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F4有什么可能?

一提起F4,流星雨的背景音乐就响起来了:“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Stop!今天和大家聊的不是《流星花园》的F4,更不是东北F4,就是F4,你键盘上的F4键。

这个自带BGM的F4键,在office圈绝对是个被严重低估的实力按键,今天欣星就和大家一起扒一扒它的隐藏技能。

是的,F4其实只有这一个本事,就是重复上一次的操作,但是就是这一招,可以产生无数种可能,我们先从简单的来说。

▲ 化身格式刷

格式刷大家都用过,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格式刷这个工具也有很多槽点,用起来还要分几步。

先要选中你要复制的文字,再去点工具栏的图标,然后用变成刷子样式的再去刷你要改变的文字。

不仅要来回移动鼠标,还要精确选中要改变的文字,如果一下选错,被选中的文字立马就会改变,相信大家都有过不小心刷错对象的时候。

我们再来看看F4键的用法:

第一种方法是先用格式刷之后,跟着用F4,这样F4就变成了格式刷的功能。和用格式刷不一样的是,你可以用鼠标先选择你要改变的文字,确认无误了再按F4键,适用于一次改变多个目标的情况。

注意:仅适用于PPT,Word和Excel里面都没有这个功能。

第二种方法是不用格式刷,直接在右键属性菜单的“字体”中设置好,然后用F4键,一样可以达到所要的效果。

这个方法适用于PPT、Word以及Excel。

除了设置字体以外,F4也可以用来设置段落格式。设置好其中一段之后,改变其他多个段落格式,只需要选中后按F4键。

▲ 设置图片格式

在使用Word进行图文混排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对图片大小、对齐方式的调整,而且要前后文统一。

这些图片如果分布在不同的页面,用格式刷也不太方便。这时候就可以在先调整好其中一张图片的格式。

设置完成之后,再到其他页面去选择其他图片,然后用F4键将设置的属性复制过去。

▲快速插入、删除行或列

在处理表格的时候,有时候需要插入或者删除许多行或者列,传统方法是用右键菜单或者工具栏去完成,如果你用鼠标定位后,F4键配合,那感觉超爽!

▲合并、拆分单元格

有时候处理大量不规则的表格时,需要对表格中的部分单元格进行合并或者拆分,用F4键可以大大提升你的效率。

▲快速对齐多个目标

当你需要处理多个目标的横向纵向对齐的时候,需要不停地去点击对齐下拉菜单,稍不注意就会点错重来。

如果使用F4键配合,效率翻倍,还不容易出错。

▲快速调整图层顺序

在制作比较复杂的PPT时,经常需要将一些目标的图层进行上移下移,虽然有菜单,也可以在“选择窗格”里去拖动,但是都不太方便。

配合F4键就很方便,例如上图要将红色的图形上移4个图层,只需要第一次用上移图层菜单或者点击快捷工具栏的图标,然后再按3次F4键就搞定了。

等你有机会制作非常复杂,图层很多的PPT时,就知道,这招超级省事!

▲快速等距复制目标

如上图所述,用F4键可以快速等距复制目标。有些PPT插件也能轻松做到,但没有安装插件的情况下F4就很方便了。而且更加灵活,不仅可以横向复制还可以斜向复制。

▲利用等距复制来快速制作长阴影

我们打脑洞打开一点,利用F4就可以轻松制作出长阴影的效果。相对那些用辅助线去投影,多边形去描边的方法来说,都要方便快捷得多。

▲利用F4制作点阵字

宣传海报里经常会有各种点阵字体,现在有了F4,制定这种字体超简单。

快速复制出矩形、圆点的点阵,用合并形状就可以得以想要的字体,还可以填充各种自已喜欢的颜色!

▲制作各种填充图案

PPT也有自带的图案填充,不过里面图案太少,而且图案的大小、间距都是不可控的。

有了F4,制作各种底图的填充图案那就不是事儿!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儿,觉得对你有所启发,就请点个赞!希望你也能打开脑洞,挖掘出更多的玩法!欢迎交流!

我是欣星,专注分享职场技能和成长心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