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0/小时

正午12点,依晴伸了个懒腰从桌子上直起身子,望向四周。这才发现图书馆里已是人头攒动。

  “高三后遗症,我这是用功学了多久阿。”依晴颇有成就地想。肚子咕噜了一声,提醒她午饭时间已到。

  食堂里也已是人声鼎沸,汇聚着“吃午饭”,“吃早午饭” 以及 “吃早饭”的同学们。依晴也不挑食,径直选了一个最短的队伍节省时间。打完饭,她边吃边开始规划下午的行程:

  - 吃完饭在校园里转一个小时,认认楼认认路。

  - 完了继续泡图书馆。上午作业写得差不多了,再接着学习两个小时准备下周的课。

  - 然后借几本'闲'书回来看看(好激动!)

  - 上机半个小时查下邮件,看看新闻

  - 晚饭前给爸妈打个电话

  ... ...

  喔对了,还得给那个”高薪诚聘“打个电话,打听下情况。嗯,一下午可以充实了。依晴满意的抹了抹嘴。

  

  Z大很大很有money。在这地价飞涨的日子里,Z大主校区里很奢侈的挖了一个大湖,然后在湖边上铺了大片大片的草坪。”造福学生。。。尤其造福情侣啊。“依晴望着湖畔、草地上成对的年轻恋人,轻轻一笑。

  

  转过了东边和西边的教学楼,下午一切按计划进行。从图书馆里借到两本心仪已久的英文原版小说,依晴兴奋了好一会儿。晚上可以抱着睡,好幸福~~

  上机查了查邮箱,只有一封标题为”登山社欢迎你的加入“的新邮件。邮件内容除了反复强调社规,还有这学期的活动计划。每两周有一次爬山活动,山有远有近,有高有低。依晴竟有一点点期待。

  

  下了机,依晴下楼到图书馆一层的电话亭。家里的电话很快就接通了。接电话的妈妈声音有些颤抖。”阿晴啊,在大学里都好吗?吃的惯吗?钱够用吗?不够一定跟妈妈说阿,妈妈想办法。“

  依晴听得鼻子发酸:”妈,你别担心,都挺好的,学校给的奖学金足够我用的,家里带过来的钱我过两天给你打回去,吃得特别好,特别习惯。同学也都很好。。。学校里什么都特别好,你放心阿,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爸爸下田还没回来啊?你跟他说下我来过电话了,什么都好,别担心啊。。。你们俩要当心身体,买点好的吃,别太节省了,我这儿真的都够用了,还能省下了一点,你放心阿。。。啊?电话费不贵啊,你别想这些。。。哦那好吧,我下周六再打过来,妈再见。“

  依晴挂上电话,眼前有点模糊,妈妈在灯下弓着身子做针线活的画面依稀浮现上来。依晴不敢多想,赶忙抹了抹眼睛,准备离开。刚走开几步,突然想起来还有个电话要打。¥100一个小时。。。要是真能做,这钱可以打给爸妈。依晴咬了下嘴唇,拨下了那个笔记本上的号码。

  

  ”喂,请问是赵先生吗?“

  “是的,哪位?”话筒那头是是个中年男人的声音。

  “你好,我叫方依晴,我是Z大的学生。我在学校里看到你的家教招聘信息。“

  ”噢,你好你好。稍等一下。“电话那头有匆匆的脚步声和关门声。

  “方小姐你好,谢谢你的电话。这两天有好几个Z大学生给过我电话了。。。”

  依晴心一凉。

  “但是都不是特别满意,我希望找个大一新生,还熟悉高考内容,您是大一吗?”

  “嗯,对。”依晴又看到了希望。

  “好好,是什么专业?”

  “经贸英语”

  “太好了!英语最需要。方小姐你介意我问下你的高考成绩吗?”

  “没关系,语文132,数学126,英语140,文综276”

  “都是高分啊,我这是碰上状元了吧?呵呵”

  依晴有点不好意思“状元还够不上,叔叔您过奖了。”赵先生听到姑娘改口叫叔叔,笑开了:  

  “哪里过奖,我家那小子要能这么争气,我应该能多活好几年呢。方小姐,我跟你说下情况,我儿子今年因为家里的一些变故没能参加高考,所以就高复了。原来也是在重点高中,各科都还过得去,就英语落后一些。人还挺聪明的,可是..."

  电话那头一声长叹,"可是家里那次变故以后,就有点抗拒学习了,高复班也不肯去,所以只能请家教了。"

  "叔叔我明白了,要不我找一天过去先试教一次?"依晴试探地问。

  "好啊好啊,莫大的荣幸啊。要不就明天?方小姐有时间吗?"

  "叔叔您叫我依晴吧,明天可以啊,时间您定。"

  "好好,依晴小姐。一日之际在于晨,我就上午开车去接你吧。"

  “不用不用,我坐公车就好,您给我个地址。”依晴有点受宠若惊。

  “别客气,我们这到Z大没有直达的公车,而且我们家。。。不好找。”

  “那。。行吧,麻烦叔叔了,我一般6:00起,叔叔您定个时间吧。”

  “那我就7:00在校门口接你吧。”

  “嗯,好的。明天我会穿个蓝色T恤衫,书包也是蓝色的。我还没有手机,我的寝室电话是 9746xxxx, 如果有变动,今天晚上叔叔可以拨这个号码。”

  “好的方小姐,这么细心。号码我记下了。我的车是黑色的。那明天一早见,先谢谢你了。”

  “应该我谢谢叔叔给我这个机会,对了明天见。”依晴笑着说。

  “真是个会说话的聪明女孩儿。”赵先生笑着放下了电话。

  

  走出图书馆,依晴抬头看了看天边的晚霞,艳丽动人。她有些激动,有些紧张。

  明天会怎样?明天就知道了。依晴深吸了一口气,迈开步子向着夕阳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