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善意的谎言

暑假如期而至,每一个假期里的学生都开始了自己的假期生活。通过前一天的相处,张律和陆骏建立下了他们的情谊。

“一个人值不值得交往,看他疲惫时的模样。有些人只要一累,眼里心里就只剩下自己。 ”――文章摘要

假期第二天,陆骏在家睡了个懒觉,起来的时候发现家楼下的篮球场上的篮球架子依旧没有人来修,这些人,陆骏心想,做事情拖出了毛病,当然,事实上是,没有钱没有工资的事情,脑袋正常的人都不会做。这年头,只有活雷锋稀缺。自私鬼一大堆。

陆骏有点惊讶自己竟然会这么消极的想事情,只是没有修好,事情就是这样,与其瞎猜,不如换上运动鞋去篮球场挥洒汗水。

张律家的小区距离陆骏住的地方骑车10分钟的路程,不算太远。

陆骏换下睡衣,穿上纯黑色背心,运动裤,换上篮球鞋。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戴上护额。帅气的出门。今天,武汉依旧艳阳高照,也自然热情如火。

张律今天依旧按时起床,昨晚,他和父亲讨论了一下关于暑假的安排,张正然说希望自己可以在家里好好休息养养身体,当然,如果他想去哪里散散心,做父亲的也会权力支持他。只是,张律和父亲想得不一样,张律觉得,好不容易从封闭的高中里出来,相当于对什么都一无所知,社会跟象牙塔是两个世界,当务之急,是尽量的熟悉这个复杂多变的社会。所以,张律更需要的,是来自生活中的真实体验。纸上得来终觉浅,想要知道事物的本质,还是要自己去经历。

“爸,暑假我想好了,准备给自己找一份兼职。”

听儿子这么说,张正然心里很欣慰的,从小张律就没给自己舔过乱,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只是做父亲的不免有些心疼。这些年,为了儿子的未来,张正然扮演者一个严父的形象,一个人带孩子,难免有些地方做得不够好。

“张律,爸爸知道你想锻练自己但咱们不缺这个机会,以后有的是时间。”

张律回想起爸爸昨晚看着自己的慈爱目光。

不过,自己的事情张律已经不想再给别人决定了。张律决定高考之后的事情,自己的未来,都要自己去掌握。

吃过早餐之后,张律也换上了衣服,干净整洁的白色T恤,蓝色流仔裤,小白鞋。跨上双肩背包出了门。

今天,张律的计划是,先去复印店里打印昨晚自己做好的假期补习传单,也就是做家教。上面详细写了自己的擅长科目和教学年龄段,也许,高中不好拿下,但,小学对自己来说没什么大的问题。

复印店里,张律打开背包,拿出u盘,

“您好,麻烦帮我打印200份假期补习的传单。”

老班接过张律的u盘开启打印,张律看着一张一张白色的纸进去,然后一张张的印有他的文字的纸出来。心里很开心,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去自己的小区和小区附近的路上发传单。

陆骏在篮球场上像脱缰的骏马一样,没有人能束缚他,完美的球技,利索的动作,都令他不断的投篮得分。伴随着汗水,这感觉。令陆骏畅快不已。

中场休息,陆骏拿起一瓶水咕噜咕噜的喝起来,末了,将没有喝完的洒在了脸上,阳光透过水花,闪现出耀眼的光芒。

他看着昨天和张律坐过的那个地方,香樟树在沙沙作响,风出过,浑身凉爽。

“嘿,昨天那个人是你谁啊。”有个哥们好奇的问陆骏,

“一个朋友,”陆骏说,

“难怪啊,我们说你怎么会跑过去。昨天还一球砸到那个电动车主身上,我们都看傻了。”

“没揍他就已经算便宜他了。”陆骏说,心想,如果不是他,自己也许连张律住这都不知道,所以,他现在对这个肇事车主,说不上是感激更多,还是讨厌更多。但,怎么说,也是因为他,他才再次和张律相遇的。昨天发生的事情仿佛历历在目,张律认真的样子,好笑的样子,去他家里喝汤时听他爆出的金句,关于朋友,感情的浓淡,张律有着他的见解,而他,也表达了自己关于人本自私的看法。

就这样想了好长一段时间,直到休息结束,陆骏把自己从记忆里拉回来,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篮球场上。

随着气温的升高,和他们打篮球时间的增长。每个人的脸上,身上,湿透透的。

心跳加速,血液流动加快,身体充满了热气。这个,或许就是青春里的一个样子吧。

待200张全打印好后。张律把钱给老板说了声谢谢,整理好自己他的传单,一大半放进了背包,还有一点张律抱在了手上。刚刚打印的纸,还留有机器的余温。

张律自足的走在路上。太阳光线变得强烈了,张律从包了取出鸭舌帽扣在头上。

笔挺的身段,认真的脸庞,干净明亮的眼睛。加上舒适整洁的衣服,即使算不上陆骏天生的帅气俊朗,也是一道风景。

这个小区,张律再熟悉不过了,回来的时候,张律朝篮球场看了一眼,发现陆骏也在人群中,纯黑色的体恤,休闲的5分运动裤,篮球场上的他,敏捷的动作,看上去,还真有点意思,陆骏。张律心想这名字倒是挺贴切他的。陆地上的骏马,自由自在的。活脱脱的生命力。

注视着陆骏,张律心里刚还底气不足的状态马上好转,陆骏的认真,也感染了他自己。还有什么好顾虑的,just do it!

张律先走到了3栋,跟着其他人混进去,然后,张律开始了扫楼的活动。

这么多居室,不可能都有小孩子吧,首先,难在张律面前的就是该如何辨别哪些是住的久的,是家庭,哪些是租客,是打工族们。

通过什么来分辨呢。

张律想了想,回想自己家,和他以前看到的那些有家庭的门,至少,是有一张福到了的春联的。然后还有些生活气息。

这样的家庭,要么就是定有报纸,要么,是有鞋架放在门口的,或者,是有一个小箱子的。里面是用来送奶工放牛奶酸奶的。

可是,也不排除,这里面有些是老人家住的啊。

想到这里,张律还是觉得每个门放一张不太可行,比较可行的是每一层楼电梯门口和每个一楼贴一张。这样就够了。

确定这个方式之后,张律开始积极的劳动起来。这样的事情,一边遇到困难,一边激发自己思考问题,锻练解决问题的能力。整个过程让张律觉得很是充实。

连着走了3栋之后,看看时间,到了该吃午饭的时候了,自己带的水也喝完了。张律停下来往回走,劳逸结合,他决定先休息一下,吃个午饭再睡个午觉然后继续贴传单。

张律所在的小区门口,放着一个饲料碗,远远的,张律看到了一只大猫带着几只小的在那吃着猫粮。对于流浪猫,有人愿意选择举手之劳的给予帮助,这个,确实也是让自己感到幸福的方式之一。这么多猫,这猫粮大概不够吃的。张律心想,等自己有工作了,一定要参与到其中来。尽自己的力量,给予流浪的小猫们来自人类的照顾。都说人和动物是朋友,张律看着这些小生命出现在自己的眼里,说不出原因的快乐。

关于宠物,有很多的好处呢,缓解孤独,提高幸福感,还能延长寿命。哈哈,张律心想,说不定有它的道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有时候太复杂,相比起来,和一个宠物在一起,到是简单得多。

张律这样想着,轻轻的从一旁打开门,以免打扰到这群可爱的猫咪们。

按了电梯门,张律和其他几个人一起进了电梯。

沉默,久久的沉默,大家各自看向一边,玩着手机。

张律看着这群离自己很近的人。有种置身事外的感觉,仿佛,他们不在一个世界。看似近距离,实际上充满了疏远。

然而,这些,他早就习以为常了,对于每个时代下的事物,你除了接受,还能怎么样,自艾自怜吗?不,这样做只是在跟自己过不去,尽管,现在主流们喜欢站在上帝视角宣称过去的年代,人与人之间怎样怎样亲密无间。在张律看来,仅仅只是一些人对于自己得不到和已经失去的那个时代的一种矛盾心理。兴许,倘若真要继续保持在他们嘴里所说的那个世界,抱怨声也一定存在。这个世界,闲人,很矛盾。

电梯门开了,张律径直走向自己的家门。转眼的时候却被吓了一跳,什么黑东西一陀的靠外在他家。

“我靠”张律不禁发出一声叫唤,

倒也把睡梦中的陆骏叫醒了,

起先张律还以为是什么叫花子之类的,看着陆骏把脸抬起来才确定下来。

陆骏凌乱的头发,充满汗水的臭味,身上满是污渍。让人不往上面想才怪。

“hello.”陆骏咧嘴眯起眼睛看着张律笑。

“大早上的你想吓死我啊。”张律虚惊未平,心有余悸。

“没啊,我敲你家门没人开,打电话也没人接,信息不回,我就只能坐在这等你啊。想见你还真不容易,你看,我都等得睡着了。”陆骏假装委屈的说,

“少来,”张律边说边拿起钥匙开门,

“进来吧。”

张律放下背包走进洗手间给陆骏拿出一条毛巾,示意陆骏去洗一下。

陆骏接过毛巾闻了闻,嗯,茶叶的香气。果然,张律的味道。

陆骏洗漱的时候,也不忘问,

“你的伤口怎么样了啊?没事吧”陆骏的声音夹杂在哗哗的流水声中,

“嗯。好多了”为了能让陆骏听清楚,张律扯着嗓子回到。这才觉得嗓子有点干了。

“对了。”一旁洗澡的陆骏说到,“我给你带了点别人送我爸的茶叶,在我包里。”

“好,我知道了”张律倒出一杯水喝了一口。

“我现在再洗澡不方便拿出来,你自己拿一下”陆骏隔着门说到,

陆骏在洗手间里搓着澡,莲蓬头的水花飞溅在陆骏性感而健硕的肌肤上。见张律没有回自己,陆骏又自顾自的喊到,“放心吧。里面没有套子,你不要害臊嘛。”

张律现在很想拿起自己脚上的拖鞋砸到陆骏的脑袋上。竟然敢这么取笑他。

“谁…谁说我害羞了,我……我……只是在忙。”

一句话说得吞吞吐吐的,张律自己都不太相信,又怎么能指望这个机灵鬼相信他的话呢。

不过,为了避免等会这混蛋出来又取笑自己,他还是打开了陆骏的包,里面果然没有套子。张律取出茶叶。打开闻了闻,很香。张律很喜欢茶叶,在张律的手上,茶叶被充分用在了很多地方,除了泡茶张律还会用他来洗脸,洗衣服,茶叶自带得消炎效果和香味还是不容置疑的,这茶叶啊,浑身是宝。最后的茶叶残渣,张律会分两部分,一部分用在冰箱厨房里除味,另一半放在厕所里净化空气。

张律很喜欢茶叶的香味,可是,陆骏怎么知道的,张律不禁好奇。

待陆骏洗完澡,张律坐在餐桌上。

陆骏没穿上衣就出来了,185的个子,这么大个大长腿就那么包裹着张律的浴巾出来了。what the heal.张律想。

陆骏硕大的胸肌和腹肌此刻显露无疑,什么叫脱衣显瘦,穿衣有肉张律现在算是领教了。如此令人血脉喷张的画面。张律替广大女性朋友惋惜,不过,他岂能独享。遂趁着陆骏擦头发的功夫,拿出手机按下快捷键咔嚓咔嚓的拍了好几张。

“我去,你干什么呢?”陆骏坐在张律对面,

“是不是爱上我的body(身体)啦”陆氏挑眉坏笑又来了。

“没啊,我只是觉得,如此春风,应该和广大人群分享,包括广大的同志和女士们。”张律说着哈哈大笑。

“你……”陆骏无奈皱眉。

“好了,我想问问你是怎么知道我喜欢茶叶的?”

“这还不简单啊,第一次睡在你床上的时候,我浑浑噩噩的就闻到了一股好闻又不腻的茶香味,舒缓神经,当时还以为是哪个女人的床呢。哈哈,然后,”陆骏继续说“昨天带你上医院的时候,我搭在你肩上,又闻到了那熟悉的茶叶香气”

“可是,这也不能说明什么啊”张律问“你就不怕自己搞错了吗。”

陆骏甩了甩擦得差不多的头发,很自信的看着张律,“当然不是,这些只是让我怀疑你喜欢茶叶,真真确定的是来你家吃饭的时候,你去厨房的功夫,我参观了你的卧室,里面好多茶具呢,亲,你说都这么明显了,我还不知道是不是智商也太欠费了。”

张律不禁噗嗤乐起来,没想到陆骏这么细心呢。

“哈哈,原来如此。”张律说,

“怎么样,喜欢吗?”陆骏问道,“上次来你家白吃白喝的,以后可能要天天这样蹭吃蹭喝了。所以啊,我送你点东西以表心意。”陆骏打趣的说着,

显然,他俩都知道,无论此刻是在谁家吃谁的东西,都不存在蹭吃蹭喝的说法。

“以后想来随时欢迎,”张律认真的说,“另外,谢谢你的茶叶,我很喜欢。”

陆骏现在感觉自己饿得慌,“张律,今天中午吃什么啊,我打了一早上的球体力消耗得差不多了,快把家里的好吃的拿出来。”

张律看了看陆骏一脸的饥饿样,笑着回答到:“卧室柜子里里面,想吃什么自己去挑。冰箱里有水果,我给你做个沙拉。”

“乖媳妇儿”陆骏又调皮起来。淘气的冲张律笑了笑,

如果,他要是个女的,该有多好啊,陆骏心里突然一阵灰暗的想,人生难得遇到一个这样的人,你们纯粹的互相吸引,慢慢熟悉,哪哪都好,只是,唯一的缺憾在于,张律是个男的,这辈子,他都没法和他尽兴美妙快乐的身体碰触。

张律在厨房里边洗水果边在想,自己这么做会不会有效果呢,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

陆骏躺在张律床上,拆开一个面包塞到嘴里咀嚼,嗯~床上的味道仿佛让他一下回到了高考那晚呢。

吃着吃着,困意上头,没一会就到头大睡起来。摊手的时候裹在身上的浴巾也随之散开,春光乍泄了一床。

张律做好沙拉,接着炒了两个小菜。从冰箱里拿出灌汤水饺,一切准备好之后,张律解开围裙,洗了个手走到自己房间,刚刚还好奇怎么一下安静下来了。推开门的那一刻,张律感觉自己的眼睛收到了强烈的刺激和伤害。

卧槽,这小子就这么肆意的睡着了?他就这么赤裸的睡着了!

张律不想让自己的目光再多停留一秒在陆骏身上,他可不想做污神。不过呢,照片先拍着,说着张律快捷键的按下快门。

张律站在门外,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喊陆骏吃饭。

“吃饭了。”张律连着喊了几声,

陆骏在床上挪动着自己,不知道是睡了一觉的原因,把刚吃的东西都消化成了能量,这下,他很清醒的意识到自己饿了。

陆骏几乎是一步跨出了房间,然后整个人一身不挂的站在张律跟前。

要死了张律心想,特意不在房间把你叫醒就是不想看你的裸体。他妈的结果还送出来展示来了。

张律咽了口唾沫。手指着张律的裆部。

陆骏这才发现自己被饥饿冲昏了头脑。竟然都没注意这茬。

“没事儿,我这就回去弄好,对了,你看能不能把我衣服洗了,上面都是汗,我穿着不舒服。”陆骏说的时候没有半点客气,好像这就是他家一样,

张律沉默不语,恨不得找个地方钻进去。

没一会,陆骏从房门里露出个脸,龇牙咧嘴的笑着问道:“嗯,我发现我就裹了条毛巾,你有没有多的衣服给我准备一套换上。嘿嘿”

张律好气又好笑的看着他,“你先把你的亚当裹住,我马上进来给你拿。”

“好的老婆”陆骏笑着应到。

张律有点见怪不怪了,陆骏这么说话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张律起身跟陆骏找来一套自己稍微宽松的衣服来,毕竟陆骏个子185,比自己高了7cm。

一件红黑色的格子衬衫,一条束脚9分裤。

“你穿这个吧”说完,张律转身把门关上。

陆骏很快还完衣服出来,打开门站在张律面前。

“怎么样?”陆骏问张律,

“不错,买衣服的人有眼光。”张律夹了一个菜到嘴里。

陆骏也跟着坐了下来。

“今天都干嘛了?”陆骏吃着菜,问张律,

“我刚去扫了下楼,”张律说,

“扫楼?”陆骏不解的问到,

“就是出去发传单了。”

“哦,暑假兼职啊。”陆骏说,“不过,为什么要去发传单,一天下来估计也就七八十的样子。”

张律解释说,自己暑假准备做家教。“我说传单就是我自己的工作。”

“这样啊,怎么样呢感觉。”陆骏关心的问到,

“还好,刚刚开始,我也不知道结果如何。想做就做了。”张律说。

陆骏欣然的看着张律,这家伙,想不到如此勤快,想法也很独特。不过,看得出来张律有自己的想法,思想上也很独立。是他喜欢的,

两个人继续边吃边闲聊了一阵子,午饭过后,陆骏让张律回房间休息,收拾桌子洗碗的工作就交给他。

陆骏很是热情,张律遂没有推辞。

15分钟之后,张律躺在床上睡着了。

陆骏刚睡了,这会也睡不着。就坐在张律家的客厅里打开电视。

躺在沙发上,陆骏在想,下午自己做点什么呢?张律都知道要找工作,他是不是也该给自己找个工作,漫长的夏天,光靠打篮球也不是办法。陆骏想着,遥控器正好停在了湖北卫视上,主持人正在念武汉新闻,一个很显眼的书店映入陆骏眼中,不错啊这个书店。陆骏心想。

张律睡醒的时候,陆骏坐在张律的书桌上把玩着魔方。手机在桌上不停的振动着,

张律问,“你怎么不接电话呢?”

陆骏转身,“你醒啦,没谁,炮友而已,我今天不想玩。”

张律,“那你也接下电话啊,手机一直在振动呢。”

陆骏说,“对方不识趣呗。”摊手表示自己也很无奈,

张律起身拿起电话,按了接听。

“喂你好,”张律站着,

“你是?”电话那头女声不解,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他现在跟我在一起就行了。”张律满意的等待着对方爆发,

对着陆骏笔画3,2,1

果不其然,电话那头女生直接老娘走起,“我操。陆骏他妈的跟个男的搞伤了,老娘也是醉了……”

张律窃喜,

“啃,陆骏问你要不要一起玩?”

张律补充到,

只听嘟的一声女方切断了电话。

陆骏暗自在心里连连佩服,这拒绝的手段果然高明。这下安静多了。

陆骏冲着张律笔画了一个大拇指。

“行啊你,拒绝女孩有一套啊,难怪一直没有破处。”陆骏补刀,

“我说我帮你解决麻烦,你怎么能这么对你的恩人。”张律照着陆骏以前跟他说的说给他听,

“切,”陆骏笔画了个中指。“睡好了吧,我们去发传单吧。今天下午我陪你一起。”

陆骏把张律的背包夺过来背在自己身上,“你受伤了,这东西我来背。”

张律心想,你要是把这态度放一半在女孩子身上的话该有多好,这个妖孽,怎么就没个法海把他收了呢。

“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们有吧。”

上回说到,张律没有同意父亲的安排,决定暑假里做做家教,于是,张律开始在自己的小区附近贴告示。

“有些东西,失去了,没关系。面对失去接受不了,这本身很恐怖。有时候,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和勇气,用不了多久就会发现,生活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文章摘要

两人刚刚出门,陆骏的电话就又开始在口袋里不安分的振动了,

“接吧,看看打来的。”张律看着陆骏,说。

“嗯”陆骏掏开手机见是虎二打来的。

“喂,怎么了啊哥们儿?”陆骏问,

“大胖想不开了,今天遇见他爸说大胖把自己关在房里一天了。油盐不进。”

“操,个傻逼,”陆骏破口大骂,“大胖你丫的是不是个爷们儿,他妈的为了个娘门儿把自己折磨的人模鬼样的。”

张律看着陆骏发着火,没有多说话。只不过,今天,可能陆骏没法和他一起去扫楼了。

“虎二,等会我马上到。”陆骏挂了电话,看着张律,“不好意思了,我哥们儿出了点事情。今天没法和你一起扫楼了。”

张律点点头,“我理解你的心情,大胖能有你这样的朋友是他的福气。去吧,”

陆骏心有愧意,“明天,明天我一定来陪你扫楼。”

张律感觉自己有点接受不来这种愧疚,在他看来并没有什么。“行了,你去吧,不过,你打算去了怎么处理?”

陆骏说,“还能怎么处理,丫的把他揍一顿,脑袋不清醒的家伙,为了个女人这么作贱自己。气死我了。”

张律摇头表示反对,“我不赞成你这么做,如果光是打一顿就有用的话,那大家都可以打,而不定非要你来打。世界上这么多执迷不悟的人,打醒的有几个?”

“那你说怎么办,这货一天没吃饭了,再这样下去不出事才怪。”

张律,“你先别急,我倒是有个主意。”

陆骏:“什么主意。”

张律凑过去和张律详细说了自己的打算,

“可是,这样真的有用吗?”陆骏将信将疑,

“相信我吧,大胖如果真的爱这个女人,我们拦是拦不住的,但是,如果,那个女人愿意帮助大胖一把,那不是件好事吗?就算以后大胖想起来,他也不会怪任何人,至少,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激励他成长。而成长,不仅仅是痛苦,还能化苦痛为动力。上帝只救自救之人。”

“嗯,就按你说的办了!”陆骏说,“我相信你。”

张律感觉自己被这句话触动了,信任一个人,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接下来,两个人分头行动,陆骏听从张律的安排问虎二,李飞等人女孩的家庭地址,联系方式。

张律负责劝说女孩给大胖提供帮助。

陆骏则先去大胖家说谎。

张律的计划是:让陆骏先以女孩的名义告诉大胖,她还是很喜欢大胖的,但是,她接受不了一个胖子,如果,他愿意为了她先瘦下来,那么,女孩愿意和他在一起。

而他,则是去说服女孩和他们站在一起,去做一件成全别人也成全自己的事情。

张律顺着地址找到了女孩的住址,

女孩打开门,见陌生面孔先是愣了一下,

“李沁你好,我是张律,我是大胖的朋友。今天来是希望你能帮我一个忙。”

李沁听到大胖的名字显然很是排斥,表现出不太想听从的意思。但,张律长得太帅了,李沁也不希望给对方留下一个不讲理的形象。

“好吧,你快点说,我还有事情要做。”

张律点头,

“我想问你几个问题,请你回答我一下。”

“问吧”李沁礼貌的回到,

张律看着这个女生,长相是娇气了点,但看眼神,看她的言行,还好,是一个可以去沟通的人,张律松了口气,只要能沟通其他都不是问题。

张律深吸了口气让自己冷静,脑海里迅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

“第一个问题,你讨厌大胖吗?”

女孩摇头,“不讨厌啊,其实,大胖人挺好的。”

张律点头表示认可李沁的话,

“第二个问题,大胖有给你的生活带来困扰吗?”

李沁想了想,摇头,“没有啊,你问这个干嘛?”

“一会你就知道了,那么,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要问你。”

李沁点头,感觉到张律对自己没有敌意之后,李沁放松了很多。

“今天,我们听说大胖因为你把自己关在家里已经一整天了。油盐不进,我们作为朋友很但心他会出事,当然这不是你的问题,我说这些并没有要指责或者给你造成困扰的意思。”

李沁看着张律很认真亲和的眼睛,心里刚刚还有的防御性一下就被瓦解了。

“不会,你说吧,如果有需要可以帮忙的地方,我愿意配合。我也想大胖早点走出来。”

张律听李沁这么说,心中很是替大胖开心,大胖这么长时间喜欢的人,没有喜欢错,尽管没有在一起,但李沁还是值得喜欢的。

张律:“听你这么说我很替大胖高兴,同时我也很敬佩你。是这样的,我们都觉得大胖太胖了,所以,我们对他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我们骗他说你没有不喜欢他,只是接受不了大胖太胖了。”

李沁睁大眼睛,这不是骗人吗,怎么能这样。

“我们随然在骗他,可是,谎话不一定只能伤人啊。我们是一样大胖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如果,大胖真的喜欢你,那么他就必须减肥,如果他无法减肥,说明他也没有那么喜欢你,如果是后者,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自然对你就放下了。如果是为你坚持下来了,等到那一天,他来找你的时候你可以再考虑,一个男人如果愿意为你减肥,是需要勇气和毅力的,当然,如果你还是不喜欢他,也没关系,经过这个痛苦的减肥过程,大胖的内心会比现在强大。那个时候,他不会在伤害自己和纠缠你的。”

李沁认真的听张律这么说着,想了很长时间,

“嗯,我觉得可以,只是,我要怎么做呢?”李沁问,

“很简单,你只需要亲自给大胖打个电话把我告诉你的告诉给他就可以了。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大胖自己了。”

李沁突然感觉眼前的这个男生很有想法,也很善良,为了一个朋友可以来找她,本身也让她很感动。这让李沁不禁回想起她和她的姐妹们,是否,女孩子之间的感情,比男生脆弱呢。

想到这里,李沁抬头,决心和张律一起参与到帮助大胖的行动中。

陆骏这边好说歹说的,该说不该说的都说了个全,这他妈恐怕是自己第一次说这么多屁话,足够日后他记一辈子,大胖你大爷的,老子为了你可是拼了。

“你说的,是真的吗?”大胖终于打开门来,

陆骏偷偷按下事先说好的暗号,

“当然,陆骏说到。”

张律收到陆骏的消息,“我这边ok了,可以开始你的计划了。”

张律看着李沁微笑,“我们开始吧”

李沁点头,按张律的拨打了大胖的电话,

没一会,大胖的手机响了起来。大胖跟什么似的冲进去,看到来电显示是李沁,这小子竟然开心激动的跳了好几下,好家伙,陆骏,李飞,虎儿差点没被他震晕,

“李沁的,李沁真的给我打电话了。”大胖声音很好听颤抖,眼眶的泪水在打转。

唉,个傻瓜。陆骏看着大胖这样,自己都有点被感动了,自古多情的人也最受伤,但愿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陆骏提醒大胖。

“好了,别顾着傻乐了。真是的,再不接人家该挂了。”

“好好,我马上接。”

――――――――

傍晚,陆骏推着车和张律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天的计划很成功,大胖现在整个人看着比刚出门的时候好多了,难得看着他今天这么兴奋,哦,对了他丫的抓着我问减肥健身的事情问了好一阵子,可愁死我了。”陆骏推着车,给张律汇报着他那边的情况,

张律微笑,“嗯,看来以后,篮球场上有伴了。”

陆骏点头,“话说,你是怎么说服女孩的啊?她竟然这么配合你?不会你给人家灌了什么迷魂汤吧。”

张律摇头,“也没有做什么,我只是问了她几个问题,然后她就答应我了。”

“就这样?”陆骏很显然有点不太相信,

“其实,我也是通过今天明白了一件事情,有时候,我们太过理性了,竟然忘记了,人是有感情的动物,今天,我发现李沁她是一个很有同情心的女生,她愿意听别人说,也能站在那个角度去想问题,这样的女孩,大胖没有错爱。原本我也想着没有这么容易,可没有想到,”

“没有想到什么?”陆骏问,

“没有想到,我要离开的时候,李沁打开了心扉,和我说了很多她的事情。她说,之所以愿意帮助我们,是因为她被我们为朋友默默帮助的行为感动了,她还说,她很羡慕大胖有我们这样的朋友。你看,我们就是用真情实感说服的李沁。最后,她告诉我她和她的几个朋友,说到这,李沁表情很是黯然,总之,她说我们感染到了她,并希望以后也可以遇到这样的朋友。”

陆骏听张律这么说,很意外。

真没想到,会是因为这个原因。不过,好在,大胖终于愿意走出来并愿意朝好的地方去改变了。结果,还是挺让人满意的。

想到这里,陆骏突然停下来,转身看着张律,“张律,”

“嗯?”张律不解的看着陆骏,

“谢谢你!”那一刻,张律看见,陆骏的眼睛里有好多星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