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桥流水》第五章

第五章

几天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今天李侨和夏无心他们便要一起离开鱼镇,对于离开这里李侨更多的是兴奋,因为她一直很向往外面的世界。一直以来她就像是被困在笼子里无法逃脱的小鸟,她今天终于迎来了展翅高飞的日子。

 “小聪、小慧,你们可要照顾好自己,虽然咱们是小镇了出来的,但是也不能让别人轻瞧去了!”是张丽在抓着李聪和李慧难舍难分地告别,嘴里没完没了地念叨,李侨可以看出来,那两个已经不耐烦了。

 李侨看到夏无心他们向车子这边走来,夏父示意夏无心向上车,等夏无心向车子这边走来的时候便叮嘱着夏天什么,李侨用脚后跟想都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情。

 李侨向着夏无心招了招手,“坐这里无心,太好了!我还以为他们不会让你来呢。”

 “阿爸答应好的事情肯定不会反悔,让你别担心吧!”

 李侨刚想开口说些什么,看到讨厌的人上了车便住了嘴。只看见李聪随便找了个地方坐,李慧一直跟在夏天后面说着什么,夏天耐心地回答。李慧真是没眼力见,张丽一直和夏母不对付,夏天也是属于那种眼高于顶的人,怎么可能会看上她,不过是做做样子而已。

 “给!”走到李侨旁边的的时候,夏天递了一个袋子给夏无心,装作不情愿地说:“衣服,我是怕你穿着补丁的衣服让我没面子,随便买的,你凑合着穿吧!”

  夏无心小心翼翼地接过袋子,刚想开口说声谢谢,夏天已经头也不回地走到了后面坐下。

 李侨把一切都瞧在眼里,夏天做的事情让她有一些摸不清头脑,不管他是真心的还是假意的都没有关系,有她李侨在能让谁讨到好。

 他们坐了两个小时的车,路上的颠簸让下了车的几人脸色都没有好到哪里去,一下车李慧便狂吐不止,李侨忙着找人借纸,不过她可不是要给李慧用。

 刚刚在背包里找到纸想递给夏无心,却发现夏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她旁边照顾着她,嘴里还说:“别误会,我是怕你病了没人照顾我!”

 李侨走过去推开了夏天,“一边去!你姐姐我照顾就行!”

 看到李侨推开了自己,夏天有些气恼,也不忘嘲讽李侨,“对于一个找纸都要找半天的,把姐姐交给你照顾,我真不放心。”

 夏无心看到他们又要吵起来,赶紧拉住了李侨,“小侨,我们不是要去学校报道吗?不要迟到了!”

 一路上李侨和夏无心说说笑笑,完全没有在意旁边几人尴尬的气氛,他们本来就互相看不对眼。

 李侨起初还担心B市太大他们找不到路,可是到了之后觉得自己白担心了,他们在路上边走边问,不一会就问清楚了文海中学的位置。

 到了那里之后发现有专门带他们去宿舍的人,所以一进学校他们就和李侨和夏无心分道扬镳了,不过这正合李侨的心意。

 他们这个学校分一校区和二校区,一校区是初中,二校区是高中。

 学校很大,设施很好,夏无心一直都移不开眼,李侨没有像她一样,很快就对学校设施没有了兴趣,开始和带她们的人聊了起来,通过聊天李侨知道她叫方菲,她是管她们宿舍的高二学姐,她们那一宿舍就只剩李侨和夏无心没有到了。

 “方学姐,你也从别的地方来这里读书的?”李侨好奇地看着她问。

 “嗯!我也是从小镇里来的,我们小镇可美了!有机会我带你去看看!”提到家,方菲便忍不住向她们介绍起了自己的家。

 李侨和夏无心都兴致勃勃地听着,偶尔插句话,聊得倒也是非常投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