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EP19-23:争宠,我们是认真的!

文 / 观小妹

上一篇:《延禧攻略》EP14-18:凡无能者皆被人践踏


《延禧攻略》最近太火了,播放速度也更快了。

有读者批评小妹进度太慢,其实小妹紧追慢赶已经赶上了最新的剧情,但是本着写剧评尽量不剧透的原则,还是得按照剧情的内容来写,不能过分透露超出指定剧情的内容。

如果耐不住我们文章的进度,可以先自行观看哟(详见结尾彩蛋)~我们也会尽快追上进度的。

在上一篇里,宫斗的气氛已经慢慢开始,在这一次连续5集的内容里,后宫的妃嫔们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忙着互相勾心斗角,忙着争夺皇上宠爱。

当然,还有一心一意、想方设法保命和帮助皇后解决危难的璎珞。


1  争宠

在之前的剧情里,高贵妃为了防止愉贵人母凭子贵,想方设法地想要除掉愉贵人和她肚子里的孩子。

于是在愉贵人生产时,得知五阿哥生下来是“金瞳”,便冲进长春宫想要做主活埋五阿哥。

恰巧皇后陪着太后在畅春园礼佛,不在宫中,高贵妃是更加跋扈睥睨,势不可挡。

在高贵妃得知消息的同时,娴妃和纯妃也得知了消息,娴妃急忙去通知皇上一起赶往长春宫,而纯妃则悄悄去捕捉罪证。

眼看着长春宫的下人们就要招架不住高贵妃的淫威,要活埋了五阿哥和愉贵人,璎珞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璎珞首先站出来挡在了愉贵人和五阿哥身前,然后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希望长春宫的宫女太监可以和她一起拦住高贵妃。

奈何大家都惧怕高贵妃,就连明玉都妥协了,还警告其他宫女不要跟着璎珞犯糊涂。

璎珞见劝说无效,便假装拿出皇后的凤印,强行制止了想要活埋五阿哥的宫人。

高贵妃好不容易逮住机会,怎会轻易放过五阿哥,即便凤印在前,也想要活埋了五阿哥。幸好皇上和娴妃等人及时赶到,挽救了局面。

经过叶天士的诊断,五阿哥只不过是黄疸比较严重,而太医院的太医们因为见闻有限才致误诊,险些酿成大祸。

高贵妃见状便以失察为名开脱罪状,迟迟赶来的纯妃却带来了有力的证据,证明愉贵人生前的饮食与五阿哥黄疸有密切的关系,而愉贵人的饮食也是高贵妃有意设计的。

加上御厨已经畏罪自杀,恰好成为了无形的罪证。

高贵妃因此遭到了皇上的斥责,失了信任,二人逐渐变得疏远。

但是高贵妃可不是省油的灯,凭借着一曲《贵妃醉酒》又再次俘获了皇上的心,让原本该留宿皇后处的皇上留在了自己的宫里。

最是薄情帝王家啊。

高贵妃凭借着皇上的怜惜,成功复起。

舒贵人进宫后一直想找个靠山,在皇后那里碰了壁后,就投靠了高贵妃,成为了高贵妃在宫中兴风作浪的棋子。

几日后的寿诞上,舒嫔替高贵妃出主意,献上西洋乐队,博得了皇上的欢心。舒嫔则凭借着琉璃佛塔“佛之莲”成功赢得了太后的喜爱。

不过这是舒贵人的计谋,她邀功心切,迫不及待想要除掉璎珞,赢得高贵妃的认可。于是借着这次献礼,陷害璎珞。

皇后嘱咐璎珞照看好寿礼,明玉因为嫉妒抢了璎珞的工作。却在之后燃放烟花的时候,疏忽大意,让舒贵人有了可趁之际,趁机偷走了琉璃佛塔中的舍利子。

好在珍珠隐隐约约看到了舒贵人的身影,确定了舍利子是被舒贵人偷走的。璎珞灵机一动,将计就计,为皇上表演变魔术,作为长春宫的贺寿节目。

她以“隔空取物”为主题,将丢了舍利子的琉璃佛塔呈于御前,然后扬言舍利子在舒贵人身上。大家都不信,但是碍于皇上在场,只得让璎珞表演完成,在舒贵人身上找回了丢失了舍利子。

高贵妃和舒贵人陷害璎珞不成,反而让她在御前露了脸争了光,只得闷声吃了哑巴亏。

皇后在寿宴上献上了自己亲手作的画,虽然不是最出彩的,但情真意切。当晚回到长春宫之后,璎珞拿出提前准备的洛神衣服,撺掇着皇后扮作洛神,惊艳到了皇上。

原本在宴会上拔得头筹的舒贵人当晚被召幸侍寝,但皇后又因一舞留住了皇上。


2  报复

高贵妃和舒贵人在寿宴上没有除掉魏璎珞,内心气愤不已,一直在想着法子报复。

而富察皇后扮演洛神深得皇上宠爱,宫里便流行起了扮装,在额头贴花黄。

舒贵人也得知是皇后扮洛神留住了皇上,让自己首次侍寝失败,便借扮装之事设计陷害皇后。

几日后,富察皇后和高贵妃陪同太后在御花园散步,无意中撞见了从高楼跌下的宫女。这原本是高贵妃想要借富察皇后扮装风气引得宫女失足坠楼,让太后对皇后不满。

却让璎珞抢先一步,用浆果液和凤仙花汁假装油彩,涂在了坠楼宫女的脸上,祸水东引,嫁祸给了高贵妃。

而高贵妃平日在宫里素爱唱戏,人尽皆知,再一次闷声吃了哑巴亏。

太后震怒,下令拆除了高贵妃的戏台,焚毁所有的戏服和唱本。

然而,自私的人心中是不会反省自己的错误的,高贵妃内心充满了更深的恨意,她将这一切都怪罪在皇后和魏璎珞头上。

对比之下,富察皇后在出事当晚不仅自责不已,还斥责了璎珞等人。看到富察皇后不停自我反省,不得不敬佩富察皇后端庄贤淑的品格。

可是,就是这样一位温柔善良的皇后,却屡屡受到其他人的迫害。小妹不得不感叹,实在是命运不公啊!

一次次设计陷害不成,高贵妃便想要拉拢璎珞。高贵妃威胁秀坊的张嬷嬷,知道了璎珞的底细,于是将璎珞带去了储秀宫,拿出傅恒御赐的腰带作为证物,企图证实璎珞姐姐被害之事与傅恒脱不了干系。

表面上看起来高贵妃处处为璎珞考虑,帮助她查询真相,其实根本就是想让璎珞被仇恨蒙蔽,与富察皇后反目,下鸩毒毒死皇后和傅恒。

几日后,傅恒到长春宫向皇后娘娘请安,璎珞支走了负责茶水的珍珠,小妹以为璎珞会抵不住高贵妃的诱惑,下毒杀死皇后和傅恒,就连纯妃也是这样认为。

璎珞和珍珠奉茶时,恰好纯妃从长春宫离开,擦身而过的瞬间纯妃嗅出璎珞身上有储秀宫独有的香气,急忙赶回,打翻了傅恒的茶碗,拯救了傅恒和富察皇后。

但其实小妹和纯妃都是过度担心了,依照璎珞的聪明才智和气性,是不可能随随便便就被高贵妃笼络的。原来璎珞已经撒掉了毒药,却保留了药包来时时提醒自己。

高贵妃再一次迫害富察皇后和璎珞失败,却无意中提醒了璎珞,姐姐受害的真相必然与傅恒脱不了干系,傅恒或许还在隐瞒着什么。

关于具体的真相就留待下一篇璎珞复仇再说啦~


3  娴妃的心计

娴妃的黑化绝对是超出后宫所有人想象的。

弟弟惨死狱中,母亲在宫门口当着自己的面含恨自杀,并且将怨恨都发在了淑慎的身上,这让原本一心只想着皇上的娴妃开始转变,开始默默地争权夺利。

杀死四阿哥永珹的生母嘉答应,只是第一步。

第二步就是想法设法留住这个孩子。

所以,当皇上提起嘉答应生父建议嘉答应妹妹进宫照顾永珹时,深谙母凭子贵的娴妃表面上答应了,私下却默默动了心思。

皇上当晚留宿她宫里的时候,她设计故意让皇上看到她对永珹的用心和宠爱。半夜永珹哭闹,她抱着永珹哄他睡觉,自己却顾不上穿鞋,一双脚蹭的血肉模糊。

看到如此尽心尽力照顾永珹的娴妃,皇上放弃了让嘉答应妹妹照顾永珹的想法,把永珹留在了娴妃的身边。

又多了一个认真宫斗的妃嫔,后宫只怕要更热闹了,那就拭目以待吧~


4  闹剧

虽然这几集的剧情看起来有点乏味,全是后宫女人们在争宠和勾心斗角,但也不乏有趣逗乐的情节。

第19集中,皇上不幸染上了疥疮,皇后说服众嫔妃,由她带着璎珞前去养心殿照顾皇上。

魏璎珞遇到皇上,那还能有好事吗?这不,我们的璎珞分分钟就把皇上气得吐了血。

但其实是因为皇上得了疥疮一直痒得难受,加上璎珞在眼前晃悠,心浮气躁,胸口憋着血痰,病情迟迟无法根治。

于是叶天士和璎珞商量好,想办法让皇上吐出血痰。

因此,我们的璎珞小宫女就惊为天人的将皇上臭骂了一通,骂皇上不懂得皇后的体恤,骂皇上是青楼里的姑娘。

一段Rap说完,皇上立刻气血上涌,口喷鲜血。

吐出了血痰,病情也因此得以痊愈。

真是不得不佩服璎珞的勇气,整个后宫也只有她敢这么对皇上讲话了。

哎哎哎,编剧你过来,主角光环是不是太强了一点,就这样大不敬,还能继续留在皇后身边做大宫女?

这不应该是活不过片头曲的节奏,才是么?

好嘛,吾等观众还是不妄自揣测了,安安静静做个吃瓜群众好啦。

<未完待续>

下一篇:《延禧攻略》:璎珞大仇终得报,却被发配辛者库


结尾彩蛋:

团长最近要放纸鸢啦~~~

想要看团长放的是什么款式的纸鸢,以及用什么姿势放纸鸢的,赶紧关注团长的公众号“观剧团长”,后台回复“纸鸢”即可获取方法哦~~

喜欢记得点赞哦,更多剧情解析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