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的孩子,报几个兴趣班合适?

1

现在不是缺衣少吃的年代,养育孩子的头等大事,只有教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子上幼儿园了,就听到其他宝妈焦急的各种声音。都争先恐后的给孩子报兴趣班,生怕孩子落在别家孩子的后面。

孩子报的班也是花样百出。舞蹈、画画、英语、乐高、积木、还有跆拳道、小主持人、国学、科学、足球、围棋等,品目多得数都数不过来。

幼儿园里晚托兴趣班,也是多种多样,老师也鼓励家长多给孩子报班。但是,刚过三岁的孩子,学习特点是什么,适合报那些班,同时报几门比较合适呢?

家长们给孩子报班,依据什么来选择呢?

有的家长说是看孩子的兴趣,看孩子对什么感兴趣;有的说是家长的意愿,预测孩子哪方面需要提升,或者将来哪个特长对孩子发展有利。

2

有个同事,给儿子报了四五门兴趣班,几乎安排满了孩子的所有课余时间。我问同事,怎么给孩子报那么多班。同事不免感叹,是孩子自己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免惊叹。

现在的孩子太早熟了,三岁多的孩子,都知道要学什么!

同事周一到周五上班,周末两天都奔波在孩子培训班的路上,比上班还累,又不能主动给孩子把兴趣班停了。

一天,孩子终于承受不了,什么兴趣班都不想学了。一去上兴趣班就哭闹,同事也是被弄得心力憔悴。

家长依据孩子的选择,报了一堆兴趣班,到头来坚持下来的没有几个,很多家长是不是都有这样的烦恼呢?

付出几千,甚至上万的钱给孩子报的兴趣班,孩子没上几节课,就中途死活不去的,肯定不在少数。

为什么,孩子自己起初兴致勃勃,想报的班,后来不想去了呢?

因为孩子的起初选择,多是从感官上感觉很有意思,真正学习的时候,枯燥的过程让他们承受不了。

3

一个三岁多的孩子,正是对事物的感知期,对什么都感到很新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很多学钢琴的孩子一样,起初都会被钢琴那优美的音符所吸引,再加上有个年龄相仿的孩子做榜样,弹奏出曲子,孩子就更会跃跃而试。他们根本不懂得,美好的事物的呈现,都是经过枯燥的训练成就的。

但是,我们家长,是孩子的守护神,对于三岁的孩子,还不知道怎么选择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帮孩子选择好。

一个三岁的孩子,适合选择什么兴趣班呢?

我想说的是语言,语言这门学科越早学越好。语言的学习,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就像很多地方的方言一样,从小生活在一个地方的孩子,长大后走到哪里,方言都不会忘记。原因就是,小时候的记忆,已深深的刻在了孩子的脑子里。

学习语言,能早不要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

家长教育孩子也是一样,不要一味的给予,而是要培养孩子获取的能力。

孩子有生存的能力,首先要了解我们生存的这个环境。所以,三岁的孩子培养观察能力很重要,比如画画、舞蹈,都需要孩子的专注力,仔细观察老师的教学,无形中才能培养孩子的观察力。

孩子养成了主动观察的能力,再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对环境事物的感知才会更深切,更有利于学习其他学科。

说到,对于三岁的孩子来说,报几门兴趣班,我认为两门就足够了。家长们,你们认为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凛冽的夏风 吹灭了路旁孤独的灯 一朵老翁 填着填不满的坑 一支烟的燃尽 流逝了她的唇印 抹去淡淡的纯真 丢掉破旧的...
    花朵留给我自己阅读 357评论 1 6
  • 每天清晨醒来,用欣赏的目光打量着这个世界,每天睡前,用知足的心态,来感受寻常日月的清淡和温暖~
    小薇草阅读 162评论 0 0
  • 下载jdk1.8 for linux的安装包 jdk-8u11-linux-x64.tar.gz,下载地址:ht...
    vision_zhang阅读 1,04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