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方糖相遇梦田|新乡方糖读书会第104期--梦田一期

2019.6.20

梦田是朋友的工作室,不常翻看朋友圈的我,看到了梦田第一期读书会的招募,成为方糖读书会带领人之后,对读书会情有独钟、没有任何的免疫力了,带着好奇,看到她们的招募海报少了一些要素,留言问询,同时表达自己“要不要邀请带领过100+经验的带领人参加呢?”,自己翻看一下时间安排,那天刚好有空,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刚好!

共同的志趣和爱好让我们姐妹再续前缘,尽管我体力不够,尽管我还有其他要紧的事情,这些都没有阻碍我支持她们的决心!

妹妹也没有经受住我的诱惑,选择成为了方糖读书会带领人,想要发挥自己的专长,自我提升的同时,影响、帮助更多的人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更神奇的是,她的方糖带领人编号跟她的车两位尾号相同,真的就是这么巧啊!

报名参加读书会的伙伴超出我们的预期,带着对读书会效果的相信,带着对自己的相信,我们各自准备好要款待来到的每一位伙伴!

妹妹们专门跑到新乡买了漂亮的鲜花、精致的盆花、採的小野花、精心准备了点心、水果,布置了一个温馨、高雅、有品位的氛围,让进来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不一样的感觉,体会着主人的用心和真情!

我提前阅读了三遍要读的内容,对自己有触动的部分不仅勾勾画画、边边角角写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还加上了便签写上需要分享的点;精心设置流程、准备了音乐、冥想词、,还带了香薰机、精油;中午好好地休息,存储了满满的能量,带着款待伙伴们的心,早早地先于伙伴们把自己带到工作室,等待伙伴们的到来!

静心冥想、两段自由书写之后,跟自己一个连接,像对待自己的好朋友一样,带着对自己书写文字的尊重,对生命的尊重,读自己的书写,然后书写自己新的发现,有好多伙伴有了新的发现,体会到了自由书写让人一下子跟自己连接在一起,跟自己的心连接在一起的独特魅力,发现自己之前没有发现的部分,或是让自己之前就有的一些想法、感受更加的强烈或是更加的清晰。

分小组做一个不一样的自我介绍为己正名,是什么力量把你带来的,或是最近的你像什么,让人把关注点回到自己的身上。然后分享书写之后的感受、书写的命名和我发现的部分,这样不同的方式,好多伙伴的生命故事出来,看见了之前没有看见的自己。

我们一起读了林文采博士的《心理营养》两个推荐序言,透过读书,带大家进行故事深化,一位伙伴触动到了陪伴孩子的经历,让她看见了孩子是独特的生命个体,自己透过学习成长,可以看见眼前的孩子了,不会再用自己想给孩子什么就给什么了,而是会陪着孩子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不在盯着孩子的行为,会看到孩子行为背后的感受、期待、渴望和孩子自我的部分。希望自己可以带给孩子更多的爱和高品质的陪伴!

一位伙伴说她是一个人在战斗,非常孤单,这次的读书会让她要把孩子的爸爸拉进来一起学习成长,真的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祝福这位伙伴可以如愿,跟先生一起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在陪孩子的过程中,自己也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一位伙伴说,之前对母亲有太多的不理解,母亲没有给到自己想要的爱、关注、陪伴、肯定和认可,自己有委屈、生气、不满、埋怨等,今天自己理解母亲了,也释然了许多。

一位伙伴说,理解了父亲为什么一直要认可,为了要到认可,对孩子们有指责、责骂甚至是责罚,让自己非常的辛苦和委屈,今天又懂了父亲一些。

一位伙伴认回了跟父亲关系的议题,说出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以后要经常回去看躺床的父亲,好好地面对自己的每一个议题。

一位伙伴说,感受到了自己的身体,感受到了内心的那个她,自己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去关注过她了都快把她给忘了感谢读书会让我找到了自己的身体,跟身体有了一定的连接,让我找回了内心的那个自己。

一位伙伴说,收获了一次与自己对话的机会,愿意带着敬畏之心去探求内心的奥秘,探求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拥有别人看来光鲜亮丽的东西并没有给自己带来与之相匹配的快乐,想安安静静地做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

一次读书会,可以让伙伴们有这么多的收获,可以让他们跟自己的身体连接上、找回忘记的自己、跟自己的心对话、可以开启与父母关系的议题、可以看见孩子这个人、意识到关系先与教育、理解父母、理解孩子、可以看见眼前的这个人、开启透过《心理营养》这本好书改变自己跟孩子、家人、父母关系的新篇章、体会到自由书写的的魅力......

我觉得新乡方糖遇见梦田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感谢伙伴们把自己带来、感谢梦田,如果因为这次的读书会,有一句话让你有触动,有一个点点亮了你心里的一个小角落,让你的生活改变一点点、变好一点点,我们就共创了一个好故事、一个新故事,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再一次感恩你们!感恩梦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