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怕我会逃婚

“小勇在北京有过一个女朋友,两个人还意外有过一个孩子,其实都商量好要结婚了,后来女方突然反悔了,擅作主张就把孩子打了。当时两个人都是刚到北京,没什么钱,为了给女朋友养身体,小勇四处借钱,他的朋友又都在老家,所以最后借钱不可避免的借到我这了,不过,我当时没借他。”

给我讲这个故事的是小勇的前女友,我的大学舍友丁丁。丁丁爱惨了小勇,这我还是知道的,所以这时候我就一脸谄媚、特别狗腿的帮腔。

我:“就是,他凭什么要跟你借钱,作为一个正牌前女友,你做的很对,很有骨气,为当年的你点个赞。”

丁丁顿了一下说:“可我后来还是借给他一千,好歹我们还是朋友。”

我:“·······”好吧,怎么看人家都是一伙的。

看到上空无声飘过的我的冷漠脸,丁丁解释说:“我是心疼小勇,他借来的钱都给她炖肉熬汤了,自己吃了三个月的水泡白饭。他回来的时候都瘦脱相了。那女的太没良心了,他对她那么好,最后还是她先提的分手,还讲不讲道理了!”这家伙,丁丁同学说的越来越激愤。

我默默嘀咕了一句:“有本事把别人肚子搞大,就得有决心减肥。”

丁丁狠狠瞪了我一眼,我,我,我,不敢乱接话了。。。

我想转移一下话题,就说:“好歹他女朋友也是你的女性同胞,你怎么老向着男人说话。”

丁丁轻蔑一笑:“是她自己说的在安全期,不用戴套,最后出了事,还不得小勇负责。你说,这是谁的错?”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了,我必须要替广大的女性同胞发声了。我抗议道:“这些事情还不是你听来的,你又没亲眼看到事件的全过程,凭什么就听小勇一个人的话,对与你素不相识的人有那么大的意见?还有,你的重点不对,你应该特别恨小勇,因为你爱的人跑去跟别人生孩子了,但是你明显更讨厌他前女友。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有的是非观吗?你老向着小勇,是因为你还喜欢他吧?”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感觉脑供血都不足了。还好,还好,将话题成功上升到了道德层面,感觉自己还是棒棒哒~

丁丁大概是感觉空气都被我这个话唠搞得稀薄了,所以喘了口气才说:“这些话是小勇酒后被大家套出来的,你不知道酒后吐真言啊?还有,他是个负责任的人,我相信这些事他不会乱说的。”好吧,我是真说不过她,这个永远不回答第三个问题的丁丁。

青春期时候的丁丁,是那种典型的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别人家的孩子”,简言之就是课上战牛顿、课下打流氓,帅到没天理、好到没人性。这种典型的校园言情男主人设就这么扣到了丁丁头上,所以她的中二病犯的比我们这些屌丝还要猛烈就完全能够理解了。

军训第一天,小勇惊为天人的颜值、性感的麦色肌肤、挺拔欣长的身影,呵呵,丁丁并没有因为这些拜倒在小勇的迷彩裤下的。领导讲话还不到半小时,小勇就一个“黛玉躺”倒在了丁丁侧前方,这下可成功吸引了丁丁的注意。这一躺不要紧,别的同学都七手八脚的忙着把小勇抬到医务室,丁丁同学不帮忙就算了,居然还在一旁幽幽地发表了“极黄”言论:“这年头,才初一男生就开始肾虚了,真经不起折腾。”小勇听到这句话,再看到丁丁那张存在感极强的嫌弃脸,一口气没喘匀,彻底晕过去了。

讲真哦,丁丁同学平时不是这样滴,刻薄、冷漠这两个词她都不会写滴。但是,浸淫韩剧多年的我们都知道,越是相互嫌弃的两个人最后越是会爱的缠绵悱恻。《Doctors》里的志弘老师还说过:“当你真正喜欢一个人,你就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看样子丁丁同学这两样是都中了,当然,丁丁同学也就不能免俗了,所以这爱情来得也是措不及防又套路满满。

新生篮球赛,这俩奇葩就命运般的重逢了。一班、三班对垒,作为一班啦啦队里嗓门最大的丁丁与三班的球队灵魂人物小勇,虽说这两人一个场上、一个场下,用不着狠掐吧,但这两人还真不是一般人。小勇一控球,丁丁就在场边大肆作乱,以期分散他的注意力;小勇一旦投篮成功,就朝丁丁的方向投去轻蔑又邪魅的一笑。这样的互动多了,大家就感觉画风不对了,这很明显像一对小情侣在给全校师生灌狗粮啊!这哪里是一场比赛,分明就是恩爱show嘛!

终于,丁丁也发现自己不对了。终场前几秒,小勇成功上篮,而后毫无意外的又去寻找丁丁的身影。大概是胜利者的眼神太撩人,小勇这一瞥,用丁丁的话说就是,感觉丘比特咻咻射了自己两箭,一箭射瞎双眼、一箭贯穿膝盖,让她彻底臣服于这个肾虚男了。嗯,我想了想这个二见钟情的画面,感觉一点都不浪漫。

于是,丁丁开始了对小勇的疯狂追求,买水买零食、蹲点求交往,就差洗白白生扑了。这样的造势很有效果,几乎全校都知道了丁丁喜欢小勇,还有传言说两人已经在一起了。听到这些,丁丁满不在乎,是呢,她巴不得这是真的呢!最后她还会心一笑来了句:“谣言始于智者。”我想了想,我靠,这句名言不是这么说的吧!

半年后,丁丁终于等来了和小勇亲密接触的机会。两人同在朋友生日趴的邀请之列,大家秉着“中国好灯泡”的心态自动将两人挤兑到了一起,这下好了,丁丁这个一代女侠秒变“女虾”,七分钟憋不出来八个字,小勇也一直保持缄默、自酌自饮。俩人的冷空气、高气压也成功帮他们屏蔽掉了闲杂人等。

轰趴结束,小勇主动邀请丁丁看电影。这下总该发生点什么了吧?对的,小勇还真是不负众望,在电影院主动湿吻,打了丁丁一个措手不及。幸福来得太突然,丁丁并没有在意小勇说的是“你对我挺好,我挺感动的”而不是“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一年的粉红日常过后,小勇有预兆的劈腿了,那女生作威作福zuo到了丁丁跟前。这时候是初三,丁丁已经被保送到了本校高中部,而小勇早就宣布要闯荡社会。丁丁一闭眼、一睁眼对自己说,先暂时先分开吧。

除夕夜,丁丁正百无聊赖的看着春晚。零点钟声敲响,小勇打来电话。丁丁避开父母到自己的卧室蒙着被子接通了电话,这家伙感觉跟偷情似的。小勇喝多了,胡乱说着以前的事,念着丁丁对他的好。丁丁没说什么,只是一直回应“嗯”,表示自己在听。要是不说重点,这通零点电话也就没有意义了,果不其然,小勇最后说:“还是你对我最好,我们和好吧!”

没有做任何心理建设的丁丁依旧忽略了重点,尽管不是“我喜欢你”,她还是选择了说“好”。

感觉很草率吧,我不这么认为啊,我觉得真的是太TM草率了!你知道丁丁关注的重点是什么吗?她特别庆幸小勇不是酒后胡言,第二天居然真的如约见面了。好吧,不跟这个溺死在爱情里的sa货一般计较了。

情人总分分合合,他们也并没有越爱越深,至少当时的小勇不是。小勇后来决定去北京学摄影,两个月后在电话里决定和丁丁分手,不久之后就新欢在怀。旧爱丁丁觉得“远水解不了近渴”是异地恋的通病,治不好的。

再后来,丁丁上了大学,小勇在恋情告吹之后也回来了。两人不可避免的在同学聚会上相遇,却都特别默契的不提往事。小勇在聚会上替丁丁挡酒,聚会后又把丁丁送回家,丁丁同样没有拒绝这诸多好意。有这两个人在的讨论组越来越多,类似“午夜12点给我打电话,第一个被接通的我回答你一个问题”或者“除夕夜钟声敲响,第一个发来红包的人我回答你的问题”这样的游戏两人更是玩的不亦乐乎。小勇总是第一个打电话或者发红包的人,却从来不问问题。

“算了”,丁丁老气横秋的说,“他不问,我乐得清闲。”

我不死心,问:“你还喜欢他吧?”

丁丁不说话,好吧,我要使出绝招了。

我特别不经意的说:“看你这样子,将来结婚对象要不是小勇,我都怕你逃婚啊!”

丁丁自嘲地笑了:“啊,我都没想过这个问题。哈哈,你还别说,真有可能。”

我:“······”我什么都没干,怎么感觉自己特对不起一男人呢?

“你们也没爱的那么惊心动魄,小勇也不是对你掏心掏肺,你怎么就那么念念不忘呢?”一句话用了三个成语,嗯,感觉自己很有水平。

“已经十年了,所以我不知道现在自己是喜欢他,还是习惯了喜欢他。”

明明才二十岁的放荡妹子,说这句话的时候,让我感觉空气中弥漫着湿腐的味道,连盛夏的风景都沧桑了。

“小勇是什么情况?你俩赶紧的,两个人互撩有意思么?尤其你俩这种撩完还要讲给我们听的,罪加一等!”

“他呀,他说自己不敢越界,现在这样就挺好。我呢,是真怕他跟我在一起还是因为我对他最好,而不是喜欢我,我真的等不起了,也不想再伤心了。”

“北京那个女朋友他是真喜欢?”

“嗯,我觉得是。但说实话,我现在是真觉得他配不上我,你看我大学都快毕业了,他还每天瞎晃没工作,要搁以前,我能说我不在乎,现在,总得为自己和家里考虑吧。”

“切~少来吧!你到底喜欢他什么啊?”

“不知道。”

“······”

“喂!将来我要是真的禁不住诱惑搞逃婚那一出,你真的拼死也要拦住我,记住没?!!”

“哦。”

“算了,毕业的时候我再表一次白吧,最后一次了,要不我不甘心。”

“没成怎么办?”

“那我也认了,总比将来逃婚强。”


《最好的我们》里简单说:“心甘情愿,就要愿赌服输。”

丁丁最喜欢简单。

其实,她们都一样。


这不是一个敬业的爱情故事,更像一个人的兵荒马乱。但好在十年后,丁丁学会了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小勇也学会了保护对自己好的人。

长大,不是选择缩在自己的壳里自怨自艾,而是学会如何去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