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比世界十大禁片更污,但却获奖无数!

今天婊叔讲的电影,口味有点重

不过,我猜你会喜欢!

都知道十大禁片吧:《罗曼史》、《地狱解剖》、《索多玛120天》、《粉红色的火烈鸟》、《困惑的浪漫》、《拜访者Q》、《不可撤消》、《下水道的美人鱼》、《强我》、《罗马帝国艳情史》(有机会,婊叔把资源整起来!)

所谓禁片,就是我们都不能看的!尺度之大、羞耻度之强,两个字“罕见”!

但是这样的影片也会给我们全新的视角,其可贵之处就是突破!

这也是为什么最近几年在戛纳上独领风骚的都是一些情色片!

比如《阿黛尔的生活》就摘得第66届金棕榈大奖。

而今天婊叔要讲的这部《保持站立》同样口碑极好!

但是其羞耻度,连十大禁片都成了小清新。

影片主要讲述了男主为了找寻灵感,独自来到法国南部,而在途中,他遇到了牧羊女!

相识后就是相爱,情欲如潮,说做就做!

九个月后,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可是婴儿的啼哭和女人的疲惫,使“诗意”的生活变的乏味厌倦,男主开始来去无常,这让牧羊女彻底的失望,离开成了她唯一的选择。

男人在反应过来后,伊人已去,无奈他开始了一个人奶爸的生活!

本片的剧情比较简单,但是画风却有着不同的变换,比如男主有个奇幻的经历,是那种类似于时光错乱和精神宽慰导致的幻觉,这也让整部剧呈现一种荒诞的色彩!

但生活总是充满着变数,挡在生命最后时刻还苟延残喘的岳父表达对性和死亡的渴望时。

男主还是同意了。

老头在鸡奸男人的快感中死去!

后来男主被警察带走,又放出,被少年厌恶,久久的寻到女人又被抛弃,男人迷茫的变成一开始旅途中的流浪汉,抱着婴儿游荡在羊群里。

当他发现猎杀羊群的狼,而那一刻,怀中的婴儿变成了小羊,心中的畏惧也消失不见,他在狼群中慢慢直起身子:我们不能无精打采地站着,我们要笔直地站着。

片中的男人虽然保持了站立的姿态:我是一根悲哀的JB,为了赢得尊重,我必须时刻坚挺。

但是他始终对作家这个身份采取逃避的态度,从目的上他是为了采风获取写作灵感,可是结果并没有。

他只是陷入欲望的漩涡里难以自拔,而写书也无非是被出版商追逼的。

是啊,与其说书写欲望,倒不如彻底沉溺于欲望。

纵观全片,以“性”为诱饵,但却不是在说这些。

男主角用鸡奸的方式协助老头安乐死的惊世骇俗长镜头,可以说导演处心积虑要让观众思考“性”与生死的辩证关系。

女性私处往往挑起情欲的想象与诱惑,而极其直白而血腥的产子镜头却让人不安与恶心。

这两个极度重口味的场景且是整部电影尺度最大的镜头,不约而同地体现出导演的严肃思考,可以说与“性”相关,也可以说超越了“性”本身的意义。

本片导演阿兰·吉罗迪在2013连凭借赤裸话题之作《湖畔的陌生人》,一举成名!

随便一提,这个帅到没女朋友的男人,确实是个同性恋,而他对同性之爱在《湖畔的陌生人》中充分展示了!

他说:“我并不是愿意去展示性,而是不去回避性。”

与卖肉的电影不同,他敢于通过电影说出自己的认知:这里不仅有性爱,还有人生!

有人说,这是艺术、是电影,是离我们很遥远的远方!

其实,不是的!

我们生而孤独,很多时候,我们选择排斥和逃离,我们佝偻了身形只为了暂时的安逸,可是事实上,我们必须时刻要保持站立。

因为我们生而为人!

婊叔:保持站立,看起来!

观看直通车!

关注VX公众号“非深度影评人”回复“24”,即可观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一提起孩子,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熊孩子。确实,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熊孩子成为这个时代的产物。初为父亲的我,也是深有感...
    董鑫joe阅读 733评论 0 0
  • 这个假设的结果是确定肯定以及一定的,你根本就改变不了别人,可悲的是,我们仍在不遗余力地在做着这件事情。 1 王伟和...
    瑛琦阅读 699评论 0 0
  • 八月二十六,贵阳出发,中午抵达南京。 至此,我身处南京之地已经渡过了九九八十一天。 说是幸运却又不是那么幸运;然而...
    鹏程00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