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我们熟吗

交错的时光隧道里

走在时光的交错点上,忽然发现,过去,未来是那么的清晰可见!

有那么一瞬,我带着满脑子的记忆走到未来,那里曾经相识的人一脸懵逼的问我,“你是谁呀?”过去是那么相识的人,未来却形同陌路,我一拍脑门,傲娇的对那个人说:“我不屑告诉你!”然后,然后那个人就抢先一步,扔下一个鄙夷的眼神不可一世的离开了,留下不明情绪的我,还有一个口香糖的糖纸,很恶心。但是我不得不忍受着将那个糖纸捡起来,连同与那个人相关的记忆一同扔进了垃圾桶。忽然发现,忘记要比铭记来得潇洒和痛快!

未来的街道很宽,来回车道各有两三个,不过跑得都是自行车,而且还是双座的,看见有一辆自行车上两个男人,尾座上还坐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他那两只小腿在不停的倒腾,真不知道如果搁在过去这算不算是超载?可是一辆一辆自行车从眼前过去我发现就算超载也是合情合理的,这种蔚然成风的状态,与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自行车大国还不是同一种感受,似乎亲情氛围更多了点。八九十年代的那些人愤青很多,不过在这未来里布满了老中青,难不成这就是传说中的全民运动?如果真是这样也挺好,不是广场舞,更不是小苹果!

耐人寻味的城,转瞬即忘的人

早在过去里某个时间段里,旅游过一座城,认识了一些人,听着他们的故事多多少少会矫情的找到自己曾经的悲哀与喜乐,这种类似于虚荣心的共鸣,似乎总是在别人的故事里找到自己的影子,“穷凶极恶”般地怒刷存在感,我想在未来,在今日时我是做不来的。你是要说人老了吗?也算一个吧!大概是有那么点上了岁数的觉悟和地道!曾经母亲大人教导的是,多大岁数的人做多大岁数的事,二十岁做四十岁的事估计会有人夸一句老成,可要是四十岁做二十的事在被说成有一个年轻心态的同时,看着多少有些幼稚,不过还好,未来里不惑之年,我装的有点适合这个时光里的我,熟人看了很少会当面揭穿,或多或少我们都是在对着镜子里,生活里的所有人装点相。

不过有一点可以保证,面对家人已经很少装了,因为累!名为装相,装着装着装不好就有可能变成装孙子,丢了过去自己的脸,失了现在家人的心,金银珠宝,却难换真心!于是我想到一个办法,每当想带张面具的时候,我会去旅行,去路上找寻曾经一步一步走失的自我。不过后来我放弃了这种价格高昂的找寻方式,家人,生活让我带着一丢丢不甘和倔强渐渐迷失…以至于后来不得不承认还是过去的潇洒来得自在,年轻应该都是赴了时光,这个约定本来想暂缓,偏偏是日升日落,耳提面命!

即使这样,我似乎还能看得见过去的影子,无论人或是物,或是曾经的自己,突然提及这般话题,原来被时光优待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那一瞬

从未来点走到曾经点,从曾经的时光中发现原来记忆也需要附着点的。关于人,是一种怀念,关于物,是一种情怀,关于曾经爱着的人是一种胸怀。不过偏偏就有些人,不富有这种胸怀,过去的故事都交给了时光,面对未来的故事就不需要负重前行了吧!毕竟人的记忆是有限的…

曾经,在那个不可一世的时光里我以为自己是个超人!未来,出现在某一段时光里儿子以为我是超人!渐渐地,当儿子变成超人的时候,赫然发现,当年的吹嘘也不全然是无厘头的,毕竟,我给儿子做了个超人的榜样!

过去很小的时候周围的小朋友都拿父母作为自己的榜样,仿佛,父母是神!后来的某一天爹妈真得问我这个蹩脚的问题,他们说,他们要为我立一个榜样,当时听完被我断然的拒绝!父母大人不解的问,为什么?我记得我只说,榜样的力量做起来太累,我可不忍心让他们这般操劳,权当我是野生的好了。可能当时只是一句童言无忌,谁知会一语成谶,接下来,直到未来,我被放养了很多年!真心的感谢父母的教育,这句是实话。

于是乎,从出生那天牙牙学语到未来的独立面对惊涛骇浪。于逝去的故事中与时光混了个脸熟,偶尔相交体会自己的故事,偶尔分开感悟他人情感。兜兜转转,来来回回原来或多或少讲述的都是自己的故事,如果早知道是这样,就应该在时光里拿起笔,畅想一段自己曾经和未来都期待过发生的故事,哪怕是片段。

已然如是,时光无论我们熟与不熟,你都在我的故事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