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衰老的真相,你真的知道吗?

        生活中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非常注重肌肤的保养,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脸部皮肤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比如:皮肤松弛、肤色暗淡、细纹、皮肤干燥、毛孔粗大等等。但是也有一些人的皮肤比同龄人皮肤看起来老,那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皮肤衰老的原因,同时也会告诉大家怎样可以延缓皮肤衰老的状况。

        简单来说,造成皮肤衰老的原因有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

不良生活习惯是造成肌肤衰老的外部因素:

          熬夜:熬夜是皮肤保健的大敌,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

          抽烟:抽烟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加速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的流失

          经常曝晒:吸收过量的紫外线坏过多,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纤维,使皮肤变得松弛无光泽,出现皱纹。

          不爱喝水:水分摄取不够,会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就很容易脱水。

          卸妆不彻底:残留的化妆品污垢会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

          心理压力大:会使身体免疫系统受到影响,导致皮肤细胞失去自我修复能力。

        而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造成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导致肌肤中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受损、硬化、断裂,导致肌底网状结构疏松,形成凹陷,在皮肤表面就会出现皱纹和松弛,并且无法锁住水分,皮肤逐渐老化。

造成肌肤衰老的内部因素:

        我们肌肤的真皮层主要由胶原纤维及弹性纤维所构成,是与肌肤老化有直接关系的重要部位。年轻的皮肤光滑、饱满是因为有足够的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但体内的胶原蛋白从20岁开始流失,弹力蛋白从25岁开始停止生产并开始分解,40岁时肌肤所含弹力蛋白的含量不到20岁的一半。弹力蛋白和胶原蛋白的流失使水润、光滑、饱满的年轻肌肤难以维持,肌肤逐渐失去支撑力,出现干燥、松弛、暗黄、斑点、皱纹等衰老症状。而且女性因为例假、生育等原因,弹力蛋白和胶原蛋白的老化流失速度要比男性快的多。

总之,不管是外部因素还是内部因素,弹力蛋白和胶原蛋白的流失才是我们皮肤衰老的真相。

        所以要保持年轻水润的肌肤,我们从25岁开始就要注意补充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多吃菠菜,羽衣甘蓝,芥菜叶等深绿色的蔬菜,对增加皮肤的弹性有非常好的作用,另外也可适当的吃一些猪手、猪皮、牛蹄筋、鸡脚、鱼等富含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的食物,但是这些食物中的蛋白分子量较大,不易人体吸收,吃多了反而引起脂肪含量增加。当然,我们也可以直接服用含有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的小分子肽产品,人体更易吸收。

        胶原蛋白是肌肤的补水剂,持续长时间补充含量高、分子小、易吸收的胶原蛋白肽能够令肌肤水润饱满。悦吃悦美弹力双蛋白选用的胶原蛋白肽来自法国进口,专利技术提取,零糖分零脂肪超低热量,食用无负担,安全易吸收。

        弹力蛋白是肌肤的弹力剂,在肌肤中扮演着橡皮筋的角色,让肌肤有伸展和褶合的能力,其功用就如床垫中的弹簧,负责维持与支撑肌肤的弹性。因此,弹力蛋白在维持肌肤弹性方面担当着重要的角色。它决定着皮肤的弹性和柔软性,对光线等物理化因素引起的皮肤生理性老化过程,具有防止老化和促进再生的作用。悦吃悦美弹力双蛋白是国内唯一一款超起效量添加弹力蛋白的产品,科学研究证实,皮肤的年龄由弹力蛋白的百分比决定,只有弹力蛋白能够提供和保持皮肤的二维弹性。

什么是鲣鱼弹力蛋白?

        悦吃悦美弹力双蛋白选用的鲣鱼弹力蛋白肽,原料弥足珍贵,提取自深海鲣鱼的心脏动脉球组织,保留弹力蛋白两种标志性氨基酸——锁链素和异锁链素。日本专利技术提取,纯度高,剔除杂质以及胶原蛋白,只保留可认定的弹力蛋白肽,成分安全有效易吸收。经实验证实,鲣鱼动脉球是最好的弹力蛋白提取源;通过实验数据比对,弹力蛋白肽在达到起效量,服用4周后,皮肤的弹性和皱纹状况均得到明显改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胶原蛋白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蛋白质,主要存在于人体的皮肤、骨骼、软骨、牙齿、肌腱、韧带和血管中,是结缔组织中...
    苏州浪花阅读 8,181评论 1 54
  • 20岁之后的我们,看起来皮肤吹弹可破,但其实胶原蛋白开始在疲乏,17 8岁的你,才是真正的美肌! 皮肤是人体中老化...
    狸叔美肌阅读 835评论 0 4
  • 街转角处新开了一家咖啡店,店面不大,桌子也只有七八张,但从店面装潢可以看出老板是个很用心的人,以至于至这里的人都会...
    真姬专属骑士阅读 259评论 0 0
  • 她的裙袂翻飞划过这一场纸醉金迷,转身刹那迎了这日光杲杲。在她金线绣牡丹的裙幅上折射出一片旖旎。 金砌玉筑也不过一夕...
    眉眼娇怯阅读 215评论 0 0
  • 宿舍真的不是你家,我们也不是你无话不谈的闺蜜,我们只是你的舍友,只是舍友! 每个人应该都曾幻想过自己的宿舍生...
    小恐龙欣阅读 2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