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情叫:我陪你长大

文/意磬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宝宝要出去玩,宝宝要去公园玩……”

“好,老公洗完碗马上带你去,你听话啊!我很快的,很快的!”

“不嘛,现在就走。”说这话时,苏沫已经下床穿上了自己的鞋子,只是她把鞋子穿反了。

“好,这就走,现在就走。”陈浩把手在衣服上擦了擦,然后走到苏沫身旁,帮她整了整衣服,又低头检查她的鞋子,果然她又把鞋子穿反了。

陈浩耐心地拉着苏沫坐在椅子上,帮她把鞋子穿好,放心地牵着苏沫的手,走出了家门。

“我要去公园的喷泉底下玩水,你给我买水枪。”苏沫张着嘴笑着,那笑容纯净如这晚的白月光。

“水枪可以买,但是喷泉里的水太脏了,玩了会生病的。这样,我们买了水枪买瓶矿泉水,你也一样可以玩。”陈浩停下脚,看着眼前漂亮的妻子,眼神里充满了真诚的恳求。苏沫嘟着嘴,点点头。

公园里,苏沫拿着装有矿泉水的水枪,像孩子一样疯跑,还时不时喷别人一身水。陈浩,跟在后边,一个劲给别人道歉:“对不起,我妻子生病了,她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疯子不锁在家里,出来祸害人……”陈浩忍着别人的羞辱和谩骂,继续追着苏沫,害怕她跑丢了。

“小沫,咱们回家吧,明天再带你玩。”

“我还没玩够呢。”

“明天我带你吃肯德基,去游乐场玩,比公园好玩多了。”

“耶,那好啊,那就回家。”

陈浩牵着苏沫的手走在霓虹闪烁的大街上。秋风带来了些许寒意,吹乱了苏沫的头发,一缕长发飘在她的嘴角,陈浩替她拂在耳后,继续向家的方向走。

02

苏沫变成现在这样,已经有三年了,现在的她是一个智力仅有四岁的孩子。

他们相识,是在四川绵阳。那时候,陈浩还在部队服兵役,苏沫在一家服装设计公司上班。她不仅人长得漂亮,还特别有才华。

那一年,绵阳发生了地震。苏沫被困在废墟的角落里,就在房子塌陷的一瞬间,她跑到了墙角。而上帝似乎有意让苏沫生还,墙角位置完好无损,顶部的水泥掉下来刚好留下一个小三角区域。苏沫就在这个小小的安全地带,等待救援。

刚好,陈浩所在的部队就在这个片区营救生还者。当陈浩听到微弱的救命声时,急忙顺着声音的地方搜寻,并大声回应呼救者:“一定坚持住,我马上来救你,坚持下去啊。”

苏沫听了,激动地哭出声来。

当陈浩看到缩在墙角的苏沫完好无伤时,激动地眼睛都红了。因为她是目前他营救的唯一一个肢体健全的人。

“不要害怕,等等我把这块水泥挪开点你就能出来了。”

苏沫不住地点点头,弱弱地抽泣着。

二十分钟后,陈浩终于把苏沫从废墟中拉出来了。他先给苏沫一瓶水,苏沫大口大口地喝完,然后哭着抱住了陈浩。

“谢谢你,谢谢。”

“还好,我们都活着。”陈浩也红着眼抱住了苏沫。

“我叫苏沫,你呢?”

“我叫陈浩。”

“谢谢你,陈浩。”

03

地震之后,苏沫找了陈浩好久,也始终没有消息。她总是胡思乱想,是不是陈浩再救别人的时候受伤了。

于是,她去了四川各大医院找一个叫陈浩的兵哥哥。辗转走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他,苏沫失落极了。

当她决定离开这个充满生死离别的地方时,陈浩却出现在机场。

“苏沫,我是陈浩,我是救你的陈浩,我来找你了,听到请到检票口,我在这里等你,我在等你……”候机大厅里的播音器里循环播放着这句话,苏沫坐在椅子里哭着跑向检票口,只留孤单的行李箱在候机室。

04

“你知道吗,我一直再找你,可始终都找不到。四川这个地方,说小很小,可找个人却好难。”

“那你怎么知道我今天走?”

“我一直再找你,害怕你会离开,所以就托我机场的朋友帮我注意一个叫苏沫的女孩。说实在的,我也不知道,今天是不是会遇到真的苏沫。这个世界和你同名同姓的人可真不少。”

“你怎么知道我一定坐飞机?”

“预感吧,我觉得你可能很想尽快离开这个地方,坐飞机的可能性大。”

“你……”苏沫激动地流下泪来。

“我……苏沫,我一直都在想你,我们在一起吧!”陈浩激动地拉住了苏沫的手。

苏沫哭着,点头答应。

05

幸福,似乎是冥冥之中注定的一样。上天决定让两个人相遇,然后又用魔法让两个人相爱,最后生活在一起。

可是幸福这种事,似乎也是有期限的。

苏沫和陈浩在一起一年后,苏沫就在一次车祸中,丧失了全部记忆,而且智力也变成一个3岁的孩子。

陈浩抱着苏沫,痛哭流涕,哀叹命运不公。可是生活还得继续,苏沫是他最爱的人,任何时候他都不愿放弃。

于是,他把苏沫接回了家,像照顾小孩子一样照顾她。

她不会吃饭,陈浩就喂她吃,她时常忘记大小便,陈浩给她擦屎擦尿,她出门不愿走路,陈浩就背着她。

为了苏沫,陈浩愿意放弃一切,只希望在自己的悉心照顾下,苏沫可以完全好起来。

一年过去了,苏沫的智力从3岁变成了4岁,而他们也在今年的情人节领证结婚。

谁也不理解,陈浩为什么取一个傻子当媳妇,可是只有陈浩自己明白,她不是傻子。终有一天她还会变回以前那个漂亮的人人都羡慕的设计师。

陈浩的父母亲,为了儿子和苏沫的事情,气到生病住院。可陈浩不肯听父母的意见,他还是爱苏沫,哪怕她变成什么样子,他都爱她。

他总说,我爱她,就愿意爱她的全部。如果她以后永远都是个孩子,那我愿意用最好的爱宠她、呵护她,伴她长大。如果她能好起来,我们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我愿意带她做一切她想做的事。

原来真的有一种爱情叫做我愿陪你长大。

五年后,苏沫的智力恢复到18岁,他们开始了最美好的青春爱情。



本文根据微博真实故事改编,兵哥哥的形象好高大,这种爱情的模样真让人心疼又感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已经有四年很少自己动手去为顾客做护理,在公司工作的一年时间里,我从美容师成为美容顾问。 因为身高168厘米,美容...
    元宵Mickey阅读 715评论 0 4
  • 公司里今年有一个项目坐落在群山包围的山坳里,我作为项目负责人,一个多月早出晚归都在现场跟踪管理,山坳不大,到处不是...
    枯藤残鸦阅读 361评论 0 0
  • 一阵春风耳边过, 一袭清香扑面来。 只见白花斗艳开, 不见蜜蜂飞过来。 不为人生蹉跎事, 只为远方有情人。 几多烦...
    武杏树洋阅读 159评论 0 0
  • 兰花入梦香四野, 佳人回眸喜相逢。 驼铃如...
    佛前悟乾坤阅读 268评论 0 6
  • 在登陆ppmessage后,左侧的菜单栏里点击会话即可进入会话界面。 会话界面如下: 在会话界面中左侧(红色区域1...
    李跃超阅读 7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