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姐的爱情咖啡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猫小姐要离开她心爱的猫咖啡店了,她妈妈催她回家相亲,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她妈妈嫌弃的心。

她把出兑的告示贴在透明的落地窗上,连叹息了好几下才进店开张做生意。

猫小姐叫宁九歌,特好听特文艺的名,以至于她一毕业马不停蹄地开了间猫咖啡店,来匹配这份文艺青年的梦。店面地点好,临近商业大楼,出门就是地铁口,生意火得不行。

门上的风铃叮叮咚咚地响起,店里做兼职的小舟急匆匆地走了进来,“店长,你不要店了吗?”

“恩,家里要我回去相亲。”

小舟顿时哀嚎,“不是吧店长,你这么年轻就要走上被逼婚的道路!”

“25岁也不小了。”猫小姐从柜台走出来,到储物柜里拿猫粮,还在睡觉中的猫顿时全部醒了过来,竖着大尾巴喵喵地朝着她走过来,叫得猫小姐心都化了。

原本猫小姐是有男朋友的,是她的大学同学,叫李黎。

毕业后两个人一起留在了这个城市,他在一家新媒体公司上班,别人是朝九晚五,他是朝五晚九。一开始他还会耐心地帮着猫小姐一起经营她的梦想,但后来就开始了无休止的争吵。

其实猫小姐开店的钱是东拼西凑借来的,开店第一年虽然生意好,但负债过多,还是入不敷出,猫小姐没钱雇人就只能亲力亲为的做。

第二年猫小姐开始正盈利的时候,他的男友却抛弃了她和经理的女儿在一起了。

猫小姐哭了很长时间,一开始认识他们的同学都过来安慰她,跟她吐槽李黎的喜新厌旧,可再后来她们就在自己的群里说猫小姐的坏话,说他们之所以分手是因为猫小姐只顾着她的店和她的猫,连男友那么辛苦下班回来也不理一下。

后来才知道,是李黎的新女友请了她们吃了几顿饭逛了几次街,也不知道是怎么渲染了他们之间的故事,反正就成了这样。

不过猫小姐一点也不在意,毕竟没什么感情的爱情,相互抓着也是无用功。

“你店要出兑?”猫小姐还在想后来的事情,就被一个清冷的声音打断了思路。

猫小姐仰着头看面前这个正弯着腰和自己说话的男人,“是,你要买吗?”

说着就要站起来,谁知腿一麻,整个人惯性地往后倒,却被眼前的男人一把拉住的手臂,就在两个人要撞个满怀的时候,猫小姐稳住了身体。

她尴尬地理了理衣服往后退了几步,才往柜台里走,“今天还是摩卡吗?”

“恩。”男人嘴角一笑,右脸颊的酒窝就出来了。

他是猫小姐店里的常客尹惟楚,是专职作家,最近出的那本书火得一塌糊涂。读者群里天天喊着要他爆照,要嫁他。

猫小姐忍不住笑了出来,真想告诉那些读者来店里就能看到他了。

“你笑什么?”

“你觉不觉得你这张脸不出道可惜了?”

“唔,我都快三十的老腊肉了,还出什么道。”尹惟楚接着说,“不过,你这么夸我就收下了。”

猫小姐把咖啡递过去,“这杯我请,当救命之恩。”

“救命之恩,怎么也得以身相许吧。”尹惟楚接过咖啡,眉毛一挑,一个电眼放了过来,随即转身坐在了窗边的角落,那个位置几乎是他的专属位置,他自己都在微博上说,那是他灵感爆发的地方。

他刚一落座,几只猫就缠了过去,求抚摸,那架势比跟她都亲。

猫小姐擦了擦柜台,把客人交给小舟,然后端了杯清水坐在尹惟楚对面,他一只手飞快地在键盘上回复读者消息,另一只手摸猫,两不耽误。

“你平时都是这么撩妹的?”

“我不撩妹,我就是说话好听。”

猫小姐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回到柜台里做生意,而不是坐在这里感受尹惟楚高超的说话技巧。


2.

“不过你为什么要卖了店?”晚上猫小姐关门的时候,尹惟楚才收起电脑,伸了个懒腰认真地问。

“额……”还没等猫小姐回答,她的电话就响了起来,她一接起来,她妈妈狂躁的声音立刻吵了起来,内容无疑是相亲对象已经物色好了,让她快点回家,猫小姐一头汗水的直点头。

等挂了电话就看见尹惟楚打趣地看着她,一脸我懂了。

猫小姐尴尬地咳了咳嗓子,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平时两个人相处都蛮融洽,今天她却糗事连连。

“那个……”

“我送你回家吧。”尹惟楚打断了猫小姐,不知道为什么,猫小姐竟然有些感激他,至少她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一路上两个人也不说话,就静静地走,尹惟楚很贴心的走在外边。

她没有告诉过尹惟楚自己是他的铁杆粉丝,光那次那本书猫小姐就买了十本,只有一本开封了,其余九本她都好好的保存着。

自从知道他一直在自己的店里创作,她膜拜的心就差上天了。猫小姐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与自己喜欢的作家靠得这么近,不仅仅是微博上的关注和群里的花痴,而是切切实实的就在身边。

可刚到小区门口,这份宁静就被打破了。

李黎的现任女友叉着腰气势汹汹地朝着猫小姐走过来,还没等猫小姐说话,一个耳光就打了过来。

正在第二个耳光伸过来的时候,被尹惟楚挡在面前拦了下来,可对方很明显是怒了,破口大骂,“宁九歌,你这个小贱人,我就问你,你跟李黎说什么了,他现在要和我分手!”

“小姐,你再这样,我就报警了!”尹惟楚低声说。

“你叫谁小姐呢,你谁啊,这个小贱人的新欢吗!?”又喊着,“宁九歌,我和你没完!”

“九歌,报警吧。”尹惟楚钳制住对方,回头朝完全愣住的猫小姐说。

等警察来了又走,猫小姐揉着被打红的左脸说,“我觉得我今天倒霉炸了。”

“看出来了。”尹惟楚把手往裤袋里一插,抬头看了眼四周,“上去吧,记得敷下冰袋,早点休息。”

猫小姐一边听一边点头,“你对谁都这么贴心吗?”

“也不是。”

“你为什么不问我为什么挨打?”

“我觉得我不适合问这么愚蠢的问题。”尹惟楚很淡定地脱口而出,借着身后的路灯,猫小姐觉得他的眼睛比宝石还亮,心也不知怎地就落跳了一拍。

猫小姐连忙又低下头,闷闷地说,“你小说又多了个新素材。”

“这么一说,也有道理。”

晚上猫小姐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在微博上给尹惟楚私信了一句晚安,自己又发了条微博,才强迫自己睡觉。


3.

第二天猫小姐就被一阵电话炮轰的震醒了。

先是她闺蜜,一接起来就在咆哮,“你是不是恋爱了?你恋爱怎么没和我说?是谁啊?长得帅吗?哪里人啊?”

猫小姐估计她是误会了她微博的意思,“我没恋爱,我就是感慨一下恋爱比较好。”

“吓死我了!那你恋爱了记得告诉我,我得给你把关,不能让李黎那种人渣再浑水摸鱼了!”

说曹操曹操到,刚挂了闺蜜的电话,李黎的电话就打了进来,“九歌,昨天的事对不起,我不知道她会去找你。”

“是挺对不起我的。”

“额……”李黎似乎没想到猫小姐会这么说,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

“李黎,咱们是和平分手,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和她讲我的,昨天的事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九歌,我们……见面谈谈吧。”

“别,我可担当不起,没见着是一巴掌,见着了还不得秃头啊。”

“九歌,真的对不起。”

“既然对不起,那你就实际一点,直接打钱给我,不然少和我说这些没用的。”猫小姐挂了电话,跑到卫生间一照镜子,完了,脸还是肿起来了。

到了下午脸还是没见消肿,猫小姐只能往脸上涂了好几层遮瑕,才带着口罩出门。到店里的时候,小舟正在招呼着客人,“店长,你怎么才来?”再一看猫小姐捂得严实实地脸更是大吃一惊,“店长,你是毁容了还是整容了?”

“我觉得我要开除你。”猫小姐进了柜台开始跟着一起忙起来。

“别介,店长,你在我心中永远都是一枝花。”

猫小姐时不时地往往角落里望过去,尹惟楚今天并没有来,猫小姐也不知道是庆幸还是失落,庆幸的是,今天的包子脸不用被他看见,失落的是,今天是见不到他了。

临下班小舟终于忍不住问,“店长,那个角落是有什么我看不见的东西吗?”

“什么?”猫小姐疑惑地看着她。

“我看你今天下午来了就总往那边看,一会儿笑一会儿又要哭的……是不是有什么我看不见的东西在哪。”

猫小姐沉吟了一下,“真有。”

小舟立刻搂住了自己的胳膊,打了个哆嗦,“店长你别吓我,我怕鬼啊。”

“好好干活,鬼鬼神神的。”猫小姐终于没忍住给了小舟一拳,这小丫头整天没个正行。

直到关门尹惟楚都没有出现,猫小姐叹着气的关门,再抬头玻璃门上就映出了一个倒影。

她猛地回头就看见尹惟楚正笑着眼望着她,“你这么惊喜地看着我,我会误会你这是期待我的到来?”

“尹惟楚,这么光明正大的撩妹,我可要报警了。”

“唔……你昨天刚报完警,今天又报,小心警察把你抓起来。”

“我说不过你。”

“你要是能说过我,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尹惟楚接着说,“走吧,带你去吃好吃的,慰问一下你受伤的心灵。”

“这么大方,难道是买彩票中奖了?”

“头奖。”

“真的假的,这么一本正经的?”

“唔,是头奖,只是定义不同。”说完意味深长地看着猫小姐,莫名其妙的猫小姐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她真的觉得自己被调戏了。


4.

火锅店里,猫小姐正往嘴里塞那块等了半天才熟的土豆,就看见李黎带着一个女人走了进来,细看,竟然不是他经理的女儿。

一激动就把土豆喷了出来,动静弄得太大,李黎也跟着大家的目光看了过来,她赶紧抓着桌子上的纸巾盖住嘴,想背过身躲着但已然来不及了,李黎已经朝着这边走了过来。

“九歌,你怎么在这?”又看了眼一脸淡定衣服上却沾着猫小姐刚刚喷出来的土豆渣的尹惟楚时,皱着眉问道,“这个人是谁?”

猫小姐抽了纸巾递给尹惟楚,尹惟楚不仅接过了纸巾,还顺便抓住了她的手,目光宠溺地看着猫小姐,“瞧瞧你多不小心,还像个小孩一样。”

说着,就动手给猫小姐擦嘴,猫小姐震惊地看着尹惟楚,心想这家伙哪根筋打错了,就听见李黎不耐烦地说,“九歌,我问你他是谁?”

“大哥,你有病啊,你看不出来我不想和你说话吗,你怎么做人的自觉都没有呢。”猫小姐还是忍不住地说了出来。

“你……”李黎更是气得脸红脖子粗。身旁跟着的女人跟着娇嗲地说,“亲爱的,这是谁啊?”

“啊,是我大学同学。”李黎立刻回答。

猫小姐一听,心里也是“我勒个擦”接过话说,“呦,老同学,这就是你和我提的你们经理的女儿吧,长得还真挺好看的。”

“什么经理的女儿?”那女人立马意识到不对,一改嗲音,尖着嗓子问。

“不是,你别听她瞎说,没有的事。”李黎赶紧解释,还用眼睛瞪着猫小姐。

猫小姐像没看到一样,又补了一刀,“哦哦,那我可能记错了,那你应该是总裁的女儿吧?”

等猫小姐和尹惟楚从饭店出来的时候,猫小姐终于大笑了出来,“你有没看到他那张脸,从红到紫,跟变色板一样。真的太好笑了。”

一回头发现尹惟楚没有跟着走,反而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她,“你怎么不走了?”

“你现在真的开心吗?”尹惟楚突然蹦出句没头脑的话,“你要是不开心,没必要这么笑的。我不会介意看你哭的样子。”

“喂喂喂,谁说我要哭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是吗?”

“是。”猫小姐退回来走到尹惟楚面前停下来,踮着脚凑近他的脸,“仔细看我的眼睛,我不说谎的。”

然后,尹惟楚的吻就落在了猫小姐的右脸颊上。

猫小姐不可置信地看着尹惟楚,“刚刚发生了什么事!”

“你要是不记得我可以重播一遍。”说着低头就朝猫小姐靠过来,猫小姐立刻闪到一边。

“你喜欢我吗?”

“好像是。”

“好吧,你这身衣服我给你洗,别这么欺骗自己。”猫小姐转过身两步化一,跨着大步子往前走,身后的尹惟楚也没说话,就静静地跟着走。

回到家猫小姐就把昨天的那条微博删掉了,又把尹惟楚的微博取关了。她把出兑咖啡店的消息挂在了网站了,不一会儿电话就被打爆了。

猫小姐知道自己总是要离开的,她不能把心留在这里。


5.

猫小姐在见过几个买家后,挑选了几个靠谱的留作参考,其实离开这个城市对猫小姐来说并没什么大不了,她只是担心新的店长对这些猫咪不够好。

至少猫小姐一直把这个原因当做不舍得离开这座城市的借口。

“店长,晚上去唱歌啊,庆祝我即将失业!”小舟趁着人少的时候拉着猫小姐的胳膊说。

“你不用担心,我会和新的店主说,让你留下来的。”

“你都不在了,我还留下干什么。”小舟接着说,“反正我不管,今天你必须陪我唱歌,为我脱离你的魔掌而欢呼。”

“小舟,我这个月的工资是不是还没发呢?”猫小姐眯着眼睛威胁着说。

“哈哈哈哈,店长你说笑了,我就是舍不得你。”

到了KTV的时候,除了小舟在,尹惟楚也在,他坐在角落里正认真地看着小舟鬼哭狼嚎。

猫小姐捂着耳朵勉强地坐在门口的位置,却不成想被小舟拉起来一起唱歌,猫小姐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把被小舟带跑的调找回来,只能跟着哼哼地唱了几句。

可能是尹惟楚的目光过于炙热,以至于猫小姐隔着一层衣服,都觉得后背要着火了。

不一会儿,小舟气喘吁吁地坐了下来,把麦克递给尹惟楚,“来来来,大神,唱一首歌给我们店长听,不然她过几天就走了。”

尹惟楚没说什么,接过话筒就过去点歌,小舟红着脸看了下猫小姐,又看了眼尹惟楚,说了句,“我去上个厕所哈。”

还没等猫小姐抓住她的衣角,整个人就一阵风地跑出去了。

整个房间只剩下她和尹惟楚两个人,猫小姐尴尬地站起身,也想着找个借口溜出去。可伴奏的声音已经响起,是周杰伦的《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前奏有点长,尹惟楚拿着麦克风走到前面,目光炯炯地看着猫小姐,说,“你叫九歌,不然我给你唱完九首歌,你再走也不迟?”

“额……”猫小姐重新坐回位置上,“你唱吧,我听着。”

一首歌的时间过去了,等了半天下一首的伴奏都没有响起,房间又陷入了可怕的安静,猫小姐舔了舔嘴唇,“哎,你怎么只唱一首?”

“我想剩下的那八首歌,每隔十年给你唱一次。”说完,眼睛定定地落在猫小姐身上,“为我留下来吧。”

猫小姐感动地鼻涕一把泪一把的,但她还是离开了。

不过是和尹惟楚一起。用尹惟楚的话说,既然你妈妈那么急迫地想让你嫁人,那干脆嫁给我也是一样的。


end.

猫小姐重新回到了她心爱的猫咖啡店,小舟一脸好死不死地看着她,“店长,你再不回来,我就要报警了!你不知道你走的这一个星期有多忙!”

“工资翻倍你还不满意!算了,还是辞掉你吧!”

“昂兑,卡其嘛~”小舟哀嚎着一口韩语。

猫小姐挥了挥手,继续翻着尹惟楚的微博,看见他微博下边又是一大票的读者在膜拜他。

她也跟着静静地评论了一条。不一会儿,猫小姐这边显示了多一个粉丝,再一会儿多了条私信,点开一看竟然是尹惟楚。

“我劝你,下次悄悄表白爱慕之心的时候,把你微博里以前的自拍删除的利索点。我是说真的。”

猫小姐手一抖,手机差点掉在地上,赶紧退出来看了眼自己的微博相册。这两年她确实没发什么自拍,但是在大学发的那些照片却还在。原来她的这场暗恋,尹惟楚清清楚楚地知道。

她抬头看了眼在角落里偷笑的尹惟楚,淡定地在私信里回道:晚上的搓衣板以为你准备好。

随即就听到尹惟楚敲键盘的声音更响了,吓得趴在他旁边的猫一下子跳了起来。

猫小姐哈哈大笑,自拍了一张笑脸置顶在微博上。她这回是真的觉得恋爱特别好。

留个喜欢,鼓励我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