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昨天在其他寝室玩大富翁玩到五点,回到寝室躺在床上,夜深人静的,周围一片漆黑,突然想起高中时候做过的一个梦:我梦见,某一天我放学回家,那时候正是黄昏时刻,夕阳的余晖把整个世界渲染成金黄色,我一进家门便躺在床上,有点累想先睡一觉。我和我妈说过一会叫我,因为那一天是我好朋友的生日,待会要去她家给她庆祝。我的好朋友和我同一所初中,同一个班级,而且一认识关系就很好。渐渐的我睡着了,故事就此开始……

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从床上跳起,好像做了一个梦,我看了看时间,要迟到了,一边匆忙打理准备,一边埋怨老妈为什么没有叫我。母亲说她不知道我还有事,看我这么累就决定让我睡到自然醒。赶去好朋友(以下简称爱丽丝,仅个人喜好)的家的路上,一直在想刚刚做了一个梦这件事,似乎残留了一点点记忆,但具体的怎么想都想不起来,只记得梦见了我自己和爱丽丝,还有我死了。到了爱丽丝家门口,心中有一点兴奋和期待,按下门铃,本以为会是爱丽丝开心的打开门接待我,结果开门的是岚(名字随便取的),我吃惊了一下,但也没太在意就进了门。岚和我也是同一个班的,在我眼里是个很好的人,近乎完美,只是没想到爱丽丝也邀请了他,因为我认为他们俩似乎平时并没有什么联系,没想到关系挺好的。就这样我们三个人以及爱丽丝的家人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会,只是期间,爱丽丝不像往常一样和我说很多话,而是更多时间在和岚说话,虽然心里有一种难受说不出来,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一点点失落,但那时候也没有想太多。后来,出乎意料,我们三个人因为这个契机关系越来越好,初中三年,我们三个人成为了经常行动的三人组,经常一起玩,还找了一座废弃的房子作为秘密基地,有事没事在这里聚一聚玩一玩。而我呢,渐渐明白自己心中的那份感情是什么,于是一直对爱丽丝很好,什么事都顺着她,把她当做公主一样。另一方面我和岚从不认识到铁哥们的关系。再后来就高中了,我们还是在一起,只是爱丽丝和岚分配到了一个班,而我是另一个班,我是有一点点难受的,但三个人还是可以每天见面就满足了。突然有一天,岚告诉我爱丽丝向他表白了,然后他们俩在一起了。原来爱丽丝从一开始就喜欢岚,所以才有了那次生日聚会。我顿了顿,然后脱口而出说了一句:“这不是挺好的吗,她是个好女孩,你也是个好男人,很合适,祝你们幸福呀~”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说,也不敢说出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即便如此,他们俩出去玩的时候还是会拉上我,我是有一点尴尬的,所以有时候会一起去也有时候找借口推掉。虽然有一些心酸,但能看见爱丽丝每天都很开心的样子自己也很开心。就这样痛苦而又幸福的过了好多年。一转眼已经大学毕业了,我们三个人在同一座城市,还是会经常见面,会去那个秘密基地。他们俩的关系也一直很好。就这样过着每一天,突然有一天听他们俩谈起未来的计划,结婚啊生孩子啊,去哪座城市啊什么的,我像往常一样和他们俩说说笑笑的,但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空洞。突然爱丽丝问我怎么还不找女朋友,我大笑着说到还没有想法嘛还早还早。爱丽丝说:“你总是这么说,不早了!”这个问题这么多年来她问了我无数次,我总是这样来敷衍她。终于,到了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来到秘密基地,但这一天,我一直等到晚上他们俩也没有来,发信息他们俩也没有回复。最后我在某个角落找到了爱丽丝给我的一个纸箱,在里面装着我以前送过爱丽丝的所有礼物,大部分都是我手工制作的,还有平时无聊写的信,甚至是初中时代上课传的纸条,最后是她给我的一封信。大致内容是这样的:对不起,我和岚瞒着你去了A城市。抱歉,这些年来其实我一直都清楚你对我的情感,但我们俩谁都没有勇气说出来。如果没有岚,可能就会选择你了。我实在不想让你再痛苦这么多年了,所以原谅我,原谅我们俩离开你。再见……我沉默了一会,心想如果我要回复,可能就会说一句话吧:其实每天看你这么幸福就够了。但以后再也见不到了。于是我拿着这封信,来到楼顶,看着远方,他们会在哪呢?然后纵身一跃,眼前一片漆黑……

突然我从床上跃起,刚刚似乎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梦见了一个女孩和另一个男孩,还有我跳楼了?记不太清楚了……突然我妈喊我吃晚饭,我就很快忘了这件事,迷迷糊糊出了房门。我是xxx小学的一名六年级学生,马上就要小升初了。母亲突然问我a初中和b初中想去哪一个。a初中和b初中都是比较好的学校,两所学校差不多没有很大的区别,但突然想到刚刚做的那个梦,梦里我好像是b初中的学生,一想到刚刚那个噩梦,就感觉不太好。于是我和我妈说我想去a初中。最后我真的去了a初中,然后认识了一个叫喵喵喵(不要吐槽人名)的人,我们俩成为了好朋友。奇怪的是,接下来的几年里,我经常梦见和那个噩梦有关的梦,于是我把

这件事分享了给喵喵喵,结果喵喵喵听完对我说:“你描述的那个女孩,有点像我的一个小学同学哎,她叫爱丽丝。”爱丽丝,这个名字好熟悉,出于好奇我有意无意的向喵喵喵打听了一些爱丽丝的信息,并知道了她去了b初中。于是有一天我偷偷潜入b初中想见一见爱丽丝,结果发现并没有这个人。于是去了喵喵喵的小学,打听到原来爱丽丝去的是c初中,于是我又去了c初中,一进校门,在人山人海中一眼看中了一个女孩,没错这个人就是爱丽丝,我的直觉告诉我,突然,一瞬间脑子涌出好多以前没有,但又特别熟悉的记忆:是啊我喜欢她,一直深爱着她,我们曾经……可是这段记忆又是从哪来的呢?我想上前打招呼,但又止步了,或许我不应该认识她?脑中浮现出这样的想法。从此,我们俩再也没有见过面,但依然经常梦见关于她的梦。再后来就上班了,再某一天上班的路上,我正在斑马线前等绿灯,突然,在马路对面的人群中看见了一位母亲推着婴儿车,旁边的男人应该就是老公。是爱丽丝吧,我不知道,但我却很确定,旁边的那个男人,很熟悉,似乎也是梦中的人。这么多年了,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想问她很多事,她是否也记得我……于是不自觉的冲上前想找他们俩,结果忘记了自己在过马路,我听见卡车鸣笛的声音,但一切都晚了,来不及了,我的眼前一片漆黑,声音也都听不见了……

突然从梦中惊醒,醒来周围依然是一片漆黑,是啊,我从出生到现在,几乎每天都做着差不多的梦,梦见一个叫爱丽丝的女孩,梦见自己的死亡,渐渐的我认为这一切都是真的,我真的会死;渐渐的我认为,这一切都是那个叫爱丽丝的女孩的错,只要不见到她,我就不会死;渐渐的我越来越害怕见到爱丽丝这个人,于是越来越自闭,越来越少出门,直到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去上学谁都不见。父母请来了医生,我被判定为自闭症,父母也无能为力,只是叹气,我也只是在这个黑暗的屋子里度过每一天。突然,我听见外面很吵,不像是父母的声音,也不是亲戚的。我贴着墙壁仔细一听,一瞬间我意识到,是入室抢劫!我打开一条门缝,看见父母已经倒在地上了,而且地上流满了红色的血。死了吧……我停止了思考,然后吐了出来,直冒冷汗,我也要死了吧……这么多年来恐惧死亡,让我失去了理智和平时的冷静,一下子冲出房间想要逃跑,我跑到了大街上,我知道后面有人在追我。因为常年只待在房间里,肌肉有些萎缩,跑的很慢,而且失去了语音功能,想要呼救也没有办法。现在还是凌晨,街上一个人有没有,我只是漫无目的的跑啊跑,突然我碰到一个晨跑的女孩,觉得自己得救了,走进一看,那不就是我害怕了多年的,那个就叫爱丽丝的女孩吗……一瞬间百感交集,我到底该不该向她求教呢,更何况自己不会说话,怎么办……她似乎意识到我的不对劲,问我怎么了,但是我没办法回答,我只是指手画脚的乱笔画,最后她好像明白了我有麻烦决定去我家看看,但她不知道她可能会死。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组织她,只是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是啊我为什么要管她的死活,这时候她牵扯住歹徒我自己就可以逃命了。可是去哪呢?对先去警察局……我扇了自己一巴掌,神经病我在想什么,他只是个路人我怎么可以这样,于是我一瘸一拐的跑了回去。但一切都晚了,我回去的时候,那个女孩已经死了,歹徒们像知道我会回来一样等着我,可能是因为这个女孩吧……是啊,一见到她我就会死,我一直是怎么想的。但,为什么就因为这个她这次就要因为我去死呢?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错,我的错,我在忏悔,我在思考,突然眼前一片漆黑……

突然从梦中惊醒,刚刚好像做了一个噩梦,但想不起来了,我看了看时间,还比较早,是时候准备准备去参加爱丽丝的生日晚会了,我望着窗外的夕阳,心中突然升起一丝暖意,我哼着小调蹦蹦哒哒的出门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用你的想象去局限了你的思维,倾力一搏,或许会有超越自我的可能。 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些不适应,因为每天都必须等到...
    素笔描青花阅读 246评论 2 1
  • 1.因为一直“想”你所以变得像你,连不知情的辅导员都说我那个语气特别像你。你觉得说“爱”太轻佻,那我就全部用“想”...
    总会变好阅读 306评论 0 0
  • 我的”三陪“生活 做为一名来广州打拼的外乡人,老公和...
    我在图书馆阅读 204评论 1 1
  • 找年轻时的您 老愚1960 2017年12月14日 ​ 朋友老梁已经五十八岁,老伴在独生儿子九岁时病故了。老梁怕儿...
    老愚新说阅读 199评论 1 2
  • 从小我们就被灌输这样的教育理念,只有当上科学家,成为首富,成为精英中的精英等等才是出人头地。我们奋力向上攀爬,从...
    温柔的岛屿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