来的,逆事来,若能乐呵呵地受过去,认为是应该的,自然就了啦,若是受不了心里含有怨气,这件事虽然过去,将来必有逆事重来,正因为受而未了的缘故。

成年人经受苦、磨难、逆事就乱叫寿命为什么短:逆事来不接受、逃避、抱怨、怨天尤人,治好病也容易重来,因为不接受逆事重来。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你所有的财富、健康不顺都是你福报业障的显现,修分是你来到世界上的唯一目的。磨练你修福报还账才快,每一念每一句话都在增分减分。

不要沮丧和绝望能够伤害你的都是渡你的,你的劫渡完了,福运也就来了。

尽量快乐,然后一定善良,如果活的足够长,终将看到命运把因果兑现。

福祸无门惟人自召,吉凶祸福都是我们自作自受,福是自己修的,祸是自己召的,我们周围这些人也都是因果上来的,什么样的因果就来什么样的人与事,所以遇到不顺心的人或事不要往外怨,凡事必有因果,要先找找自己的不是,如果你识不透这个因果,就不知道自我反省,就要起怨恨心,你一怨恨,因果就会加倍,怨恨恼怒烦要是全上来,五脏六腑就会生病。

2、业果法则

所遇一切不如意的人与事皆为自身业障从记忆中的播放。

痛苦来的时候要说谢谢是给我消灾了罪的,我应该受的自己一定有问题,逆来顺受在遭受痛苦的时候,对自己说我曾经就是这样,都是过去心造作的显现,孩子反常的行为都是业果的法则,认不是我错了,我曾经就是这样我没当好姑娘、儿子。

周边的人是一面镜子给我照我自己的心,对方是自己的镜子,你从别人身上看到的其实是你自己。

一切法唯心所现,唯识所变,一切境缘都是自己变现出来的,自己要负百分之百的责任。

不承认一切法是自己变现出来的,所以只是会指责抱怨,不从自身找原因。

要感恩来到这世间的每个人、每件事、每个物,因为给自己一次清除的机会,把他内在这些记忆,以及垃圾给清除出去。

十五:要好

1、好好是孽,好高是贪,求好、求高是火便是淫,嫌不好是缺德。

吃点亏心里就生气,占点便宜心里就乐,有人夸奖心里就高兴,受人批评心里就不快都不是善人。

人的心里总是好高,哪知事全糟在高与好上,高处没有道,不矮到众人之下不能得道,别人不做你去做,别人抛弃的你捡来,那就是德也是道。

好利的死在利上,好名的死在名上,每天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不要名是入火不焚,不要钱是入水不溺。

糟糕糟糕越高越糟,上得越高摔得越疼,争不到就动心,就生气。

高处有险,低处安然,低处有道,如果不往高处攀,专往低处走,就摔不着,也碰不着。放低姿态、收敛、少出风头,稳重则长久才能避开伤害。

2、忠言逆耳

苦口的是良药,逆耳必是忠言,改过必生智慧,护短心内非贤。

活在别人的掌声中,是经不起考验的人,抗挫折能力差,这个虚幻的掌声把自己害惨了,把虚幻的掌声当成理所当然,而不接纳平凡的自己。

十六:孝顺

1、父母:儿女成家立业了,父母就完成了抚养义务,在没有责任帮助儿女了,从此应该是儿女回报孝养父母才对这叫乌鸦反哺。

福德:就是我们的一念、一举、一动,你对老人孝顺就能打通,接受到祖祖辈辈的能量,得不到父母的能量那么正气也很容易缺损、亏虚,也包括兄弟姐妹身边的人。

孝顺:不让父母牵挂、操心、劳心、伤心、顺父母意、对父母好是护根。

父母是树根,树根施肥才能枝繁叶茂,要想孩子好要对父母好在树根浇水。

善行中孝道第一位,百善孝为先,命不好亏孝,孝敬父母能改变命运,对对方的父母孝顺是厚孝,因为自己的父母生你养你孝顺是自然的,对方的父母没生你养你再能尽孝是厚孝。

学会了孝顺才会顺风顺水,顺越孝越顺,诸事不顺因不孝,人有善念天必佑之,家有一老犹如一宝,是给你福报的机会。福禄皆有孝字得,孝顺父母如敬天,处世为有孝力大,孝能感动地和天,积德行善也是孝,孝亲家风代代传,孝能护佑子孙,饮水思源。在家父母不孝顺去寺院点再多的香拜再多的佛都不顶用,每个人家中都有佛,就是家里得老人、父母,百善孝为先多把时间留给自己的父母多尽孝道,世界上最不能等的就是孝顺自己的父母。对待父母就像他们当年对我们一样,小的时候父母为你端屎端尿,你长大了父母老了你为父母,都是一个轮回反观自己的情景,反哺。付出好的必然得到,你怎么对待父母就会反射到自己身上,将来就是你自己的写照,报应昭彰这是循环之理,你逆亲子就逆你,孩子不孝内观自己,一切都是平衡的总有管你的让你还得,生命中发生的一切都在照见平衡着我们。把父母当孩子对待,不要以为他们老了什么都不需要,都可以随便对付,他们也有跟你一样的想法,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和想要做的事情,做饭干家务他们也会累,没有理所应当要感恩。

父母十大恩情:1、怀胎守护恩2、临产受苦恩3、生子忘忧恩4、咽苦吐甘恩5、回干就湿恩6、哺乳养育恩7、洗濯不净恩8、远行忆念恩9、深加体恤恩10、究竟怜悯恩。

2、色难:父母对你好你能做到孝顺并不难,难的是当父母对你关心不够、有误解、厌恶时你还能发自内心地孝养、顺从、恭敬父母这才是真正得孝,大孝是父母不爱你时你仍然能够无怨无悔得尽孝,父母的种种情绪都是有原因得要生体谅心,不要背地里抱怨父母。

十七:挣钱

钱分善钱和恶钱,善钱能养家,能让你幸福,恶钱能让你遭遇横祸。

厚德载物,多干活少挣钱叫培德,孝顺父母做慈善长德性与天命减阴命,天命多了阴命就少了,天命大宿命也跟着大才会挣更多的钱,天理是循环的是公道的,挣钱吃喝玩乐嫖赌长阴命消天命,会伤到孩子,德不配位就承载不了好的。

人不能鼠目寸光(近光)就看当前的利益,不符合自己心里就生怨气。

钱不是挣出来的,而是舍出来得,舍得越多回报越多,有舍有得,不舍不得,是自然界吸引力法则,千金散去还复来(物尽其用)。

十八:积德行善

积德行善主要关注内心,心有一念天地感之心生慈悲对于万物生灵的怜悯。

本着天道所做的就是天德,也就能不思而得。

只要你的心是善良的对错都是别人的。

神通不及业力,发大愿无我利他就是得到天跟地的支援。

发大愿作恶的没见恶,前世有余德,德尽了必见恶。做善不见善,前世有亏欠。做善而得恶报,人便心不平,岂知受屈受怨能消许多的罪。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广积阴德,不求回报。你的心田好,老天爷看得到,你受八分委屈十分来回报。行善积德时不求任何回报,最好不让人知道,这就是阴功也叫阴德,积德行善能叫人放下争贪,消灾免难。

用眼睛看到的事物是有限的,不要用有限的肉眼去看待事物以此来去评价这个事物到底是善还是恶,善与恶都是你内心所产生出来的相。 

利不可用尽、福不可享尽,势不可用尽凡事都要留有余地。多一分宽容就会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善良就会多一分希望,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别人有路可走,你才不会陷入绝境。能帮到一个人是给别人的一个机会,也是给自己的一个机会,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一、留好口、修福德

1、运气和福报都是从嘴上漏的,没意义的话不要挂在嘴边,口中无德命里不会有福,说出去的话有能量,语善说正能量提高自己的磁场,不说人的不对是消阴命,不说是非(管住自己最重要,置身事外不动心)说闲话招惹是非、别说嘴(容易发生在自己身上)、讲究人嘲笑人的短处(笑话人不如人,嘲笑就是招人家的毛病)、说话伤人(削禄),说不好是粘。

喜欢说三道四的人,其实自己才是最不三不四的人。

2、第一不要说别人的不好,特别是背后说人,第二做的好事善事不要到处去炫说是一种散失自己福德德行为,古人有积阴德说法,阴就是敛藏,做了好事到处讲宣扬会漏掉我们的福德,第三目标计划打算不要对别人说说的多做成的就少,因为做事要积攒势能到处宣扬就把自己本该用于做事的能量耗散掉了。

3、好人出在嘴上,人心很好嘴巴为什么那么坏呢,你的嘴巴有多贱你的命就有多贵,你图嘴巴快乐过后你要为你的嘴巴快乐去付很大的代价。

4、你所有的财富、健康不顺都是你福报业障的显现,修分是你来到世界上的唯一目的。磨练你修福报还账才快,每一念每一句话都在增分减分,念占10预言占20行为占30,今天你跟对方吵架你心里想你怎么不去死咔福报扣1000分,你不但念想你还说了一下扣一万分,万般带不走只有业相随。

人各有前因,才生出不同的果,你明白因果,才能不怨,把环境中一切人和一切事,都认为是宿世的因缘,自然不外怨了。

十九:福报

心善本身就是福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造福业就是自己种下的一块福田,断恶修善广结善缘自然而然就会有好的福报,种善因得善果,做坏事就会受恶报,做坏事福报与德行不够就有现世报,做错的事公安局、法律管不了但你会得到因果循环的报应。

德行大鬼神都崇拜你,德行薄厚决定人的福报大小,儿女不用管全靠德行管,孩子不用盼全靠德行改,看起来生来命好的人是老祖宗种下的福田,为子孙留下的福报。

孩子挣不下钱 :做坏事占便宜就是把子孙的钱、便宜占光了,所以要去培福,不要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事,贪便宜吃大亏,助己为非。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

善人说:不受苦、不享福,不受罪、不出贵,不受魔、不成佛。

太上感应篇:吉人语善、视善、行善,一日有三善,三年必降之福。

凶人语恶、视恶、行恶,一日有三恶,三年必降之祸。

只有施舍的东西才属于自己,把财物施舍在适当的地方佛经上叫做福田,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那么财物才具有永恒的意义,而不致被天灾、人祸、盗贼、官府和败家子所夺去,所以要布施积德。

二十:惜福

凡是经过自己手的东西都是自己的福报,哪怕是一滴水一粒米一度电一分钟时间乃至别人请客吃饭也是吃你的福报,不要认为浪费了就没事了,人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福报,极度奢侈浪费、福报早早用完的后果禄尽人亡。

不浪费,惜粮、惜食、惜水、惜电,不是我们吝啬,而是为了惜福。

资源是我们后代的,任何人没有资格去浪费、去糟蹋,暴殄天物必遭横祸。

人一出生所能享的福就已大致定了,享福消福,浪费就是在削福,福尽人亡,无尽的去享福幸福会被掏空,低调保命。

要懂得惜福,不能好吃懒做,专讲享受,工作不努力,怨天尤人。

享福:是暂时的并不长久,看着自己享受,实则毁子孙。有福之人基本上都是从身边人,吸过来的。

福从哪里来:有福之人身边的近亲就会多劳辛苦,本身不会做,做不明白的事情就会有身边人来做,能者多劳命中注定。

施食:任何吃剩的食物,丢于任何地方,念六字大明咒七遍,减少浪费。

唵(ong)嘛(ma)呢(ni)叭(bei)咪(mei)吽(hong)。

孩子命薄:在小的时候穿好衣服就承担不起容易夭折,穿旧衣服正好是吸福了,注意要多干活、多舍善、别占便宜、低调别显山露水否则就会多灾多难。

二十一:管人

1、管人是地狱,管一分别人恨一分,管十分别人恨十分,管人在后面追他生气你也生气同下地狱,要反过来,能领人的才能了人间债,尽了做人的道。人人都有道,不必向外去求,先要克己,不要管人,管人是假的,管自己才是真的。少管、少说即为福。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孔子)。 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孟子)。

不要掌控欺压对方,人都有尊严,如果你这么对他,他还对你那么好还没有跑,就要知道珍惜不要挥霍,珍惜老天爷给你的礼物。

人生旅途的列车上你不能霸占任何一个人,因为他们都要在自己的终点下车,你只要珍惜这段共同在车上的时光即可,寻找优点、发现对方好处。

一切痛苦与烦恼的根源,都来自对别人的苛求和对自己的放纵。

任何人都不要想去做别人头脑里的主,任何一个生命体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他就有权利成功、有权利失败、有权利犯错、有权利撒性子,这才是生活存在的意义,如果你剥夺了他的这些快乐,他的成长就没有任何意义。

2、控制欲

智慧、圆融的人不给人建议,建议别人不一定能接受,他自己需要才行。

在错误的时间地点跟没有觉醒、开悟的人说了正确的话会增添对方的烦恼,也是犯罪造业。

用道貌岸然的大道理来说教,其实这是我执秉性的控制欲的需要,而不是家人的需要,导致家里没有应有的温馨,变成不愿待的冰冷的地狱。

我们受秉性我执的操纵,每次跟别人说话时总是想改变他人的观念。这正是烦恼的结点所在,没有达到目的,自己心里就不开心,这个纠结和苦恼纯粹是七识的我执秉性自找的。经书上说要“恒顺众生”,允许别人与自己不同,就是佛法所说的“放下”。

人这一生就是陪伴爱的人走完这一生,所以不要太计较,太计较他今天有没有写作业等,不重要多去爱,不要管别人而要先管好自己,管好自己就不错了,放松控制欲,用自己的标准去判断别人,这本身就是傲慢的表现。

我们心里住着一个幻想的对方,他应该怎么样全部都设定好了,为什么要锲而不舍的改造别人呢,你要是一直想改变别人,你会很痛苦。

爱是舒服的,温暖的,时常反思想想我们给孩子、爱人的自以为是的爱,是不是爱看看接受的人的反馈就知道了,如果对方并不舒服,那就不是爱,是控制、自私、满足自己的行为,人是感化的不是管出来的。

完美心态:往往是癌症很重要的原因,这个世界是不完美的,如果你用完美的心态去要求这个世界和你身边最爱的人和朋友,一定会被反弹被严重的伤害所以要把自己的心态很平稳的放下。

强迫别人:如果有爱没有智慧容易得病,千万不要以自己的爱和智慧去剥夺别人或取代别人的权利,别人想要的不一定是你想要的。当你以爱的名义掌控了对方的命运(女儿、丈夫、父母),总有一天他们独立的时候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就出来了。注意:别事事不讲理,太严厉对自己没有好处。

改造他人:是一场毫无希望的战争,对方八识里的秉性种子被激发,会脑恨你,最终你自己也会恨秉性厚重的自己。

秉性越厚重的人,我执越重,迷得越深时,越觉得是真理在握。

秉性之“我”总喜欢控制改变他人,若不如愿,自己就会烦他人自然觉得恼,于是就有了烦恼事。

二十二:正己化人

做人本真的原则:1、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因恶小而为之 。

2、不因善小而不为。

会当人的聚万灵。做人要智慧圆融、与人相处融洽、化秉性、心态阳光豁达,看清自己的人自然了达人性、自然心地柔软、善解人意、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

心看好处处是阳光,找好处看正面拔阴取阳,好不好都是自己认为的,心量不够大、不够正、心存负面,烦什么来什么,怨什么就招什么,看不上什么得什么家里肯定摊一个,你在乎什么就越会出问题,当你看不惯生气说的时候你越说就越这样,嘴上与心里要想好,看不上长辈心里不乐意背后说对自己和孩子不好(孩子易近视)。

二十三:看人毛病

阅己、越己、悦己,自行、自省、自醒,无味、无谓、无畏。

这个世界只是一场梦,愿你早日看透,早日放过自己。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在表演给你看的,你看见的什么都是假的。当体皆空,了不可得。

生气的原因:对别人有期望,那个期望不满足的时候,你期望他是什么表现,但是跟你内心的期望是完全不一样,你就会很生气,所以不想愤怒一定要降低对周围人的要求,不要有任何预期。

亲爱的悄悄的告诉你一个秘密: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所有让你痛苦排斥抗拒的一切,都是你内心阴影的影射。功夫深下来,你会体悟到这是事实,而不仅仅是“道理”。心若着相计较处处就有怨言。

金刚般若: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人这一辈子谁没错,都不是完美的人,大家都是有问题的人。

作为人都会犯错误,而犯错误的过程就是一个成长成熟的过程。

喜欢挑人家毛病的人,其实自己才是最有毛病。人最大的毛病是给人家当家和挑人家短处,好看人家不对是聚阴,好说人家不对是散阳。

我不断的注视善,不断地回到自己的本性,不断的回归完美喜悦的内在。

愿我看不到别人的过错,只看到别人的美好,愿我看不到别人的黑暗,只看到别人内在的光亮。

你不喜欢的不一定别人不喜欢,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不管别人做的错与对,你若看不起是你无心量,你生气就错了,你看不舒服、不对那是你自己的事,总看别人错生气上火又得病不能解决问题,气是无名火人人都要躲,生气上火是自己看不透,若能把世事看透,准会笑起来,能知人的性才能认识人,你要是看他不对是不知他的性,也就是不明他的道,准被他气着,当你学会五行就会看人了,什么样的人就存什么心、说什么话、办什么事,这是很正常的,火性人脾气性格就是好争理好拔高,要面子那他是对的,你把理面子给他,他就高兴了他并不坏,他就这样的人这么做就是对的,或者他有因果循环,或他不懂理他不知道是错的,我们做了这么多错事我们不知道是错,要是错我们能做吗,我们念错的字由于我们不认识才会念错,好喝酒的人就好喝就是这样,你说对了错了,当你明白了这些事你就没气可生了,所以明白这个道理以后再看人没毛病,当真正看不到人毛病就开心了,看不见别人毛病是一种心境修为。你看人家不对、不好、不是,正是你不对、不好、不是。

人被事物所迷往往假借为真,那叫看不透,所以才说人不对,和人生气上火。其实是自己看不透,若能把世事看透,准会笑起来。

二十四:认不是

认不是的四个层次

1、认自己的不是2、认对面人的不是3、认父母祖宗的不是4、认天下所有人的不是。

上善若水:水能调五味,合五色,随方就圆,人的性子要能炼得像水一样,就能成道。

认错,认不是是明心丹、百难全消、生智慧水,水随方就圆,要是把不是认真了,自然神清气爽,心平气和。认多少不是就有多少福德,能兜住不是的人福大,能受屈的人命大,找好处怨恨自解,因果自消,找好处开了天堂路,认不是闭上地狱门,认不是胜服清凉油,找好处胜用暖心丸,认不是生智慧水,找好处生响亮金。

二十五:认命

现在给到你、来到你身边的一定就是你现在的德行所匹配的。

身边来的都是你的命,好也是你的命,不好也是你的命,只凭德行感,愁人不好你也是罪人,愁便是向外推,不愁便能翻过来、化过来。

不能去跟生活较劲对抗,只能跟生活去讲和。

总抱怨生活的不公,能健康的活着就是老天对你最大的给予,时刻想自己拥有的而不是自己没有的。

生怨气劳而无功叫不认账还是欠债,发脾气发牢骚受而未了(不了债)。

做一辈子活都任劳任怨,用好心在做就圆满,才有功德才了债不欠债码,如动心、动脾气没把自己累着把自己气一身病。

对镜若不识、须再重头炼,一切皆因果、责任全在我、逆来能顺受、方可得解脱,要心甘情愿的接受,受苦了苦,受罪了罪,受了受了,一受就了。

找好处(暖心丸)、认不是(百难全消)、不怨人、感恩一切。人能自责就化所有,知悔改人生无罪过,认错、改过、忏悔、一悔全消,认命(改命、好命)。

王凤仪老人说:人能自责、禀性自化,人能自审、罪孽自消。

不认错把责任推卸给对方,争理的不明理,明理的不争理,认多少不是就有多少福德,好争理是苦根,争多少理,就有多少罪孽。贤人争过,愚人争理、不争不贪福禄无边,(争来的是罪、抢来的是孽、贪来的有过)。

二十六:宿命

人都是命如果就是穷命你给他钱就是给加债码,给多了下辈子就会给你还债,人吃苦受罪都是应该的,不认命就是逃避因果循环,前面不认账后面就变本加厉。

顺缘逆境皆是助缘,当下的状态都是正合适的,最真实的,不要再去逃避和掩盖,因为所有痛苦即使逃避未来还需要有别的面对,都是人生设定好的关卡,如果再次到来可能会更猛,逃避都是暂时的,若是接纳面对它竟会自己消失了,所以不要掩盖回避去面对和接纳它吧,接纳面对当下的状态就是知足,立足当下是修行的秘诀。

越怕的事情,越应该去做,只有这样才能突破它,逃避和隐藏都不是办法。

二十七:阴降阳伤

阴降阳伤、杨降阴伤,阴阳俱降,男女齐伤。

越为孩子操心把最好得都给儿女才是害他,想儿女是伤阴命,护老人是顾天命,儿女是用德性管,天命好阴命自然好。例子:闺女怀孕了天天给姑娘做好吃的,好东西都给姑娘,处处为孩子考虑,女儿心里天天慌胎也不稳,姑爷腰又抻了不能干活了,天天对姑娘姑爷好,这叫犯阴降阳伤,向着谁就是害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运行规律,一生当中会有很多磨难,人吃苦受罪都是应该的,有人不让你遭罪让你享福,就是违背自己的运行规律,劫难就会往后移,不认命就是逃避因果循环,前面不认账后面就变本加厉,认账了账,不认账还有不老少。

二十八:忍

1、忍

并不是忍气吞声,而是有爱心,有胸怀,对于非原则性的小事不计较、不生气,对于原则性的问题有理性、有方法。解不开的问题时间会给答案。

能忍才可以消阴命,忍大辱受大屈就会得大福,受辱受罪消灾免难。

别人招惹你,损失了他的福报,你如果不起烦恼,你就接收了他的福报。你若反击,就互相折损福报,故忍辱得大福报。

学忍辱、学忍让,越是受到委屈的时候越需要冷静,这是考验自己的忍耐力,百忍成金,人能百忍则无忧。

2、顺缘逆境

皆是助缘,受宠受敬的地方是堕落人的地方,恭敬我的正是害我,羞辱我的正是成我、提拔人、考验我的,说我不对的人是给我去毛病,说我好的人是给我助精神,逆事、痛苦来的时候要说谢谢是给我消灾了罪的,我应该受的自己一定有问题,是给你送德来的,不但忍受还要感激他,感谢伤害、欺骗、斥责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消除了你的业障,强化了你的能力,感谢所有使你坚定成就的人。

对面来的是恩人,反面来的是贵人,对方是自己的镜子,你从别人身上看到的其实是你自己。所有你遇到经历的事,都是因果你以前就这样现在讨债来了对不起还有利息,要认账,都是历练你这颗心,来了因果的。

当你的心真了,逆缘就变为顺缘,关键时候总能逢凶化吉,真心就是不生气、不动怨气,无论对方怎么对你,反正就是收拾你,让你受不了,如果你受不了这个事不但不了还会存在。

3、改变心态

改变不了心态才痛苦,当你能改变心没有一切是不变的,困难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逆事中乐起来改变心就能吉祥幸福。

贤人就是乐,打、骂都乐可消罪孽,人人不能受我能受方为贤人,众人不能而我能方为能人,对我越有脾气我越乐,方显贤德,贤人不生气生气是愚人。我受种种打击,立志不生气,不上火,被人讥笑,也不动性,气火是两个无常鬼,能把他们降伏住,使火变成金童,气变成玉女不受他们克就立住命了,人生气的时候不受自己控制,生气是魔被魔控制,所以我们要保护好心态。

二十九:忏悔

人若是能反省,知道错在自己,则怨气顿消!学会了反省和忏悔就不再怨人,自然也就没有了怨气。

我们的看法、想法、说法、做法的错误使疾病产生,忏悔改过使疾病消除。

劝病的方法是本着人道去劝,病是什么?就是过,把过道出来就好了。

人有无边罪恶,一悔便消,人能把过悔真了,就能好病。

三十:传统文化

心念:立下意念、发愿就等于跟宇宙沟通,吸引力法则总想就会来,嘴上说的与心里想的都是一个能量,心想事成想不好是负能量,怕坏是粘,怕什么来什么一怕就动心,心动坏念头就有坏的结果,常皱眉头唉声叹气,越苦穷越穷,暴粗口越说越不好,不好的口头语影响运气吸引来负能量,总在嘴边说自己不行,给自己坏的暗示,都认为你不行就是咒语,对于不好的就要止心、止语、止念,心里想跟丈夫离婚这辈子都没实现孩子会帮你实现。

吸引力法则:宇宙听到肯定的词汇下订单,宇宙认为你不停的想的那个事情就是你想要实现的,宇宙是不知道什么叫做不要,比如你说我不想胖,

我不想穷,宇宙只能听到胖穷,所以要说我要瘦,我要富足。

念头、想法、说出口的话,都是自己种下的种子。

三十一:造口业

说别人、讲究人、嘲笑人的短处,不如人容易发生在自己身上,少说别人就是给自己留后路。

止语:止心、止念,止的是心的语言,停止无意义的胡思乱想,停止消耗,向内观心。不只是单纯对的做到闭嘴不讲话,虽然外在做到了不讲话,但心内一直在活动,妄想纷飞,依然是消耗能量的。

运气和福报都是从嘴上漏的,没意义的话不要挂在嘴边,口中无德命里不会有福,说出去的话有能量,语善说正能量提高自己的磁场,不说人的不对是消阴命,不说是非(管住自己最重要,置身事外不动心)说闲话招惹是非、别说嘴(容易发生在自己身上)、讲究人嘲笑人的短处(笑话人不如人,嘲笑就是招人家的毛病)、说话伤人(削禄),说不好是粘。

喜欢说三道四的人,其实自己才是最不三不四的人。

各人有各命,很多人命好,是前世修的福报,如果看别人太好,自己过的不得意,就生气,然后恶意中伤、诋毁、诽谤别人。自己的样貌会受损,然后是婚姻、子女。而且被中伤和伤害的人,大概率会更好,因为你的好归他,他的不好归你了。

不要诅咒别人,即使那个人伤害了你,记住,天地昭昭,报应分明,不需要你起心动恶念来诅咒。心念一点动了,难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招得不好的交易,不要这样自己付出太多。

我们一味逃避掩盖自己内心深处阴暗面的同时,却不断去评判别人长短是非,用别人不清净不道德的地方,来显示自己非常道德。这其实就是七识“我执”狡黠的运作。接触传统文化就拿圣贤人的标准扣住自己和别人,弄得喘不过气来。

道家说:道德感太强,会变成心胸狭隘。

佛家说:道德心重的人其实是大嗔心。

若想亲人出苦,那就自己真出苦,否则都是秉性我执在当家,越指责亲人越苦,因为自己就在漩涡里嘛。

当你对天发誓的时候人在做天在看,如果你没有能力完成或违背了你说过的话,承诺做不到不要说会造口业,就是祸从口出。

三十二:择偶

奔着钱、物、官去的都是错误的,以德为重以道为和,想找好人家攀得越高越容易摔着,有钱有势你适应不了人家庭就被踢出来,有的主动过不下去了,这叫淹死了,有钱有势的人家是水,你享受不了人家的家风家道不合适。

三十三:钱财

易经里对舍得做出过解释:有舍才有得,要想得须舍弃。

1、我们如今却因为变得越来越贪婪,越来越自私早已经不认识了这两个字得真实意义,人人只想得,不想舍,结果是越想得越得不到。

要想有所得,必须先学会舍,才能后得,舍就是奉献爱心,就是放下自私自利,就是布施。这不仅限于施钱财,还包括救人于危难、帮人于困苦、教人于技能、传人于正信、送人于微笑等等。这样做下去,得到的回报,则不仅仅是财富,还有快乐和幸福。

所以聪明人相信,有钱只有向外布施,多做善事才会保证财源滚滚来。

只有施舍的东西才属于自己,把财物施舍在适当的地方佛经上叫做福田,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那么财物才具有永恒的意义,而不致被天灾、人祸、盗贼、官府和败家子所夺去,所以要布施积德。

2、钱财乃身外之物,实为五家共有1、归天所有,一旦遇到自然灾害发生或洪水冲走,或火灾烧掉2、归贼所有,钱多露富,容易被盗贼偷走3、归医院所有,一旦得病便把钱送进医院,最后落得人财两空4、归子孙所有,如遇不孝子孙,则将家产散尽败光5、归国家所有,若是贪污受贿强取豪夺所得不义之财,就随时都有可能东窗事发,家财被没收充公得可能。

3、在工作中,男人不要贪污、不要受贿,人都有自性光明(指良心),男人千万不要埋没自己的良心。你一开始拿个杯子,下次就会拿个物品,久而久之,就会受贿人家的钱,男人在工作中不该吃的饭别吃,吃了烫嘴,不该拿的东西别拿,拿了以后就栽跟头,不该收的钱不要取,人死了钱带不进坟墓,可是量刑的时候,这取的钱就会有大的作用,这叫凶财,所以不能自私。

心刚不能有私欲在工作中,一定也要做到,可以同流,但是不能合污。同流是为了适应社会,适应环境,不合污是为了明哲保身,树祖宗之德,为子孙做一个好榜样。

4、念佛的人要记住,我们修的是清净心。心里想的东西太多了,念得东西太多了,你怎么净得了。妄念愈多,烦恼愈多,愈可怜。所以,诸位不要认为世间作大官、发大财得了不起,往往那些人是最可怜得人,一天到晚妄念一分钟都止不下来,真苦,你不是他你不晓得。真正得幸福是身心清净,没有妄念没有烦恼,充满智慧,对于宇宙人生的真相完全通达明了,这才是真正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