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头有一把西瓜刀

                                                  床头有一把西瓜刀

床头的西瓜刀,枕边的陈佐芯。

那是一个反常的夏季,没有台风,没有暴雨,除了热就是闷热燥热以及各种难以形容的高温。西瓜成了这座城最畅销的水果。佐芯手起刀落去皮留肉“两块钱!”.而这边忆南正上着补习听着化学老师的絮叨记着一个又一个反应方程式,他得做好每一次的笔记让佐芯复习,因为这样就能得到一块红中带莎莎中混水水中有甜的西瓜作为回报。这可能也就是忆南这么用功的原因把。

陈佐芯和母亲是外来户,在这座城靠卖水果为生。佐芯并不崇尚学习,又碰上了这个夏季的忙碌,经常逃课和母亲一起照看水果摊。傲娇的性格使得很多人都看她不顺眼,佐芯索性练就一身“好武艺”,不服就是骂,到了一个临界点直接出拳头。班上多少同学年轻气盛却被其教训得苦不堪言。但佐芯却从不欺负她那乖巧的同桌忆南,反而建立起了一份笔记换西瓜的真挚友谊。

忆南生性啰嗦,每每看到佐芯逃课就会去水果摊语重心长的“政治教育”,佐芯不迎合也不抵触。最后便达成了前面所谓的笔记换西瓜协议。这也倒好,忆南上课从不松懈,成绩青云直上。而佐芯也勉强抱着大腿不算太惨。

两人的关系持续了半个月,本来是和谐到无解的方程却被王雪死活找了个角度钻进来。王雪是他们的班长,最看不惯佐芯的就是她。一次又一次的向班主任反应无果后,王雪这次选择了年段长。

办公室里的佐芯面对着年段长思想炮弹毫不退缩“补习费500,学费还要1200,我不多帮家里趁这好季节多卖点水果你给我出?再说了我逃课没影响到成绩把,没拖班级后腿把!您老有时间在这里对我唠叨,为何不去看看我家是什么情况,不去教育教育我们办那些倒数的同学!其实她的情况老师都是知道的。早年家乡遇难,失去了父亲和家。无奈背井离乡来到这座城,靠着一个小小的水果摊和母亲相依为命。在学校还得饱受同学的误解,佐芯的坚强老师都看在眼里。才有了今天的又一次包容。

佐芯走出办公室直奔教室,对着正在午休的王雪就是一个巴掌“我去你妈的的,管好你自己就好,别管老子的事。还有,忆南是我的,你别妄想了”佐芯的背影让王雪凌乱而委屈,王雪泛着泪光要对忆南解释什么,可忆南早就随佐芯而去。

王雪对佐芯的愤怒就想当初尔康对紫薇的爱,已经满出来了!这个从小被家里宠爱的千金哪里受过这种侮辱!她深知老师都会包庇佐芯,一不做二不休就去求助自己的哥哥王赫。

王赫是这所学校的高中的混混头,在学校也算小有名气。怎能忍得了自己最心疼的妹妹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受此委屈。自家事情自己担当,王赫打算自己去堵佐芯,替妹妹出风头。

那天晴转多云,是个埋伏的好天气。王赫一早便逃课在小道上蹲佐芯。抽完了半包烟终于有人翻墙出来,王赫踩灭烟头捏紧拳头紧跟其后。“喂,佐芯!”王赫捏紧的拳头狠狠的朝着佐芯的脸上挥去,可当佐芯转身的时候那拳头又莫名了停了来。佐芯见情况不对,一个右钩拳打在王赫脸上,左脚一个爆蛋踢让眼前这个一米七的小伙子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在地上翻来覆去。

佐芯随地拿起一块石头紧握手上“说,你他妈是谁?蹲老子啊!”王赫这下子伤的不轻,看佐芯这驾驶随时要砸下来的节奏,低声下气的解释了一番。佐芯扶起王赫,点了一根烟“我本不想对你妹妹怎么样,可我的事情她要插手我就没办法,要么无视要么反击这就是我,你自己也分清是非在行动,还有我佐芯谁都不怕,你要是还想玩随便你。”

王赫坐在地上久久不能忘怀“我为什么不打?明明拳头都出去了,我他妈怎么自己又收回来了?他妈我怎么了!然道是…”没错,这小子看上佐芯了,佐芯转身的瞬间王赫就不行了,加上如此有性格的暴躁脾气直接引起王赫的征服欲。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女生,这并不是受虐倾向,而是看过太多雨一样的女生突然冒出这一颗冰雹下来,直接在王赫的世界里发光发亮。

这样一波三折下来改变的只有王雪王赫,佐芯依旧逃课卖水果,而忆南依旧认真做笔记换西瓜,王雪不再管佐芯的事情,除了上课时间都戴着一个耳机仿佛掩耳盗铃般觉得与世界隔绝。而王赫这小子完全不安分了。在佐芯班上找了个耳目,只要佐芯逃课或者旷课就给他发短信,然后这小子就逃课出去。跟个傻逼一样的赖在水果摊,偶尔问问西瓜怎么样,偶尔问问苹果怎么样,偶尔问问佐芯怎么样。佐芯爱理不理,反正来者是客也不好意思赶走,赖着就赖着呗。

时间已经是步入秋天,西瓜是被慢慢淘汰。忆南已经有一阶段没能吃上西瓜了,可这并没有削弱忆南对佐芯的好,忆南已经慢慢习惯了每天为佐芯送去笔记的关怀。即将到来的第一次月考让忆南紧张,他并不是担心自己而是担心佐芯。于是忆南提议帮佐芯补习。

佐芯接受了忆南的提议,持续一周天天和忆南腻在一起。早上一起早读,中午一起午睡,晚上一起熬夜题海战术。忆南细心的辅导佐芯解决一个个难点,这让佐芯自己都很惊讶。明明是一个很躁动的人,却在这个人面前变得如此温顺,忆南说什么佐芯都是点点头。

月考成绩出来了,忆南拿着佐芯的考卷兴冲冲的跑到水果摊去找佐芯。忆南是班级第4而佐芯是第9。这突然从中等成绩直接一个跨步挤到前线上来忆南比谁都来得激动。摸着佐芯的头直夸聪明,佐芯抬头望着忆南性感的嘴唇,踮起脚尖就吻了上去。忆南愣了一下,不知所措,佐芯拍了拍他才懂得回应。彼此奉献的初吻竟如此自然而意外。

百里外王赫提着蛋糕哭成傻逼,本想摔了蛋糕逃离这个尴尬的场面。可他却告诉自己,不能怂。不去争取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犹豫许久的王赫最终还是走到了水果摊。

水果摊里,佐芯拿出一颗硕大的西瓜“你看,我就知道你能把我教好,我偷偷藏了一个西瓜等给和你一起庆祝”“哈哈,我最喜欢吃西瓜了”

王赫突然的出现把忆南佐芯都吓了一跳,王赫看了看忆南手上的西瓜和唇上的红印气不打一出来“半个月前你就和我说西瓜没了,那这个是什么!”“那是我自己留给自己的,怎么了?有问题?”“你这是欺骗客户你知道吗?忆南,他妈的把西瓜给我拿来!”忆南被这一吼差点真把西瓜交出去,还好顿了顿“这是佐芯留给我们的,是非卖品!”这句话直接点燃了王赫心中从刚才积压到现在的怒火“我他妈叫你拿来!”王赫一个拳头直呼忆南脸上,忆南连带西瓜摔倒在地,破碎的西瓜红色的果汁流过忆南的身躯,忆南看着这西瓜就跟喝了鸡血般爬起来对这王赫拳打脚踢。可忆南这小身子板子哪里是王赫的对手,王赫几拳又把忆南打倒在地,随即俯身用手肘锁住忆南脖子,红色的血丝从眼中透露这杀意。

“王赫你他妈给我住手,起来啊,滚开啊!滚啊 ...”佐芯叫不动王赫更拉不动,无论佐芯怎么踢打王赫的手还是死死的锁住忆南,佐芯看忆南的脸上变得惨白,回身拿出一把西瓜刀,手起刀落去皮留肉。

忆南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了,旁边的王赫疼得嗷嗷直叫。缝了16针的王赫刚从麻醉药效中醒来不久,看着王赫的手伤忆南开始慌张起来。“佐芯呢!佐芯呢!佐芯在哪啊”忆南一边询问母亲一边下床!“那贱人在派出所呢!”一旁的王雪戴着耳机恶狠狠的说道。

派出所里陈母和警察努力的沟通求情,知道其中来去又考虑到佐芯王赫忆南都是未成年了便口头警告家长而告终。可学校方面由于王赫父母的不断施压,又动用点人脉关系,学校不得不给予佐芯勒令退学处分,而王赫忆南留校察看处分。

这个劈头盖脸的消息活生生的砸在王赫和忆南脸上,他们不约而同的去校长办公室找校长求情!“这是我们自己的事,警察局都没说什么了,为什么学校要开除佐芯,还要我并没有打算追究佐芯啊,校长求求你了,能不能撤回退学令!”“是啊,王赫不追究,那这种事情不就是能私了的事情么,为什么要让佐芯退学,而且要退也是退三个,为什么我们是留校察看而佐芯是勒令退学啊,校长,校长….”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佐芯砍人的事情一下子在城里炸开锅,所有人都知道那个卖水果的小妹会砍人。邻里的闲话一传再传,来买水果的人越来越少。生意的冷淡名声的败落让陈母夜夜以泪洗面。

“妈,我们回家吧,回到原来的地方从新开始”

南:

我要走了。

刀留给你。

下次换你救我。

爱过,现在依旧,未来不变。

芯。

时间划过掌中的篮球定格在一颗颗三分球上。“进啦。完美绝杀!”忆南一颗精准的三分球带领初三一班取得了学校篮球争霸赛冠军,赛场上阵阵欢呼掩盖了所有,包括王赫放的那句“我要弄死你”。

摆脱了同学和老师的热情围观,忆南带着满身的疲惫走向更衣室。房间里,埋伏已久的王赫一拳狠狠的打向忆南,忆南来不及闪躲便用力扛下,翻身就是一脚踢中王赫腹部,接而一个锁喉紧紧把王赫扣在地上“操你妈的,记得吗,这就是当初你对我做的,今天老子让你尝尝什么滋味!要不是你,佐芯就不会离开我,我他妈今天弄死你!”

王赫脸色开始变得苍白,浑身的力气也随着挣脱慢慢耗去,忆南放开半死不活的王赫转身从包中拿出一把西瓜刀和一瓶白酒“还记得这把刀吗?好了伤疤就他妈忘了痛了是吧!今天要么把这瓶白酒给我干了,要么就用这把刀做个了断!”忆南的口气把王赫逼得无路可选,眼神中透露着这个年纪不该拥有的凶狠。

“我服你!”王赫接过白酒大口大口的往胃你送。忆南又拿出一瓶自己开了喝起来,时不时和王赫碰个杯。酒过三巡,两个人都已半醉半醒。“喂,兄弟,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佐芯吗!你知道你当初都做了什什么鸡巴事吗!我操你妈的!”“我..我本不该打扰你们的,对不起..”王赫一口闷掉剩下的半瓶白酒,突然起身跪在了忆南面前“兄弟,对不起你们的是我,把佐芯害走的人也是我,今天我王赫就在这跪着,要打要砍随你,我绝不还手!”忆南看了看身边的西瓜刀,也一口把白酒闷了。“算了,过去的事情也早该过去了,今天这一瓶酒就当作是和事酒,从此以后要么做兄弟,要么敌人,你自己选把!”

“喂,王赫,晚上喝一杯把,我这次年段第一!”

“三个三”“三个五”“四个二”“四个五”“开,老子顺子!”“妈的,会玩,我服!”“你他妈还真是全方面发展啊,连摇骰子都这么牛逼”“不这样我对得起佐芯吗!我必须变得强大,变得可以保护她,然后把她找回来!”“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我?课照样上,作业照样做,只不过把给佐芯做笔记的时间拿出来锻炼罢了!为了能让佐芯看得懂,我以前一天要花上两三个小时来整理笔记。周末还得把自己落下的补上来,你以为我真那么弱?”“和你比起来,我的喜欢就跟开玩笑一样..,来干一杯!”

6月,忆南中考发挥失常留在母校。

6月。7日。语文。作文。

忆南合上试卷,走出了考场。

9月。语文不及格。总分482。本科线401。泉州师范学院。

忆南保养了一遍西瓜刀,放进背包,踏上了大学的征程。

离开了福建的福建的佐芯和母亲回到了老家汶川,这里在政府的大力扶持改造扶持下变得生机勃勃,佐芯和母亲依旧靠卖水果为生,只不过从水果摊变成了水果超市,收入颇丰。

其实这些年佐芯一直没有断过忆南的消息,王赫作为积极的线人把忆南的点滴丝毫不落的转告给佐芯。佐芯一直强忍没联系忆南,尽管在忆南艰难的中考失利,也只是让王赫多照看他。因为佐芯知道的,只要忆南知道自己在哪里,一定会奋不顾身的跑来,而佐芯并不想影响忆南,在他考上大学之前。

9月。一颗西瓜。一万现金。一袋行李。泉州师范学院后山。

10月。后山。烧烤摊。一颗西瓜。一把西瓜刀。两个人,两颗真心。

一个月的军训让忆南欲死欲仙,终于他决定独自去趟后山小酌几杯压压惊。

忆南听说后山有一家新开烧烤店手艺不错,便一路寻找。

不远处,一家生意火爆的烧烤店引起了忆南的注意。

《忆江南》这名字不错,突然忆南想起了白居易的那三首词。

《忆江南》其一: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忆江南》其二: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群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忆江南》其三;

江南忆,其次忆吴宫;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

忆南走进店里,服务员将其带到了一个单独的包间,说是老板安排的。

忆南一头雾水,但还是跟着进去了。

包间。桌子。一张字条。一句话。说你爱我我马上出现。

忆南认得这是佐芯的字。脑子一片空白,又不过是一秒的跳跃,那些记忆如这眼泪般来势汹汹,忆南翻滚的泪水包含了太多情绪,一边又一边的重复着那句我爱你!

佐芯抱着一颗西瓜走了进来。

忆南拿出西瓜刀,这一刀他等了四年。

忆南佐芯仿佛回到了四年前,白天忆南上课,佐芯上班。下课了忆南就来帮忙,过着小夫小妻般的生活。佐芯把忆南从宿舍接出来和自己一起住,也就是这样才有了篇首的那句,床头的西瓜刀,枕边的陈佐芯。其实这是佐芯想告诉忆南,色字头上一把刀,此生只能和我睡,哈哈哈。

入世未深的爱情总是那么纯粹。

如果可以,我想永远这般天真。

我是林铭沧,一个特立独行的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