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去,后会无期

关于过去,后悔无期

1

这是一个暖风微醺的夜晚,足球场上的人三五成群聚 集在一起,低低的交谈中不时传来清亮的笑声。她安 静地依偎在他的臂膀里,沉浸在眼睛与睫毛制造的如 烟花般的光影里,迷离的眼神张合之间将远方路灯微 弱的光线逐渐拉长,这种感觉是她曾经渴望已久柔情 ,幸福的感觉膨胀弥漫,幽幽地渗进痛苦的过往。

2

那是16岁的傍晚,她独自趴在教室外面的栏杆上,和 煦的微风暖暖地轻抚着皮肤上的每一个毛孔,教学楼 下广场上的银杏转眼间换上了一季新绿,校园广播里 一首徐誊腾的《天使的翅膀》循环在嫩叶上飘荡,淡 淡忧伤的旋律悄悄爬上了初恋人儿的心上,她不觉合 上眼睛,嘴角在轻轻地上扬,恍惚间,她似置身花海 ,一株株含苞待放的白玫瑰蔓延天际,一枚调皮的玫 瑰花瓣在暖风中温柔地轻触着她的双唇,花3瓣撩拨在 心上的,定是那欲拒还迎般的痒。

                              3

这是高一的一节的数学课,她课下已经预习过,但是 课后习题对她来说,实在是太难了,所以他下定决心 这节课一定要好好听讲,遗憾的是,刚上课不到10分 钟,她的元神已经神游到另一个空间了:这个场景好 奇怪!这是一种久违的感觉,仿佛回到年幼时,在刚 刚进入的一个新的班级里,周围的一切都陌生的令人 敬畏,而讲台上老师还在喋喋不休地讲着,同学们也 默默地听着,而在她的视线范围内,渐渐隐去周围的 一切,各种声音也渐渐转为无声,目之所及,只有满 满的粉笔沫在射入教室的那一束光线里散漫地做着无 规则运动,她散漫的如此和谐,却又无力的令人担忧 。

在许久的失神之后,听觉逐渐战胜了视觉,后边的 噪音让她不由从那个散漫和谐的世界抽离出来,重新 进入周围聒噪的环境里。这是个充斥着对陌生环境的 恐惧、对即将且必须要战胜的无形压力的困顿。对, 就是这种感觉。如同现在明知听不懂,却又不得不非 认真听不可。

刚刚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她还意犹未尽,就听到背 后令人厌烦的窃窃私语声愈加放肆。想当初按入班成 绩调座位,成绩最好的先挑座位,终于到班主任点她 的名字时,却让大家一哄而上,唉……好吧,就这个 了,已经没得选了,倒数第二排靠窗,她入座后,环 顾四周邻桌,心里暗自叹气:真特么倒霉,一群捣蛋 鬼。

这么想着,一个不留神,她手中飞转的圆珠笔失去了 手指的控制,在地上弹了一下,并以一个优美的弧度 ,弹到了后面人的腿上。这么一来,烦人的声音停了 ,那个人先是一怔,顺手拿起了腿上的笔,然后同桌 两个人对眼一看,嘿嘿笑了起来。一直想躲过此处尴 尬的她用眼睛余光,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听着他们的 笑声,她也忍俊不禁。后面那位发现前桌在偷笑,她 虽然用手堵住嘴,但身子总随着笑点来临向前一弓一 弓的。那人就拿那支笔在她背后轻轻点了点,她心想 :这可如何是好,如果承认是自己干的,不仅他俩会 笑喷,自己笑点那么低,只会比他俩有过之而无不及。

随后又感觉到那支笔重重的点了两下,这次混不过 去了,她强忍住笑,回头就是一句:"那笔不是我的 "。那两个不约而同抬头看了一眼讲台,发现老师出 去了,他同桌嘿嘿地笑着"我们还没问呢,不打自招 了吧!"说完他俩放声大笑,引得前排同学回头围观 。她赶紧扭过身子坐好,感觉脸热热的,下意识地想 转笔,才发现圆珠笔还在后排。平时上课只要是听课 跑神,或是纠结难题,她就会无意识的转起笔来。当 然,这种情况是很普遍发生的。

4

缘分其实真是奇怪,从起初的莫名讨厌,到如今的好 朋友,这一切都是她始料未及的。她从小就喜欢成绩 好的孩子,那时候自己成绩也算不错,也一直喜欢四 年都一个班的那个班长,并且讨厌那些调皮捣蛋的坏 孩子。从新座位入座的第一节课开始,后桌两个上课 期间各种不学无术的行为,已经被她列入坏孩子行列 ,可是如今呢?她怀疑:世上有没有坏孩子?难道经 过悉心了解,都会消除最初的偏见,而最终成为好朋 友吗?还是我成为他们好朋友的同时也成坏孩子了? 真是不可思议!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她发觉后面两个人除了上 课很少认真听讲外,其他还好,他们经常上课两个人 玩着不过瘾,还经常逗她一起玩,每次她的态度都是 生气到无可奈何。

     有一次做数学作业,有道题在第三步也是最后 一步,有点疑问,同桌不会,就转过身,问后面那位 ,再详细陈述了我的疑问后,等他发话,等了一会不 见动静,她说"你看,到这里后该怎么办?"

他迷茫地看了她一眼,"第二步的结果你是怎么算出 来的?"她无语地从头又推算一遍。

她继续问题:"你看,到这里怎么办?你看我这样对 不对?"

他沉思了一会:"你第一步怎么推的?"

他同桌也无语了,又给他详细讲了一6遍,顺便翻了书 后的答案,和我的结果吻合,就这样把问题给解决了 。之后有什么数学问题讨论时,一般后桌都不会,每 次都让我把前面的推导讲上几遍。中招考试时候就感 觉自己数学稍闲不足,到了高中就有些吃力,再遇上 不会,还不听课的学渣朋友,她感觉这辈子不会再爱 数学了。

后桌这个数学学渣,语文和英语还不错,虽然英语 成绩距离班上学霸还有一大截,但是每次成绩都能比 她多出几分。语文作文也不错,经常是老师当众阅读 之一,这个是最让她嫉妒的,毕竟这么多课程,只有 作文她是最喜欢的。但是由于写作范围的规定,使她 每每对付了事。好吧,这样安慰自己也太牵强了。

自从他们成为好朋友后,她为他们的学习也是操碎了 心,每次他俩玩的时候总是提醒他们好好听课,作业 也随时提醒,以至于后来再次调座位之前,为防止他 俩不在她监督下荒废学业,她于是提议约定,下次英 语小考,成绩差者给成绩好者买棒棒糖以示鼓励,三人随即一拍即合。

新浪微博:莫念莫忘Al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教育报记者,能采访到本市首屈一指的特级教师,与我而言是件荣幸的事。和于老师在办公室谈了不到半个小时,我发现...
    miaomai123阅读 184评论 0 0
  • 大数据、预测类话题热门了很久了,各种宏观微观的预测案例都是媒体喜闻乐道的话题。 这就涉及到“预测”这件事情的边界问...
    iris_iris阅读 352评论 0 1
  • 我喜欢千与千寻中的无脸男,他让我知道了孤独的样子。他总是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桥上,站在雨里,也不会有人注意...
    Poison灬Jack阅读 266评论 2 0
  • 这篇文章是在2月22日写的。虽然晚了,但还是要发。好了进入正题。 每个飘雪的日子,都是一场馈赠。是上帝赠给大自然的...
    逃离塑料袋阅读 24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