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back——从无话可写到未完待续

瞎叨叨

终于,在21:20这个时候,将所有的准备工作完成。

面前放着一串葡萄,仿佛更能激起我写东西的欲望,其实并没有。

整理一下思绪。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努力着、尝试着踏出自己的舒适区。

上次的日记变周记,周记到不记,或许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其实连我自己也能感觉到自己的些许变化,不仅仅是许久未见的朋友说我脸大很多(:。

爱打游戏、爱看书

从前我以为爱看书和爱打游戏这两种东西是不太相融的,现在看来好像也是。因为爱一样东西总会偏向给它很多时间和精力,自然其他的相对就少一些,所以也不是这两个东西特殊。想到“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从爱打游戏到爱看书的过渡有很复杂吗?我自己的体会,没有。甚至完全没什么感觉。这种思想意识的转变是来自心底的,游戏上的快感渐渐消去,书中的知识慢慢丰富自己的内心,这同样会产生力量,同样可以让自己的时间不再漫长,让内心不会时不时孤寂,而且看书带来的感受、思考、启发是要远大于游戏带来的的即时欢愉的。我暂时短浅的将看书这个层级置于游戏之上。

在团队中,努力不再让自己以一个小透明的身份去苟延残喘。

故事是从新人培训这天开始,这是过得很懵的一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做了六组的队长,就在很懵逼很慌乱的时候,感觉好像脸红心跳加速也没什么用,还是老老实实该干嘛干嘛吧,然后不断思考该做点嘛。

定了队名,想了口号,做了介绍。然后知道了各组之间还有比拼,奖惩规则就是积极,准时、团队意识,第一名会有奖品。然后想到好像我们组里之前谁谁谁的组新人培训是第一,好吧,不能落后丢脸呀。

怀着忐忑与责任,我在所有的环节都在想怎么挣点分。“做你能做的”,我能做的就是提问。听了一顿总能想个问题吧,是的,基本上提问的我想到问题的都举手互动了,知道答案抢答的都抢了。每举一次手,提一个问题,回答一个问题,我都在心里想,加油,这是你应该做的。为了做到这个,我在白纸上写下了可能提问的答案和我能问的点,让我能在每一个人讲完之后挣到该挣的分。在这个过程中,忐忑和责任像一个沙漏,忐忑慢慢流向了责任。虽然这是一个偶然,大家并没有对我有什么期望值,但我不能糊涂着过去。

到了最后一个环节,画画,一天的培训接近尾声,蛮激动的,大家非常开心的讨论并完成了这幅画,最后做了非常精彩的讲解。从这里开始,我佩服一个人,也是我很幸运认识的一个人,叶瑛。现在应该是晚上6点钟了,从早上见到她到现在,我才发现,这是一个很厉害的女子。在这之前,只听了她提问了一个很长的问题(要知道我为了攒积分问的问题都是比较简短,也不会让答者的回答很长,所以我知道她问这个问题就是想问而已,我们目的不同),知道她是内审内控的,看她在3点钟睡了一个很舒服的教,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转变在于开始画画,我们组三个女生,挑一个来主刀,我问叶瑛,你来主刀吧?她说没问题呀,干脆的让我理所当然的认为她是个“练家子”。然后我们所有人一起开始了构思,找素材,还有如何讲故事。在画到中后段,我观察到,我理所当然的好像有点偏差。叶瑛说水彩画就是敢于用色,大面积用色。虽然我道理觉得很对,但是画面,咳咳~。这个画画有时间限制,并且最先画完的有加分。我们组先举起了手,将作品发到了群里,这为我们争取到了宝贵分数,我觉得得利于叶瑛的干净利索,敢于带领大家一起快速完工。

到这里故事远没有结束,每幅画都要做讲解,叶瑛也根据图画给利民同学积极描绘这幅图的美好愿景,当然利民同学的发挥更棒,将图画寓意完美诠释,这也为我们拿到其他组的投票奠定了基础。都讲完之后,每个组都要举着自己的图画,然后讨论将自己组的票投给其他哪个组,我将油画举了起来,发现大家包括其他组讨论的结果还蛮一致的,投给现在分较低的。这时候具体积分排名还不清晰,但排名靠后的组非常清晰,所以基本没有分歧。这时候叶瑛说,你举着牌子各个组走一圈,我突然有点懵圈,她说,这个就是要吸引眼球,才会有人投你,我心里是信服的,脸上是尴尬的,脚上是犹豫的。沉默几秒,叶瑛说,你在怕什么!?中了激将法的我,猛然丢掉了所有的包袱,举着图画,像个智障走秀一样走向了讲台,在转过身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既然都这样了,不如做点更有用的吧,我对着一组说,投六组,六组投你们呀,对其他组喊投六组呀。我想,这总算夺人眼球了吧,不是不合格的队长吧。我懵懵地走回来继续举着油画,叶瑛说了干得漂亮这样的话,带着“诡异”的笑容,我觉得能做出这样的举动对我来说简直是火星撞地球呀。可能这个时间、这个地点、这个故事就是物体间的引力,构造出了自然的氛围环境,而叶瑛以及给我的角色就是加速度,让这时候的我爆炸了。记不清最终拿到了几个组的票,最终算出积分,翻过黑板,宣布第一名是~~~~星火队。那一刻,我真的跳了起来,心中的感受难以抑制。然后就是平复心情,我们组一起上台领奖,合影留念。在这段时间里,我好像经历了不少东西,我好像看懂她在笑什么,我也开心。

最后还有,每个组评出一个最积极的伙伴领奖,我想要的我已经拿到了。我对大家说,叶瑛去吧,大家都没有意见。除了她自己,她让我去,我得到的已经够了,我觉得她应该去。你去、你去、你去,就这样僵持。最后其他组都到了台上,叶瑛还是不起身,我只得起来,经过她身边的时候,听到她说,you deserve it ~我小跑到台上领了奖品,心里却记住了这句话,得到了这句话。这时候感觉跟她仿佛经历了一次心灵的碰撞,感觉也近了很多,就在这很短的时间里。再之后就是所有人一起拍照,我们组凑在一起,留下最后的记忆。结束,我将帽子,小人塞进书包,提着油画,和叶瑛一起出门。you deserve it 这句话很重要,这句话意义很多。

已经哔哔太多了,简短点说。在路上我们聊了很多,很愉快,最重要的是很真诚,可以感受的到。从蓝地到公司的这段路上,我内心种下了读书的种子,原因是感觉她很厉害,她读的书很多,说的话有智慧的味道,很欣赏而且和这样的人聊天很开心。但你和人差太多这样不好,并不是会因此看低你这样不好,而是只有志趣相投才能相处的好。世间有很多方式可以提升谈吐,阅历,智慧,读书无疑是捷径。

她有风格,常年旗袍,我诧异冬天呢,她说也可以啊。她有个性,即使已经有了一个会跑的小宝宝,还是让我感觉有一股欢脱劲。她独立坚强,从她的感慨中可以清晰察觉的到。认识她真好。这一天也是平凡的一天,但我在行动上跨出了第一步,在思想上努力的转着方向盘,在习惯上改变着自己的偏好,收获满满。

今天早上是我的第一天六点打卡,今天晚上在地铁上看完了平凡的世界,既是开始,又是结束。还有许多的可写、想写,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