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

爱!
林峰在初春的公园里漫无目的的走着,小路边的桃树已经开始吐出一朵朵小花,在微凉春风中轻轻的摇曳着,树下枯黄的草坪下,莹莹的绿色,提醒着世人春天正在一步步的走来。
然而,盎然的春意却依然褪不去林峰的抑郁。或者说,这种抑郁仿佛经过了一个冬天已经深深的烙印在了他的身上。因为,在这个冬天中,他刚刚结束了一场即将步入婚姻的爱情。
那年,他大四,她大三,即将毕业的林峰在学校和企业联合举办的招聘会上遇到了她,而她是招聘会的志愿者,在门口负责登记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大四学长的信息,他从她的手里接过来表格,登记。互相道谢,平淡而寡味。等他们再次相见的时候依然是学校的招聘会上,她递给他的不再是表格,而是简历。林峰看到女孩的第一眼就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但是有想不起来在哪里有过交集,他语气轻松的开始面试话题,“不用紧张,我也是咱们学校的,上一年刚毕业。”。林峰面带微笑的说到。果然听到是自己的学长,她紧张的情绪顿时消散了不少。“学长好,我是外文系的齐云雀。”。她略带紧张的说道。“那我们看起来很有缘分么,我叫林峰,你看,云雀飞的再高,总还是要落回山林之中休息的么”。林峰笑着调侃了一句。齐云雀顿时被羞得低下了头,一抹红晕一直延伸到了耳根。林峰看了觉得有趣,却也不敢再继续逗她。笑着说道:“好了,那我们正式开始面试了,看看你这个云雀能不能在我们公司一飞冲天。”。齐云雀扬起了羞红的小脸,轻轻的嗯了一声···
云雀的专业知识很扎实,经过三道面试,最终进入了林峰的公司,成为了林峰手下的一名实习生。云雀在实习期间非常的努力,经常能够在办公室里看到她来回穿梭的身影。而林峰也越发的欣赏这个努力的女孩子,在工作中,也经常教他事情该如何做,遇到什么棘手的事情也帮着解决,渐渐的他成了她的林哥,而他则叫他小雀···
在这个世间,一见钟情,生死相许的轰轰烈烈的爱情固然令人动容,但是经过时间慢慢窖藏的爱情也有着它独特的醇香。醉人而人不知。
两人甚至说不出是在什么时候将手牵在了一起,所以云雀总是玩笑搬的向林峰抱怨着,“我什么时候成为你的女朋友的哦,我怎么都记不起来了”。林峰也总是一脸神秘的说道:“我毕业那年啊”。然后就笑眯眯的看着困惑的云雀而不解释。是啊,其实在面试完云雀之后,林峰就想起来了那个在自己参加校园面试的时候那个坐在门口登记的女生。而云雀或许当时因为接到了太多的学生而忘记了那一次的见面。生活中的林峰总会在平淡的生活中时不时的给云雀准备一些小惊喜,一束鲜花或者一只口红,亦或是其他的一些有趣的小礼物。林峰最喜欢看到云雀收到礼物时惊喜的小脸,和那种满满的幸福感的神情。那会让他感觉非常的自豪与满足。林峰一直坚信,他们这一生都将陪伴在彼此身边,幸福的过完这一生。
这个世界最常见的是曲线,最不可能出现的是直线,波动才是万事万物的规律,虽然林峰也说不出两人第一次牵手的时间,但是分开的那一刻却异常的刻骨铭心。
那是他们打算结婚的时候,林峰第一次见到了云雀的亲人,两位老人的年纪已经快七十岁了,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两个姐姐都已经成家,所以林峰第一次到云雀家中,见到的是慢慢当当的一大家子的人,云雀的加收拾的很漂亮,在村里能够算得上是富户了,两位老人看上去保养的很不错,兄妹四人,只有云雀考上了大学,还有一个不成器的弟弟经过辍学打工之后,感觉受不了外面打工的管束,现在也只是留在家中“孝敬父母”。初次的见面,其实处的并不是很愉快,毕竟对于自己大学毕业的女儿还是有着更高的期待,二不只是在一个城市的工薪阶层。那次,是林峰一个人在回到了工作的城市。等到云雀回来之后,也带来了二老的条件,一套婚房,20万礼钱,再帮弟弟在市里付个首付。林峰沉默了,作为工薪族的自己,就算掏空家里和自己的积蓄,也最多能凑成一半的条件,再掏空自己的人脉关系,最多也就能达成前两个条件。那天两个人第一次彼此沉默了。
上帝是自私的,除了完美的自己,他不喜欢再出现完美的人或者事情。所以,古人说,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就算剩下的十分之一怕也不过是勉强如意而已。而裂缝在出现的那一刻,唯一能做的或许就是好好呵护,用信念,用爱将裂缝填满,让裂缝成为一副美丽的图案。
那之后,两人默契的没有再提起假婚的话题,但是亲密的关系却也在这份默契中渐渐的淡化着,林峰变得更加的沉默了,云雀努力的希望两人的关系能够回到从前,那努力的模样让林峰心疼,林峰拉着云雀郑重的又交谈了一次,林峰斩钉截铁的告诉云雀,他希望给她一个家,照顾她一辈子。但是他也有父母,这份结婚的门槛太高,这时候的他感觉很无力。云雀也表示自己会站在林峰的一遍,哪怕就这样在一起,一辈子不结婚也在所不惜。那天两人都哭了。之后,云雀又回到了家中,希望劝说父母。两人在微信总每天倾诉着对彼此的思念和对未来的向往,知道连续一个星期都再没有接到云雀的消息,林峰换了,再也工作不下去的他,请假驱车再次来到了云雀的老家,云雀家中的大门紧闭,在门口的街坊邻居听到他是云雀的男朋友之后,七嘴八舌的告诉了他一个让他崩溃的消息,云雀去世了··
时间回到一个星期之前,回到家中的云雀在和父母闹着脾气,她是真心挨着林峰,并表示非林峰不嫁,弟弟在一边玩着手机,说着风凉话。忽然一群凶神恶煞的人闯了进来,口中喊着弟弟的名字,弟弟吓得脸色苍白的躲到了父母的身后,原来打工的那一年,弟弟在外面因为找不到好的工作,又羡慕别人的生活,就在道上借了高利贷,借了二十多万的高利贷,后来还不起之后躲回了家中,却是吓得连父母都不敢告诉。而现在被追债上门。父母也被利滚利出的金额惊得说不出话来,云雀和闯进来的人交涉,据理力争,一阵混乱的冲突之后,被误伤捅了一刀,父母也被打的头破血流,几人见到出了人命,对着弟弟扔下了几句狠话,匆匆的跑了。后来赶过来的两个姐姐把一家人送到了医院,两位老人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云雀却没有抢救过来···
那之后,林峰大病了一场,但是身体的病好治,心里的病却再难医,病好之后的林峰每天的生活如同行尸走肉,在房间里闷了一个冬天的林峰,被父母哪出了家门,父母希望春天的升级可以让自己的孩子能够恢复一些升级。漫无目的的走在公园的小路上的林峰,忽然看到了一棵缀满花苞的桃树,桃树上有一个小房子一样的鸟巢,红红的房顶,白白的外墙,灰灰的底座,在小房子的墙壁上还渗出了一根短短的木棍来给小鸟休息。一只小小的云雀从小房子的出口里探出头,圆圆的,黄色绒毛的小脑袋上一堆圆圆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奇的看着林峰。一人一鸟就这样在初春的暖黄色的夕阳中对视着。
“云雀飞的再高,总要落在我这山林之间休息得”。“你说我怎么就成了你的女朋友了呢,你都没给人家正式表白呢”。····

恨!
你是否见过没有任何鸟鸣的山林,那山林将是一片的死寂,斑驳的树影如同一片沉重粘稠的空气将人紧紧的包围,窒息感由内而外,喊不出声音的痛苦仿佛一把大手将自己紧紧的攥住···
从公园回到家中的林峰像是想通了什么,他没有再回到自己的卧室。而是第一次坐在了餐桌的前面,母亲看到第一次主动坐到餐桌前的林峰,露出了这段时间以来的第一抹微笑,那是一抹眼角满含泪花的微笑。林峰看到母亲的笑容,也扯了扯嘴角,或许是长时间没有表情到的面容让他有些不习惯笑容,不过他依然笑了笑,用沙哑的声音对母亲说:“妈,还有吃的吗,我饿了”。母亲忙不迭的点着头。走进了厨房去忙活了起来。对于一位母亲来说,还有什么能够比得上看到自己的孩子展露笑容更令人幸福的呢。然而,看到母亲走进厨房的林峰,却很快收起了笑容,眼神中又恢复了一片死寂。林峰···真的回来了么···
在家中陪伴父母吃过一顿晚饭之后,林峰并没有再做停留。而是直接回到了自己工作的城市,望着熟悉的街道,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林峰仿佛重新感受到了云雀的存在···,再次回到他和云雀为结婚而准备的家,往昔幸福的时光,让林峰在门口呆立了很久,当那眼神渐渐的恢复死寂之后,林峰走进了房间,拿出纸笔,静静的写下了两个字,遗书···
将自己名下所有的资产都悉数留给父母之后,林峰走了出去,锁上了门,也锁上了自己的过去和未来。他要复仇。
他先来到了云雀的老家,悄悄的找到了云雀的弟弟,他恨这一家人,但是他也知道自己不能对这一家人怎么样,因为他们是云雀的家人,他死寂的眼神让弟弟感觉到了莫大的恐惧。“哥···”,弟弟声音有些颤抖,“我真的不知道事情会这样,我姐她···”,看到林峰的眼神,弟弟想要解释着什么。“我不是你哥”。林峰的声音冷寂。“现在我问你几个问题,你只需负责回答,以后我们也不会再有任何的交集,明白么?”林峰紧盯着弟弟的眼镜说道。弟弟吓得使劲的点了点头···
每个人其实都是情绪的奴隶,我们被喜悦支配行为被怒火控制行动,被哀伤击倒在地,我们在这人世的苦海中沉浮···
三个月后的城市街头的行道树上,多了很多的人工鸟巢,红红的房顶,白白的外墙,灰灰的底座···与此同时,街边的大屏幕上放着城市的新闻:
“今日,我市再次新增一例失踪案,失踪人,秦力,秦力为飞腾保全公司的一名保安队长,迄今为止,一年以来,我市共有死命失踪者,据悉,这私人都是飞腾保全公司的员工,警方怀疑这些人已经全部遇害。”
城市西郊的垃圾掩埋站,垃圾堆身处,一处低矮的平房里,秦力被绑在屋子中间的一个椅子上,惊恐的看着面前的一个身心消瘦的男人,男人的身前的桌子上散落着一些不知是什么动物的谷歌,而男人正在自习的研磨着一截像是退股的骨头,男人的身后放着很多还没上色的人工鸟巢。
“你知道吗?其实骨骼不适合做建筑材料的,刚开始的时候,我本来想用骨头直接研磨凝固的,但是骨头根本就凝固不住,哪怕我加了挺大的力的,依然会有很多的尘,后来我就尝试加一些其他的建筑材料,这种效果还是不错的,住在我做的鸟巢里,鸟儿肯定不会再受风吹雨打了。”。“唔···”,秦力在椅子上疯狂的挣扎着。“哦,别激动,你想知道我为什么绑你吗?你肯定在想,我们都不认识。那我们认识一下”,男人平静的说道。“我先给你讲个故事,从前啊,有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叫云雀···”,男人像是给孩子讲睡前故事一般,轻声的讲述着,然而听到秦力的耳中,却让他感觉有些汗毛倒立的感觉。“后来,云雀没有抢救过来,而保全公司那帮人,只有一名员工因为过失杀人被判了十年,其他人只是被罚款拘押的几天。你说是不是很不公平啊。“本来只想杀了那个杀人者,但是后来我发现你们办的都挺过分的,既然你们打法律的擦边球,那总得有人惩罚你们,杀一个人也是死,两个人或是多个人又有什么分别呢。所以我就顺手做了你们吧。”男人说道这里紧盯着被吓得面色苍白的秦力,“哦,我想你也猜到了,我就是故事的男主人公,林峰。桌上这些骨头都是你的同事朋友,我把他们做成鸟巢,帮他们赎罪。”林峰神经质的笑了一下,“你是倒数第二个,最后一个就是正在服刑的陈小五···”。林峰至始至终都没有拿下秦力嘴里的破布,他不想听到求饶或者威胁之类的话,因为他就是来杀人的,而告诉他们原因,也是想让他们为自己的罪恶悔恨。
城市的街头,一排排的行道树上油多了一些人造鸟巢,而在这一片人造的石灰钢铁丛林中,也多了很多鸟儿的叫声,林峰最终还是被警察抓到了,或者说这个结果原本就在林峰的预料之中,所以他显得很平静,当他带着镣铐从警车上走下来,一只云雀从他眼前飞过,他的目光随着云雀落在了警局门口的一棵大树上,那上面有一个人造的鸟巢,看着那红红的房顶,白白的外墙,灰灰的底座,林峰露出了一丝笑容···
案件进展非常缓慢,虽然种种的证据都指向了林峰,但是对于警察老说,或不见人死不见尸,也无法认定林峰杀人罪,林峰被暂时羁押在了城市东部的看守所里,而这个看守所还关押着林峰最后一个目标--陈小五。

情!
硬币为什么会有两面?人们总是习惯性的忽视身边司空见惯的一切,然而一切我们自认为的理所当然往往只是硬币的一面,当我们注视这一面的时候,这一面的一切就会占据我们所有的目光。
半年后,林峰因为证据不足,无罪释放,离开了看守所,当他走出看守所的时候,陈小五依然活着,看守所严密的看管并没有给林峰任何出手的机会,这半年的监狱生活,每天都能看到陈小五的身影,让林峰怒火更胜,每次看到陈小五,他都能想起云雀,走出看守所的林峰决定暂时不杀陈小五,他要找到陈小五在意的东西,毁掉它。
人是这世间最复杂的东西,如果你深入的思考一下自己的过去,你会发现甚至连你自己都无法定义自己,更遑论去定义他人。
离开看守所之后的林峰,来到了陈小五的老家,大山深处的一个小山村,只有几十户人家,打扮成徒步驴友的林峰走进了小山村,村里很安静,年轻人应该都去打工了,村子里大多是老人和孩子,找到了陈小五的家,林峰敲了一下门,开门的是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女孩子。“你好,你找谁”。年轻女孩眼神有些惊奇的打量着一身驴友装扮的林峰。“哦”。林峰微微愣了一下,马上就回答道,“你好,我叫林峰,刚从山的那边翻过来,身上的物资消耗的差不多了,想在您家里借宿一晚,然后还想问一下明天出山的路、、、我可以付钱”。林峰努力的让自己表现得老实无害的样子。女孩打量了一下 林峰,说道:“好吧,那你进来吧。钱就不用了,我们这偶尔也会有你们这种驴友过来,有的比你可惨多了呢。到这里啊,就快出山了,明天走村口那条路,会有车经过,你可以搭一个顺风车。”女孩边打开门让林峰进来,一边介绍着这里的情况。“嗯嗯,非常感谢”。林峰感激的说着,一边跟着进到了院子里,院子里收拾的很干净,看得出来家里条件还不错,红砖绿瓦,院院子里也用石灰砌了一遍。一间正房,两边还有两间稍微小一些的厢房。一对看起来五六十岁的老山民正在一张八仙桌前坐着,看来他们正在吃晚饭,“爸,这个是。。。”女孩刚开口打算介绍林峰。“叔叔好,我叫林峰,是一个徒步的驴友,刚从山那边翻过来,想在您这里借宿一晚,明天再出山。”林峰打开一包烟,递给老者。“你们这些小娃娃,没事就喜欢找刺激,那山有甚好爬的,还总有年轻人喜欢往那里面走”。老人边接过烟边说道。“是,是,主要是想亲近大自然么。”。林峰笑着说道。“来来,咱这山里也不常来陌生人,既然来了,就一起吃点吧”。老者邀请道。“好好,正有些饿了呢”。林峰也不客气,坐到了桌边、、、
山里的天气总是让人琢磨不透,白天看起来还晴朗的天气,晚上就下起了大雨,第二天一早,小雨依然在淅淅沥沥的下着,这种情况下山路是很危险的,只能多住一天的林峰感觉是上天在帮助自己,雨中的山村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显得非常的寂静,林峰和老人坐在屋檐下抽着烟,随意的聊天,“大叔,村子里的年轻人都去哪里了”。林峰神情随意的问道。“年轻人啊,都出去打工去了。一出门就是几年。都不想再呆在这个小村子了。”老人有些唏嘘的说道。“哦,那咱们村子里的年轻人都出去做什么工作啊。”林峰接着问道。“呵呵,还能做什么啊,咱这小山村,普遍教育都不行,每个学历,出去给人家做个短工,进个工厂啥的。”老人平静的说道。“不过,娃娃们出去也挺好的,外面的世界比村子可精彩多了。我要是年轻几岁啊,我也想出去闯闯。”老者半开玩笑的又补充了一句。“哈哈,您老可看着一点都不显老,还年轻着呢”。林峰恭维道。“那您家里有孩子出去吗。”林峰继续追问。老者脸色暗淡下来。“有、、、我这一辈子啊,最有成就的就是这一双儿女了。。。”
人的复杂在于很多面,人们都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每个人却又生活在不同的人生中。
林峰很顺利的找到了陈小五的家,却无法再忍心伤害他们,躺在厢房的林峰回想着白天的时候老者给自己讲的话。
陈小五确实是老者的儿子,却也不是老人的儿子。陈小五的亲生父母在他六岁的时候在一场山洪里去世了。老人当时没有儿女,就收留了还小的小五,后来老人又生了个女儿,就是昨天为林峰开门的陈小燕,小时候的陈小五很懂事,成绩也很好,曾经还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了县一中,但是,那时候家里很穷,懂得报恩的陈小五就悄悄的离开了家,独自一人去南方打工,一力承担了妹妹的学费。然而那时候的陈小五没有学历,很难找到工作,他在天桥下做过短工,在码头做过力工,在餐厅端过盘子,被人欠过薪水,也曾被骗的身上不剩一分。知道后来经过一个工友介绍,进入了保全公司,本以为只是看大门的保安工作,然而却没想到公司还有催债业务。刚开始的陈小五很不适应,也想过离职。但是这份相当收入可观的工作。让家里生活更好。他就在一次次的纠结后继续做着。他把所有的收入都寄到家里,给家里盖了大房子,还帮村里修了路。街坊邻居都夸他有出息。直到两年前。陈小五失手杀了人,进了监狱,不过好在妹妹已经上了大学,勤工俭学之下,也不用家里负担太多。但是这一家人总觉得是自己没用,如果小五能够继续求学,肯定会有一个大好的前途。
善与恶其实就是硬币的两面,只有在我们紧盯着一面的时候,你感觉到的才是绝对的善与恶,而你感受的这一面的善与恶终将会将你吞噬。那时,你将不再是你。
林峰忽然有些不知所措,他感觉到自己被恨所支撑的信念正在崩塌,以前他以为他杀的是罪大恶极的罪人,却从来没有想到伤害并非是一个人的全部。自以为是的正义或许也是一种深沉的恶。林峰在天还没有完全亮的时候就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并将身上的钱全部留给了老者一家。走在黑暗的山路上,一直到朝阳初升。恍惚中的林峰忽然想去看看他杀的那四个人,看看他们的家,看看他们另一面的人生。

仇!
城市中出现了奇怪的一幕,一棵棵行道树上都有工作人员正在拆除一个个人工鸟巢,树下则是有不少好奇的人在叽叽喳喳的议论着。墙体上的大屏幕播放着一个让社会舆论哗然的连环杀人案件。
“林峰,因女友被误杀,通过精心设计,连杀私人、、、”
而社会上对于林峰的评价也各不相同,有人觉得林峰是为爱复仇,冲冠一怒为红颜,有人觉得林峰是刽子手,凶狠残忍。甚至还有一些人对林峰的杀人手法过程赞叹不已。而在围观群众中,有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正在一脸愤怒的看着屏幕中林峰的照片。他,正是秦力的儿子、、、
秦明,是秦力根据自己为数不多的诗词储备中精心挑选的一个名字,他总是跟别人很骄傲的介绍自己的孩子,娃叫秦明,就是秦时明月汉时关的那个秦明。然后看着别人或是恍然或是赞叹的表情,秦力别提自己有多自豪了。毕竟一个大老粗能在自己普遍文化程度不高的圈子里能给自己的孩子起一个这么有文化的名字。也是足够他在朋友面前涨面子的了。秦明印象中的父亲,爱面子,脾气也不好。但是自己需要什么。他总是能够记在心里,有时候悄悄的买了,然后在自己考个好成绩的时候给自己一个惊喜。父亲很爱这个家。父亲总是说,你个小兔崽子赶紧长大,到时候跟我一起让咱家更好。
但是,这一切仿佛都是上个辈子的事情了,两年前,父亲失踪,母亲在急出了病,奶奶直接引发了脑梗,瘫痪在了床上。后来,秦明只能休学。照顾起妈妈和奶奶。最终,奶奶没能熬过第一个冬天,母亲不想再拖累孩子,在绝望中自杀了。秦明在绝望中踏上了寻找父亲的道路,他想要找到父亲,亲口问问他,为什么。
然而,在这一刻,他全明白了,他冤枉了父亲,而且,从这一刻开始,他真正成为了一个孤儿、、、
人,从出生到死亡,唯一不变的就是生活的不断变化。我们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空间,不同的人面前表现着不同的自己,或善,或恶,或强,或弱。每一个人都有数不清的面。而真是也会在这复杂的人性中迷失。
庄严的人民法院内正在进行着林峰案件的审理。坐在听众席上的秦明听着检察院的举证,眼镜一动不动的注视着被告席,紧紧的攥着一支笔。林峰一脸平静的听着检察机关的举证,质询。认下了所有的罪证。庭审很顺利的进入了休庭,十分钟后再开庭宣判。秦明看着林峰被法警带离被告席,法庭上的人也都放松下来,准备退场。突然,秦明站了起来,向前助跑了几步,猛的翻过了被告席。在全场震惊愣住的刹那,大喊了一声林峰,林峰刚转过头,一根磨尖了笔头的钢笔就从后心插入了秦明的身体。反应过来的法警迅速把秦明按倒在地,秦明一脸凶狠的盯着倒地的林峰,在地上不停的挣扎着,嘴里大声的重复着,“都是你”。鲜血染红了林峰的囚服。林峰眼神复杂的看着不断挣扎的秦明,他认出了这个还没有成年的孩子,那是他杀的最后一个人,秦力的孩子。也是这个孩子的遭遇,让他选择了自首。他看着愤怒的孩子,仿佛看到了当初的自己、、、
秦明因故意杀人,但是未满十八岁,被送进了少年管教所,收押教育。而另一边,在一片高墙之中,一个安静的男人独自坐在操场的一角紧盯着围墙的一角的地方,那里有一个人工的鸟巢,红红的房顶,白白的外墙,灰灰的底座。一只小小的云雀探出了头唧唧叫了两声,跳到小房子伸出的一节小棍上,歪头看了一眼这个安静的男人,旋即用嘴巴梳理起自己漂亮的羽毛来。而男人在看到小云雀的那一刻,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