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要我的房,也不要我的车,她也不要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世间,蝴蝶扑不倒晨风,翅膀迟早都衰老,我们年少时那些或微弱或盛大的爱意,都抵不过时光的一场人间游戏。

她要嫁人了。

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正在熬夜赶项目,已经连续一周没有在12点之前睡觉了。实在熬不住就点开了初中微信群,99+的消息,透露出喜庆的氛围,似乎在提前庆祝过年。翻了翻记录,敲键盘的手有点颤抖,点开电子请帖,点开邀请小程序,看完了一张张婚纱照,默默退了群。

走出办公室,上了楼顶的天台,有点冷,我掏出一根烟,禁不住哆嗦了一下。23层,天空很低,星辰似乎触手可及,这大概是我不愿意离开上海的原因吧。

她离开以后,我一个人上班,一个人下班,一个人过周末,一个人度过了所有的孤独和冷清。

我们曾经是班级里的金童玉女,她有着长长的自然卷,俏皮可爱,喜欢写写画画。我们在下晚自习后熄灯的教室里拥抱,在田径场追逐打闹,在小树林里接吻,幻想过将来要在上海举行花园草坪婚礼,还要有萨克斯伴奏。我一直觉得我们的爱情,抵得过物质,抵得住时间,我拥有无比自信的力量去坚信,她最终会是我的新娘。

我对她视若珍宝,精心呵护,不敢轻易越界。看《如懿传》的时候,看到周迅一直在说少年郎,于是她爬到我的腿上坐着,非要我称呼她为少年妻,还叨咕着“少年郎,不可浪;少年妻,不可弃”。

她是年初离开的我,离开的时候红着眼圈说:“我等不起你,也等不起你的草坪婚礼”。和我在一起委屈她了,没给她买一件像样的首饰,也没买过一件特别昂贵的衣服,上海的消费高,我们最常去的是面馆,吃一碗热乎乎的过桥米线。

我家没房没车,不过我挺感激父母把我养这么大,还能在复旦念大学。刚毕业的时候一直混基层,等我终于可以带团队的时候,就开始了无休无止加班开会的生活,留她在我们的出租屋里歇斯底里。她变得越来越暴躁,敏感,多疑,女同事给我发微信,她是一定要抢过手机先把对方的朋友圈看光,再刨根问底人家的长相年龄职位,她甚至要求我每天晚上必须对她说一句我爱你。

我以为她是没有安全感,提出先去领证,她不同意。我知道她在意什么,但是在上海买房的首付还差一点,首付够了,房贷也够压我30年。现实是沉重的,跟着我,注定要吃苦。我不忍心看她为了省钱用廉价的化妆品,我也不忍心她在公司天天吃微波炉热过的便当,更不忍心我们挤在不到10平的合租房里想象那个遥遥无期的属于自己的小窝。

提出让她回武汉,回到没这么累的城市,回到她家那个三层小洋楼的住宅。我家的小朋友不可以为了我忍受这么多人间疾苦,我喜欢看她红润光泽的脸庞,而不是被生活整得灰头土脸。

所以她哭着离开的时候,我是微笑送别的,要她记住此时此刻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微笑着的我。

拿什么给你幸福呢,我心爱的宝贝。

婚纱照上的她笑得明艳动人,挽着新郎,在三亚的海滩边接受来自大海和阳光的祝福。新郎家境好,在武汉的核心区有房子,有车,公务员的工作。

想想我自己,只能猛吸一口烟了。其实,今年我联系过房产中介好几次,看中一个意向房源,等这个项目结束,首付就可以敲定了。可突然觉得没那么有意义了,毕竟房子的女主人已经不稀罕它了。

看过一句话,终于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姑娘,她不要你的房,也不要你的车,她也不要你。

我一直都在原地,努力活成她想要的样子,可她不要我了。

一根烟点完,我回到办公室继续敲键盘了,空气是寂静的,一切都是沉默的。

祝你清晨有粥

祝你夜晚枕边有温柔

祝你不喝深夜的酒也不用等晚归的人

祝你不再有我也不再有伤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教师节,铺天盖地的感恩,亲密之旅微信公众号发了一篇文章说最好的教师节礼物是对老师的感恩,里面是几个亲旅学员对老师的...
    好运到爆的娟娟阅读 132评论 0 1
  • 爹娘心 甜甜的 暖暖的 涩涩的 苦苦的 甜甜的爱 暖暖的情 涩涩的恋 苦苦的盼 爹娘爱 无人比 爹娘情 无人及 爹...
    快乐灵芝阅读 220评论 29 28
  • 在搭建小程序wepy开发环境的时候,有时候会遇到一些报错,不过没关系,属于正常现象,稍微耐心一些,百度一下,就可以...
    祈澈菇凉阅读 13,610评论 0 1
  • 艺考大概是人生中第一次能够大胆离开父母证明自己获得自由的体验了吧,我想再问我一次: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学习传媒...
    78e81e4ddc1c阅读 287评论 0 1
  • 我喜欢故乡的夏天 那时,家门口满溢的蝉鸣 河中肆意的孩童 还有不经意间的夏雷声声 我躲在红砖与灰瓦的房子里做梦 梦...
    LTONGNV阅读 309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