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孙策之统一三国 第一章:称霸江东

黄巾之乱平息后,曹操发出了讨逆之文讨伐董卓,孙策的父亲孙坚也在其列。却因为诸侯们各想着自己怎么发展而最终失败,孙坚在讨伐董卓时得到传国玉玺,不料被袁绍知道,他让刘表截击孙坚,后与黄祖在襄阳决战而不幸阵亡,但玉玺没有丢失,但他手下无兵无马,只能暂时依附在袁术手下。

一日,孙策正在寿春的将军府叹息、哭泣之时,朱治前来安慰,孙策知道这是自己父亲的老部下,便说出了自己立功无数,确犹如袁术手下皮卡丘一样的话,又说自己是江东猛虎之子,愧对父亲。朱治便道,你可以向袁术借兵啊!这时吕范来到,说自己是袁术的谋士,袁术不是明主而特来投效孙将军。又说道可以拿传国玉玺做抵押可以向袁术借兵的良策,孙策哈哈大笑说这个买卖真值得。朱治暗道这小子真有气概,吕范也说一点就明,真是明主。孙策于是去找袁术,然而袁术正在研究《十万个为什么》纪灵和杨弘正在吹袁术的牛,纪灵还说自己的主子像爱因斯坦一样厉害。孙策暗说这年代有爱因斯坦吗?等他们吹完牛后孙策以传国玉玺做抵押成功借来了兵马,而袁术也大呼自己天才,杨、纪两人也随声附和。

孙策在寿春举兵,朱治、吕范先来报告,随即程普、黄盖来报告。黄盖说:我们的速度真快,那么老还能抢先来报告。程普答道:我们可以参加110米跨栏为国争光哦!孙策问道110米跨栏咋来的?又说道两位老将军幽默感又进步了。韩当也来报告,说自己的青春的勋章离不开热血。孙策笑道:好,让我看看你的表现。然后他们踏上了称霸江东的第一步!

正在他向庐江进发时,看见了地公将军张宝开始打劫,孙策便连忙去阻止,但是自己的部队确陷入了黄巾军的包围。孙策喝道:杀出一条重围。张宝吓了一跳,说:这支军队太可怕了,一定要斩草除根。过了一会,周瑜来到。他看到孙策陷入重围之后便又用了火王咒一张,成功打败了黄巾军,斩灭了张宝的军队,斩杀了张宝本人。周瑜和孙策两兄弟也得以团聚,他们相互问候,孙策告诉了他孙坚死亡的消息之后周瑜叹息,孙策和周瑜共同发出了誓言:有朝一日,我们必定提兵驻马在洛阳城头!孙策道:父亲总以为这些话是戏言,现在时代不同,正是我们这些小辈而起之时,是我们两立足新世界的目标,公瑾,时机已到,让我们成为时代的缔造者吧!周瑜道:正有此意,愿效犬马之劳。周瑜让孙策先回军营,自己带两个人来见他。孙策回到军营静待,当听到传令兵的消息时,孙策大喜过望,而黄盖、程普、朱治也吃了一惊,这个面前的人就是孙策的结义兄弟周瑜周公瑾,那后面便是有名的江东二张:张昭、张纮,他们两个说了当今全国的局势并提出了称霸江东大计,先战刘繇。孙策说:我正有此意。于是孙策军真正开始了三年的称霸江东之路。

孙策的军队开往牛渚,宣战刘繇军,第一步就是击溃张英、抢占牛渚。周瑜在开战时暗道:大哥,那两个人不肯轻易佩服人,想得到他们就看你的造化了。张英摆出了铁桶阵与孙策一战。过了一会,孙策察觉到这果然是铁桶阵,于是发怒死破铁桶阵。也令张昭张纮两人深深佩服。就当孙策所向披靡之时,牛渚的后方突然冒出周泰、蒋钦,他们火烧刘繇军后方,大破刘繇军。这时,太史慈来援救,可最终还是抵挡不住失败的局面,牛渚失陷,而张英却把责任推给了太史慈,正是因为太史慈没得刘繇命令擅自出兵再加张英的贿赂,但因为是同乡关系打其一百棍,此事平解。在军事会议上孙策开始表彰有功的人,程普黄盖开始演戏被孙策识破,周瑜来到说周泰蒋钦投降孙策,孙策军的势力又壮大了。他和黄盖一起去神亭岭打探消息。

在神亭岭上,太史慈发现了孙策,于是便去活捉他。两个人酣战了三百回合,太史慈因为板伤而退,刘繇的军队也随即而来。刘繇下令杀孙策者黄金千两,孙策发怒,正巧周瑜率军而至。经过苦战才击败了刘繇,并且双方伤亡非常惨重,只能采取和谈的策略。

经过神亭岭一战后,传令兵突然来报:“庐江附近出现了大批黄巾军余党。"周瑜劝孙策庐江是我们的后方,不能失陷,先去讨伐黄巾军吧”孙策说:“我们来一场黄巾的大洗礼。”当黄巾军看到孙策的军队以后立刻溃不成军,大败而逃,邓茂、孙仲、严政不知所向,和孙策单挑的那个黄巾大将也投降了孙策,周瑜也看出了这是试探性单挑,这个人是潘璋,他道出了孙策手里的枪是霸王枪,是当年西楚霸王所用之枪。程普黄盖也道孙策的枪从来没有见过,这把枪似乎带有很强的气。程普说自己纵横沙场几十年,黄盖就说几百年。孙策大喊:“该正经的就得正经”张昭、张纮佩服的五体投地,周泰哭着说这是个好主公。孙策也在想着霸王枪有着什么样的秘密。刘繇通过强行征兵的政策来进攻孙策军,太史慈反对,却没有一点用途。于是便开始守卫丹阳,命周瑜率一半的军队突袭曲阿。

在丹阳的守卫战中,张纮用口才把薛礼骂死。刘繇的部队听到了曲阿被突袭的信息也赶快回师去救,可是这一切已经晚了,胜利的天平已经趋向了孙策的军队。

周瑜用计骗走了守卫曲阿门口的士兵,自己率军猛进了曲阿的城池,陈武投降了孙策军。刘繇军大乱,太史慈又突然来援。过了一段时间,刘繇把自己的守兵杀了支援曲阿。陈横率军从水路救援,黄盖的部队也随即而到。曲阿被攻陷,孙策军的反击又开始了。陈武告诉孙策,曲阿是刘繇的一个本营,他的另一个本营是秣陵,他绝对在那里驻扎。周瑜劝孙策立马攻击秣陵,孙策同意,立刻点兵进攻秣陵。刘繇知道了信息以后,派出了超级无敌头号杀手勇猛无比双子星于糜、樊能来迎战孙策。孙策以锻炼归来的潘璋为先锋,由周瑜先去督战,自己一会便到。但是在战斗中情况不容乐观,太史慈来到,周瑜领军去抵御。潘璋的部队也险些被杀败。就在孙策军无望之时,孙策的突然出现逆转了整个战局,他命令陈武把潘璋救出来,自己去一挑二。陈武阻止无效无奈,只好去实行命令。孙策先一击擒住了于糜,樊能想突袭,反而被孙策大喝一声而死。于糜也没有发出声音,原来是被孙策掐死了。刘繇军的部队无不惊呼:“简直是霸王重生啊!”孙策军的部队也尊称孙策为“小霸王”。并且孙策本人突然获得极强的力量,孙策军士气大振,刘繇军大败,秣陵失陷。

孙策攻陷秣陵后,不给予刘繇喘息的机会,马上给予追击,追击的途中遇到太史慈断后,孙策马上下令撤兵,在泾县再决战。太史慈暗想:绝境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孙策事不宜迟,立马筹备进攻泾县的事宜。但决战前得到了张英写给孙策军的一封信,信中写着缺粮。孙策料到太史慈肯定袭击自军粮库,亲自去诱敌捕捉太史慈。袭粮失败后,刘繇派出了伏兵。周瑜早已料到,反而士气大振。太史慈被孙策抓获,城外的部队损失殆尽,刘繇下令关上城门。过了一会,丁奉来到破坏城门,周瑜惊叹世上居然有如此神力之人。孙策下令进攻,刘繇军背水一战。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蒋钦杀了陈横,陈武杀了刘繇,笮融战死,刘繇军宣告灭亡。丁奉告诉孙策泾县城门的秘密、太史慈如孙策所愿投降,并和孙策约定招募自己的士兵一起来投靠,明日正午十二点之前必到。孙策答应,但是众将不信,到了明天正午,太史慈果真来到,从此以后诸将更加佩服孙策。但孙策并没有停息占领江东的脚步,继续开往吴郡,宣战严白虎。而此时此刻北方的局面却是曹操打败中原的诸侯,找到了落魄的汉献帝,迁都许昌,改名许都,自立为大汉丞相,新时代的巨轮已经起航。张英也跑到了严白虎手下当上了首席顾问,太史慈知道这是贿赂,誓要砍死张英。而严白虎的弟弟严舆却在想着和孙策平分江东。

在战斗的过程中,严舆大败孙策,张英纵火逃跑,被追来的太史慈所杀,孙策得到吴郡以后黄盖却是奇怪:如此大的城池居然拱手送给我方,这太奇怪了。“孙策说道:“不要管他,下一站将会非常艰苦。幼平,你别去了,你去宣城把我二弟接回来。”孙策军丝毫不留给他们喘息的机会,开始进军余杭。

在余杭保卫战中,严白虎让严舆当先锋抵御孙策军。严舆不敌,退守后方,严白虎开始抢劫财物并关上城门。孙策追击严舆之时。凌统、凌操两人出现,不管青红皂白两军都开始打。孙策不理,追到严舆后,严舆说:孙将军,我们平分江东如何?孙策说:“要先和我打一架,让你的实力得到我的认同。”严舆大惊,但是还是提刀纵马而上,一合便被孙策斩落马下。孙策说:“这样的实力还敢来和我平分江东,痴人说梦。”严白虎看见了自己弟弟被杀,尽起吴郡之兵开始了最后的挣扎。然而这已经无济于事,孙策军终究攻下了余杭。凌统凌操两人知道这是孙策的部队非常愧疚,随即投降。正当孙策开心之时,守卫宣城的全综噩报传来:周泰和孙权被山贼杀的困在宣城,情况已经非常危急,请少主速速救援。周瑜说出了宣城的情况,孙策无奈,只好回宣城救孙权,停止了追击严白虎的事宜。

在救援宣城的战斗中,经过一番苦战,终于把孙权和周泰救出来了,周泰本人所中十二枪。华佗来到治疗周泰,他惊叹周泰的意志,又说孙策是一个被天下注视的人,让孙策好好干。

过了一段时间,孙策决定进攻会稽城,而此时的严白虎和王朗已经凑合在一块了。在会稽之战中,周泰请求孙策自己宣战。孙策同意,董袭出现杀掉严白虎、太史慈杀掉周听,孙策活捉王朗,用王朗的狗命换来诏书讨伐仇敌刘表。董袭、虞翩投降孙策,孙策从今以后完全称霸江东。两年后,孙策和周瑜游玩山水,找到一户人家,周瑜娶小乔,孙策娶大乔。张昭得到一封信,却被孙策道破意思,张昭连连称赞孙策是明主。而此时的袁术军却是这样一种景象:袁术说自己天才时的悲惨经历,考纪灵和杨弘玉玺的作用。袁术预料他们答不出来,所以就举行了称帝大典,然后命杨弘联络CCTV、TVB、ATV、BBC等中外的大型媒体宣布自己称帝的事宜。袁术称帝的信息被曹操知道了,联合孙策、刘备、吕布讨伐袁术。

寿春之战的时候,曹操、吕布、关羽突然感受到一股很强的气息,原来是孙策军到达。袁术大骂孙策,却被孙策硬生生的骂了回去。结果袁术抵挡不住四支军队的攻击,大败寿春,袁术、纪灵、杨弘全体阵亡,而曹操的目的也完全达到。曹操也称霸中原,和黄河以北的袁绍形成了对峙的状态。

曹操讨伐吕布的时候,孙策执意要去援救,他告诉张昭:是因为我们之间在寿春的约定,也因此救出了吕布,成为了孙策称霸天下的一把好手。

救援完吕布之后,孙策马上开始了突袭许昌迎取汉帝的事宜,却被曹操所知。曹操的军师郭嘉看出了孙策的意图,命曹彰、曹休、曹纯三人为先锋,曹仁为中军、曹洪为后军紧急救援许昌。在孙策猛攻许昌之时,他不知道虎豹骑已经到达了他的面前,因而与虎豹骑战斗,但孙策本人受了重伤不见踪影,孙策军只好撤退,孙家只能在江东另寻他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