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又见他!(十五)

卷二 是夜,谁人入得梦?

Chapter Fifteen

又是他,五月的上清集团地下车库!

海鸥门缓缓掀起,肇事者从车内优雅地出来了。肇事者今天一改那天在集团总公司地下车库的经典西装三件套,打扮的倒是很休闲。紧身体恤配剪裁得当的牛仔裤,脚上一双抢眼的D&G白色经典款休闲皮鞋,但最惹眼的还是脸上那副几乎遮了半张脸的太阳镜,看不出是哪家出品的,但做工绝对上档次。

有品位,Nice!

不过他的人品就真的不怎么NICE了,真是可惜这一身行头!

眼看肇事者步步逼近,我故作怒气冲冲地上前一步,先声夺人,“先生!这儿是非机动车道,你在非机动车道里开得也太猛了吧!”

虽然带着太阳镜,可我还是能读出他脸上那不屑且高傲的神情,“大姐,你受伤了吗?”

大姐?!

虽然我30岁了,可我还是个未婚女青年!

他这副高高在上的模样着实刺痛了我的自尊心,想到上次那两张毛爷爷与想撞飞我的场景,我就更火大了。

有钱了不起啊,姐姐我还怕你不成?

一咬牙,准备披头盖面大骂他一顿。

不想眼前的这个帅气的年轻男人突然伸手摘掉了那副惹眼的太阳镜,将他近乎完美的脸庞呈现在了我的眼前。

刹那间,四周的一切仿佛都消失了般,没有车来车往的嘈杂声、没有充斥着汽油味的空气,鳞次栉比的摩登大楼,耀眼的霓虹全都凭空消失了!

昏黄的路灯下,我的眼里只有他那张完完整整的脸庞——浓眉大眼,高挺的鼻子,性感的嘴唇,英气逼人脸庞。眼前这个小平头,不就是爱新觉罗·胤禟嘛!

那个与我做了长达十年夫妻之久的九阿哥胤禟……只是如今的他比身为固山贝子时的胤禟要清瘦了许多,瘦得脸都凹陷了进去。

泪,不自觉地一颗接一颗地滚落了下来。

那个曾对我不屑一顾的男人;那个曾对我动粗差点害我挂了的男人;那个在我最为绝望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手的男人;那个为了我的名声劝我迁入胤禛送的宅子的男人;那个毁了我本唾手可得的幸福的男人;那个在我身边以丈夫的名义足足陪了我十年的男人;那个一心想要我为他生一个世子的男人;那个为了成全我“不负如来不负卿”心愿,宁可犯大不敬之罪的男人;那个最终被我伤透了心的男人!

我失魂落魄地杵在他面前,眼泪早已模糊了我的眼,心疼得厉害而脑子也早已是乱成了一团。

就这样,我泪流满面地立在昏黄的路灯下,张着嘴却说不出半句话来。

“看来真的受伤了,非洲难民,有那么疼吗?怎么哭了成这样了,刚才不挺张牙舞爪的嘛!”许是被我的眼泪吓着了,他竟有些慌了。

“说话呀,怎么了?”

“喂!”

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想唤他的名字却因为空气稀薄得说不出一个字来。

他突然伸手抓住了我的肩头,拉近了我与他的距离。

“也没受伤呀,喂,非洲难民,你到底怎么了?”

“非洲难民,不好意思,这会儿我真的有个非常重要约会,不能送你去医院。你手心有我的手机号码,等会儿去看了医生就给我打电话吧!”说话间,我只觉得掌心一阵疼,眼前的这个人竟毫不怜惜地用钢笔在我的手掌心划下了十一位数字。

“非洲难民,记得给我打电话!”说完,他便消失了。

被他拉过去的手依旧擎在半空,我失神地望着那辆早已不见了踪影的兰博基尼驶过的方向。

如烟往事一幕幕地涌了上来,心像被人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碎了一地,疼得厉害!

他是胤禟吗?

真的是胤禟吗?

真的是他吗……

只觉得胸口越来越闷,渐渐地我竟有些喘不过气来了。

我吃力地半蹲在了地上,使劲地喘着气,可空气却始终稀薄得令我几近窒息。

一只手撑在地上,一只手拍着胸口,我依旧觉得呼吸困难。额头密密地沁着豆大的汗珠,也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直到身旁有人帮我拍着后背顺着气,用力将我拉起后,我才觉得呼吸稍微顺畅了一些。

“颜小懿!你怎么了?”

“颜小懿,你可别吓我!”

“小懿,你怎么了!”

耳畔是我所熟悉的声音,有些激动,显然这个人很焦急。

我含着泪,缓缓别过脸,朦胧中只见一张陌生而又熟悉的脸庞突然跃入了我的眼中。

他是谁?

我们好像认识,又好像不认识!

“我送你去医院,我送你去医院!”他紧紧地抓着我的肩头,稳着气息,声音却还是有些慌张。

“没事的……”我重重地喘着气,扭着肩头挣扎着想摆脱他的禁锢。

“走,我带你去看医生!”他坚持地说道。

“我不要去医院!”我歇斯底里地大叫道,使劲地摇了摇头,脸上挂满了泪水,冰冷冷的难受极了。

见我依旧杵在原地不动,他竟一把将我横抱了起来。

被抱起后不论那人在我耳边说着什么,我始终挣扎着不愿意随他一同离开。

立在风中,我们就这样僵持了好久,直到听见那人轻声地在我的耳畔说了句“颜小懿,你就我的听话吧!”,我才含着泪微仰起了脸,虽然泪水模糊我的视线可我眼里的影像是即便化成了灰我都认得的胤禛!

他是我的胤禛!

“胤禛!”我失了魂似地喃喃呓语着。

“嗯。”

“胤禛!”

“嗯!”

一遍又一遍地唤着胤禛的名字,直到听见了他一遍又一遍的回应后,我才不再坚持,任由他抱了起来。

仰着脸含着泪,反复再三确认他是我的胤禛后,我才完全放下了警惕,整个人腻在了他的胸前,喃喃着,“胤禛,胤禛……我真的好想你……胤禛!”

迷迷糊糊间,我完全不知自己是如何地被他送进了医院,医生又问了我什么问题,而我又是如何回答的。

当我彻底清醒过来时,只发现自己整个人依靠在一把靠椅上,手背上一股冰凉的液体正十分有序地排队,等待着通过静脉进入我的体内。

我用右手勉强地撑起了身体,目光搜索了好半天竟不见胤禛的身影。

胤禛去哪儿了?

他刚才不还在我的身旁吗?

我慌乱地坐了起来四处张望着,好半会儿才缓过了神来——现在是公元2016年7月了,这里是医院的输液室,而梦中颜小懿的胤禛早已被没入了时光的长河,留在了历史之中。

我正嘲笑着自己的痴傻,眼前突然多了一只正握着一次性杯子的手。

我抿着唇缓缓仰起脸,极品男有些疲惫但依旧阳光的脸活生生地出现在我的眼前!

原来刚才那个人是他,而不是他……

夹杂着绝望的失落感瞬间席卷了我的心底,我的脸上只剩沮丧与失望。

“颜小懿,你总算醒了?现在感觉好点了吗?先喝点热水。”他温和地对我说着。

伸手缓缓接过杯子,感受着开水的热度,我有些恍惚地望着他,问道,“我怎么了?”

“医生说……”他的声音有些犹豫,顿了顿,很快他的声音便恢复成一如既往的爽朗干净,“医生说你只是贫血、营养不良,再加上刚才饿过头了!现在没事了,这瓶吊针打完就没事了。”

方才在路边与他僵持着的那幕场景突然浮现在眼前,我竟错把他当成了胤禛,还靠在了他的胸前对他说自己想他了……

我咬了咬牙,低下头万分懊恼地叹了口气,又悄悄地看了眼一旁忧心忡忡的极品男,实在是觉得丢脸极了。

我不能再跟他见面了,不能因为他长得与胤禛一模一样便再这样一而再地反复见面了。

绝对不能!

“现在几点了?”我有些心虚地问道。

“8点半了。”

我抬起头望着他,关心道,“你吃过饭了吗?”

他笑着摇摇头,十分自然地坐在了我的身旁。

我发现他很爱笑,而且与三百年前的胤禛一样,笑起来的模样着实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只是胤禛因为身份的缘故,平常并不怎么笑。不像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向旁人展露灿烂的笑容。

“今天谢谢你了,还得跟你说声对不起。对不起,今晚没能请你吃晚饭,下次一定补过!我看这会儿也不早了,要不你先回去吧,我一个人在医院没事的,等打完吊瓶我可以自己回去的。”我一脸歉意地笑着对他说道。

“颜小懿,没事的,我还不饿。你一个人在医院挂点滴怪怪的,还是让我陪着你吧。”他拒绝道。

“你还是先回去吧,都8点半了,你肯定也饿了。”我有些坚持。

“等你打完吊针,你再陪我一块儿去吃点东西,然后我再送你回家。”显然他比我更坚持。

今天的我情绪真的十分失控,见他如此坚持,我竟显露出了丝丝不耐烦,“你还是回去吧!”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