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闯关精选周报2019.1.2

携手同行,奔赴2019
一班周记闯关周报(第16期)           
2018.12.24-12.30
出品人|木鱼、菜菜、YX、舒谊、璐璐、岚岚
数据秀                                                         
一本周打卡率85.71%(30/35)        本周精选周记6篇
精品周记摘录

1、菜菜-0102-四川

【周记摘录】

1.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2.要保持极度开放:自律是可以操控的,自律给你自由,不自律会让你更痛苦,自律从养成微习惯开始。

3.好好践行K叔说的感知当下,陪伴孩子时全心全意,学习时全力以赴。

【YX寄语】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哦,特别积极上进又有责任心的小伙伴。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学习的点,博采众长,跟对人学习总是比较省力的,汲取榜样的力量,然后很好的践行,K叔的确是这一年对很多人影响都比较大,祝愿明年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木鱼寄语】

菜菜好棒,看到你的内心世界觉得我们两个好像。都是一样的想和别人链接,却又觉得自己不够优秀,不知道该如何与别人链接。在加入周记闯关群之前我也是浑浑噩噩的过了八个月,后面的几个月你都知道了。我想大家应该都是一样的,都是在互相认识了之后才过的有意义了。好在,一切都不晚。2019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周记链接】

2018遇见你们真好

​2、木鱼-0107-南阳

【周记摘录】

1.我们自觉自愿的行为,即使时间很短,断断续续,也意义重大,振聋发聩,影响到我们高贵或卑微的命运。

2.一直低头走路会撞到电线杆,一直抬头看路会掉进坑里。所以要在这两种状态之间切换。

【YX寄语】

只顾埋头拉车以致迷失了方向,结果只能是劳而无获,而只顾目标而不去脚踏实地的耕耘,也无法取得成功,所以我们每周复盘尤为重要。看书学以致用和每日计划的操作方法,可以借鉴并践行起来。祝愿新的一年木鱼姐姐在学习之路更加精进,前进的道路上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木鱼寄语】

谢谢YX,2019一起加油!我想我会读更多的书,更重要的是我要把书中的内容做到,实实在在的践行。这样才能更好的改变。

【周记链接】

木鱼的周记(2018.12.30)

​3、舒谊-0120-拉萨

【周记摘录】

浅尝辄止的人生永远不会体尝不到深层专注的乐趣。

【木鱼寄语】

舒谊的周记写的很详细,也很深刻的挖掘了自己。2019年的计划我们会监督你执行的哦。希望可以在新的一年让自己过得更开心,成长的更快。

【周记链接】

舒谊的周记

​4、我是李QQ-0125-深圳

【周记摘录】

本周的主题,不敢却很勇敢!不敢是因为怕面对自己的不足,让自己感到自卑!因为自己没有那么完美,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好,最后却很勇敢的把自己的复盘,计划分享出去了,有小伙伴说,好厉害复盘的很仔细,也有小伙伴说,很勇敢可以把自己不好的公布于众!嗯,我想说,我想给自己一个交代,给自己一次洗心革面的动力!

【璐璐寄语】

想起QQ,就想起那个独自在异乡闯荡的姑娘,开朗大笑的照片真的是让人看了就悦目。看着她的复盘,觉得好彻底,就像是对2018的自己的一个决裂。想想好羡慕啊,能够那么勇敢。既然已经那么狠,那么绝地反击也会来的异常猛烈吧。看到了你的努力,生活一定不会亏待于你。要加油,努力,然后好好热爱自己的热爱吧!2019,平安(ღ˘⌣˘ღ)喜乐!

【木鱼寄语】

QQ的2018年复盘做的不仅好看,更是内容满满。今年也要向你学习每天发一条微博,为2019年复盘做准备。我们一起来立flag,一起监督,一起变成更好的自己。

【周记链接】                                     

2018掏底,不敢却很勇敢!

​4、天虹-0123-吉安

【周记摘录】

折腾吧,不要停下来!

【璐璐寄语】

折腾吧,不要停下来!你会发现生活所给予你的都是一辈子享之不尽的财富。看着琳琅满目的作品,哇塞,星星眼️的崇拜。这一年中天虹真的棒棒哒!虽然不少经营,可是用心做事,一定会有回报。抱着感恩的心继续前行。加油!坚持下去,必有回响!加油,加油再加油!

【木鱼寄语】

天虹的各自手工,各自美食真的棒极了,你真的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姑娘。愿2019你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并且越走越远,越走越快乐!

【周记链接】                                     

周记16|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

5、小葡萄Tina-0128-杭州

【周记摘录】

焦虑是一种正常的情绪,我们人人都有,我们需要做的是正视它,‌‌关照它,然后正确的去面对和处理它,学会与它和平共处,而不让‌‌这些焦虑把我们牵着走。

【璐璐寄语】

想要先看小椰奶和椰奶妈妈的互动,好厉害的椰奶。还看到了椰奶妈妈很多复盘与总结,真的是一次浩大的工程。每次到很多时候都会焦虑。特别是现在,新校区的开业以及未知的未来,都让我每天觉得面对的事情多很多,有点应付不过来了。但是看了这些,就知道面对与处理。就像现在,用固定的时间来做一些事情,看着一项项完成,也就慢慢的不焦虑了。椰奶和椰奶妈妈2019年幸福快乐每一天哦!

【木鱼寄语】

小葡萄的生活总是一直都这样井井有条。说过很多次向你学习,但都没有落实,因为我没列表格,因为我不会颜色搭配。。。其实都是借口。这次是真的要向你学习啦。

【周记链接】

Tina的第十四篇周记|Action~Gogogo

6、东霞-0126-日照

【周记摘录】

1、 我们只有你自己才能给自己最真实、最强大的安全感,也只有你自己才能让自己走出现实的困境、走出心灵的孤岛。

2、 读书,不是一个人的独行,而是一群人的成长。

【岚岚寄语】

东霞这篇周记可谓用心,正视自己的感情经历、开启斜杠身份、感恩相遇之人,每一部分都见证着东霞的成长与成熟。每个人都会经历多个阶段,遇到这样那样的困惑、迷茫、困处,遇到各种各样的惊喜、感恩、幸福,也正是这些或悲或喜的经历让我们的人生之路不再单调,有了起伏的色彩。加油吧,东霞,愿2019的你能跑得更精彩!

【木鱼寄语】

平庸与优秀之间的差距,不在于机会的多少,而在于机会被发现的次数有多少。而发现机会这种能力,需要的就是背后不断迭代的终生学习的能力。这句话说得真对。我们要努力精进自己,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们不会错失,而是能够很好地抓住机会,能让自己勇敢的上前,这就是我们努力要终身学习的意义。加油东霞,2019我们一起前进。

【周记链接】

滚雪球系列-2018年终复盘篇

见周记如面
二班周记闯关周报(第13期)        2018.12.17-12.23
出品人|李传杰、温志坚、玲子、Minnie、威斯、阿铭
数据秀                                                         
二班本周打卡率86.49%(32/35)                                                                            本周精选周记6篇

精品周记摘录

1、Carey-0208-吉林

【金句摘录】

1、唯有行动,可破焦虑。我就是一个很焦虑的人,因为知识的焦虑,对兼职的前景无所是从……因为认知的焦虑,对待本职岗位得过且过……因为对财务的焦虑,总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一直不知道怎么破?

自律是解决焦虑的根本途径。现在不自律,未来又怎会有期待?怎样自律,从养成微习惯开始。

新的一年,第一个月:保证每日输出,即使只看了一篇简短的公众号,有打动我的一个致用点,我都要记录并有所体会。

不断迭代 ,苟日新,又日新,日日新,这就是成长的过程……

【温志坚寄语】

特别赞同「自律是解决焦虑的根本途径」这句话。对我而言,每一天记录一点点感想,这个微习惯对自己的成长起到很大的帮助,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也能够养成自己制定的微习惯,持续成长进步。

【传杰寄语】

以人为镜,可以正言行;能够通过同事身上发生的事情引申到自身,这点很棒!向你学习。祝愿新的一年里,所有目标都达成!迎接更加自律的人生。

【文章链接】

Carey的周记

2、明月之春—0239—宁波           

【金句摘录】

1.听大多数人的话,参考少数人的建议,最终自己做决定。

2.家人的健康很重要。

【阿铭寄语】

明月之春,你好!明月之春的周记是对于2018年很深入的复盘,从目标,时间,学习,人脉,健康,财务,错误与遗憾。看到你的全方面的复盘,在新的一年里对这些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改进,看到你深度的剖析自己的生活,真的很厉害,这点我们都要向你学习,特别是看到你在错误与遗憾的复盘,这次痛苦的复盘一定会让你更有决心行动,在新的一年里让自己褪去陈旧,焕发新生!加油!!!

【传杰寄语】

2018的这一年,跌宕起伏的一年。不管怎样,过去的已经成为了回忆。幸运能够在2018认识到明月大哥,祝愿大哥2019事事顺利,天天开心!

【文章链接】

明月之春的周记

3、温志坚-0213-珠海                 

【金句摘录】

1.知易行难,有时候教别人能说一大堆自己知道的大道理,但是当自己真正要去落实这些大道理的时候,可能又是另外一回事。

【阿铭寄语】

温志坚,你好!看到你的时间的统计总结,真的很棒,可以看到对每件时间板块的时间投入,以此来发现自己可以改进的地方,不断完善,有一句话说,人是一段时间,你投入在哪个时间板块的时间决定了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用这种方法来复盘自己的生活,特别是在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思考,真的很实用。比如,写下来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做事情要有一个最后期限,先说出来再来修改,记录每个灵感,真的很实用。加油,愿您在新的一年坚持到底,记录下来,一年之后,又发生了多大的变化,期待!!!

【传杰寄语】

丰富充实的一周。特别佩服志坚的日更习惯,能做到这点真的很难。此外,因为自己以前也上过夜班,很能体会到倒班的那种痛苦,因此,尽快变得更加优秀吧;只有这样才有选择环境的勇气!

【文章链接】

温志坚的周记

4、倩大大—0202—西安 

【金句摘录】

1、不思八九,常想一二。横批如意。

来自我的微信签名,不知你是否会理解其中深意。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所以只想一二。

【玲子寄语】

小姐姐,你又骗我你明明说五分钟能读完,可是我又足足半个多小时才出来。不是我的阅读慢、效率低,而是内容依旧精彩到我一个字都舍不得跳过这是一篇超级棒的2018年度复盘,因为它不只是个方面的复盘,它还同时涵盖了2019年的各项目标和计划,靠谱的姑娘,你真棒,把自己过的如此精致优雅独特,感恩遇见你

【传杰寄语】

第二遍读完,我仍然被760天这个数字所惊艳;倩不愧是倩,换做是我,我绝对无法办到在过去的两年内持续的早起760天;52篇周记,这亦是让我自惭形秽的数据,记得你在写第一篇周记的时候,我也在尝试第一篇周记,结果你坚持到了现在,而我断断续续的,直到遇见周记闯关。这点我万般不如;因此,我将以你为榜样,去迎接新的日子,新的人生。

【文章链接】

倩大大的周记

5、玲子—0214—信阳   

【金句摘录】

1.时间有限,任何人都无法做完所有的事情

2.“你是愿意现在就洗澡还是再玩15分钟去洗澡”

【威斯寄语】

关于认知升级的过程默默的看了三遍,从心态入手、开始行动、感知改变、坚持下去到最后报团成长,完成了从认知到行动落实的闭环成长过程,具有教科书般的借鉴意义,学习了。

关于育儿的选择法,我也喜欢用,比如小孩吃饭时喜欢看电视,但总是被电视吸引,饭却没吃几口,直接要他关电视他肯定不干,我就问他,你是关掉电视呢还是暂停,他一般会默默的选择暂停,哈哈,屡试不爽。

【传杰寄语】

认知改变那段我翻来覆去读了两遍,这五点让我受益颇深;在心态、行动、感知、坚持和抱团上,无疑玲子姐姐用自己为例给我认认真真上了一课。

【文章链接】

玲子的周记

6、雪满弓-0241-成都

【金句摘录】

1.2018年,本以为什么都没做,但回想起来,还是经历了一些,也成长了一些。

2.认真地工作了一年,用心地对待大部分工作任务,主动去思考怎么做得更好,怎么才能成长,怎样成为一个团队中发挥自己作用的人。

【威斯寄语】

8012年经历了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恭喜即将修成正果,哈哈

关于工作,主动去思考怎么做的更好,工作不只是为老板打工,也是自己能力提升的途径。工作是一场修行,最近看稻盛和夫的《干法》,越发觉得工作的意义,越觉得工作的意义,就干的越起劲。

关于健康,建议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锻炼计划,比如说每周三次跑步,每天跳绳100下等等,关键自己喜欢的运动都行。爱运动的人精力都比较充沛,这点不可否认。

2019,一起加油!

【传杰寄语】

必须要道一句恭喜!更要佩服,佩服能够真正用心工作一年的人,因为人难免会有颓,难免会有丧;能够在年底之时说出这一年我用心工作了;那是真的对自己的认可。其实看着周记群里的伙伴过的红红火火,亦或是酸甜苦辣,就有一种感觉自己经历过这些事情一样,这样的感觉很棒!

【文章链接】

雪满弓的周记

7、杨柳Via-0210-深圳

【金句摘录】

一年的最后一天,总是会有特别多的鸡血铺面而来。我选择平平淡淡地,写一篇不甚完美的周记。这一年对我来说,好与不好,都是过往,皆是序章。就让这2018年最后的一刻,静静地到来。心中依旧有怀念,有牵挂,也有稍许后悔,但更多的还是对自己的鼓励,祝福,相信,会更好。

【温志坚寄语】

没有复盘的一年是不完整的一年,看到杨柳姐在这篇周记后面写的2018年复盘,很有启发,我也要开始动笔写自己的年终复盘了。

【传杰寄语】

无论顺与不顺,2018,将会被我们生命铭记;很羡慕杨柳姐一年能够走那么多地方,能够去做那么多的事情,同时也很憧憬,自己以杨柳姐为榜样,努力之后的样子。未来的未来,希望我们一直都在。

【周记链接】

杨柳via周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班周记闯关周报(第10期)           
2018.12.24-12.30                         
出品人| 阳雨辰、暴暴、lilyzhang、hoolee、默读心律
数据秀                                                         
一本周打卡率84.44%(38/45)              本周精选周记6篇
精品周记摘录

1、怡口莲-0301-四川 

【寄语】

是很棒的年度总结和计划呀!能看出你对过去的一年有很认真的总结和反思,尤其是“学会感知”那一点,深表赞同!我们只有学会感知,才能更好的感受生活中的美好,才能让度过的每一刻都更有意义。为你的收获点赞!

19年的计划也很详尽细致,已经细化到了下一周~感觉如果能把一些自己进行计划时候的感悟,比如读书和手工等等分享出来的话也会是很不错的。希望新年计划进行顺利!祝好!

【周记链接】

Word文档如下

2、叶 

【周记摘要】

仪式感这种东西,是用来让人生活的更幸福的,如果本身已经有了足够的爱(又没时间),那也可以不要呀。

【暴暴寄语】

这周叶的周记可以改名叫“真的很努力的一周”了[偷笑]做得真的很棒,而且你们家里竟然有这么有爱的家庭会议!加入周记,加入108,能感觉到迭代得很快呦,把学到得很快就实践到生活中家庭里,真的是一个小太阳!

新的一年,继续加油!

Happy New Year!

【周记链接】

叶的周记

3、柴柴-0319-重庆

【周记摘录】

你说什么样的话,你就是什么样的人。

少给别人找麻烦的方法,就是把麻烦在自己手上就解决掉。

与内心的自己和解是很重要的事。因为如果当一个人在不断内耗的时候,是没有任何精力和能量去做真正要做的事情的。

只看见黑跟白的人,永远都是失败者

当我们用多远思维模型,去看待这个世界和事物的时候,会发现没有一样东西是单纯的独立于这个世界的,它与其他的事物和人都有不可分离的关系

【Lily寄语】

每周都能在柴柴的周记里收获到些能让自己有成长的东西。这周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这周的内容丰富了许多,并且,逻辑清晰的同时,能够有更多的能量。

感觉错过108错过好多啊。好期待下周份的周记啊,相信会有更多变化。可以默默的悄咪咪学到好多。

【文章链接】

柴柴周记

4、周佩-0329-武汉 

【周记摘要】

人生最大的自由莫过于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书写的过程是与自己的内心一次沟通,自己勇敢回头看向过去,放下了面对了接受了,而不是逃避不去想,才能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hoolee寄语】

在顺境也积极地思考,肯定逆境对自己人生旅程的意义。勇敢地面对过去,面对自己的内心,找到自己想要的。写过去8年的经历一定是很浩大的工程,佩服你的勇气。暂时的休整是为了更好的出发,2019,加油!

【周记链接】

周佩的周记

5、颜鸣一0347一北京 

【周记摘要】

真正的爱自己,不是牺牲掉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去打拼什么辉煌的未来,而是在当下,努力去做好自己喜欢做的和有趣的事情,让自己的内心充盈着喜悦,让现在的每一天,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

【hoolee寄语】

在你的周记里,看到了一个积极自信、充满爱与温暖的颜鸣。很喜欢你现在的状态,独立、笃定。

【周记链接】

颜鸣的周记

6、MS.song

【周记摘要】

有梦!

    未来才可期!

      感恩遇见2019的自己!

【默读心律寄语】

读了MS.song的周记,对2018进行年度总结,简约不简单~🤗收获还是很大!育儿部分满满温情,如果多记录点具体片段就更好啦~以后也可以是和宝贝美好的回忆哦~✅周记板块设置很棒,学习到啦~

新的一年,祝幸福美满哦~

【周记链接】

MS.song的周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