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人间清醒

1、如果你不结婚,不生娃,也不去买房,你的生活将会变得特别容易。

如果是小城市的话,月薪三千就够用,甚至还能剩下点。

但是没有几个人这么做,为什么?因为人终其一生在追求的东西是比较复杂的,除了单纯的享受更重要的是一种社会认同感。

2、中国的穷人比你想象的还要多,富人也比你想象的还要多,外围女的数量也比你想象的要多。

3、关于人际交往这件事,根本就不需要琢磨太多方法和技巧,只要你能给对方提供他需要的价值,你就能得到你需要的价值,而且你们还能相处的很愉快。

如果你什么本事都没有,满脑子都是削尖了脑袋往富人堆里钻,即便你钻进去了,你也什么都得不到

4、无论你看到了什么道理、什么经验、什么方法,当你的思维认知没有达到一定水平或者说没有经历过的时候,你是理解不了的。或者你以为你明白,但事实你并不明白。

5、能赚到钱的人,都是非常善于搜索发现新资源的。任何时候,都不能只追求稳定,而不去寻找新机遇。哪怕你现在有稳定的工作,也要有自己的Plan B计划。

6、只要你彻底放弃一件事物,那么这件事物将永远无法成为你的烦恼。

比如,只要你决定不买房,那么房价飞涨就不会让你感觉亚历山大。

只要你决定不结婚,那么彩礼和婚礼对你而言就会无了个所谓。

只要你承认自己没有道德,那么所有的人都无法道德绑架你。

这个思路乍一听好像很反智,但其实里面蕴含了非常牛逼的方法论。

7、大龄剩男和大龄剩女之所以剩下,有两个原因,一种是确实不想找对象,一种是一直在在觊觎自己配不上的那种人。

身高158,非要对方高于一米八。月入两千八,非要求对方开奥迪A8。

你为什么不想想,配钥匙一万块钱一把,你配么?

8、网络是非常虚拟的东西,不光网络游戏虚拟,网上的各种言论和人设也都是虚拟的。

头像潇洒的西装革履的创业投资人,可能是个搬砖的。

在网上跟你讨论兰博基尼配置的,可能是个修自行车的。

但可怕的是你永远无法隔着网线对峙着一切,你还以为自己被全世界碾压了。

9、借贷的本质就是透支你明天的生活质量来享受当下。

如果你想清楚了这一点,那你就不应该用借贷的方式去购买任何短期商品,比如名牌包包、化妆品、电子产品。

因为这些东西能带给你的快感实际上是短暂的,远远比不上你透支的幸福多。

10、你一时兴起去做的那些事,大多是做不成的。

因为这种动力根本不足以支撑你完成它。

而那些让你饱受其苦,被嘲讽和讥笑的事情,反而会激发你的斗志,让你长久的坚持下去。

11、这个社会的善恶,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大多数人的认同感”,或者说只是按照人们自己的喜好来设定的,甚至完全可以说,有些善恶就是人们臆想出来的。

贩卖狗的人可能会因为家里的狗死了就去祷告;

热爱小动物的人,却吃着猪马牛羊肉;

因为有人踢了猫一脚而声讨和惩罚“虐猫者”的人,自己会给猫做绝育手术,还要告诉自己,这是为了它好。

归根结底是我们就是要吃我们想吃的,做我们想做的,养我们想养的,还要把它身上不合我们心意的特征摘除,这就是我们的善良。

12、读书无用论对一种人是最奏效的,那就是不读书的人;

学历无用论对一种人是最奏效的,那就是没学历的人;

房价会跌回一种人是最奏效的,那就是买不起房子的人。

——人们总是期待自己没有得到的东西不管用,这是一种很隐蔽的自我保护,也是一种很悲哀的自我局限。

13、现在的社交软件和短视频软件都不能乱刷,因为它的算法太牛逼了,能够完全吃透你的意图。

14、不主动学习,必将被社会所淘汰。尤其像现在互联网告诉发展的信息,今天你靠这个技能吃饭,那么明天你这个行业就可能被淘汰,一定要多了解、多学习一门技能知识,并且,现在这些学习技能的资源课程都很好找到,只要你用心,都是可以学会的。

15、如果你觉得自己和一个女生真的是奔着结婚去的,那最好先开口问问对方在经济方面的要求,千万别听她说她不在乎,你说你欠了三百万外债,你看她在不在乎。

尤其是车、房、彩礼、三金什么的,如果你不问,可能白谈好几年,最后还是分。

16、很多相同的话语在不同的场景下有不同的意思。

17、知乎不要随便刷,如果你不对自己喜欢的内容点个赞同,那么之后在你眼前会出现很多自己不喜欢的内容,但是如果你非常认可一个回答,那就及时给这个回答点赞,比如现在你给这个回答点个赞,之后就会出现更多的优质回答供你浏览了。

18、一件事情短期内带给你的体验感和它长期带给你的回馈可能是完全相反的。

比如短期来看刷抖音很爽、打游戏很爽、喝啤酒吃小龙虾很爽、,但是长期来看,都是负面影响。

而与之相反的,读书、考证、健身,短期来看都比较枯燥乏味,但是坚持下去,就会给你超强的正面回馈。

19、任何一个人的精力、自制力、自我约束能力,都是有限的

不要觉得你在内心立下的flag你都能做到,你做不到。

事实上连意志力非常惊人的乔布斯也会偷懒,自律的克林顿也会熬夜。

对于成功来说,最快的方式就是把自己的精力和意志力都用在一个方向和领域上,只有这样,你才能坚持下去。

你总不能既拿诺贝尔文学奖,又拿金球奖,还拿奥斯卡吧?

20、学会存钱和理财,每个月把自己收入的30%存起来,只要坚持一年,你就会发现,你自己卡里多了很多钱。

当你的存款储备大过你的日常支出,你就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学会理财就是在不断的扩大你的存款库,会钓鱼很重要,但是会撒网更重要,投资理财真的可以尝试,别只看到眼前的死工资,让自己处于月光状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