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第一次开刀手术

清晨,懵懵懂懂的醒来,按照往常一样去上厕所,感觉肚子有些痛,蹲了一会还是不想上厕所,起身回到卧室。原本是要洗漱后去上班的,肚子却越来越痛。一个多月前检查有个比较大的囊肿,担心是不是囊肿有问题了,叫醒老公。准备去医院,肚子却越来越痛,几乎无法下楼。每走一步都会觉得是一种折磨,老公说要背我,我赶紧拒绝,肚子真的不能碰,怕脊梁的碰触更加加剧疼痛。

老公叫醒朋友,开车不到五分钟去了第一妇婴,站在医院的门卫处,一步也难以挪动,老公去借来了轮椅,把我推进急诊室,简单诊断后,医生说要马上手术。紧接着办理住院手续,老公通知家人。医生通知老公去买一次性铺床的,束缚带,还有尿不湿。给我了一身病号服,让我穿上。到了322病房,医生说要刮毛,就在我肚子上一阵刮,我说能不能轻点,真的很疼,她急匆匆的,好像面前是一头待宰的猪,就蹭蹭的刮,也许她已经见惯了太多这样的场面,我对她说我想去上厕所。她说不用上了一会会给我插导尿管,紧接着我就被推进了手术室。

恐惧,想念老公,似乎还没有告别,没有说上一句话。手术室里冰冷,恐惧蔓延至全身,光溜溜的,医生给我盖了个布,问我身高体重,准备要麻药了,由于肚子中的宝宝刚刚3个月,不能用全麻,只能局部麻醉,医生戳戳我的身体,问我有没有感觉,把我得手固定住,不记得是不是有挂吊瓶,望着天花板。他们做好术前准备,就开始了给我的手术。

整个过程我都清晰,感觉手术刀沿着我的肚子划开,医生在拉拉扯扯我肚子里的东西,然后感觉肚子里的东西被人一拽,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听着医生说已经拿出来了,剖开那个十几公分的大囊肿,给我看了一下,我扭头一看一滩肉肉的东西,说拿出去给家属看一下,然后就是慢慢的缝合,一针一针,最后剪掉线头。对医生来说也许是个不起眼的手术,但对于还年轻的我,真的是生平第一次开刀,恐惧,害怕自己不能够醒过来,害怕宝宝保不住,害怕美好的生活才刚开始就要结束,更害怕还没有见到家人。医生把我推出去,在一个地方,等待病理和观察。随之伴随我的是浑身的颤抖,感觉那个床都在晃动,我更加害怕,觉得这是怎么了,是不是手术没有做好,感觉时间在一点点流逝,我害怕,怕自己还没有见到老公,感觉抖动的厉害,想念老公,想念家人,也不知道手术后宝宝怎么样了,一切都是未知。过了一会一个医生告诉我这是手术的麻药后劲,不要担心,我却一动也不敢动。又过了一会,就有人准备把我推出去了。

我听到老公的声音,他问医生我什么时候能醒过来?其实我一直都是醒着的呀!回到病房,把我挪到病床上,接下来就是打点滴,我看向老公,真的庆幸,我还能看见,他拍拍我的脚,下肢仍然是麻木的。随着麻药劲过去,肚子开始剧烈的疼痛,医生在我的肚子上划了个十几公分的刀口,为了宝宝不能用任何镇痛止痛的东西,硬生生的生抗,整个六七个小时我一动也没有动,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妈妈和婆婆下了飞机直奔医院,看到妈妈,眼角划过眼泪,真的好疼,妈妈说忍忍吧,医生说第二天才能听听胎心,看看宝宝好不好。我问老公我手术了多少时间,他告诉我一个小时。真的是个不算太大的手术,但我真的觉得自己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当从手术室回来,浑身插满管子,窘迫的样子,憔悴,插着导尿管,那一刻,真的觉得生命的美好。人总是要经历一些坎坷与波折,总是要经历一些你需要经历的。住院的六天,疼了一天一夜没有睡着,慢慢的可以动,吃点流食,拔掉导尿管,自己在家人的搀扶下上厕所,努力下床挪动,等到放屁,不用拆线,看着肚子上长长的刀疤,它提示我们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准备要宝宝一定提前做好检查。感谢一直照顾我的家人,感谢宝宝没事,宝宝很坚强,一起陪我经历了这些,一周后拿病理报告,囊肿是良性的,真的庆幸一切都还好,就是身体少了某些器官,有些感伤,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影响再次生育。

生活有时候会让我们疼痛,教我们学会成长。经历了这些,我们变得珍惜,珍惜眼前的人,觉得一切都那么美好,值得让人留恋。人生还那么短暂,我们要精彩的活,和最爱的人一起,相伴终生。一直很喜欢重生这个词,让一切归零,重新开始,重新上路,一路上有你的陪伴,我不再孤单,谢谢一路有你!让生命重新开出一朵美丽的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待产篇 2017年11月28号 今天是距离二宝预产期还有三天的日子,从今天的b超结果来看,羊水有点混浊,也就是说肚...
    白墨迹阅读 2,552评论 0 3
  • 距离生娃已经有几个月了,最近这几个月过得如何,当妈的都懂。趁着自己印象还未模糊,记录下我家布丁报到的流水帐。 关于...
    慢享生活阅读 327评论 0 1
  • 3月29号,晚上小饼在肚子里闹了一个晚上,感觉她胎动特别厉害,我一个晚上都没睡着,很难受。 3月30号,39周+3...
    澜小宁宁阅读 2,016评论 2 4
  • 转眼宝宝已经45天了 好多准妈问 趁记得细节分享一下 给打算怀孕的少女和准备生产的麻麻们提供一些帮助和经验 . ...
    乔老板阅读 562评论 1 1
  • 两个人在一起总会有比较,心里的暗斗,无论是知识,家境。 她总是对我和别人不一样,她可以认真仔细的给另一个女孩子讲一...
    2e70bcbd39b5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