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和杂七杂八

好久开始回家过年形式而已,可我还是担心你还在坚持的情怀成了我的负担。

是去年了,上班以来第一次放如此长久的假!脑子里突然跳出那些云游四方的孩子,是啊,我们都曾经是孩子!被迫成长后,踏入俗世以来,我们都在若隐若现的只言片语中感知一些原本就不再真实的情感。我能感知到听到的人心中的唏嘘不解,要是这样,好奢望我寄以为的突变只是从我这儿开始也在此了结。那知我者能明白这个人在感情的世界里只认死理。

如此一来,这个人在感情的圈套里,只学会了奔跑,回头看看来时的人却在旋转跳跃,我想追逐星辰大海,梦以为同行的是你,可是啊,莫要闭着眼睛还要睁眼说瞎话。

怎样去道说自闭、抑郁。多么治愈的鸡汤在我这儿都能有反效果的治郁。奇怪的事好多,两种颜色性格的人能开出好多不同色彩的花,就算这样也不能互相体谅。空闲助长的抑郁是我听到的最嗤之以鼻的解释,没有感同身受的话语说起来最轻松。你会用一种心情去理解大脑中缺乏“5-羟色胺”神经递质这样一种生理器官病变吗?我听说对它的了解是科学常识,也听说这就是闲着没事找不痛快!听再多也治不了我的心慌,说再多你也只是嘴闲,可是你就是不会抑郁,还反其道对我叫嚣。哈~这个世界的人都有病唷喂!

追逐星辰大海去吧,最近网上很燃的一件事就属引力波。它穿越13亿光年,穿越一切,穿越物质、恒星,最终到达地球。

那一刻我是真的很燃,在穿越到过年期间的我就熄火了。我说,人情事故,你能明白吗?翻年第一天,举家云游当地道观——云台观,不烧高香,只是跟威严的泥人打个照面。信仰,我相信那群扎堆的人里包括我都遗失了理解信仰的能力,我们似乎都只是在借助一个媒介去实现自我奢望,在签字本上添上一家人的名字,一炷香,三个响头,便种下了希望。第二次来这里,深度的自我成长,在我眼里这已然成了集市,5块钱的凉粉对我的胃部刺激更大。渡过,渡来渡去,保来佑去。芸芸众生啊,你可晓得真正的大师父都闲云野鹤去了,真的隐士都修炼自己,小徒儿才修炼众生。我不许宏愿,你也别对我下诅咒,我也不去被蛊惑。

再说,真有闲云野鹤矗立在群山之巅的——“吾身寨”,此生无涯,流传至今我也是作为一个local首次见得他的真身。还好,仙境已有,野鹤已去,野鸡还在。空山独唱大悲咒,四人成双来留影,我还是那么闷,哈哈,没感觉。这也可算流经我们内心的风景,朋友圈有历史记载。

从此学会隐藏悲伤,春天,一个看起来阳光明媚却容易诱发病变的季节。春节前夕看中医,略微有点作的我说睡眠有点困难,三十多岁的男中医便问,一天中会很烦吗?突然好想去挂个心理科,会意笑了,烦啊,概率是一半一半吧!就此被诊断睡眠障碍。

“心里的阴暗,似乎驱赶不尽,它一直就在那里,你开心时,它躲一躲,难过了,它就跑出来欺负你。”

过年后引发的形而上痛苦。本来会以为当你还愿意花时间对美进行自我塑造时,你不会是真正的痛苦,可能是一时失意不免忧伤。小半年来,拘泥于生死,这是个哲学问题,看惯了那些赤裸裸的死,也不能完全生无可恋。死的形状有好多种,我已经不得而知,常态世界里,自然灭亡,精神世界太过匮乏,或已超脱。既然给予生的权利为何死反倒成了众人轻蔑地指责。两天前轰炸网络的又一事件,天才历史少年自杀!诱因抑郁!其后就他个人的死亡不去过多谈论,借助这个话题的苟且者又怎么可能放过优秀的灭亡。在他最后的话中给我直观影响最深的是宇宙的无穷人类的有限,他的生命短暂到不能无限的完美,要是不能持续绚烂,又何必去苟且眼前的不济。

蓄谋已久的还是一个清晨的迷醉,难能可贵在不自知,我学会了分身术,做每一个人的旁观者。天空还是蓝色的时候,抬头看对颈椎有治疗效果。灰色的时候,低头的我你也看不起。在选择闭嘴之时便开始担心张口结舌的我,一天下来,要靠少有的欢愉浇灌悲观之花,等待有一天他也能长出茁壮的翅膀。还没有真正走进迷雾所以相信余途还有光亮,正如来时旁人怔怔的笑脸。“成长是一场冒险孤独的人先上路,成长是一场游戏勇敢的人先开始”,而你我并不能一直悲伤地走在路上。继续还是中途夭折,都只是一种选择。不管结果是怎样的,我们都该赋予它本身的权利,凡人一个,肉身一具,不去畏惧其他只言片语。我明白的,我们都在害怕语言的力量,像一种诟病会注入血液,吓的人失了七魂六魄。

可就算焚毁,肉身没了灵魂,我们都不能永远不灭。我却是那样的希望你我都能在长出恶之花的时候在等一会儿,要是山间小溪能让你安静沉淀,希望你去看看,肉长的人心在冰冷坚石的腐世禁锢不起来就让它柔软吧!一本书里看不出你渴望的真实世界,就迈开双腿去让身体流浪,请真切体悟过这个偌大的浮华世界,再去拘泥于你我还会沉迷的大小卑微,  这世上没有永远的伤悲,你我都该明白,谁都不具有感同身受的能力。如果自己不愿意,痊愈或被治疗都是消耗彼此精力的事。止损,停止一些不算美好的因,是毕生都在操持的事。

纵观全文也是我内心世界上下浮动的内部映照,表象看来还是归于平静,生活的简淡,神经大条还是情绪暴走,都是那些冥顽不化的心魔,小肚鸡肠般来回攒动,折磨着你也折磨着我。短短时间,触不及防的开始,又想什么时候结束或何时再来。搞得像是一场不被看好的约会,心潮涌动,来时的小忧伤,去时的小失落,更像是迷离时手中紧握的小道具;把玩着我,惊奇于始末后留下的伤痕,看似无迹象却又隐隐作痛。还是那样,我愿意去相信,中间总会有人被疗好,带着光晕围绕着你。

心怀渴望,那个被时间规划好的命数里有我一席之地。留我肆意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是这样的一个人。(下文均采用第一称呼:我) 在80、90年代,迫于温饱问题以及对财富最原始的渴望,大家迫于无奈的...
    那本灰色的书阅读 409评论 0 0
  • 对于很多人来说,大数据=Hadoop,大数据的相关技术源自Google的分布式计算和分布式文件系统(GFS),基...
    姜戈阅读 2,694评论 0 5
  • 夕阳西下,柳色照残霞,提笔如画,暮光入夜回无人与我共诗画,无人与我共晚霞
    一颜一行阅读 383评论 0 0
  • 连续灵修17天。【经文】此后,大卫问耶和华说:“我上犹大的一个城去可以吗?”耶和华说:“可以。”大卫说:“我上哪一...
    喜乐付阅读 6,142评论 0 0
  • 中国阿米巴联盟公众号:CAMA321 在一起合作共事需要亲密的合作,亲密合作需要情投意合,有志同道合者,足以成就...
    f592aad0364c阅读 2,8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