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故事(八)

“陈姐,我们店的员工级别是不是都该提一下了?除了小刘前段时间提了实习店长之外,其他人可都还是初级员工呢,以她们的能力来说,至少也该是高级员工或者店助了。”孙俊忙完午高峰后正在办公室里吃午饭,快要吃完的时候,陈姐面带笑容走了进来,看起来心情不错,孙俊觉得是个为店里人争取利益的好时机。

“没问题,我下周就安排她们轮流去总部培训,培训完考试通过了就可以升级。”陈姐果然答应得很爽快,这还没完,她又紧接着说道:“你别光想着别人,想想你自己吧。

“我?要给我涨工资吗?”孙俊这样说纯属打趣,店长的基础工资都是固定的,差别都体现在业绩提成上。

“说对了,就是要给你涨工资!”陈姐这话是笑着说的,但看她的样子并不像是在开玩笑。

孙俊想到了前段时间陈姐跟他和王姐提过的,已经向公司提交了晋升他们两人为高级店长的事情,莫非是有了好的结果。但他并没有说什么,而是等待着陈姐把话继续说下去。

“你应该想到了,就是你和王姐提高级店长的事,公司批准通过了,从下个月开始你们就是高级店长了。”陈姐也没和孙俊兜圈子,直接把事情说了出来。

“这么好,你告诉王姐了吗?”孙俊内心还是有着小小喜悦的,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

“我就是刚从她们店过来的,她都兴奋得要蹦高了,说是已经干了几年店长,终于升级了。”陈姐调到现在这个区域的时候,王姐刚刚成为店长,一晃几年过去了。

“值得庆祝,晚上我们俩请客吃饭吧。”孙俊能够想象到王姐的高兴样子,若按资历来算,她早该升级为高级店长了。

“请客的事情以后再说吧,我还有件重要的事情,春风路店房租到期,要紧急撤店,明天一早所有店长都到春风路店报道,帮忙盘点。”说到这里,陈姐一下子又变得严肃起来。

“怎么撤得这样着急,不是说等下个月新店开业之后才撤的吗?”这是陈姐前几天才通知过的。

“房租合同出了点问题,公司已经在春风路店斜对面租好了新店面,马上开始装修,预计在新店开业之后也很快就可以重新开业了,所以接下来这段时间有的忙了,你要做好心理准备。”陈姐说完后意味深长地对孙俊轻轻点了点头。

孙俊知道陈姐的意思,在刚提交了他和王姐的高级店长晋升申请时,陈姐就和他谈过一次话。大意是让他抓住眼下公司大规模拓展的时机,晋升为高级店长之后,就相当于成为了区域督导的储备,目前正是像他这样的年轻店长破格提升的好机会。

孙俊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他知道虽然陈姐和王姐关系也很好,但这样的话她并未对王姐说过。私人关系好归好,在工作上,陈姐还是分得比较清楚。

“撤店后李姐她们店的员工怎么安排呀?”孙俊突然想到了这件事情。

“先就近分派到其它店帮忙,等新店开业再全部调到新店去,然后春风路店重新开业的时候再说吧,现在还顾不上考虑这个。”陈姐说完后终于坐了下来,她在电脑上登录了自己的公司内部OA系统,看来是要开始忙碌了。

“嗯,正好让李姐好好带一下新店员工。你在这儿忙着吧,我去银行存钱了。”孙俊从保险柜里拿出要存的货款,放到背包里后便去换衣服了。

“快去吧。”陈姐跟孙俊示意了一下,然后就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了。


在去银行的路上,孙俊一直心不在焉的,他想起了自己大学刚毕业那会儿的状态。那时的自己处在一个迷茫期,没有理想和目标,不知道应该努力的方向在哪里。而现在的自己,虽然仍旧没有理想和明确的奋斗目标,只是想着把每天的工作做好,充实地过好每一天的生活,但至少内心是踏实和安宁的。

“想什么呢你?差点把我们的玻璃门给撞坏了!”因为一直在低着头想事情,孙俊差点就一头撞在了银行的玻璃门上,还好大堂经理见状及时替他把门拉开了。

“噢,不好意思,走神了。”孙俊颇为尴尬地笑了笑,帮他开门的这位大堂经理姓林,因为孙俊几乎每天都来存钱,所以他们之间已经很熟了。

“我这算是救了你一命吧?要不你就跟我们的玻璃门同归于尽了。”这位林美女说完后爽朗地笑了起来,她总是喜欢在孙俊排号的时候过来和他闲聊几句。

“好吧,救命恩人,我该怎么报答你呢?”孙俊从林美女手里接过她替自己取的号,看到排在他前面的总共还有十个人。

“让我想想吧……您好,大爷,您要办什么业务呢?”林美女对孙俊的话说到一半,就去接待一位刚刚推门而入的老大爷了。

孙俊对她笑了笑,然后走到等候区找了个空座位坐了下来。银行这个时候办业务的人不多,所以只开了两个服务窗口。孙俊心想:只要没有VIP插队,最多也就等个十几分钟就轮到自己了。

果然,十分钟之后,孙俊办完了存款业务。他一边往银行外走着,一边环视了一下银行大厅,想找到林美女跟她打个招呼,但此时林美女不知去了哪里,大厅里并没有她的身影。孙俊走到自己刚才差点撞到的玻璃门前时稍微停了一下,然后便拉开门走出了银行。


“大家装箱的时候都轻一点放,这些货回到仓库后,还会再发货到门店,说不定就发到你们自己店里了。”在春风路店撤店工作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科长贾姐突然走进了店里,她大概是巡店到了这附近,顺便进来看一下。跟大家交代完之后,贾姐又把陈姐叫到了店外,跟她单独聊了一会儿。

本来撤店工作最主要的是盘点商品数量,但因为事出紧急,领导决定把盘点工作放到商品运回仓库之后进行,届时会请盘点公司去盘点,现在要做的只是把商品分类装箱即可。这样一来,撤店速度便比预计快了不知多少倍,才两个多小时进度就过半了。

贾姐就是在大伙儿正干得热火朝天时走进店里的,看到大家都如此卖力,贾姐走之前特意交代陈姐,工作干完之后,中午请大家好好吃一顿,费用由公司报销。这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陈姐传达完贾姐的话后,大家干得更加起劲了。

在接近中午的时候,撤店工作便提前完成了,这很出乎陈姐的预料。原本她是让各店店长把一整天的时间都抽出来用在春风路店撤店上的,现在多出来半天时间,她临时决定,中午吃完饭后,所有人一起把区域内的门店都转一遍,找出各店的优点和不足,以便学习、改正。

距离春风路店最近的就属孙俊原来的光明路店了,在孙俊之后,光明路店的店长一直不稳定。接替孙俊的那个店长只干了不到两个月,便因承受不了压力而辞职了。再后面的一个也只干了三个月,现任店长是上个月底才上任的。

如此频繁地更换店长,门店的管理一定会存在不小的问题,而陈姐带着孙俊他们走进光明路店的第一时间便印证了这些问题:过期海报仍在张贴、店员没有礼貌用语、门店卫生情况差、货架商品摆放散乱……几乎每一个方面都不合格。

各店店长们把自己发现的问题提出之后,光明路店现任店长小任恨不能找个地洞钻进去了。她还不满二十周岁,在压力承受方面还比较差,所以陈姐并没有过多指责她,更多的是鼓励。小任红着脸听完前辈店长们的经验传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孙俊看着她这个样子,突然一下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孙俊你还笑得出来,看到自己原来的店现在成了这个样子,你不痛心吗?”陈姐看到孙俊笑,自己其实也很想笑,但她努力克制着。

“痛,我的心正在滴血呢!”孙俊收敛起笑容,努力想要换上一副认真的表情,但并不成功。

“那好,以后你经常到光明路店来帮助一下小任,什么时候恢复到你在时的水准,什么时候就不用来了。”陈姐又转身对小任说道:“你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就问你孙哥,不用怕麻烦他。”

孙俊没有回答陈姐,他苦笑着耸了耸肩,然后微笑着对小任点了点头。小任也没有说话,只不过脸红得比刚才更厉害了。

所有门店都转完之后,也到了下班的时间。孙俊约了张璇一起吃晚饭,两人约好先在他们店里见面。在与陈姐及各店店长分别之后,孙俊便不紧不慢地向他们店走去。转的最后一个店离他们店不远,而且离他和张璇约定的时间还早。


“我们这个月底就结束所有课程了,你帮我跟陈姐说一下,我下个月开始实习吧?”吃饭过程中,张璇跟孙俊说道。

“好,正好要开新店了,我跟陈姐说,让你跟着锻炼一下。”孙俊知道这点小事陈姐肯定不会反对。

“嗯,要不就让我去新店实习吧。”

孙俊一边喝着汤,一边对张璇点了点头。这也正是他的意思,自从他和张璇好了以后,店里的气氛就变得有些微妙,特别是在张璇和美美之间,表面上还是和和气气的,但总让人觉得随时都可能会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新店开业筹备期间,孙俊和张璇一直跟陈姐一起耗在新店里,自己店里的事情则完全交给了小刘打理。陈姐又给招了一个新员工来弥补张璇离店的空缺,孙俊为店里人争取的级别提升也得到了落实,经过培训考试之后,美美她们几个现在都是高级员工了。

“孙俊,我有个想法,要不你们店就让小刘接下来吧,你调到新店来,或者让李姐留在新店,你去接重新开业的春风路店。”刚刚卸完一车货,坐在新店门口的台阶上休息的空当,陈姐对孙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听你的安排。”孙俊没有任何犹豫,脱口而出回答了陈姐。

“你都不考虑一下?”陈姐原本都想好了如果孙俊不愿意,该如何劝说他,没想到孙俊答应得这么干脆。

“不用考虑,农大店已经很稳定了,换个环境接受新的考验才有意思。”孙俊在陈姐问他之前并没有考虑过这件事情,但就在陈姐问他的同时,这样的想法也随之产生了。

“很好!那我问一下李姐,看她是愿意留在新店还是回春风路店,让她先选,没意见吧?”

孙俊对陈姐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便起身走进店里继续干活儿了。陈姐原本准备的说辞没用上,觉得可惜,于是又把一直在店里面的李姐叫了出来,打算用在她身上。

最终,李姐选择了留在新店,因为新店离她家更近。孙俊没有让陈姐把张璇派到他即将接手的春风路店实习,而是让她留在新店里,毕竟以他们俩的关系,分别在不同的店里才比较合适。

此外,孙俊还让陈姐答应了让美美去参加下一次升级培训,提升她为店助。孙俊知道美美并不在乎这个,但从光明路店到农大店,美美跟着他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孙俊更多的是想让自己能心安一些。

新店正式开业之后,孙俊就回农大店跟小刘进行了交接。春风路店预计至少还要一个星期才能接店,所以陈姐安排了孙俊专门回光明路店去帮助小任。等到春风路店重新开业之后,整个区域看起来又恢复到了之前的稳定状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怎么刚过完年就开始检查呀,还让不让人喘口气了!”公司总部到门店来稽查的人前脚刚迈出店门,美美就忍不住抱怨道。 “...
    八万四千阅读 882评论 4 31
  • 孙俊接到店里人的电话后,一刻没有耽搁就打车到了店里。上夜班的是李姐还在春风路店当店长时就在这个店上班的一个大姐,她...
    八万四千阅读 1,077评论 4 25
  • “你们店的那个寒假工,我让她今天先留在春风路店帮忙了,明天再直接去你们店上班,要不然等她回到你们店也该下班了。” ...
    八万四千阅读 1,234评论 6 37
  • “愣着干嘛,快帮我结账呀!”下班离店之前,孙俊拿了几包低温肠放在收银台上,等了半天美美也没有反应,她一直在忙着给后...
    八万四千阅读 934评论 2 31
  • “这个杂粮礼盒我买了,一会儿我把它拎回家,反正我也经常在家熬粥喝。”大库到货的时候,陈姐刚好在孙俊他们店,看到退回...
    八万四千阅读 1,111评论 4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