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

       “那娇艳的花盛开后还能撑多久……贪婪的欺骗着初学者,认真的初学者,你不及格……”结束了一个疲乏的七夕,我躺在漆黑一片的房间里,耳边忽然回荡起这段歌词,我很平静,任思绪纷飞。

       大概是因为我着急着想要宣告成长,宣告自己的存在,几天前,一个七夕卖玫瑰的念头在我心中萌芽,再三考虑,与一位好友商榷,制定了计划。

兴奋

       周日上午,阳光很好,就像纸币上的纹路游走,闪烁着欣喜。天空和云朵是阳光底下,晒着的北欧的白墙蓝瓦的民居,刚好说花店开门了,刚好同伴知道路线,刚好花店进的玫瑰含苞,刚好我们中意的包装纸有货。

动摇

       花店老板说50朵花可能太多了,卖不掉,还别出心裁,写的三行情诗的包装,背包客指责说配色不搭,第二天同伴有空,不能与我共同完成包装制作,七夕前夜有几朵玫瑰的花瓣泛黑。

       空气仿佛都要冻结了几秒沉默,我们彼此抬头对视,眼神坚定,决定相信自己。

惊喜

       刚提桶花站在商场前,还未开嗓,就有一张灿烂的笑脸欢快的跑来了,爸爸,我要买花给妈妈,稚嫩的童音,让我以为喜鹊已经在,银河上搭好桥了,跟着走来一名面单的中年黑西装,解决了我们的第一单,我心中信心便如那小女孩怎么会一般一蹦一跳,快乐要飞起。

冷漠

       听说商场门口是可以卖玫瑰的,商场里面是不限制未成年人体验社会的。但是我们低估了社会的冷漠。一名估摸20岁的年轻姑娘捧着一水桶,扭着她那妖娆的A4腰走来,我感受到了不善,收到了恶意。敌袭,危险!她走入了我们的安全地带,瞅了瞅我们那娇艳的玫瑰。她应该是感受到压力了,翻了个白眼表示不屑,扭屁股便走。既然人已去,我们也不予理睬,不一会儿,城管向他靠近,我俩有些幸灾乐祸了。可是情况好像有些不对,看那人的口型、动作,好像是要把灾难往我们身上推果然,城管一掉头就锁定了我们,悲矣。

       在长时间的僵笑中,也碰上些流氓无赖,而作为这社会的初学者,我又能怎样呢?

温暖

       我们避开城管的耳目,偷偷潜入商城内,看见年轻的女士,手持我们卖的花,随身旁的男子走进饭店,我在心底默默为他们祝愿,心头涌上喜悦,玫瑰的清香在我的鼻际萦绕。

       也有好心的大哥哥,照顾我们的生意,劝我们到人多的地方卖花,时间不早,要赶紧把花卖掉,商场里,他们的身影来去匆匆。

       大约是爸妈散布的消息,略小我几岁的表弟来帮忙拿花了,成家了的表姐一次性买了十朵花,我们骤然轻松了许多。

欺骗

       摇晃着空桶走出商场,扑面而来的是疲惫、热浪、黑暗,我抬头望天,找不到银河、牛郎、或是织女。

        赚了几点小钱后,只剩满心鸡皮呗,趟在床上不愿动弹,忽然收到了同伴的消息,他收到了100元假钞,我很愤怒,不敢相信社会的黑暗,对他也有几分歉意,在哀叹中,我忽然想起了什么,那是我收到的红钞找爸爸鉴别,意料之中的结果。我心如止水,甚至有点开心 觉得这次七夕经历十分有趣,社会的初学者,就是应该多学到一点什么。

       旋律回荡,初学者很平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