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怕自己没办法和你的回忆比

文|长街

(一)

前些日子。

认识很久的一个姑娘突然给我发了一段很长的话。她说,等我过些日子,情绪稳定了,想和你讲讲我和他这几年的爱情故事。

这几年的爱情故事,几年?五年。

姑娘比我大两岁,在校研究生,专业英语八级,算得上女中精英,和这个男孩子在一起五年。刚在一起时,很甜蜜。没课时,会穿越整座城市去和对方吃一顿饭。毕业后,她继续学业,男孩签了外地的公司,他们开始异地。

异地是大多数情侣之间的考验,但我从来不担心她俩的感情,会因为异地而分开。

姑娘和男孩都是懂事上进的人,礼貌,大度,懂得包容和理解。她俩的感情,很少因为生活琐事因为性格不和吵架。

但姑娘却常常深夜有状态,状态的内容看上去也不应该是由她这种有学识的姑娘发出来的。

大部分都是在感情里受的委屈,而那些极少数快乐的状态,看起来都好像是刻意发出来给谁看的一样,那般牵强,让人一看就知道,呀,这姑娘原来并非快乐。

(二)

如果爱,请深爱。
如果不爱,请走开。
这样的话,多俗气,又多中恳。

姑娘和我认识这几年,交谈很少。但她在这段感情里情绪的起起落落我都看在眼里。她多么努力和坚强的人,唯独在感情里,不是强者,不是给予者,也不是合作者,是需求者,甚至有时候是祈求者。

她爱的多深多彻底,而那个男孩给予她的爱,却不是饱满的。

不能说男孩心里有其她的人,只是男孩心里一直住着一段回忆,而回忆里的那个人,是青春年少时的怦然心动,是青春年少时的爱而不得。

而他如今又视她为朋友,为知己,朋友之上,恋人之下。

(三)

有年过年,姑娘去了男孩家。

正在两个人聊的开心时,男孩接到回忆里那个女孩的电话。说自己感冒了,你能送点药给我吗?

男孩放下电话匆匆去了药店,都没和姑娘打声招呼,并开车亲自将药送给了那个女孩。只留姑娘一个人在他家待着。

我不懂男孩对那个女孩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如果我是这位姑娘,我会不满,会难受,会觉得不被爱,会觉得男孩特么不是人。

因为我不知道,我和你的回忆比起来,谁更重要;
因为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因为得不到回忆里的那个她,才跟我在一起的;
因为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只是为了平凡的生活,才跟我在一起的;
因为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因为害怕失去她,才跟我在一起的。

而她,才是你的真正英雄梦想。

(四)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只要你一心一意的努力,就会有蒸蒸日上的收获。而,唯独感情不是。

我们在很多事情里,倔强的要命。不会听从命运的安排,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去改变它。

而唯独感情,不管我们怎么努力,不爱就是不爱,无法改变。

我至今没有给姑娘意见,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给。

我能明白,如果喜欢一个人,哪怕他不是那么爱你但他有爱你,比他不爱你不和你在一起好的多。

但我又是一个爱情洁癖者,爱情里容不得半点沙子。看到这样的情况,我想和姑娘说,分了吧。既然她那么重要,一个电话就能放下身边的你,留下来还有什么意义呢。

我们的爱如此低回悠长,但我们没有资格去对别人爱情做出任何的评价,我们没有资格去对给别人的爱情下任何的定论。

只希望,姑娘的幸福能安稳,在不久后,能比过他所有的回忆,以及回忆里的人。

(五)

在我离开爱情的这几年里,很多朋友开玩笑说要给我介绍对象,问我的标准是什么,我说哪有什么标准啊,只要心里没人就行。

是啊,只要心里没人就行。我们都曾在爱情里受伤害,一厢情愿,默默付出,以为温柔会长久,以为那个人就是自己的the one,甚至以为通过漫长的等待就会迎来你们的未来。

但往往深情只是独角戏,你时时刻刻牵挂,想给他夏天最冰的酒,想给他冬天最暖的家,你想陪他,陪他度过最艰难的日子,你想安慰他体谅他理解他,但是他却无动于衷。

你会慢慢明白,你不过是一厢情愿。你终究感动不了他,你终究比不过他回忆里的那个人。

(六)

如果哪天我放弃爱你了,并不是我不爱你了,而是我爱不到你了。

又或者是,我怕自己比不过你回忆里的那个人。

**因为我想要的是势均力敌,平等且毫无杂念的爱与被爱。
**
因为,我也想成为你真正的英雄梦想。

(你们的每一个喜欢和赞都能给我很大的力量呢,看完要是喜欢的话要告诉我哦,点喜欢就好,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