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被勒布朗-詹姆斯“坑”过的那些球员之第二篇 绿光

很多年前,即使明成祖朱棣在行军路上病重将死的时候,他也不曾忘记和姚广孝相遇的第一个晚上。

烛光很亮,斗室通明,神秘的黑衣僧侣解去罩帽,露出许久不见阳光才能养出的白皙皮肤,邪魅的浅笑自唇角绽放,带来了深渊恶魔的叮咛。

“我的王,贫僧要送你一顶白帽子……”

那是朱棣为皇位而战的开端,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从两人的初遇开始!

很多年后,2010,在克利夫兰苦战七载的青年王者,突然在季后赛中留下了软弱的泪水。

这次也是有人送来了一顶帽子,不同于朱棣的白帽子,其中蕴藏了铺天盖地的恶意。冥冥之中,他的人生即将发生巨大的改变。

可惜,当时所有局外人还没有想到,他们只是奇怪,为何勒布朗-詹姆斯的状态如此低迷?

直到那轮和绿军的系列赛结束,在媒体的窃窃私语中,在当事人的缄默中,人们一下子知晓了所有秘密。

原来,在詹姆斯还没有夺下NBA皇位的时候,在他的背后,人们不能顾及的罪恶的黑暗中,他的队友已经抢先加冕为皇!

太上皇!!!

现在轮到今天的男主角出场了,德隆蒂-韦斯特——曾被称为“太上皇”的男人。

此人是从凯尔特人出道,巅峰赛季可以打出10+4+4的数据,之后在绿军得到雷阿伦的交易中,去了西雅图超音速队,赛季过半又换到了克里夫兰骑士队。

他在克利夫兰待了两个多赛季,直到2010年的春季,舆论把他和一个中年女人格洛利亚-詹姆斯联系在一起。而后者恰恰是一代天骄小皇帝詹姆斯的生母,传言生活豪放,现在网上还能找到她和德维恩-韦德嘴对嘴亲吻的照片,据说还和勒布朗前经纪人的弟弟上过床。

2010年的春季,骑士队正在季后赛第二轮鏖战凯尔特人。当时,骑士队2:1领先,第三场时詹姆斯得到38分8篮板7助攻,这个数据对别人来说是神级发挥,对詹姆斯只是例行公事。

震惊全球球迷的“友妈门”当时尚未爆发,但据事后的报道,詹姆斯正是在第四战前夕得知了此事,然后,詹姆斯跌落人间,球场上浑浑噩噩。

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件事情对当时系列赛的影响:从第四场开始,骑士队连输三场,2:4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

仅仅在后三场中,詹姆斯就送出了19次失误,场均也只有21.3分,命中率居然是令人发指的34%!

朋友们?你们相信詹姆斯曾经连续三场打出如此低效的表现吗?说实话,笔者当时也在看球,简直震惊了!

詹姆斯的状态差到什么程度呢?

据当时他在骑士队的队友“大鲨鱼”奥尼尔在自己的自传里提到,有队友试图和詹姆斯说话,但他拒绝回应,看上去似乎得了精神紧张症。

等到系列赛结束,“友妈门”的传闻铺天盖地,大家才恍然大悟。

之后的那个夏天,剧情大家很熟悉了,詹姆斯在电视直播中宣布转会,去了温暖的迈阿密。

其实那时候就有消息说,“友妈门”在骑士队内部本来就很多人知道,只是瞒着詹姆斯而已,直到季后赛中他自己发现,而詹姆斯如此高调转会,就是要报复知情不报的骑士队管理层和他的队友们。

而德隆蒂-韦斯特,迅速被扫地出门,先后混迹凯尔特人和小牛队,最后在NBA无球可打,还来到中国福建,打过一年的CBA。

现在到了2017年,当年的一切已经烟消云散。可是,“友妈门”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早在2010年的5月21日,詹姆斯的顾问就告诉传媒界,所有“友妈门”的传闻都是假的。

然而,流言永不停止,八卦横行天下!

这几年里,只要詹姆斯的母亲露面,总有媒体含沙射影,故作唏嘘地提起当年的往事,害得皇太后现在低调了好多。

而勒布朗-詹姆斯,小皇帝在离开了所谓的“太上皇”之后,果然顺利登基了。不知道,他会不会感激一下德隆蒂-韦斯特呢?

最可怜的是德隆蒂-韦斯特,当年也是一名合格的首发球员,做个三当家都没有问题,而现在人们提起他时,往往会彼此交换一个暧昧的眼神,“哦,哦,是他啊,哈哈……口味好重……”

呵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