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为任何人,除了我自己

躺在床上,我感到了死亡的来临,我听见了死去的父母的训斥声,不禁哭了起来,从未有过的孤独感突然袭击。

阳台上的君子兰叶子竟然开始脱落,枯死的叶片没有了之前那样翠绿,肥大,我再也没有力气去拿起水壶为它们续命,如果身边有个人替我照顾它们便好了。

“对不起。”我不知道是对谁说的了,或许是无后对父母的歉意,或许是因为让这几盆君子兰陪我死而内疚,这一瞬间,我突然想起我对不起我的命运。

直到临死,我也没有裸奔过一次,但我坚持每天晚上睡觉不穿衣服,我喜欢没有束缚的感觉,但我没敢在大街上裸奔。我有试过只穿内裤奔跑,汗水刚刚从油腻的太阳穴滑落便被巡警带到了警务室,为此我解释了好半天他们才愿意同意我的离开。

但我最终还是进了一次监狱,那时我已经不再年轻,我替一名杀人犯顶罪,这是我自己要求的,再那里待了数十年,这段时间是我最喜欢的,如果可以,我还希望在精神病院待一段时间,我曾给了精神病院院长给了好多钱,他收下了,但没同意让我进去。

最后一次生日是在二十二岁,从此我没再过一次生日,也没有心情吃一整块蛋糕了,我发现,我并不喜欢我一直向往,没有人的生日。自己吃一块蛋糕,少了生日歌,没有人替我点蜡烛,没有人替我关灯,我许愿也不会有人想要知道是什么愿望。

“祝我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祝我……快乐你妈的头。”我依然记得我最后一次生日的情景,这一次我没有邀请任何人,没有谁可以邀请,那块蛋糕一口没吃便被我从阳台扔了出去,随着我孤独的青春一同扔了出去,那一天,我躲进只有昏暗的烛光的密室,喝着我一直接受不了气味的白酒,真是令人恶心的生日,我做了一个晚上,直到生日结束,三包香烟都只剩下焦黄的烟蒂,但只有寂寞陪伴着我。第二天,蛋糕不见了,不知道是野狗野猫吃了还是清洁工打扫掉了,我更希望是前者。

我曾想过在耳朵上扎一个很大很大的耳洞,至少要比我渺小的脑洞大,可我找不到那么大的钻头,我专门从超市买了一把新锁,想将它挂在耳朵上,医生不建议我这么做,可我至今连一个小小的耳洞都没有扎,那把锁已经生锈,但不是在我的耳朵上。

我纹了身,就在我的肚皮上,可它并不完整,我想让纹身师纹我曾经最爱的女孩,此后任何交往的女人都在我心中没有她重要,我想不起来她的样貌,所以只纹了她的眼睛,现在我老了,皮肤松弛的看不出之前纹身的样子,现在看起来更像是肚子上的老年斑,丑陋无比。

四十岁,我离开了我的女朋友,本来都要快结婚时我发现这不是我想要的爱情,我始终一个人寻找着我希望的生活,在没有任何人的山头建一个只有我的木屋,但被政府因占用公地这个破理由强拆,这个山头三十年都没有人来过,却容不得我半个容身之所。

到了五十岁,我依旧保持童贞,我没有和任何女人寻欢过,年轻时没有追求我最爱的人,老了自然就没有这种想法了。

真想不到我最后竟然是老死,我从年轻时就一直以为我会自杀而死,但好几次我都放弃了,在直升机上跳下,我还是打开了降落伞,绳子已经挂在天花板,我没敢上去,因为我还有许多想要的东西没有得到:一个爱人,一堆朋友。

这么多年,我的梦想都破灭了,我精心操办的西餐厅倒闭了,我费劲心血也没法挽留。

但我庆幸自己在死去还留有长发,它已经从乌黑变得丑陋的灰白,我曾经最得意的黑发不见了,期间我剪过一次,如果不舍弃头发我便没有饭吃,没有公司愿意收留长发的男人。

楼下的青年和我当年一样,谈论着什么烟好,什么烟差,如果我还有力气,一定会穿上鞋夺走他们手上的香烟:“混蛋们,不要抽烟了,你们可以去追更好的姑娘,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吸烟上,它只会麻痹你的思想!如果遇到心爱的姑娘一定要努力,娶不到她你们会后悔!”可我没有一丁点力气,我只不过是一个大笨蛋,从来没对我爱过的人当面说:“我喜欢你。”或者“我爱你。”从来没有。

母亲如果了解我,一定不会把我生下来,那样我会很感谢她,真为她生出这么一个窝囊废感到抱歉。

我彻底没了力气,眼睛也睁不开了,我的脑海出现了种种重要的事情,可我记不住,就像喝醉酒了一样。抱着种种遗憾而死,我很抱歉。

为替我收尸的人感到抱歉,为曾经见到过我的人感到抱歉,为爱过我,讨厌我的人感到抱歉。

如果真的可以再活一次,我一定不会想成为我自己,任何人都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