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待业两个月,我居然一无所获

4月15号开始算,到今天马上就要两个月了。

这两个月,我都干了些什么呢?我有时候都觉得不可思议,我居然可以在家待两个月而不去工作。

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是。我在这两个月在努力的找工作,努力的学习新的知识。

但是,目前待业在家的事实是没办法改变的,也是无力反驳的。

说一说这两个月的找工作的经历吧。

四月中旬辞了肯德基的外卖骑手工作后,我就开始待业。

期间在网上学了几天的PS技术,简单的PS技术会了一点。那时候我居然真的佩服我自己,大学学的专业课里面就有PS而今却忘得一干二净,老师教的又还给了老师。

到了五月,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实在无聊,就去附近的小区散步转悠。

看到一个广告栏里有招聘启事,多看了一眼,就加了微信。上面写着包吃包住,入职即买五险,月薪3500--5000元。落款是一家新型材料制造商。

晚上就跟那个人事聊了一会,约定明天去厂里看看。第二天是周六,他们只上半天班,所以要早上去。

顶着蒙蒙细雨,乘公交,然后靠导航走,居然找不到哪个公司的大门,只有后门。于是有坐公交返回两站,重新根据地址找哪个公司。有时候就觉得人才是靠谱的,什么导航有时候会把你导航到死胡同中去。

到了公司大门,在门卫那里登记后进去了。厂里面全部是那种塑钢型材,就是常见的塑钢门窗用的那种材料。

微信联系了人事,在他们办公室见了面。简单的说了几句就让我填写一个简历,完了以后让车间的主任带我去看车间。先是挤出车间,然后是混料车间,就这两个车间,选择其中一个就行。

然后人事让给我开了介绍信,让周一去一家医院体检,并再三叮嘱我要拿发票来报销体检费。原来工厂的面试就这么简单啊。

等到周一,因为熬夜没有去体检。周二早上去做了一个体检,然后就去了工厂。交了票然后开始培训。什么企业文化培训,安全培训,车间操作培训等等。

在跟车间主任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我这个岗位的操作工,三班两倒,一个月上22天左右的班,每个月扣完保险税费后第一个月2600左右,三个月后可以达到3000元以上。

最后那个主任让我明天早上过去。回家后思复再三,觉得那个工作也并不是我想要的,那么点工资,每个班要12个小时。说好的包吃包住,结果是每个月补贴200元饭钱。

正如那个车间主任说的,人事部哪里的人只是想方设法把你们骗来,其他的他们都不管。是啊,这个主任说了一句实话,我真的很感谢他的如实相告。

于是,两个月里的第一份工作就这样被我拒绝了。


五月下旬,我姐夫所在的辖区有一家印刷厂在招人,问我要不要去。其实我一点都不想去。但是又碍于情面,就答应了。第二天早上就打车过去了。

说是印刷厂,其实就是一个做广告的门面。里面两个员工,期间有人来复印身份证和拍了一份证件照。我们坐在那里等了足足一个小时。

门外淅淅沥沥的下着雨,让人昏昏欲睡,可又不能睡,一遍又一遍的在刷着知乎。我姐夫说,如果我要是不来,那个印刷厂打算去市里的农业技术学院招人。

一个小时后,公司的负责人终于来了,是为女士。他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台我们上小学时候用过的那种大头电脑,很有年代感的感觉。她朝我们这边走来的时候还戴了一副太阳镜,他刚才进门的时候并没有戴。

坐定以后,她开始说话了。可能离得有点远吧,也可能我没注意,没有听清楚。我姐夫的同事说,让我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我看了看。然后非常歉意的跟那个负责人说,非常抱歉啊,我不想再这工作。

我姐夫和他的同事都好尴尬,不过也是强忍着微笑说,没事没事。然后我们三人都转身走出了那个印刷厂的门。

第二份工作就这样又被我拒绝了。我是不是很无能,别人给我介绍工作,我居然不领情,真是个狼心狗肺的家伙。

此时此刻,我也想要一份工作,我要还信用卡,我要还支付宝的花呗,我还要零花钱。。。但是我现在没有工作,就什么都没有。

第二个月

第二个月开始了。我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与其等死不如试着去改变。

就那样,在一无所获得一个月后我走进了书店。是的,你没看错,这个个年头还有书店呀?我们是多久没有静下心来看一本纸质的书了。

而我这次不是去买小说,不是去买什么成功学和混合着鸡汤说走就走的旅游攻略。我要买一本关于数学的书,关于高中和初中数学的书。

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我想去重拾被丢弃的梦想而已。大学毕业的时候,兴冲冲去了一个特殊教育学校实习,想打算以后就在那里做老师了。

可是,一个北方汉子在南方,干什么独有人问:你死不死北方人(你就想象下南方人说话的样子吧)?恩?死的呀。我只能用他们的口音来回答他们。

终于让我待不下去的是,那个学校的教育方式和教学方法俨然跟我十几年前的教育方式一样,甚至觉得在倒退。于是我趁着全体老师出游的时候逃了出来。背上行囊继续北上。

如今,我的状况是是一个失业者,一个失败的失业者,一个多月都没有找到工作的失业者,居然想学习,然后去当老师。

说实在的,就连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三月份的时候教师资格考试,考了三门,我自己觉得专业课考试或者教育学基础知识可能会挂。但是成绩出来后我真的是服我自己。

最不可能挂科的综合素质却差了两分没有过。我真的搞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虽然教师资格证没有通过笔试,但是还是有机会。不着急,慢慢来。

买了一本高中的数学高考试卷和初中的中考试卷,虽然我的专业是计算机,申请的教师资格也是计算机,但我还是希望能够教数学。

回家做了一套高中的数学题,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是还是能够做对几个,错的还是太多,毕竟已经这么多年没有学数学了。不过初中的数学作对的挺多,就是几何题上没办法说出原理。

不过这样也不错的,就决定去做初中数学老师吧。

然后开启了学霸模式,在家做了几天的初中数学题,熟悉了下初中的知识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每天都在犹豫中度过,一会儿想回家,一会儿又想着呆在现在的地方挺好的,冬天起早赶火车实在是个大难题,又不能不回,...
    爱吃泡芙阅读 388评论 0 51
  • “猎物永远不会呆在原地等待猎人追击,实力,冷静,理智,应变能力,这些都是生存的基本。如若不然,你就等着成为他人的猎...
    会会君阅读 810评论 1 10
  • 大约是太想下一场雪了,居然梦到自己住的地方下起了大雪。雪景很美,第一反应就是发给在聊天室炫过自家雪景的老大和老三看...
    鸢迟白阅读 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