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推:幸福太短,思念太长 。

时间渐渐拉长了影子,你我之间终于越走越远,终于说了再见就真的再也不见了。

不问前尘和往事

我生活在回忆里,回忆却静静看着我不出声,我永远学不会去打败思念,对你的牵挂是道伤疤一直都在,始终去不掉。幸福太短,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也曾安静的陪你走过这段路。思念太长,我们要学会放得下,走入人潮的我们,岁月终会治愈心伤。

幸福太短          A-Lin

《幸福太短》是A-Lin为电视剧《奇妙的时光之旅》唱的片尾曲。

这首歌也是我这档节目主题的由来,因为歌词中有一句“思念太长 然而幸福太短”。

仔细想来,我曾靠在你的胸膛,听你的心跳,我曾牵你的手,感受你的温度。我们也曾勇敢,也曾拥有想要的美好。只是这些美好最后都成了遗憾,我们相遇又分开。我们的爱再也回不来了。


轨迹    周杰伦

周杰伦承载着一代人的记忆,他的歌填满了太多人的青春空白。这首《轨迹》是我的记忆里最温柔的存在。当年因为这首歌爱上周杰伦所有的歌。

爱情就像一张遗失的唱片,在《寻找周杰伦》这部电影里,那是一张神秘的周杰伦唱片,说它神秘,是因唱片里面藏有一首神秘的歌曲,当整张唱片所有曲目播完时,才会突然出现的「hidden track」,它的名字就是“轨迹”没有封面说明,只限量发行。「hidden track」曾经伴着片中的女主角的初恋一起燃烧过,失恋后的她为了找回那种燃烧的感觉,于是展开一次《寻找周杰伦》的旅程……

静下心来,闭上眼睛,仔细去听,没有华丽的辞藻,每句透着悲伤。当你听懂这首歌,当你渐渐冷静下来,想念还是会想念,只是我们都不会那么痛了。爱你就舍不得让你再痛了。


伤城       张远

张远2007年参加湖南卫视举办的《快乐男声》比赛,获得南京赛区冠军,全国第9名;同年签约天娱传媒,发行个人第一首单曲《伤城》,收录在当年13强专辑中。

单曲《伤城》这首歌透出的寂寞、孤独、伤感,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同时,演唱者动情的演绎,将歌曲的凄美诠释得淋漓尽致,暖暖的声线让我们渐渐被融化,听着歌回想自己的故事,悲伤心事的每个字每个标点都是你的名字。琼瑶女士十分欣赏《伤城》这首歌,觉得和自己的小说在意境上不谋而合。曾表示希望以《伤城》做为《又见一帘幽梦》的片尾曲,可惜最终没有使用。

一起听这首让我们深有感触的歌,你是我的幸福,但是最后只是我的思念,我的孤单心事。


新不了情      萧敬腾

1993年电影《新不了情》同名主题歌,原唱为万芳,萧敬腾翻唱,收录于萧敬腾2009年《爱的时刻自选辑》

《新不了情》唱醉一代痴男怨女,它几乎跳越时间的等待直接成为情歌经典。这首歌虽然是电影以及电视剧的主题曲,但是它的画面感之强,相信每个爱过、痛过、癫狂过的有情人心里都能生成自己的镜像。

听这首歌的时候,是否也听到了自己内心最柔软和最脆弱的部分,曾经拥有的一份真情,爱一个人,谁不想厮守到老,只是我们却在回忆里相思到老,我的心思你知道,只是我们的幸福就这么少。我累了,也不哭了,因为我知道未来的日子,我的世界不会再有你。如果有来生,也希望还能在遇见,在把你拥抱。


说了再见     周杰伦

《说了再见》是周杰伦演唱的歌曲,由周杰伦作曲,古小力和黄凌嘉作词,收录在周杰伦2010年发行的专辑《跨时代》中。

这首歌曲也是李连杰主演的电影《海洋天堂》的主题曲。从电影的剧情出发,父子情深的主题使的这一首歌由刚开始的情歌转换为一种亲情的不舍。“说了再见,却发现再也见不到”的动人歌词,诠释出父子在漫漫人生路上令人无法割舍的感人情怀,令人揪心不已。

《说了再见》歌词细致入微的淡描,加上舒缓委婉的曲风,相当有周杰伦的味道。简单的歌词透露出些许的无奈,轻声细语的告诉观众电影里那些最贴切人情的心声。

这首歌的多种解读,无论是爱情,还是爱情,我们都要珍惜现在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幸福真的太短,短到说了再见就再也见不到。思念又太长,长到永恒很难找。


我等你到三十五岁     晃儿

从朝夕到阴阳,从相爱的那一刻开始就应该猜到了结局。世俗赞美爱情但世俗却从来不承认爱情,何为对何为错?南康,三十五岁太久,湘江的水太凉,只怕你只身在遥远的天堂,而他,和一个女人或许还有个孩子,在家的天堂。南康,你等的可后悔?

那温婉翩翩,浊世而立的佳公子,还是源于一个“情”字。南康白起在《我等你到三十五岁》写最后一句话是,”我会等你到35岁。”再也没有下文.他永远也到不了35岁,他永远在等他的挚爱。他用最极端的方式定格了他所有的回忆,定格了他所有的幸福,也定格了时间。


结束:

南康白起说:我比这世上任何一个人都更加热切地盼望你能幸福,只是,想起这幸福没有我的份,还是会非常的难过。

南康白起说:错过彼此的未来是最让人心痛的事情,但你我对此有多少的无可奈何?我特别想跟你说我等你,可我又能拿什么等你?

南康白起说:我等你到三十五岁,如果到那时你还不来,我就找别人了。我会等你到三十五岁,但是我永远都到不了三十五岁,所以我会永远等你。

我们也许会去等,但是我们更可能选择遗忘。没能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遗憾,但是没能和我在一起的你,一定要继续寻找幸福,因为我给你的幸福太短,我们相遇又分开,命运之留给我们太长的思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