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直男癌的二三事

逗你呢´_>`

文/某企鹅

<1>

昨天原本是非常平静的一天,我一如既往去家附近的超市买水果。然而超市的广播不知犯什么病了,一直在单曲循环一首歌,旋律极其接地气,怎么形容呢,就是所有广场舞大妈钟爱的山炮网络流行歌大致都是那个调。

也是点儿背吧,我就拿挂香蕉挑俩橙子的工夫,听了一脑子屌丝的爱啊什么什么的,听得我真想顺便买把勺子,把我的脑浆舀出来拿水冲冲。

整首歌的大致内容是这样婶儿的:我啥能耐没有,自我感觉良好,女人太现实,没人看上我,我希望有个妹子能透过我没钱没本事的外表爱上我(谁知道有没有)的内涵,并且在一起之后我会好好拿空气爱你,丝毫不提工作的事儿……

近几年,网友们喜欢把这类人戏称作“直男癌”,那么今天,我就来跟大家吐槽吐槽直男癌这个神奇的物种,权当博妹子们一笑吧!

<2>

企鹅所在的医院妇产科实力最为雄厚,诚然,就诊量也相当“雄厚”,所以许多辅助科室都会开一个妇产科专用诊室,我们科也不例外。诊室门口一般会立一个大牌子,上书八个大字:妇科专用  男士止步。

真心是个大牌子,半墙高,一个字赶我巴掌大,说句不好听的,只要符合两个条件——不瞎,识字,都能看到。

然而就有那么一次,我正在给一位孕妇做检查,忽然听到屏风后面有男人咳嗽。我回头一看,屋里果然站着位男同志,与腹部袒露的患者仅仅隔着一层半透明屏风!

我赶忙问患者是不是她陪人,患者否认。于是我只好对那位男士说:“男士请回避一下吧,这是妇科诊室,男士免进。”

当然,关心自家老婆人之常情,但别的陪人一般都是送到候诊室门口就自觉止步了,这位大哥不光进来了,竟然还进到了里屋!我说他一句他还不乐意了:“就看看还能怎么她?就这肚子,我还不如上网找电影看去呢!”

当时我心里刹那间就长出了一片茂盛的大草原啊!一大群草泥马在上面跳的士高!我心想这人懂不懂什么叫隐私?你愿意人家愿意了吗?

正当我思考着该怎么组织语言把他劝出去的时候,波波姐——科里一位以“飞刀嘴”著称的姐姐替我神来一句:“那一会儿你媳妇做检查让别的男士站那看看,您看合适不?”

没屁了,闷闷地出去了,边走还边嘟囔,具体啥内容我也没工夫听,反正就是他那套歪理,围绕着“就看两眼能怎么她”这一中心思想。

不懂得推己及人,心里根本就没有一丁点儿尊重女性的概念,这就是这种人最显著的特点。并且这种人在我们这儿也不算少见,每隔一段时间总能碰上一两个。

后来我总结了一下,能够无视别人感受乱闯妇科诊室的男人大都是一脸屌丝相,从未见过文质彬彬、气度不凡的男士做这种无礼之事。我印象最深的一次,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先生因为有急重症,不得已借妇科诊室用一下,做完检查人家让老伴儿留下等报告,自己非常自觉地对陪检护士说:“先把我推出去吧,别影响别人检查。”

我当时就肃然起敬了——绅士,即便活到一百岁他也是绅士,而那些没有礼貌的粗鄙之人,德高望重与之无缘,活到老也就是个老屌丝。

<2>

前些天,诊室里来了位挺可爱的老奶奶,都快90岁高龄了。

都说人老了就跟孩子一样,老人家确是如此。她女儿(也可能是儿媳妇)带她来查体,她就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跟小孩撒娇似的说:“我这儿不疼!”

言归正传,老人家腿脚不行了,坐轮椅,由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陪同。由于年纪太大了,她的脊柱已经完全弓起来了,也就是俗称的“罗锅”,平躺根本躺不住。

但检查一定要平躺,于是我老师就给他们出了个主意——让老人半坐着,陪人在后面托住她的头。

老人家检查比较全面,时间自然很长,期间一直是女陪人在托老人。过了大概三五分钟,你想啊,一女同志一直保持这个姿势,肯定很累,就转头对男陪人说,太累了,快撑不住了。

一般情况下,假设我们是那位大叔,第一反应肯定是:换我来,你歇歇吧。

然而,那位大叔想都没想,径直从旁边拉了把椅子往女陪人屁股后面一搁:“那你坐着托吧。”

这位大叔要光看外表绝对称不上屌丝,相反,文化程度看起来还不低,并且从他说话做事的风格上来看,他在家里的地位应该是说一不二的。

然而检查全程,这位大叔除了扶老人上下轮椅,其余什么活都没干,唯一一直不停在做的就是——指手画脚。

类似情况在医院更是数见不鲜,特别是有阵子我在放射科实习,那里老弱病残多了去了,需要陪检的更是数不胜数。然而不论生病的是老人还是孩子,顶着一身铅衣在里面陪吃射线的永远都是女同志,而男同志绝大多数就跟上文中提到的大叔那样,在外面指手画脚,

叨~

逼~

叨~

<3>

说个题外的,企鹅自己的亲身经历。

我刚实习的时候谈过一个男朋友,一开始感觉还不错,工作上进,对我也还好,可后来呢,我就慢慢发现他有一些小毛病。

当时“直男癌”这个概念尚未被机智的网友们发明出来,所以我也说不上来到底是个什么毛病,就感觉说大不大,但总会让我蜜汁尴尬。

比如有一次我去银行办业务,银行的手续大家都懂的,很繁琐,随便办点什么都得挺长时间。之后,在我办业务的过程中,我这位男友就一直在我旁边叨逼叨,什么“办这么个小事都这么久啊”“你们银行最烦人了,人为制造不必要的麻烦”“怎么还没完呢这么半天了”……

总之就这么几句,隔几分钟就重复一次,宛如一台定了时的复读机。

多丢人啊你们想想,你男朋友在公共场合站你旁边,跟个老娘们儿似的叨叨个没完!而且给我办业务的是个刚参加工作的妹子,不一定有我大呢,态度也很好,顶着他的唠叨还一直强颜欢笑给我办业务(其实她脸上已经很挂不住了)。

最后我火了,转过头看着他的脸,非常郑重地对他说:“你能不能消停一会儿?你叨叨的比手续还烦人!”

因为我当时的工作跟窗口也差不多,所以我很理解她们这种工作。程序都是上级规定的,程序多了她们也是光耗时耗力不出业绩,你要觉得自己牛逼你找行长反映去,何必在这为难一个刚工作的小柜员?是无视了她的疲劳和压力?还是干脆就抱着一种“我就拿你撒气了,你一小丫头能把我怎样”的心态?

当然,最后我们分手了,他提的,原因是嫌我不温柔,不主动。记忆犹新的一句话是:我在外面忙了一天,又受累又受气,回到家希望有一个温柔的妻子给我做好饭,安慰我照顾我,而不是像你这样,还要跟我吵架。

我脾气不好,我承认,然而那天在工作中我也遇到了一些不公平待遇,而且我当时的岗位工作量特别大,每天光听候诊区吵吵闹闹的头就要炸!

同为职场新人,谁不是又受累又受气呢?我也希望忙了一天回到家,丈夫能理解我,抱抱我,别跟我抬杠!

表情如图→_→

能事业有成同时兼做贤妻良母的女人我很羡慕,也很佩服,但我自己并不会努力去做。这跟我佩服数学家但不会去学数学一个道理——没兴趣。

<4>

这世上有七十多亿人口,就有七十多亿种思想。我从不否认不同声音的存在,也从未质疑过每个人、每种生活都需要就事论事。然而历史的车轮始终都在不停地前进,从最初探索似的蹒跚学步,到现在吃了窜天猴一般,飞速到令人应接不暇。

在这如火如荼的社会变革中,不论男人还是女人,只有思维开阔,乐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的人才能乘风破浪,游刃有余。而固守陈旧思想不放,对新事物不问好坏,一概嗤之以鼻的人,注定只能做被大浪淘下去的沙子。

过去社会讲究男权,而当今社会流行“妻奴”。

“妻奴”真的是没出息,软蛋,打不过老婆吗?当然不是!那只是顾家男人用来自谦的一个“谦词”。据我所知,我身边喜欢以“妻奴”自诩的男士往往都有着不错的工作,超强的上进心和责任感,对整个家未来的规划清晰详实,并且会非常努力地和太太一起朝着这个目标奋斗。

而我们女人也不是傻子,我们很清楚地知道,他们的包容,他们的忍让,归根结底都是出于对我们爱,我们感恩并一同努力着。

反而是没有什么本事的男人才喜欢靠欺负女人壮面子,这种行为我不是反对,而是唾弃!鄙视成渣!

所以说,某些喜欢告诫女人要认清社会现实的直男癌朋友们,其实更需要认清社会现实的是你们自己。毕竟时代在发展,人的认知水平都在逐步提高,事业型女人越来越多,而“包子”女人注定越来越少,且傻且珍惜吧~


吐槽至此,多谢围观。

只言片语,权当猎奇。

随思随笔,不细问雅俗。

愿结天下同好,傻逼勿扰之~  

(鞠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