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 | 叙得余生半日闲

谈生活、谈写作、谈情说爱、谈天说地,你每天都在干着什么,生活也是那样流水一样地走。

今天我可以问问你们:你们多久没有写作?多久没有打扫家里卫生?多久才去医院体检一次?多久换洗牙膏、牙刷之类的生活用品?

我是弦月,我不是一名资深的心里咨询师,也不是一名生活咨询师,还不是一名饱经风霜、吃餐露宿阅历丰富的老者。我只是一名打工妹,没有积蓄,没有地位,没有稳定工作,因为时刻想着被炒或者被开除,然后继续工作,但我还是走在人生这条没有出路的大道上,因为有些感悟,所以分享。

文章开头大量直抒胸臆的表达我的人生,在我20岁的人生里,没有金榜题名时的骄傲,亦没有得奖的时的荣耀,唯一一次三科联赛得奖也是验证不了实力,现在的写作也是坑坑洼洼,但我确实有信念,写作题材大多来源于生活,生活好了,写作自然就水到渠成,但我的人生也不如意,学业、事业、爱情依然折磨自己遍体鳞伤,生活启发不了我的灵感,只好靠想象能力,但依然不是完好无损的想象能力。

回忆以前的生活,有人直接在空间回复一个配音人士的话:“这妹子是写小说的,她在问你话,你不要回答,因为这是取材......”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没想到写作圈也有碰到不能忍的时候。

有一个人说这是取材,就有成千上万人排队站队形似的跟风排列说这话。

有时候真的很苦恼,但也不好逃避,没有的事也能被现代化新科技发展下的人类,说出一堆冠冕堂皇的话来。

写到这里,你也许会问,你上面说的那些话,算不算取材中的复制?高明的艺术家是不需要戴别人眼睛看问题的,你们不妨不戴任何一种色彩来看这件事,这难道不像一个喷子喷一个不红的作者的台词吗?

生活也有网络的一面,你们不妨想想那些网络大咖,他们直接说穿网络恶习之类影响生活的话,是多么的靠谱!弦月无比自豪加开心的想点赞,为现实生活浮躁的形式下,有人敢站出来,声呼痛击点赞!

确实,配音界与网文界相互取暖已成为现实,但这只是我观察出来的结果,你可以说我闭门造车,没有网文,哪来的小说?哪来的配音中的台词?理应如此。

但,我想说,写作灵感来源,绝壁不是一句问话,就可以显示作者的思想境界,你有没有想过生活是自己的,别人一句话是告知或者告诉,在没有体验生活的情况下,这能叫取材?还是弦月我人品太爆,你配音人士以前认识我,和我聊过天,知根知底?那我还真是记性不好,得罪了你们......

某天,有某些人,习惯觉得戳他(她)一下就叫“约”。我记得这是我在初三刚玩电脑时碰到的情况,很奇怪,当年小白一直遗传到现在的我,才知道那是有合作的意思,そが,这就是我被社会淘汰的原因,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知道,“约”的另一层含义是音乐、小说、广播剧等等之类的合作,对于我来说,当得知你们是如此的有前途,这真是我遗憾的地方,怎么没人邀请我玩这些?

再另开一段,我也照用我这吐槽方式的叙述文方法继续写。

2012年退学后,我并没有那么幸运的成为一名合格社会人士,家里没有任何通知,连老师的退学通知书都没收到。朋友也没有的我,一个人吃吃睡睡,睡睡吃吃,长胖了长丑了,照样活......这些对我玩配音、写小说、谱曲子的你们来说,是不是特别讽刺?

“我们生活得挺好,从不像你那样。”

对,我确实觉得怎么都融入不了你们的生活,所以选取自取其辱的方式,退出社会圈,我烧了我所有的东西,学生会证件、毕业照片,能纪念的能丢的,丢的丢、毁的毁,为什么我拥有这些东西却不知道珍惜?

想想,你们在我以前乱加好友时候,我说的第一句“你好”和你们说的“约?”到底隔着几层海?

为什么不知道让别人融入你的生活?非得志同道合?

前段时间,我还跟我旁边老医生说,打仗时候、建青藏铁路时候,为什么是一群不是同一行的人做的?比如《干得漂亮》,“范老爷”他们一行六七个人,虽说带兵打仗,但不是一伙的,电视剧开头居然是话唠和一个秃头做了朋友?!你学习时,旁边有人在跟你扯东扯西,你受得了?这也是生活现象,电视剧里直播在秃头身上安了一句话——你怎么不说死敌人啊?这虽然只是电视剧情,但这确实反映,在共同的敌人面前,不同的群体它照样能融在一起!

那为什么,写作圈就不能和配音人士团结呢?

我经历过的都是撕逼形式的问答,那时候我还是策划做剧情歌呢,这怎么又成他们狂热配音行业的头号通缉呢?是不是每一个写作的人碰到有点兴趣爱好的人,就要去见见?去会会?你们这是在跟策划说话?当真的?

弦月写到这儿不禁好笑,你们在提防别人的同时,难道不知道筑起了一道泥墙困顿了自己吗?

想想:


心里阳光点

你多久没检查心理了?厚厚的网络灰尘能那么容易用仪器查出了来吗?

多久没生活啦?你旁边站着一位策划却被人当成写作,是不是习惯性不想理睬?

你多久没有换洗生活用品啦?还是一昧地在自己圈子混沌下去?不去迎接新生活和新朋友?

写作啊,弦月实在想不出有哪些可以用来提醒你们的生活!

笔者:斷半月弦

2016/10/24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