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签一

桌面

20150713周一,现在是宜昌时间2035,今天是来宜昌第六天,白天下了来宜昌的第一场雨,本来来的第一天晚上就想写点东西的,后来标签上只留了个句号,因为确实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能吐槽什么。一开始听说同学的汽车定损好像蛮轻松也挺有事做而且还有往深了发展的前途,然后叫我哥吧啦吧啦的找人帮忙介绍搞这个的工作,最后找到了然后一个人麻溜拖着箱子屁颠屁颠跑到宜昌在经理办公室被他两句话干定损没两年经验不行劝到机修先锻炼锻炼晚上和帮忙介绍的人喝成傻逼以后的第二天早上我懵逼了,同学说的是保险公司的汽车定损而我应聘的4s店的定损两者并没有什么毛关系,而据这六天来我的观察发现,4s店的定损并不需要什么毛经验而且很闲而且很受气而且工资也不高而且也不能往深了发展,毕竟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来这里六天了,没有一天睡好了,第一天,和帮忙介绍的那个人喝酒看着是啤酒所以没有注意,后来上了扎啤了以后还是像傻逼一样的不在意,两大炮过后我就壮烈,晚上被我哥带回宾馆以后boom的一下倒床上,听着我爸在跟他打电话,脑子里的想法是,日,我来接,然后实际上提手未遂顺势枕到了脑袋下面,第二天的早上就是,五点就醒了,和往常每一次喝酒过多不舒服一样的不舒服,(这一段是我当天打的)起床不是帅气的拉窗帘让阳光洒一身,也没有帅气的把领带拉到刚好,更没有对着镜子摸着下巴邪邪一笑,只有宿醉醒来头疼的摸头,肚子疼的摸肚子,挤点牙膏忘了沾水,洗个脸忘了擦下巴,窸窸索索的穿裤穿鞋,最后包一背,对着镜子,卧槽,老子要上班了!第二天被同事带到宿舍,自信不带被子后果就是在别人的空床上睡了一夜,反正我是挺佩服我睡的那张床的哥们的,空调开20度!你特么盖个空调被不冷?!老子都被冻成狗了!然后早上还要六点多钟起来赶早上七点五分的第一班公交去上班,明明是八点上班,我居然有种还没学校七点上自习睡的时间多的感觉,没睡好。第三天,本来前一天就该带我的那个同事轮休的因为要带我所以没休今天就只能靠我一个人了,一个人啊一个人,我才刚来上了一天班就要我一个人起来赶早班车我特么肯定不能睡安稳啊!结果一大早五点就醒了!过十分钟看会手机躺会!再过十分钟看会手机躺会!这尼玛能玩?!第四天,从第三天住宿舍开始就自己买了被子行李搬到了隔壁宿舍,哎,噩梦开始了,躺着我刚买的八斤的被子!枕着我刚买的空调被!在没有空调的宿舍里!只有一个低头四十五度的隔壁铺不怎么回来睡的室友的电风扇!顶着骤然飙升的35度的高温!这还睡个毛啊!凌晨一点就热醒了!掀了被子我就铺了空调被!过了一会又热醒了!掀了空调被我就挺在床板上了!第五天,还是三十几度啊!还是睡的床板啊!老子买枕头了啊!室友回来了啊!没电风扇了啊!毛巾打湿了甩身上睡的啊!半夜一点干了起来继续打湿继续甩了睡啊!第六天,白天和经理反应没空调睡不好,经理说放心不是今天就是明天不是明天就是后天肯定装空调!高兴的我这一夜估计也很难睡着了,呵呵。

在接下来就是这几天心得体会了,第一天来报道时候因为前一天喝多了且没有过早的情况下,第一天上班的时候人整个其实还是晕的,嗯晕的。第一次填入职单领工作服看员工手册做入职试卷我是笑的,我真的是笑的,可能是觉得终于能找个不是传销的正当地方上班了内心激动了下下,然后在同事的提示下这种试卷照着手册应该很快,分分钟照着员工手册把卷子填完了屁颠屁颠的跑到二楼交卷,然后就被甩脸了。我这个东西是给你看一整天的不是让你照着抄完的,我·····。然后就坐车间看了一上午员工手册,到中午因为没买碗所以用餐盘吃了顿饭,不说伙食还挺不错,不过第一餐就是苦瓜炒肉我真是哔了狗了。再然后因为没带杯子所以我那一天都没喝水,是真的一天的都没喝水。中午睡午觉的时候休息室是一屋子我不认识的人,所以我连觉都没进去睡。也慢慢意识到一个问题,都尼玛用宜昌话交流我真是又哔一次狗了。后来师傅在屡次叫我我晚上睡不好白天慢慢反应他的宜昌话才做出回应以后,被他定义为反射弧有点长的人。本着良心说,车间师傅们人都挺好,可能跟年纪有关,最大的师傅也才28最小的比我都小才17,带我的师傅也才24我去的第二天他刚领证晚上还有请我们吃饭,回来的时候我还在担心找不到回家路的时候帮我拦了的给了我三十路费,后来还多了17,白天还会时不时的买水给我们喝,简单的保养都带着我做,复杂的事故车我问他都会答,哎,总的来说就是要是我会听会说宜昌话的话,肯定会过得更舒服。日子过了两天本来还在尽量适应中间又来了一个新同事,还搞了回笑,等我讲完下面的事再说他。我上班的第一天就给我爸打过电话不过总得内容都是你在干嘛我在干嘛哦哦今天一天干了嘛感觉怎么样哦哦找个时间我也会去宜昌的哦哦挂了嗯嗯。后来上了两天班以后我爸又给我打了电话这次有我妈,一开始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我当时会那么忍不住什么都开始抱怨什么都开始不满在电话里闹的很不愉快,现在我明白了,我只是太不适应上班下班一天十几个清醒着的时间里没有一个熟人一起夸白扯淡聊天打屁的日子了,太不适应了,就像每天六点下班以后坐完公交吃完饭,八点左右一个人坐在阳台上听南征北战我的天空感觉整个人都老了几岁的样子,怀念那些年我们一起抠脚聊天的日子。

每个觉得以前的日子特别美好的人都不怎么幸运,因为只有眼前的日子过得不够好才会让人加倍怀念以前的日子,希望所有我认识的朋友以后都不会觉得现在的日子更好过。愿漂泊的的人都有酒喝,愿孤独的人都会唱歌。

新同事的故事本来也没什么,就是我带着他去超市买生活用品的时候我正好要买枕头。逛了半天发现最便宜的都是45的,这对于我们这种拿着学费浪的人来说显然是不能接受的价格,最后在快要结账的时候我机智的发现里面居然有两个枕头,立马屁颠屁颠回头找超市大妈说能不能给我找个单个的枕头,然后大妈一边娴熟的给我从最里面抽出个单人枕头一边淡定的对我说,原来你要单个的枕头啊,早说啊,我看你们两个在一起买东西,所以,哎,你知道的,有些问题我们不能问的太直接的。我真是哔了整个动物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年放假回来都会写些字,叫总结怕是不认真,写它就是觉得大学时光至少不是白过的。这一年对我好像,只有考研。2014写...
    溜月亮阅读 551评论 0 3
  • 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的生活阅历和经验而得出很多结论,这些结论你可以参考,但绝不能作为人生的信条。
    驻足东坡阅读 255评论 0 0
  • 一段感情结束,无关对错。只是在这段旅程里,我们都太过执着与紧张,将这一切都归结于自己不够优秀,也确实是可以接受的!...
    雨露清晨阅读 307评论 0 0
  • 我爱你, 在这爱里, 悄摸的望着你,傻傻的想着你, 痴痴的看着你,疯狂的赖着你, 执着的跟着你,卑微的念着你, 从...
    折花君丶阅读 63评论 0 0
  • 只是没看 一会儿没看 转眼便是一天 只是没见 还是没见 不曾想又是一年 谁能保持不变 谁又能记得诺言 我们还是输给...
    站在风口上的猪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