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人从来都是“抵得住寂寞,守得了空房”

        都说“成功路上太拥挤”,其实成功的路上都是孤独寂寞的,因为多数人都会习惯性选择多人走的路,轻松,平坦,一路上可以说说笑笑;只有少数人会选择需要用力才能往上爬的路,这条路一开始可能走的人还多一点,有些人走着走着受不了路上的艰辛转而也走向了旁边众人走的平坦大路,能坚持走到最后的也就寥寥无几,寂寞孤独是难免的。

      大学毕业几年了,我都还没有考到驾照,今年3月份终于下定决心把驾照给考了。其实一直以来,甚至大学期间就想考驾照的,可我一直都只停留在想的时候,一直都没有行动,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我自认为的“没伴”。“想学车吗,我们一起咯,有伴。”“暂时不学了,没时间,太麻烦,有空再学。”嗯,想想也对,就这样,不知道“想”了多少遍,我还是没有去学车,理由竟然都是“没伴”,现在想想曾经的自己是多么令人讨厌。我们总是会受到别人的影响,总想待在舒服区,结果我们大多数人都只能成为“众人”。

      朋友小A在年初的时候通过编制考试考上了老家城市里面一个有名公办学校当老师,实现了“离家近,待遇好,工资高”的转变,可羡慕死同办公室这些在外漂的,还找不到根的同事,说实在的,她的待遇可比民办的待遇不知道好了多少倍,大部分人除了羡慕,其实更多的还有嫉妒,心里不平衡,凭什么“这么好的事就偏偏落在她身上呢?她的学历也不是很高,业务水平也不是很好啊,教学水平也一般啊!”“我要是去考,我肯定也能考上,说不定还考得比她好呢!”一副就“我最厉害,别人都不配!”的姿态。其实是自己不想付出努力,也看不得别人好的心态,小A有多努力他们心里如明镜般,也是看在眼里的。

        每天早上小A都会早早就到办公室来,理清一天要做的事情,要上的课的内容,检查前一天晚上写好的教案以及课件。她总说还是要多琢磨琢磨,同事们笑她太执着,有那个时间不如多睡个十来分钟,她每次也就笑笑不语。下午下班后,其他同事都觉得处了一天学生的事情,终于可以下班了,可以放松放松了,总是三三两两的约在一起吃吃饭,侃侃大山,悠哉游哉地散散步,同事们每次叫上她,她都委婉拒绝,没有加入他们,久而久之,同事们也就不叫她了,在背后说她不合群,说她高冷。她也懒得解释,她才没空理这些!她在干嘛?每天下午处理完学生的事情后就开始啃专业知识,研究心理学、教育学之类的书籍,每天还固定一个小时练习英语口语。

        我曾经问她,累吗?感到孤独吗?“累!但是值得!孤独!但是能够成就我,我并不认为所谓的合群能给我带来什么好处!”

        后来她的努力证明“忍受孤独,不合群”是有收获的!

        教师招聘公告出来的时候,她有跟其他同事说过,问他们想不想一起努力考进去?一个同事说,“算了吧,不想折腾了,要求求这么高,招聘人数又那么少,没机会的懒得瞎折腾。”另一个同事说,“对啊,机会不大啊!这要花多长时间备考啊,要是考不上不就浪费时间吗?我看还是算了吧!”再一个同事说“我也是这样认为,不考了,现在我们也还不错啊!算了!”只有两个同事一起报了考。不过这两个同事半途不到就坚持不下去了,都觉得备考路上太过煎熬,双双投降,加入其他同事“岁月静好”的生活中去了,只有小A忍受着孤独寂寞以及“不合群”的嘲笑一路走到最后,考上自己想要进的学校。

    别人在啃专业知识的时候,你可能在和朋友喝茶;别人奋笔疾书的时候,你可能在和朋友聊天散步;别人在学英语的时候,你可能正在和朋友逛街!所有看起来像“走了狗屎运”的成功,都是别人背后不知道忍受了多少个孤独寂寞的日日夜夜,优秀的人从来都“不合群”,都是“抵得了寂寞,守得了空房!”别再被“合群”给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