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快乐,最亲爱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钟声敲响了新年的祝福,听人说,你第一个祝福新年快乐的人一定是你最爱的人,祝福你新年快乐的人一定是爱你的人。亲人也好,恋人朋友也罢,总之你在想起那个人得时候你会不自觉的嘴角上扬,不管你们隔得多远,有多久不见,但ta在你的心中永远都是唯一。

看着挂在墙上的挂钟,新的一年的钟声敲响,窗外的烟花爆竹炸开了天。

“小叔,小叔,你可以过来跟我一起放烟花吗?我这有好多烟花想你跟我一起放。”八岁的小侄子在窗外隔着窗户满脸欢喜的看着我,拿着手中的烟花对我晃了晃。

忽然想着那时候丁点大的自己肯定也是这样,想找一个陪着放烟花的人,只是后来年纪越来越大,越来越不好意思,年味也越来越淡,总感觉差了点什么。以至于后来长大,能一起陪在一起玩得人也越来越少,人情味也越来越淡。才明白,没有什么是时间带不走的,包括你的纯真、天性使然。

大概只有小的时候才喜欢放烟花,遇到不开心的事才会哭鼻子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的一年里希望你能有多开心就有多开心。都说人越长大越坚强,但再坚强的人也会流泪。你知道天上为什么会下雨吗?因为那是乌云憋不住了,坚强的人流泪是因为他们在外漂泊太久了,他们的心漂泊太久了。

眼泪这东西,是流出来就能把辛酸和悲伤都冲走的好东西。可等长大成人了才明白,人生还有眼泪也冲刷不干净的巨大悲伤,还有难忘的痛苦让你们即使想哭也不能流泪。所以真正坚强的人,都是越想哭反而笑得越大声,怀揣着痛苦和悲伤,即使如此也要带上它们笑着前行。

年前跟田还有几个朋友坐一起喝茶聊天,聊起以前在一起的那些日子,聊起那时候我们朝着一个目标奋斗的日子,只是几年后坐在一起喝茶的人越来越少,聊天的人越来越少,再聊着聊到了七七。

七七不文静,说话也没边,感情上常年都是浪打浪的。我们在想什么时候有一个人能收得住七七,让她的那性子慢下来。田笑着跟我们说现在没有人能够收得住她,不是有一天会有那么一个人出现在七七的生活里,让七七变得沉稳、成熟一些,而是有一天七七自己被生活击打到遍体鳞伤的时候,她自己收得住自己的心了,那时候出现一个人在她的生命里,才收得住她。

所有的相遇绝非偶然,某些人出现注定了是来帮助我们成长的,那个属于你的,一定会不失时机,恰到好处的出现。

要是你真的喜欢一件事,你会拼尽全力去做,而不会去问东问西。你需要问别人才决定去不去做的事情里面大多涵盖了一些利弊因素,以及你对这件事情的不笃定。

爱一个人也是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读归有光的《项脊轩志》读到“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的时候无非是觉得这是东方男人的含蓄之类,以为自己看懂了。已经有近十年没有下过雪的城市今年竟然下雪的时候,特别想把‘下雪了’这个消息告诉一个人的瞬间,我忽然明白了“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是怎样的一种情绪,那是与含蓄无关的东西,是很直接的情话。因为爱你,所以想把世间一切美好事物与你分享。

何为思念?日月星辰、山川大河都是那人,无可躲。可否具体?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可否再具体?后山的梅子熟了,只是再也没有了一起摘梅子的人。

美丽优秀又自信的你,一定会有祝你新年快乐和你想祝福的人的。要是没有的话,你就好好等一等吧,有一天一定会有那么一个人第一时间里把第一声新年快乐留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忽然想到那些为了未来、为了生活在外面飘着未能归家的那些人,希望看到这里的你,不管你在哪里,在做什么都停下来对自己说上一句“新年快乐”好好慰劳一下自己。你看日子又过去了一年,时光荏苒,这一年来,有过遗憾也有过快乐,不知道你记忆里更多的是什么?新的一年,愿你不留遗憾!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

整理过一年前一些读者的故事,时过境迁,你又是否会想起你自己过去一年里发生的故事?

渡边博子:初一认识,直到初二也没有过多交集。无意间得知他那边下雪了,想去看看。因为南方下大雪的几率太小。本着一门心思看雪,谁知被他强吻。惊呆的同时,心跳也加速运转,我就这样陷入了他的漩涡里面。我一边很生气一边觉得很神奇。生气是因为我的我的初吻没了,神奇是原来接吻是这种感觉。我们很自然的在一起了,他来到我的城市走过我来时的路,是的!他来了!我们做情侣间小浪漫的事开心的不得了,越来越爱彼此,我们一起拥有对方策划未来,可是我们最后还是分开了,不是不爱是我太胆小没勇气和他共创未来。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属于自己的青春,它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反而会更显珍贵。

fly旭大大:我跟他在一起两年,很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得到男朋友都不及他爱我,心里永远都有一个地方留给他。

就像你后来遇见过许多比他优秀的人,却从来没计划过与他们有未来。

南山南梦:我跟她在一起六年,最后我在宁波,她在成都。我离不开宁波,分分合合没什么想说的,只是觉得遗憾,她十四岁,我十六岁,六年后,我还是希望我十六岁,她还是十四岁,我还是愿意用我的不幸换她余生幸福。

青春就是充满遗憾。

你看我们曾经也是个为爱追逐、奋不顾身的人啊!亲爱的你们还别来无恙吗?趁年轻,赶紧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所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叔,你到底陪不陪我放烟花啊?你看我都拿了好多好多烟花过来了,你还在发呆,是不是又在想哪个漂亮阿姨。”

“这个,你小叔已经老大不小了,过了放烟花玩你们这些小孩子玩意的年纪了。”

“胡说,你去年过年的时候还帮我点火一起玩来着,怎么今年就变了。是不是人长大了都会变,变得明明自己喜欢的东西也要假装不喜欢。”

“这个,可能是也可能不是,你小屁孩想这么多干嘛呢?”

“我不管,反正你要陪我一起放烟花,要是长大了就要变成那样的话我就再也不要长大了,喜欢就是喜欢,哪有那么多叽叽歪歪。”

“你这小鬼,好吧,也不知道你这是哪学来的,我帮你放烟花好了。”

“我就知道,小叔你明明就是喜欢的...”

... ...

可是啊!人哪有不想长大就不会长大的,只是希望未来的我们不管变成什么样子,能够在闲暇之余回味过往时开开心心不妥协直到变老。

新年快乐,最亲爱的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