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从不要脸开始

新年的伊始,我给自己买了一张通往南极的车票,与我一同在这车上的,已有六千余人,我是第6411名。

这趟车有一个特殊的名字:007。车上的人,被称作007er,这是一个神奇的组织。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口号:不写就出局。

不出局,就出彩!
77人1班,7天1篇写7年;7年后,和一群人去南极。通过输出倒逼输入,用小而美的进步迭代精进,打造个人品牌。

昨天有幸参加了007-81班的开班仪式,将近两个小时的围观,感受颇多,心里着实震撼了一把!

听了几位牛人的分享,看到战友们的简介,不由得感叹:越是优秀的人,越是努力让自己更优秀!反观自己,谈不上优秀,却总会因为别人几句礼貌性的夸赞而沾沾自喜,忘了自我,当真是井底之蛙,见识短浅!

愧疚之余,又有几分欣喜。好在,醒悟的不是太晚。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在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优秀的人在很久之前就开始努力了,我们错过了最佳时间,现在不追上,更待何时?

昨天晚上几位牛人分享完之后,我把他们的录音收藏起来,今天又反复听了好几遍,越想越激动,想要把他写下来。

就在我还在犹豫今天要不要写,今天写还是明天写的时候,头脑里突然闪现出军师姐姐的话,这个世界不缺有想法的人,就看你能不能把想法变成行动。于是,一咬牙,一跺脚,得,今天必须把我的想法写出来!

1.成功从不要脸开始

这是我们文章的标题,为什么这样写呢?首先跟大家分享两个小故事,一个来源于昨天的分享,另一个来自一大学同学。

01|自己挖的坑要自己填

昨天我们的军师姐姐分享了她在动车上进行的一场四分钟多的演讲。其实只是头脑中的一个想法,他把想法告诉了丈夫和女儿。丈夫表示支持,极力赞同她去做;而十几岁的小姑娘却对妈妈的想法表示质疑:这样不好吧?

一方面想实现自己的这番壮举,另一方面,想给自己的女儿树立一个榜样。于是,当天晚上就写下了那篇在动车上的演讲稿。

期间不断的修改,不断的练习,直至上火车票,她还在背稿,想着怎么去上台。

上车后,她傻眼了,她所在的那节车厢上只有15人,这可怎么办?她向老公调侃道:“我准备好了所有的东西,唯独忘了准备乘客!”

原本就有些胆怯,加上这番场景,无疑是给了她一个不去行动的借口。她心里都在打退堂鼓,也许这是老天爷故意安排的吧!

可是不去,着实有有些不甘心!她精心准备了这么久,为的不就是现在台上的那一刻吗?如果这次给了自己不去的理由,那下次再想做什么的时候不就连准备都没有直接放弃了吗?这样胆怯怎么给女儿树立榜样?

接着她就怀着忐忑的心情,不断找机会,期间有人上,有人下,一站站的停,时间一点一滴的溜走。终于,她给自己制订了截点,杭州站之前必须上,过了还没上台,那就忘记这次行动,不后悔,也不提起。

于是,几分钟之后,她站起来了。于是,就有了那个后来轰动007家族的动车演讲视频。

后来她跟我们分享的时候说,她站起来的时候浑身都在发抖。是啊,面对一车厢的陌生人,怎么可能不抖?

上车前她有过千万种考虑:这算不算聚众演讲?列车上有没有规定?会不会被乘务人员批评?万一没人听她讲怎么办......

最终,她还是厚着脸皮,站起来,把自己挖的坑填上了!

02|我希望你们可以跟着我一块不要脸

大学时我参加过一个英语社团,后来想想,那个社团的快速成长,确实得益于这三个字“不要脸”!

一群人每天早晨站在校园的主楼下疯狂的读英语,在别人睡觉的时候就绕着整个教学楼跑步喊口号,晚上聚众在灯光下玩游戏,比赛。没有点“不要脸”精神,怎么做的出来?

“我希望你们可以跟着我一块不要脸”,这句话出自我们的副社长。

有天早上分享时,他说出了这句让我一直铭记在心的话。

我觉得,我身上最大的优点就是“脸皮厚”,我英语说的不好,但是我还是想上台展示;我也没有多大的能力,但是凡事我都想第一个往前冲;有些事情我也知道我做不好,但是不去试试怎么知道结果?我不觉得脸皮厚是件坏事,相反,我希望咱们可以一块,将不要脸进行到底!

他当时说这番话的时候,还没有成为副社长,只是个小小的干事。但那时,我便猜到,能把自己不要脸说的如此清新脱俗的人,日后一定不简单!

事实也果真如此,换届选举的时候,他成了副社,也带着下一届小队员,发扬他的“不要脸”精神!

以上两个故事,只想说明一个道理:如果你想成功,必须从“不要脸”开始。

我所谓的“不要脸”,不是让你撒泼耍赖,惹人厌烦的那种不要脸。而是希望你,可以抛却顾虑,去做你想而别人不敢而为之的事情。面对嘲笑,面对质疑,依然能坚定不移的做自己的那份精神!

正如军师姐姐所言,这个时代不缺有想法的人,就看你是否可以能把想法变成行动?

每个人头脑里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敢于把想法变成行动,这个,就不得而知了!

我希望你不要脸,希望你对待自己的想法,可以严肃考虑,认真琢磨,想出一个可实行的办法,并能将之转化为行动。跟随自己的心去做,而不是刻意迎合别人的眼光。

2.不要脸+坚持=成功

要成功必须坚持,这是人人都明白的道理。坚持什么呢?坚持不要脸!

今天下午闺密来我家串门,突然谈到了微商这个话题。

他对我说,他不反感微商,倒是反感那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微商。

他说他不屏蔽微商,反而支持那些一如既往,每天发朋友圈晒产品的微商们,因为确实不容易。但是对于那些发了几天朋友圈,又突然消失的微商,恨不得直接把他们拉黑!

在我的朋友圈也有很多做微商的小伙伴,不管他们坚持了多久,我都没有屏蔽过任何人。反而也曾出手,当过他们的第一位顾客!

从我内心讲,做微商本身就是一份需要很大勇气的事情。大家对于微商的态度毋容置疑,十个有九个想屏蔽。为什么?刷屏太严重!毫不夸张的说,吃个饭的功夫,他们就能捣鼓几条朋友圈出来。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屏蔽,这又是为什么呢?

首先,出于朋友的立场,总觉得屏蔽自己的朋友不道义;其次,这些微商们,发的朋友圈也总是满满的正能量,让我看到坚持的力量,反过来也给我努力的动力。

圈中有一位卖红糖的小姑娘,我大学同学,曾经一起做过兼职。大学毕业后自己和男朋友一起创业,办了个快递代收点,同时兼职卖红糖(品牌不说了,怕误以为打广告)。

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她卖红糖也半年多了,每天至少四五条朋友圈。年前她跟男朋友喜结连理,就在她结婚当天,还发了条成交截图。不得不说,这样的敬业精神,着实令我佩服。

我看过许多成功的微商案例,当然也有许多半途而废的打鱼者。成功的人之所以能成,靠的不就是这两点吗?

一是能豁的出去,不要脸;二是能坚持,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咬牙坚持。坚持不要脸,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其实归根到底,一个人想成功,固然少不了天时地利人和这些外在的因素,但是一个践行者自身的素质:不要脸精神+坚持的勇气,才是决定他能否真正成功的硬性条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够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坚持到底,就是件了不起的事情。一辈子太长,那就先坚持七年再说!



这篇文章就当是新年给自己挖的坑,我不希望,哪天回头,自己已被埋进土里,见不到踪影。所以,只能不断填土。未来,我希望有更多的战友,一起将自己的坑填满,一起踏上南极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