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先生的商机

      2018年上半年,那时候的喵先生还与宠物无缘,是一个异乡而来的理发师,他从业十一年,有着一手剪发、烫染、造型、拉直、接发的绝活,不论男女老少,进门都是客,无不对其功力赞赏有加,加上年轻、帅气、嘴甜、幽默等一系列优点,他的私人工作室虽然每个月耗费八千多的房租,仍然月月有盈利,开始走上正轨。与此同时,他的贤内助兼老板娘精打细算,心思细密,精明强干,在工作室主打发艺造型的基础上,引进了面部美容、美体护肤、美甲减肥等项目,不少客户拿着招揽生意的小卡片进店体验后,纷纷充了会员卡,少则五百一千,多则三千五千甚至上万,这是对这对小夫妻为人和技艺的信任和肯定。

      因为口碑良好、客流增多,不少客户成了这家店的主顾,有事没事都愿意过来坐坐,闲聊也好,做项目也罢,从刚开始经营时的门可罗雀,到服务高峰期的门庭若市,想过来做个项目有时得预约好了才不需要等位。

      有一天,店里多了个新成员,是他们店里的宝贝——哈利。这是一只加菲猫,样子憨态可掬,人见人爱,客人见了总有一种冲动——情不自禁地走过去抱一抱、摸一摸,有的客户直接来张合影,甚至发个朋友圈以作纪念。一来二去,越来越多的主顾和新客户都知道了喵先生的店里有一只可爱的加菲猫,还有甚者,过来聊天喝茶是假,过来撸猫是真。有的熟客因为要出差或者工作、生意上照顾不过来,干脆把自己家的猫咪放在店里寄养,一天愿意支付一百块作为店主帮忙照看爱宠的感谢费。三来四去,店里的猫咪从一两只,到三四只,又到了五六只。好在猫咪都是名猫,而且猫咪不喜欢乱跑乱叫乱拉尿,多几只宠物猫客人也能接受,有的人还很喜欢,觉得越来越有意思了。有一天晚上,已是深夜,一位老主顾不知从哪里拣来一只桀骜不驯的野猫,还给它起了个很响亮的名字——皇家马德里。老主顾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走廊的宁静,开门一看,喵先生睡眼朦胧地问明来意、惊了一奇,这不速之客怕是养不了啊。因为是老会员了,平时还要借用这位老会员的车运猫,不收寄养费的喵先生半推半就地把猫抱进了店里。果不其然,这只野猫进了门就反客为主、蹭地一下跑到了楼上钻进了一个谁也看不到的角落里藏了起来,从下半夜凌晨开始嗷嗷叫个不停,嗓子都喊哑了,喵先生、老板娘和店伙计几乎一夜未眠,个个人困马乏,惊讶地发现野猫原来不会喵喵地叫,喜欢嗷嗷地叫,一边后悔不该接皇家马德里进门。三天后,这位老主顾迫于喵先生一再催促的压力,接走了皇家马德里,又碍于面子,继续往会员卡里充值了两千元人民币。

      2019年上半年,美容美发店的主营收入和寄养猫咪的收入的“贸易顺差”越来越小,这让喵先生开始动了养多几只宠物猫的念头,毕竟养狗会乱跑乱叫乱拉尿,还可能吓到部分客人,想来想去,和媳妇一拍即合,又寻摸了一只活泼可爱的短毛系蓝猫贝利和一只鬼灵精怪的长毛系布偶猫罗利,买入价都不高,是从外地花低价买进运过来的。店里生意清淡的时候,喵先生和店里的一名伙计留下来守店,老板娘就带着两只新宠到闹市区闲逛。说是闲逛也不全是打发时间,老板娘形象气质佳,又带着两只吸引眼球的名猫,她随便找个人多的地方往那里一坐,把猫咪往地上一放,很快就吸引了不少男女老少的轮番挑逗。没错,老板娘正是在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中国是从来不缺乏看客的国度,无论是在哪个城市,何况是在人口密集、人均收入水平较高的一线大城市。不少看客玩家直接问了句“你这猫咪卖不卖”,老板娘就顺水推舟地答了句“卖的”。五来六去,几个月下来,猫咪卖出去了七、八、九、十只。老板娘回到店里,和喵先生进行年中清算盘点,发现店里的收入有一大半是靠卖猫赚来的。

      2019年下半年,两口子的主营收入和售卖寄养猫咪的收入从顺差变成了逆差,这让这对郎才女貌的年轻人坐不住了,与其继续经营美容美发工作室,不如把店转让出去专业养猫卖猫得了。夫妻二人再次心照不宣、心有灵犀,很快找到了愿意接手工作室的新主人,两口子选了一处租金只有两千多的农民房过起了紧日子,走上了专业养猫卖猫的“不归路”。刚开始,他们的决定不被身边的朋友、主顾看好,认为他们是在舍本逐末、螳臂当车甚至是在铤而走险,不少人来新主人的店里消费,都会关切地问一下喵先生的近况和生意进展,新主人说喵先生最近死了好多只猫,因为他们买进来的都是一两个月或者三四个月大的幼猫,不好养,有时候一只猫得病,会把其他幼猫一块传染致死,亏了。客人边听边发出“啧啧啧”的叹息声,向新主人感叹自己当初不看好也不建议他们转行,可惜他们年纪轻听不进老人言。好在,当初自己充值的会员卡余额继续有效,有需要喵先生一对一服务的,喵先生也会如约而至。的确,喵先生一边养猫,一边给自己含辛茹苦养大一点的病猫治病,有的刚带回家没多久就奄奄一息、寿终正寝。一度,喵先生夫妇二人怀疑当初的选择是不是错了,来到大城市拼搏,把两岁大的孩子放在老家给父母照顾,自己没房没车没存款,惨淡经营着当下的生活,未来何去何从一无所知。

      2020年上半年,一切出现了转机,尽管疫情一度在国内肆虐横行,喵先生的专业技能起范儿了,他总结出来一套养猫秘笈,也找到了物美价廉的猫源,按图索骥,稳扎稳打,喵先生的财运到了,他的贤内助与他风雨同舟,终于柳暗花明。经过每天起早贪黑的坚持,喵先生发展了自己的养猫团队,也组建了自己的卖猫团队,把租住的农民房换成了高尚住宅,把平时用的共享单车换成了奔驰SUV,尽情驰骋于这个追梦的城市,他看到了充满美好憧憬的未来,他对饱含无限可能的未来充满信心。

      2020年下半年开始,喵先生准备把事业做大做强,借着全球疫情期间国内店铺租金降低、优质店面增多的东风,寻找优质合伙人,经营国内数一数二的猫咖,打造属于自己的“猫咪战队”,改变以往的“猫咪在哪人在哪”的经营管理模式,转变为“人在哪猫咪在哪”的名猫经营之路,让客人一进店就能看到齐刷刷的各种名猫列队欢迎,一起表演各种诸如吃饭、听课、撒娇卖萌、嬉戏打闹的动作或节目,让自己闯出来的康庄大道越来越光明、越来越宽广。

      正所谓“行行出状元”“条条大路通罗马”“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没有任何一条生财之道是可以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赚钱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学问,需要付出十倍百倍千倍万倍于他人的心血和激情,唯有找对了方向,并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吃常人所不能吃之苦,忍常人所不能忍之痛,才能成为行业的翘楚,杀出一条血路来。换句话说,对钱好的人,钱会在冥冥之中感应得到,会在不经意间如同财神到一般把财运赋予那个幸运儿,让他在不经意间积累到真正属于自己的财富。这里绝不是在倡导唯心主义,根据辩证唯物主义法则,任何事物都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商机和财运就是存在于千变万化之中。生活中从不缺少美和商机,缺少的只会是发现美和商机的眼睛。试想,如果喵先生当初因为转行,就不再承担当初自己的老客户已经充值的会员费用和对应的服务价值,他的财运也可能因此而遥遥无期,这就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的道理。

      自古以来,一个人因万事万物所取得的大成就与好归宿,皆符合“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的自然规律,愿你我皆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精彩时刻、全新时代,相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开心就好,祝君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