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改变形象 “逆袭”职场、情场

进入职场,个人形象重要吗?找对象,长得漂亮重要吗?回答当然是肯定的。

空有满腔经纶,个人形象和外在装束很差,同样会被职场淘汰。

现实中真有这样励志的女孩,她们最初感受到落差,经过努力修炼,最终“逆袭”成女神。


案例一:你的形象就是公司的形象

入职半年,某知名金融公司女孩夏天遭遇一件尴尬事:和主管领导一同陪客户吃饭。饭后,主管领导对夏天说:“夏天,你这乱蓬蓬的头发能不能找一个高档的理发店去剪一剪、烫一烫?不是说你丑,而是你太不会打扮自己了。要知道,你的外形代表你的专业性,也代表公司的品牌形象。”

实话真伤人。主管领导毫不留情的“当众羞辱”让夏天羞得满脸通红。不打扮不行了!夏天去最潮流的韩范儿理发店办理了美发卡,请专业发型师给她设计发型、烫染剪全上阵。不得不佩服发型和发色对人有易容术般的改变效果,夏天大变样。不仅如此,她还全力提升个人形象:浏览时尚杂志,改善衣品;报班学化妆技术……三年后,夏天从“丑小鸭”变“白天鹅”。

夏天心得

夏天所在单位是与国际接轨的私企,员工的个人形象,尤其销售类岗位,也是企业形象的一部分。最初,夏天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形象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公司的不负责任!真正进入职场,面对越来越多不同的人时,夏天才明白,美和丑的界限,在于你是

否有一种对待自己的严谨和对周围人的正确认知。这种严谨和认知,第一印象就是你的外貌,它代表你的专业性,更代表你的技能。

案例二:读书多也要扮得美

某知名研究所招聘实习生,研一女生阿文和另外两名竞争者,迎来最后大boss那关。学霸阿文本以为自己胜券在握,没想到最后却,败在颜值上:大boss说阿文的牙齿好乱,和她说话时总会忍不住想看她的牙齿。阿文脸上的痘痘更让大boss忍无可忍,搞得他密集恐惧症都犯了。既然应聘者们专业实力相差不大,当然选择长得好看的。遭受暴击,阿文无奈又伤心,大boss的话全是对的。痛定思痛,阿文要变美。她制定出计划表,精确执行到每一天。为了矫正牙齿,她戴上了效果最快但是最疼的那种牙套。戴上去简直像受大酷刑,吃饭变慢变少,没想到整个人都瘦了;为了治痘,她去皮肤科,戒掉爱吃的辣椒海鲜,更戒掉了熬夜,没想到皮肤变好了。以前不重视,现在重视起来,变美对学霸阿文来说,比考试轻松多了。

阿文心得

阿文说,自己从小一路丑到研一,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埋头苦读,总觉得自己读书多就可以长得丑。没想到,有才华的人很多,当大家实力相当时,如果你脸好看,就会为你加分。

阿文说自己努力变美只是表象,关键是心态发生转变,由学生心态转化为职场人心态。职场人就该有职场人的形象。穿衣打扮、言谈举止符合职场要求的同时就是提升自身能力的过程。

案例三:不努力修炼成精,怎会有大王来娶我?

30岁的女孩孟瑶相亲无数,但每次都很受伤,男孩都客气地说“回头联系”,结果却是“不再联系”。孟瑶期待有“白马王子”慧眼识珠,透过自己普通的外表发现闪光的心灵,无奈现实很残酷,男生们都选择那些带三层厚妆的“妖艳贱货们”。孟瑶很生气,自己各方面条件都不差,不就是长得一般还有点胖吗?

长得美就是优势,孟瑶不得不接受现实,她痛下决心:不努力修炼成精,怎会有大王来娶我?以前,自己不爱美,晚上洗把脸就不错了。如今,她静下心来护肤,结果皮肤变水嫩。以前不化妆,现在她认真学习化妆技术。她发现,只要眼影多些层次,她的眼睛就会显得大而有神,只要提高涂抹腮红的部位,她的娃娃脸也能显得立体有型。为瘦身,她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一年的“美丽心机”,孟瑶重塑自己,每次相亲都漂亮出席。

孟瑶心得

孟瑶说,以前自己不接受男人的以貌取人,还挺有怨气,但如今自己心态发生改变,变美并不单纯为了取悦别人,而是尊重自己,希望自己以更好的精神面貌示人。如今身边人都说孟瑶令人耳目一新,大家的认可也让她从内心认可自己、欣赏自己。于是快乐、自信的她便有了某种气场。这气场正是令男人心动着迷的东西,由此异性缘增强也是情理之中了。


编者心得:外在美也是一种能力

内在美最重要没有错,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你的外在是你给人的第一印象。如今的以貌取人,不是只看脸,也不是单纯地说你身材好不好,而是,你的外形给人的综合印象,包括你的长相、妆容、穿着、神态和肢体语言。这些就是你学识、审美、教养的外在体现。

三个“逆袭”女孩,惊艳我们的并不是她们的成功,而是她们始终保持向上的姿态和那些隐藏在美貌背后的珍贵品质:高度的自律、顽强的毅力、超强的执行能力……因此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外在美也是一种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秋送爽丹阳楚,日暖照,风和度。放眼江山橘满树。枝繁叶碧,圆黄灿目,未啖香盈腹。 悠游思觅灵均路,芳草萋萋惹人妒。...
    静铃音阅读 366评论 27 27